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好就業嗎,學室內設計好就業嗎?

2022-03-12 19:15:21 字數 5425 閱讀 9772

1樓:金牛

學習室內設計還可以的,目前人才需求量較大,努力學一下,肯定是有前途的。第一,中國城市化程序較快,大量的農民變成市民,年輕人大都在城裡買房了。這就使得家庭裝修成為一個很大的市場。

並且住房的需求對於我們國家來說是長久的、持續的,設計經驗越豐富收入越高。設計是裝修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是把自己理念和對美麗的追求轉化為實物的一個工序,掌握好設計,是一門永不失業的技術。第二,各種賓館、飯店、商場都需要進行室內裝潢,設計工作是很多店主非常關心的問題,也是頭等問題,只有設計達到店主滿意了,這份合同才有到手的可能,設計人員無疑是攔下這工程的「先鋒官」。

第三,室內設計專業入職門檻低,各種學歷的人都能夠學會,慢慢涉獵,逐漸精通。計算機繪圖屬於基本功,但學會繪圖也並不難,網路上就有教程,練習幾個月就能會了。有了繪圖基本功,再經過簡單培訓,可以跟著裝飾公司負責設計及技術工作,也可以自己接活幹裝修。

第四,這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總之,這行業有前途,同時也是挑戰,需要不斷的付出,需要不斷的總結與進步。

2樓:西部設計師中心

回答是肯定的,室內設計師就業機會大,選擇餘地大,薪水也比較高,發展空間大;

想要從事室內設計行業,一定要了解清楚他的就業方向有哪些?成品家居設計、工裝設計、家居定製設計、整裝設計等等,都是學習室內設計非常不錯的就業方向。

根據省設計師協會資料,目前僅四川的商業設計師行業的裝飾企業數量就有5000多家,裝飾設計企業3000多,定製設計企業800多家,商業空間設計企業600多家,

據統計,目前全國家居企業不下十萬家,四川省就超一萬家,這些單位有的是做浴室櫃,有的做衛浴、衣櫃、櫥櫃,同樣也有家裝公司在內,而設計師的工資基本上都不低;而這些企業的家居設計師、結構設計師和商業空間設計師人才需求都是很大的。

3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室內設計的就業率應該是很多專業裡比較高的,因為室內設計缺少大量專業素養高的學生,而且目前室內設計的用途非常廣泛,不管是新房裝修還是二次翻修都需要室內設計來進行需求的採集與製作。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前景很大的哦!!!因為不管何時不管裝修還是鋪新家都需要室內設計 而且中國現在人這麼多 也不缺市場

5樓:十五帶你學設計

室內設計專業畢業生就業方向,及如何快速適應工作

6樓:

室內設計是比較好就業的一個專業。但是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風格,不要盲目的跟隨大流,其實我覺得在大公司做那種套圖的設計師真沒什麼意思,還不如搞點自己的風格,抓住小眾人群然後開個工作室比較好。就比如工業風,極簡風

7樓:庫問苼

室內設計是個很好的職業方向,但是職業競爭壓力很大,而且是個相對彈性工作時間的崗位,加班機會大,低門檻卻高標準。

8樓:輕候夏侯蘭

室內設計是比較好就業的一個專業。但是要有自己設計圖案,,自己的風格,能在大家心目中得到認可,不要盲目的跟隨大流,還不如搞點自己的風格,抓住小眾人群然後開個工作室比較好。就比如工業風,極簡風

9樓:

室內設計好就業嗎?當然好就業了,室內設計現在的人都需要買房子,特別是這年輕人啊,沒人都要買一套房子,他肯定要需要設計裝修一下,裝修的好一些,給你自己的經濟條件,還款裝什麼樣的,你給他設計肯定好久業

10樓:宗家福子

從目前社會需求看,室內設計前景非常樂觀。無論是大型會展室內設計,還是辦公場所及家庭室內設計,都需要空內設計師。從就業形勢看,非常樂觀。

如果,有條件自己創業,開辦室內設計工作室,門檻也非常低,投入也少。

學室內設計好就業嗎?

11樓:翠恭節釵

室內設計相對工作還好找,但是室內設計是一個易學不易精的專業,大多學這個的人剛開始工作僅僅是在裝潢公司做做業務員或是繪圖員起步的。只有一部分有藝術天賦的或不斷努力的或悟性高的才有機會成為設計主管或主案設計師,很多設計師並不是設計而更多的是畫圖。目前室內設計行業還沒有到必須要持證上崗的地步。

有證無證一個樣,主要看你的設計作品和能力。當然在你穩定以後可以考慮考證,評工程師職稱或考建造師。這都是你加碼的法寶。

如果還想更上一層樓的話,就可以參加一些設計比賽,爭取獲獎。

學室內設計好就業嗎?

12樓:酷家樂官方

問這個問題,你是想要入行室內設計還是轉行其他領域?

關於室內設計行業,我們經常聽到一些來自設計師的吐槽的,比如:「血與淚的教訓,千萬別入室內設計這一行」「拿最少的錢,加最晚的班」「換一種方式搬磚」「髮際線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倒退」吧啦吧啦.....這些是真的嗎?

這確實是過來人的經驗,但是這些吐槽不只是適用於室內設計行業,各行各業都可能面臨這些問題,所以在面對職業選擇的時候我們不能只聽吐槽,更多的需要理性客觀的分析。

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我們需要考慮幾個要素:行業的需求或者說是人才缺口、個人的興趣、職業發展的前景

1、先來說說室內設計行業現狀是怎麼樣的?

2023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171558萬平方米,比2023年下降0.1%,最近四年來首次出現下降。但其中的住宅銷售面積仍然正增長,增幅為1.

5%。全國商品房銷售額159725億元,增長6.5%,再度創下歷史新高。

其中,住宅銷售額增長10.3%。隨著精裝修政策的出臺,室內設計市場空間進一步開啟。

市場認為裝修裝飾和房地產發展有較大的關聯度,而隨著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對生活品質要求升級,裝修裝飾產業將有自己的獨立表現。居民追求美好生活、消費升級將成為裝修裝飾以及室內設計的主要推動力。

所以未來室內設計的前景是比較樂觀的,市場對於室內設計人才的需求很大。

2、再來說說室內設計師的職業發展需要結合室內設計的人群結構

如果你是想入行室內設計,評估一下你自己將來在行業中的成長路徑以及能達到的成就是不是符合你的規劃。

第一階段:設計師的起點——設計師助理;

第二階段:見習設計師(和第一階段區分度不大),能夠繪製施工圖;前兩個階段是打基本功的階段,普遍來說薪資水平比較低,但是隻要堅持就會有成果;

第三階段:主案設計師(瞭解施工工藝和做預算的能力);

第四階段:高階設計師(具備獨立出全案的能力以及與客戶溝通的能力);

第五階段:知名設計師(需要足夠的經驗,案例以及一個出圈的機會)。

從一個階段過渡到另一個階段都是需要時間的沉澱。

你需要足夠的熱情,熱愛,才能走到最後(以我對接到的一些設計師,上手基礎的工具有些人可以很快,但真正入行並能獨立接單出作品搞專案,1-2年是至少的。如果你跟對師傅,自己也有不錯的能力和人脈資源,其實大家居行業是有機會的!!!

最後,我想說,並不是行業有前途你就會,你才會有前途,前途來自與熱愛並且為之不懈的奮鬥!

13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14樓:天琥教育

學室內設計比較好就業,但還是要靠自身的能力來決定就業前景。

學習設計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培養學習的興趣很關鍵,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15樓:輕候夏侯蘭

室內設計相對來說,目前工作還是好找的,但是室內設計是一個易學不易精的專業,只要認真學肯鑽研,學的精設計新穎,並且能得到大家的認可,就業沒問題。只有一部分有藝術天賦的或不斷努力的或悟性高的才有機會成為設計主管或主案設計師,很多設計師並不是設計而更多的是畫圖。

16樓:江西新華電腦餘

室內設計其實還是很好就業的,畢竟現在市場也算比較大。

要做做室內設計至少你得學過專業的知識吧,室內設計要用的那些個ps或者cad這些軟體都需要會用。

17樓:楊監考

就業機會眾多,選擇餘地大。房地產、建築公司、裝飾公司、設計公司、展覽展示公司、設計公司、傢俱行業。高速發展需要大量專業設計人才,專業設計人才一直是招聘熱門。

近年來,買房、裝修,已經成為大家關心的熱點。經濟的發展,收入的增加,使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裝飾行業也隨之快速發展,室內設計人才需求自然旺盛。一些裝飾公司甚至不愁沒活兒,只愁沒人。

18樓:

室內設計相對工作還好找,但是室內設計是一個易學不易精的專業,大多學這個的人剛開始工作僅僅是在裝潢公司做做業務員或是繪圖員起步的。只有一部分有藝術天賦的或不斷努力的或悟性高的才有機會成為設計主管或主案設計師,很多設計師並不是設計而更多的是畫圖。目前室內設計行業還沒有到必須要持證上崗的地步..

19樓:步步高昇

你好朋友,不管什麼行業都是要看你的知識和第4個,只要有高階的知識和技術,不管什麼行業都可以,有酒也得吃一個。

20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房地產和建築裝飾行業高速發展需要大量的專業設計人才,專業設計人才一直都是招聘的熱門。

2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室內設計專業就業還是可以,目前的話這個專業的需求還是比較大

22樓:輗戰

看在什麼城市了吧,大城市就業會好很多

室內設計好就業嗎?

2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非常好就業的!

如今,整個室內設計行業都缺少室內設計師,無論是剛起步的創業公司,還是上市公司,都存在這一問題,特別優秀的室內設計師師簡直比大熊貓還稀少。不僅在國內,放眼全球,室內設計師一樣是需求旺盛,成了供不應求的香餑餑。

室內設計相關職位需求,基本上每天都是保持在幾千的需求量,並且起始薪資還是較高的,一般都是在8k-12k左右,隨著工作時間和經驗的增長,薪資的漲幅也是比較可觀的。

就業方向廣

在目前室內設計,只要公司有需要設計方面的,就需要室內設計師崗位,具體的就業方向還可以按公司的技術需求來區分,側重點各有不同,就業行業隨著室內設計的發展,已經變得越來越廣泛了。

未來發展前途好

隨著5g時代的到來,之後在室內設計領域將會出現新的發場景。有需求就會有市場,所以2023年室內設計還是會一如既往地「紅」下去。

24樓:牽曉星

室內設計這個專業非常好就業的。因為現在室內設計的需求是很高的。所以這個職業很好就業的。

25樓:張老師說物理

現在近兩年這個房地產行業不太景氣,所以室內設計的專業,它的用工量相對比較小,不過現在你可以做一些工裝也是非常不錯的。

室內設計好學麼,自學室內設計難學嗎?

小研老師 一 學歷 1 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付出多少努力便得到多少。不因學歷高低有偏見。哪怕是初高中畢業生,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去公司上班也不會因為學歷高低,待遇有多大差別。2 室內設計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

佛山學室內設計哪好,佛山哪個學校室內設計好哪個好

在佛山學習室內設計有很多途徑,建議報班選擇正規的,有專業認證的教育機構。很多人去學習室內設計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俗話說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強有力的合作機構作為就業實習保障是培訓學校的必要資源,不然學完之後沒有機會從事相關工作,所學技能得不到驗證...

如何學習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要學哪些

學室內設計,首要先 看懂設計圖紙,autocad軟體一般畫施工圖用的,也是室內設計師必須掌握的一個軟體。如果對效果圖感興趣,那就是3dmax,三維讓人更感興趣些,不過都是英文版的 可以漢化 應該難不倒計算機系的。很多設計師只會cad,而有些只靠3d吃飯,還有些設計師只會手繪,但都是做室內設計的 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