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好學麼,自學室內設計難學嗎?

2021-06-08 12:13:42 字數 5103 閱讀 6305

1樓:小研老師

一、學歷

1、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付出多少努力便得到多少。不因學歷高低有偏見。

哪怕是初高中畢業生,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去公司上班也不會因為學歷高低,待遇有多大差別。

2、室內設計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用。應聘時首先看設計方案.

效果圖、施工圖。在沒有以上3種情況下,僅用高學歷和證書是完全沒可能的。

二、設計行業分為家裝和工裝

學室內設計,雖然有很多的理論要學習。但首先要知道先學什麼後學什麼。學設計,首先明確的知道,分為家裝和工裝。

家裝:家庭家居裝修設計。工裝:

辦公、餐飲、商業、娛樂、室外綠化。

三、軟體學習和理論學習

1、學習有目標、學習有章法,有重點。前期學習以軟體為入門基礎,先學習作圖。而不是學習設計本身。

先學習做圖,首先要學習3d+vr.cad.ps.

excel的工具和命令。軟體學會之後便是軟體的操作應用。3d+vr+ps應用即為效果圖。

cad即為平面圖和施工圖。excel預算。在你掌握了軟體之後,便可以去裝修公司應聘設計師助理或製圖員了。

通過在公司以軟體為依託,完成效果圖、施工圖、預算的實際工作。積累實際的工作經驗。以便最終成為合格設計師。

2、在軟體學習之餘,首先要學習的理論有:施工工藝和材料、人體工學(尺寸觀念)、色彩搭配(非色彩學,兩者不同)。

四、手繪

在沒有學好軟體,不會作圖的時候,無法進入公司成為合格實習生的時候,手繪只是輔助基礎學習,萬不可將重點放在這方面。要知道手繪是誰用的,不是實習生,也不是一般合格設計師,而是優秀設計師。準確的講,是設計公司的方案設計師。

在你沒有成為優秀設計師的時候,軟體操作是你的工作。手繪在沒成為優秀設計師的漫長階段,只是基礎,只是堅持畫、提高的準備過程。

2樓:

好學的,學習的問題真的不太好說的,你可以試試的,學好可以,要說學精難啊

第一章 室內設計表現技法概論

室內設計效果圖的表現特徵與構成要素

1 室內設計效果圖的具體表現特徵

2 室內設計效果圖的構成要素

各類室內空間的表現特點

1 人居環境室內設計的表現特點

2 限定性公共環境室內設計的表現特點

3 非限定性公共環境室內設計的表現特點

室內設計的流派與風格

1 常見的幾種室內設計風格介紹

2 室內設計流派的介紹

室內設計的材料與應用

1 木材

2 金屬

3 磚材

4 裝飾用石材

5 玻璃

6 建築裝飾用陶瓷製品

第二章 室內設計表現技法基礎

繪製工具的使用與選擇

1 常用表現工具的分類

2 表現工具與材料的使用

表現技法的基礎訓練

1 紙張的選擇與裱紙的方法

2 界尺工具的使用方法

3 線條的練習

4 速寫的練習

室內設計的透視原理

1 一點透視(平行透視)原理和應用

2 兩點透視(成角透視)原理和應用

3 三點透視原理和應用

4 軸測圖的原理及應用

5 圓形的透視原理及應用

室內設計表現的構圖技法

1 構圖的基本概念

2 室內設計效果圖的構圖特徵與應用

3 取捨和虛實手法在構圖中的運用

室內設計表現的色彩原理

1 色彩的基本原理

2 色彩對人的生理和心理影響

3 室內設計的色彩應用

第三章 室內效果圖表現的光影與質感

室內設計表現技法中的光影處理

1 室內光線與明暗的產生規律

2 光線明暗的表達

不同質感效果的表現技法

1 磚石、木材類的表現

2 金屬、玻璃、陶瓷類材質的表現

3 皮革、布面、地毯類的表現

室內效果圖陪襯景物的表現技法

1 室內植物的襯景表現

2 室內裝飾、陳設品的襯景表現

3 室內人物的襯景表現

手繪陪襯景物的練習方法

第四章 室內設計的手繪表現技法與步驟

手繪草圖——快速表現技法

1 單色表現:鉛筆素描與鋼筆畫表現技法

2 線條與色彩結合表現

深入表現——透視效果圖技法

1 水彩渲染表現技法

2 水粉表現技法

3 噴繪表現技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好學嗎?室內設計其實學起來不難,難的就是堅持,因為這個工作是一個不斷積累經驗的過程。下面清風室內設計學院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室內設計這個專業。

室內設計是一門綜合性學科,內容廣泛,專業面廣,大致分為以下四個部分:

1.空間形象設計,就是對建築所提供的內部空間進行處理,對建築所界定的內部空間進行二次處理,並以現有空間尺度為基礎重新進行劃定。在不違反基本原則和人體工學原則之下,重新闡釋尺度和比例關係,並更好地對改造後空間的統

一、對比和麵線體的銜接問題予以解決。

2.室內裝修設計,主要是對建築內部空間的六大介面,按照一定的設計要求,進行二次處理,也就是對通常所說的天花、牆面、地面的處理,以及分割空間的實體、半實體等內部介面的處理。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對建築介面本身進行處理。

學習室內裝修設計與實際工程結合得比較緊密,同時,這也是將設計師的設計意圖實際實現的一個重要步驟。在現代室內設計教育中,它也是結合時間發揮設計思想的突破口。

3.室內物理環境設計,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室內空間環境的質量以及調節的設計,主要是室內體感氣候:採暖、通風、溫度調節等方面的設計處理,是現代設計中極為重要的方面,也是體現設計的“以人為本”思想的組成部分。隨著時代發展,人工環境人性化的設計和營造就成為了衡量室內環境質量的標準。

在這一過程中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起著重大的作用,這主要指各種能夠改造室內環境質量的方法、方式和儀器裝置等等。但室內環境質量也包括環境視覺感受的引入,例如,利用外部自然環境因素的引人而改變室內視覺環境質量。

4.室內陳設藝術設計,主要是對室內傢俱、裝置、裝飾織物、陳設藝術品、照明燈具、綠化等方面的設計處理。

以上四部分闡明的是室內設計在設計過程中所應包括的內容,而室內設計的分類,可大體分為三大類:人居環境室內設計、限定性公共室內設計及非限定性公共室內設計。在人居環境室內設計中主要指住宅、各式公寓以及集體宿舍等居住環境的設計;限定性公共空間室內設計主要指學校、幼兒園、辦公樓以及教堂等建築的內部空間;非限定性公共空間室內設計主要是指旅館飯店、影視院、娛樂空間、展覽空間、圖書館、體育館、火車站、航站樓、商店以及綜合商業設施。

室內設計型別包含眾多,專業內容涵蓋面廣,如何通過設計協調處理好,要求室內設計師必須具有高度的藝術修養並掌握現代科技與材料、工藝知識以及具有解決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

4樓:悉鑲巧

設計好學嗎室內設計,好學室內設計,只要你有想愛好這個就好學,只要你專科學的這個也好。室內設計。挺好學的。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付出多少bai努力便得到多少。不因學歷高低有偏見。

哪怕是初高中畢業生,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去公司上班也不會因為學歷高低,待遇有多大差別。

2、室內設計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用。應聘時首先看設計方案.

效果圖、施工圖。在沒有以上3種情況下,僅用高學歷和證書是完全沒可能的。

6樓:向日葵0301是我

我剛從學校出來時我自我感覺就是一個只會做圖的裝修文盲,對裝修幾乎一竅不通,什麼材料施工工藝,預算還有質量控制別人問我我都說的外行話。這些東西原來在學校也學過一些,也去過建材市場和裝修工地,但是基本上學不到什麼東西,但是我硬著頭皮就去工作了,剛到公司別人都看不起我,看著他們張口就是那麼專業的東西真的很羨慕啊。經過三個月左右的學習我發現其實裝修知識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複雜的,常用的材料也就那麼多,其實很好學的,原來之所以學的慢是因為還沒有真的進入這一行,當你進入了,有了壓力了,逼得你不學不行的時候,而且你也有學習的機會的時候你學的就快了。

所以現在你不要慌,先把自己的基本功練好,就是作圖先學好,至於裝修上的知識到了公司裡學的就快了。作圖可以在短時間內學會,但是裝修知識只有一點一點的積累,想靠課本上的知識速成是不現實的。因為你必須見到了才會明白。

自學室內設計難學嗎?

7樓:美霖教育

大家會不會認為: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

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瞭解一下: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

1. 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家裝風水等等、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2、各行各業,都有精英,不是看你工作幾年,你就可以成為最好的設計師,首先,你對室內設計要研究徹底,並且,有個好的方案和計劃來給客戶設計,達到客戶滿意的才稱得上“好”。所以,我個人認為,新手小白也是可以把室內設計學得很好。

3、室內設計這個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4、雖然說學好室內設計是非常困難的,但是自己不去努力,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會掌握好才行,要不然的話很難進行下一步的學習和深造。

5、對於室內設計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就是這些設計軟體的應用,最簡單的一些,室內設計軟體:cad, ps,3dmax等這些軟體都是室內設計人員必須要掌握,而且必須熟練應用的軟體。(更多詳情,可到美霖教育官網進行諮詢)

6、學好人體工程學是非常重要。只有掌握好了這個領域,才能夠設計出適合人們生活起居的環境,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體工程學裡的這些尺寸,在設計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尺寸的問題才是最基本的問題。

7、還有設計思路很重要。對於一個設計師來說,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這個設計思路,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你的設計思路與眾不同,而且能夠讓你得到別人承認的也是你的設計思路以及設計意圖。

8、其實作為一個室內設計師,確實要學會很多的東西,但是這些知識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探索的,而在美霖教育里老師也是常常這樣跟同學說這麼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室內設計好就業嗎,學室內設計好就業嗎?

學習室內設計還可以的,目前人才需求量較大,努力學一下,肯定是有前途的。第一,中國城市化程序較快,大量的農民變成市民,年輕人大都在城裡買房了。這就使得家庭裝修成為一個很大的市場。並且住房的需求對於我們國家來說是長久的 持續的,設計經驗越豐富收入越高。設計是裝修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是把自己理念和...

自學室內設計

不知道你什麼專業,室內設計師需要美術基礎。但是初級的不怎需要,一般做這一行是先從效果圖或者繪圖員做起的,也就是說你起碼必須會3dmax或者cad中的一種,兩種都會更好,因為二者有很多時候是有聯絡的,效果圖的話就買 印象系列的書,家裝工裝都有,cad 隨便買一本就可以了,熟悉命令後就去找個公司做,起先...

佛山學室內設計哪好,佛山哪個學校室內設計好哪個好

在佛山學習室內設計有很多途徑,建議報班選擇正規的,有專業認證的教育機構。很多人去學習室內設計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俗話說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強有力的合作機構作為就業實習保障是培訓學校的必要資源,不然學完之後沒有機會從事相關工作,所學技能得不到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