五月是哪些水果成熟的季節

2021-03-05 23:47:04 字數 5173 閱讀 6221

1樓:盡是強顏歡笑

1、番石

榴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實中維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鮮果維生素c含量高達330多毫克,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礦物質和纖維質及鉀、鈣、磷、鐵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

它還富含蛋白質和脂質,能補充熱量。常吃能抗老化,排出體內毒素、促進新陳代謝、調理生理機能。

2、紅香蕉

紅香蕉含有大量糖類物質及其他營養成分,可充飢、補充營養及能量、保護胃黏膜、潤腸通便等。

3、芒果

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質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

4、櫻桃

櫻桃「先百果而熟」,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8毫克,比蘋果、桔子、梨高20~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桔子、葡萄高4~5倍,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5、荔枝

荔枝果肉中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總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種水果的首位,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還能增強免疫功能,一直被視為珍貴的滋補品。

6、香瓜

香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據測定,它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香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

2樓:夏雲端

五月的應季水果如下:

1.枇杷

五月是吃枇杷的時候。枇杷含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其中胡蘿蔔素含量在各水果中為第三位,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枇杷的鎮咳化痰效果很好,覺得喉嚨怪怪的好像有痰,剝幾顆新鮮枇杷來吃,可以舒緩喉嚨不適。

2.芒果

四月芒果熟,到了五月仍有上市。芒果維生素c的含量超過了橘子、草莓等水果,多吃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芒果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對於胃部不舒適、經常有口渴、嘔吐、暈船等有緩解作用。

少數人吃了芒果會全身起紅斑,出現嘔吐、腹瀉等現象。這樣的患者有可能是過敏體質,就不宜再吃芒果了。吃芒果時,最好將果肉切成小塊,直接送入口中。

吃完芒果後,應漱口、洗臉,以避免果汁殘留。

3.蓮霧

五月是蓮霧成熟的季節。蓮霧的 營養成份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糖類、維生素b、c等,帶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熱劑。小孩有消化不良時,用蓮霧伴食鹽食用,有幫助消化的功效,大人吃也很好,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除此之外,蓮霧還具有開胃、爽口、利尿、清熱以及安神等食療功能。 蓮霧是帶皮一起吃的水果,而且吃蓮霧的時候要連帶皮一起咬才清脆。但是蓮霧底部比較容易藏有髒東西,要用水沖洗乾淨,略泡些鹽水後再吃更好,吃的時候可以將果實底部的果臍切掉。

4.山竹

山竹被稱為「果後」,除了本身味道甜美之外,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在古時東南亞醫藥中所擔當的角色,傳統上,山竹被人用來控制發燒的溫度及防止各種**感染。而研究表示,山竹的果皮或外皮都蘊含豐富的xanthone,不但具備抗氧化能力,也有助增進免疫系統健康,令人身心舒暢。 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健康人群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個就足夠了。

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引起便祕。山竹含糖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山竹含鉀較高,故腎病及心臟病患者要少吃。

5.李子

初夏李子成熟。古人認為李子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李子裡面含有豐富的糖分,具有緩瀉的作用,可用來**便祕。

而其中所含的礦物質吃了有淨血與造血的作用,可以強化肝臟和腎臟功能,可以**高血壓與生理不順。

6.楊梅

到了炎熱的夏季,因為津氣不足而導致的口乾等症狀的朋友可以通過食用楊梅來生津止渴,此外,夏天多食用楊梅還可以防止中暑。楊梅中含有多種的有機酸類,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大家都知道食用酸味的食物可以提高食慾幫助消化,所以如果你胃口不好,建議你吃幾顆楊梅來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楊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儲藏,容易爛,所以提醒在選購楊梅時應該注意楊梅的新鮮程度。

一定要吃新鮮的楊梅,否則容易拉肚子。而且楊梅沒有外皮,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乾淨,用淡鹽水泡10分鐘之後再吃。

7.荔枝

荔枝所含豐富的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鮮荔枝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會刺激胃黏膜,會出現胃痛胃脹。而且空腹食用過量會因體內突然加入過量高糖分,而發生「高滲性昏迷」。同時,陰虛火旺、有上火症狀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狀。

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也要忌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海南芒果,楊梅,榴蓮,桃子,櫻桃,楊桃,蓮霧,枇杷也還有,香蕉一年四季都有

不同季節成熟的水果有哪些?

4樓:偶軍

四季中水果的成熟月份並不相同,其中1月份成熟石榴,2月份成熟紅香蕉,3月份成熟蘋果,4月份成熟山竹等水果。不同的水果在其自然成熟的季節食用,可以更好的發揮其營養價值,並對人體健康有益。

1、水果成熟季節:1月份

每種水果的成熟季節都不同,在水果成熟季節月份大全中,1月份可成熟石榴、香蕉、草莓、櫻桃、無花果、鶴首瓜、楊桃、甘蔗等水果,在1月份我們也可以吃獼猴桃、木瓜、番茄等水果可潤腸胃。

2、2月份

2月份也屬於冬季,氣候比較寒冷乾燥,會成熟的水果和1月份的差不多,2月份會成熟紅香蕉、牛奶蕉、青棗、番荔枝等水果,我們在冬季2月份可以吃紅香蕉、牛奶蕉,可以起到緩解便祕的作用。

3、3月份

3月份是初春季節,很多植物也會開始生長,一般3月份會成熟蘋果、菠蘿、桑葚、楊桃、梨子、柑桔、車釐子等各種水果,在3月吃這些水果,可以及時的給人體補充營養、能量,有著預防流感的功效。

4、4月份

4月份氣候逐漸的轉暖,在4月份自然成熟的水果有山竹、枇杷、澳州堅果、檸檬、芒果,也有1~3月份成熟的部分水果,在4月份時最好吃芒果、山竹等水果,可以給**提供大量的水分。

5、5月份

5月份逐漸的進入夏季,溫度也會逐漸的上升,自然成熟的水果也有很多,5月份除了會成熟荔枝、香蕉、桑果等水果之外,還會成熟西瓜、桃子、杏子、李子、大櫻桃、油梨、洋蒲桃等水果。

6、6月份

四季中6月份屬於初夏,一般6月份成熟的水果特別多,火龍果、蒲瓜、西瓜、香瓜、蒲瓜、李子、果桑都會開始成熟,6月份吃這些成熟的水果,不僅口感更佳,也會更好發揮水果的營養價值。

7、7月份

7月份氣候會開始炎熱起來,一般在7月份成熟的水果有百香果、藍莓、荔枝、龍眼、無花果、桃子等水果,我們可以在7月份吃西瓜、藍莓等高營養、水分的水果,既可以清熱解暑,還能及時的補充水分。

8、8月份

8月份氣候炎熱乾燥,一般會成熟番茄、柿子、菠蘿、黑提子、彌猴桃、桔子、蓮子、布朗果、南果梨等多種水果,我們可以在8月份拿這些水果食用,能夠幫助人們度過炎熱的夏季。

9、9月份

9月份氣候逐漸的轉涼,冬棗、蜜柚、葡萄、石榴、彌猴桃、雞蛋果等水果都會開始成熟,在9月時可以吃柿子、百香果、楊桃等水果,可以保持**中的水分,使**更加的潤滑,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

10、10月份

10月氣候雖然沒有夏季炎熱,但是特別的乾燥,10月份會成熟雞蛋果、紅果、胭脂果、火龍果、香蕉等各種水果,我們可以吃這些水果增加水分,增加食慾促進吸收,還有著鎮定安神的功效。

11、11月份

11月份氣候逐漸變的寒冷起來,晚熟李子、桃子、葡萄、香蕉、火龍果都會開始成熟,也會成熟臍橙、金桔、蛇果、奇異果等各種水果,11月份時可以吃甘蔗,可以幫助潤滑腸胃。

12、12月份

12月份成熟的水果也有很多,12月份會成熟橙子、果蔗、人心果、檸檬、雪梨、幸福果、龍公果、皇帝蕉、酸溜果等水果,這些水果在12月份食用,可以幫助腸胃進行消化,還有利於改善睡眠。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幾乎是沒有什麼水果的,但是在熱帶還是有的,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有很多的水果都在這個季節成熟,比如說,橘子,柚子,檸檬,等等,其實在夏天的時候,桃子也會成熟

6樓:變啦

一月:柿子、獼猴桃、二月:甘蔗、三月:

菠蘿、四月:芒果,山竹、五月:草莓,荔枝、六月:

櫻桃、七月:桃、李子、八月:西瓜、九月:

葡萄、十月:梨、十一月:蘋果、十二月:桔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月(冬季):木瓜、紅香蕉、櫻桃、番茄、楊桃、柑橘橙、青棗、甘果蔗、草莓、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無花果、鶴首瓜

2月(冬季):木瓜、紅香蕉、櫻桃、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草莓、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鶴首瓜

3月(春季):枇杷、紅香蕉、櫻桃、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草莓、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果桑、鶴首瓜

4月(春季):枇杷、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甘果蔗、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澳州堅果、檸檬

5月(春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黃皮、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臺灣蓮霧、澳州堅果、油梨

6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臺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

7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臺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菠蘿蜜

8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木瓜、番荔枝、蒲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

9月(秋季):芒果、紅香蕉、雞蛋果、木瓜、番荔枝、百香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油梨、菠蘿、火龍果

10月(秋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臺灣甜玉米、百香果、楊桃、無花 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西瓜、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1月(秋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臺灣甜玉米、百香果、楊桃、無花 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臺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2月(冬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草莓、百香果、楊桃、無花果、番 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果蔗、臺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柑橘、橙子

現在是摘什麼水果季節,各種水果的成熟季節

1月抄 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襲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無花果 鶴首瓜 2月 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鶴首瓜 各種水果的成熟季節 22 1.櫻桃 5月中旬 到6月中旬成熟。2.草...

五月在季節中稱呼為什麼月份

1 農曆季節與月份 春 正 二 三月 夏 四 五 六月 秋 七 八 九月 冬 十 十一 十二月 2 農曆月份別稱 正月 春 寅月 元陽 初月 二月 仲春 卯月 仲陽 杏月 三月 季春 辰月 暮春 杪春 桃月 四月 孟夏 巳月 清和 槐序 麥秋 五月 仲夏 午月 蒲月 榴月 六月 季夏 未月 暑月 荷...

五月的鮮花歌詞,「我們是五月的鮮花,我們用青春擁抱 」 這是那首歌的歌詞

演唱 冼星海 作曲 閻述詩 作詞 光未然 五月的鮮花,開遍了原野 鮮花掩蓋著志士的鮮血,為了挽救這垂危的民族他們正頑強地抗戰不歇,如今的東北已淪亡了四年我們天天在痛苦地熬煎,失掉自由更失掉了飯碗屈辱地忍受那無情的皮鞭,敵人的鐵蹄 已越過了長城,中原大地依然歌舞昇平 親善睦鄰 和卑汙的投降,忘掉了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