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秋天中有哪些水果成熟

2022-03-12 19:15:19 字數 4960 閱讀 2365

1樓:趴著百科全書

舉例如下:

1、柿子

柿子會在秋天成熟,入秋後,柿果柿葉鮮豔悅目,具有良好的觀賞作用。柿樹適應性極強,能在自然條件較差的山區生長,是著名的「木本糧食」和「鐵桿莊稼」,經濟壽命長,具有良好的生態效應和經濟效應。

2、蘋果

蘋果在秋天之後就可以豐收,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3、山楂

山楂(crataegus pinnatifida bunge),又名山裡果、山裡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米,一般在秋後就可以進行採摘。

4、石榴

石榴通常在秋天成熟,中國栽培石榴的歷史,可上溯至漢代,據陸鞏記載是張騫從西域引入。中國南北都有栽培,以安徽、江蘇、河南等地種植面積較大,並培育出一些較優質的品種。其中安徽懷遠縣是中國石榴之鄉,「懷遠石榴」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5、獼猴桃

獼猴桃是秋天豐收的果實,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黃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2樓:100檸檬不萌

回答.梨

梨會在秋天的時候成熟,這個時候,很多種類的梨都會大量的上市。而且賣的也是比較便宜的,尤其是那種小小的梨,非常的甜,像我們家在過中秋節的時候就會買很多很多。還有那種比較大大的梨叫做企業裡也是非常好吃的,口感很好而且也挺便宜的。

2.柚子

柚子也是秋天成熟的一種水果,而且它經過包裝之後需要在10月份左右才會吃,得到現在北方的話,大概也就是10月份左右也能吃得到了。但是這個時候感覺他有一些貴可以在冬天的時候買,冬天其實還挺適合吃柚子的。

3.山楂

大家都知道山楂就是秋天成熟的一種水果也挺好吃的,這個時候山楂並不酸,有點甜甜的,非常的可口。

4.蘋果

秋天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季節的,連我最喜歡吃的蘋果都是在秋天成熟的,所以還是非常喜歡秋天的,像秋天的蘋果其實還挺便宜的,而且有很多種類的蘋果,比如說有富士蘋果,還有黃元帥等等。

5.獼猴桃

秋天也是獼猴桃成熟的季節,所以還挺適合吃一些獼猴桃的,然後在冬天和秋天的時候或者是春天早期的時候都會有賣的。

6.石榴

在秋天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採摘石榴,像我那裡的同學每年國慶節放假的時候都會給我帶過來一些,石榴非常的好吃,又大又甜的,**也不貴。

提問那蘋果和山楂有哪些相同的特點

更多12條

3樓:地球之宋

秋天成熟的水果有蘋果、冬棗、石榴、梨子、獼猴桃、柚子、橘子、木瓜、山楂、柿子。在秋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中主要有棗、蘋果、柚子、石榴、柿子、葡萄等是十種水果,其果實成熟期都在秋季,受到很多人的歡迎。這些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適量食用可很好的補充人體所需養分,並各自有著不同的功效,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這幾個水果是整個秋天的應季水果,這個季節吃效果是最好的。特別是蘋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蘋果結果期是在7-11月份,屬於秋天成熟的應季水果。  秋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秋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  1、蘋果  秋天吃蘋果是最合適的,蘋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是秋天吃蘋果是補充礦物質、鈣質的好時機,而且蘋果有助於代謝體內多餘鹽分和熱量。

秋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  2、橘子  橘子是維生素c與檸檬酸的寶庫,具有美容,消除疲勞的作用。熬夜後快速恢復精力就吃橘子緩解疲勞。秋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  3、獼猴桃  獼猴桃也叫作奇異果,富含礦物質,維生素b,維生素c等,獼猴桃是清潔腸道,美容養顏,促進腸胃蠕動的絕佳水果,還能夠改善高血壓疾病。

4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秋天成熟的水果有蘋果、冬棗、石榴、梨子、獼猴桃、柚子、橘子、木瓜、山楂、柿子、桔子等都是秋天的應季水果,特別是蘋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蘋果結果期是在7-11月份,屬於秋天成熟的應季水果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5樓:美食八方匯

秋天成熟的水果有什麼?

6樓:趣知生活君

在秋天成熟的水果主要有棗、蘋果、柚子、石榴、柿子、葡萄等十種水果; 棗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 蘋果的熱量極低,但有著豐富的營養物質; 柚子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糖; 石榴營養豐富,女性經常吃石榴,能有效補充水分。

7樓:更更明月

秋天成熟的水果有:柿子,石榴,葡萄,捻子,米粒子,柚子,油甘子。

8樓:淡鵬坨坨

秋天成熟的水果有蘋果,梨,還有柿子,還有紅果等水果幾乎都豐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柿子會在秋天成熟,入秋後,柿果柿葉鮮豔悅目,具有良好的觀賞作用。柿樹適應性極強,能在自然條件較差的山區生長,是著名的「木本糧食」和「鐵桿莊稼」,經濟壽命長,具有良好的生態效應和經濟效應。

2、蘋果

蘋果在秋天之後就可以豐收,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

秋天中有哪些水果成熟

10樓:戒為良藥

秋天成熟的水果有蘋果、香蕉、橘子、石榴、梨等

蘋果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2.香蕉

香蕉(學名:musa nana lour.)芭蕉科芭蕉屬植物,又指其果實,熱帶地區廣泛種植。

香蕉味香、富含營養,植株為大型草本,從根狀莖發出,由葉鞘下部形成高3~6公尺(10~20尺)的假杆;葉長圓形至橢圓形,有的長達3~3.5公尺(10~11.5尺),寬65公分(26寸),10~20枚簇生莖頂。

穗狀花序下垂,由假杆頂端抽出,花多數,淡黃色;果序彎垂,結果10~20串,約50~150個。植株結果後枯死,由根狀莖長出的吸根繼續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原產亞洲東南部,臺灣、海南、廣東、廣西等均有栽培。

3.橘子

橘子中的維生素a還能夠增強人體在黑暗環境中的視力和**夜盲症。橘子不宜食用過量,吃太多會患有胡蘿蔔素血癥,**呈深黃色,如同黃疸一般。若因吃太多橘子造成手掌變黃,只要停吃一段時間,就能讓膚色漸漸恢復正常。

明代張岱季叔張燁芳對橘子情有獨鍾,據載其「性好啖橘,橘熟,堆砌床案間,無非橘者,自刊不給,輒命數僮環立剝之」,吃到手腳都呈現黃色。

4.石榴

石榴(拉丁名:punica granatum l.)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托葉。

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覆瓦狀排列;胚珠多數。漿果球形,頂端有宿存花萼裂片,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

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

5.梨梨,通常品種是一種落葉喬木或灌木,極少數品種為常綠,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薔薇科蘋果亞科。葉片多呈卵形,大小因品種不同而各異。花為白色,或略帶黃色、粉紅色,有五瓣。

果實形狀有圓形的,也有基部較細尾部較粗的,即俗稱的「梨形」;不同品種的果皮顏色大相徑庭,有黃色、綠色、黃中帶綠、綠中帶黃、黃褐色、綠褐色、紅褐色、褐色,個別品種亦有紫紅色;野生梨的果徑較小,在1到4釐米之間,而人工培植的品種果徑可達8釐米,長度可達18釐米。

梨的果實通常用來食用,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不同種類的梨味道和質感都完全不同。梨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後食用。在醫療功效上,梨可以通便祕,利消化,對心血管也有好處。

在民間,梨還有一種療效,把梨去核,放入冰糖,蒸煮過後食用還可以止咳;除了作為水果食用以外,梨還可以作觀賞之用。

擴充套件資料:

蘋果原產歐洲中部、東南部,中亞西亞以及中國新疆。在公元前三百年的歐洲,m.p.

cato已記載了蘋果的品種。其後,羅馬人開始栽培,並有嫁接繁殖。十八世紀j.

b. 蒙氏及t.a已利用自然雜交進行實生苗選育,逐步推廣栽培。

發現美洲新大陸後,歐洲移民把蘋果傳入美洲,在美洲又培育了不少新品種。日本在明治維新時代,從歐美引入蘋果,乃傳入亞洲。

此後,大洋洲、非洲也都相繼引入蘋果。近百年來,世界五大洲先後有了蘋果栽培。最早期的歐洲人已食用蘋果,並對之進行了改良和選育,一些品種早 見於2000多年前,在向美洲殖民前,歐洲已知品種達數百個。

隨著北美的移民浪潮,實生苗蘋果品種也到處傳播,變成當地傳奇人物的巡迴使者,在蘋果的傳播中起了主要作用,其中最突出的是約翰·查普曼,他綽號「蘋果佬」,在俄亥俄及印第安納廣泛種植蘋果。印第安人和設陷阱捕獸者可能也傳播了蘋果。

蘋果在中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相傳夏禹所吃的「紫柰」,就是紅蘋果,可見蘋果在中國的歷史已經很悠久了。晉朝郭義恭著《廣志》中說:「西方例多柰,家家收切曝幹為脯,數十百斛為蓄積,謂之頻婆糧」。

當時已知「正月二月中,翻斧斑駁椎之,則饒子」。即類似現代的環狀剝皮技術,來促使多結果。晉代中國種植蘋果的技術水平已達到相當高的程度了。

宋人李調元的《南海百詠抄》,已有詠蘋婆果詩云:「虞翻宅裡起秋風,翠葉玲瓏剪未工,錯認如花枝上豔,不知莢子綴猩紅。」迄至明代,不但有「夏熟」的「素萘,朱柰、綠柰」,而且「涼州有冬柰,冬熟,子帶碧色」(李時珍潔可玩,香聞數步」,但「味甘鬆,未熟者食如棉絮,過熟又沙爛不堪食」(見《群芳譜》)。

蘋果為一栽培種,迄今尚未發現其野生原種。中國原始野生蘋果稱為「奈」,生長在新疆一帶,因為「奈」的品質差,生產上早已淘汰,由西洋蘋果取代。西洋蘋果引進以山東煙臺最早,公元2023年,由美國長老會成員約翰·倪維思引入煙臺,開創了中國蘋果栽培的新紀元。

西北產區、西南產區等蘋果產區均直接或間接地從煙臺引進苗木,學習技術,煙臺是中國蘋果種植、蘋果文化的根脈所在。2023年,煙臺市蘋果協會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對「煙臺蘋果」進行論證,專家一致認為「煙臺是我國栽培蘋果發祥地。」

秋天成熟的瓜果有哪些,秋天成熟的果子有哪些?

秋季水果包括國產和進口的主要有 蘋果 香蕉 橘子 山楂 甘蔗 梨 西瓜 秋西瓜 小西瓜等 檸檬 葡萄 美國提子 橙子 柚子 芒果 棗 品種很,有冬棗 大冬棗 紅棗等 石榴 秋桃 柿子 桔子 彌猴桃 哈蜜爪 番茄 火龍果 石竹 蘆甘 南果梨 核桃 蓮心 幹桂圓 幹荔枝 荸薺 板粟 布朗果 龍眼 芒果 ...

秋天中有哪些水果成熟

秋天的水果有哪些?秋季是豐收的季節,秋季養生最好就是吃一些時令水果。那麼秋天的水果有哪些呢?秋天盛產的水果有柿子 芭蕉 板栗 山楂,此外還有大棗 石榴 獼猴桃 柑橘,都是秋季的水果。秋天的水果 梨 性味甘寒。生食有清熱解毒 生津潤燥 清心降火作用。凡心中蘊熱,或邪熱作陰,口渴心煩,或熱病後期,宜用以...

冬季的水果有哪些成熟,冬天當季水果有哪些

冬天水果很多,廣柑 橘子 柚子等。冬天成熟的水果。1.山楂。山楂含鈣量在秋冬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鈣52毫克。孕婦和兒童對鈣的需求大,這兩類人群不妨在飯後吃點山楂。生山楂還有消除體內脂肪 減少脂肪吸收的功效,的人可以多吃。2.冬棗。冬棗因其成熟晚 10月上中旬成熟 而得名,又名凍棗。冬棗中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