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出正確的穴位,怎樣才能正確找到穴位

2022-03-11 05:10:00 字數 2143 閱讀 4560

1樓:貫通陰陽先生

還原楊公正宗風水,傳承古法風水之術

怎麼能知道自己找的穴位是正確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的問題都好幾天了,那我就粗淺地把我知道的怎麼樣找準準確的穴位介紹給你,看看你作為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是不是也能夠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準確地找到真正的穴位、 我來給你介紹穴位的找法,你可以先拿穴位小人從理論上面去對照,然後用「同身寸」法(就是一個拇指寬度為一寸,食指加中指寬度為一寸五,食指、中指加無名指的寬度為兩寸,食指、中指、無名指加小指的寬度為三寸,一個手掌的寬度為四寸)在自己的身體上面感覺,最後用掌握到的知識在別人的身上實踐。 使用經絡點穴**常見病,最重要的就是找準穴位。不管你的點穴**多優越,如果不能準確地找到穴位,一切都是枉費心機,沒有任何意義。

大部分人都知道點穴**的重要性,因為點穴位不僅沒有藥物的毒***,而且沒有鍼灸的心理負擔,但是因為找準穴位比較困難,所以不太被人們使用,這樣就不能發揮人體的最大潛能,實在是太可惜了。在這裡,我來給你介紹一種任何人都能使用的,既簡便又準確的找準穴位的訣竅。 人體穴位找準不是太難,不過對於初學者也不太容易,熟能生巧,只要你們按照我的辦法去做,一定會有很大收穫的。

一、到醫療器械店買一個模型小人,這樣比較直觀(買不買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決定,買了更好,確實很方便),但是最大的缺陷就是隻有大概,不精確;有尺寸的穴點陣圖也行,對於死記硬背比較好,最不方便的就是平面沒有立體感。 二、找穴位一般按照書上講的尺寸去找,但是一定注意這裡的尺寸不是指的標準的尺寸,而是說的「同身寸法」,即某人一定要用某人自己的指頭去尋找----一拇指的寬度為一寸,食指加中指的寬度為一寸五,食指、中指加無名指的寬度為二寸,食指、中指、無名指加小指的寬度為三寸,一個手掌的寬度為四寸。 三、穴位的正常感覺是酸、困、麻。

如果你按照以上辦法尋找了,但是沒有任何感覺的話,你可以再適當上點、下點、左點、右點,直到找準為止。 另外,如果你對身體骨骼的位置比較瞭解的話,準確地找到穴位就比較容易了。因為大部分穴位都在骨骼的拐角處(比如陰陵泉穴)、骨骼與骨骼的交接處(比如太淵穴)、骨骼中間的空隙處(比如二白穴)和骨骼的分界處(比如太沖穴)。

假如大家掌握了以上穴位的準確找法,那麼你尋找起穴位就會得心應手了。

怎樣可以快速準確地找到人體穴位

3樓:芊芊大世界

養生小常識:怎樣找人體中常用的的穴位,這個方法很好用

如何正確找到身體穴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然後再對著圖練習。

怎樣可以快速準確地找到人體穴位??

怎樣找準穴位的準確位置

5樓:甕笑寒

使用經絡點穴**常見病,最重要的就是找準穴位。不管你的點穴**多優越,如果不能準確地找到穴位,一切都是枉費心機,沒有任何意義。大部分人都知道點穴**的重要性,因為點穴位不僅沒有藥物的毒***,而且沒有鍼灸的心理負擔,但是因為找準穴位比較困難,所以不太被人們使用,這樣就不能發揮人體的最大潛能,實在是太可惜了。

在這裡,我來給大家介紹一種任何人都能使用的,既簡便又準確的找準穴位的訣竅。

人體穴位找準不是太難,不過對於初學者也不太容易,熟能生巧,只要你們按照我的辦法去做,一定會有很大收穫的。

一、到醫療器械店買一個模型小人,這樣比較直觀(買不買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決定,買了更好,確實很方便),但是最大的缺陷就是隻有大概,不精確;有尺寸的穴點陣圖也行,對於死記硬背比較好,最不方便的就是平面沒有立體感。

二、找穴位一般按照書上講的尺寸去找,但是一定注意這裡的尺寸不是指的標準的尺寸,而是說的「同身寸法」,即某人一定要用某人自己的指頭去尋找----一拇指的寬度為一寸,食指加中指的寬度為一寸五,食指、中指加無名指的寬度為二寸,食指、中指、無名指加小指的寬度為三寸,一個手掌的寬度為四寸。

三、穴位的正常感覺是酸、困、麻。如果你按照以上辦法尋找了,但是沒有任何感覺的話,你可以再適當上點、下點、左點、右點,直到找準為止。

另外,如果你對身體骨骼的位置比較瞭解的話,準確地找到穴位就比較容易了。因為大部分穴位都在骨骼的拐角處(比如陰陵泉穴)、骨骼與骨骼的交接處(比如太淵穴)、骨骼中間的空隙處(比如二白穴)和骨骼的分界處(比如太沖穴)。假如大家掌握了以上穴位的準確找法,那麼你尋找起穴位就會得心應手了。

如何準確快速的判斷雞病,怎樣才能正確的判斷雞病?

小雞病用什麼藥才能有效果的 怎樣才能正確的判斷雞病?20 如何通過記得叫聲和動作判斷雞病?1 運動狀態判斷禽病 正常狀態下,家禽行動敏捷活動自如,休息時往往兩肢彎曲臥地,起臥自如,有一點刺激馬上站立活動。病理狀態下的運動異常 跛行 是臨床最常見的一種運動異常,臨床表現為腿軟 癱瘓 喜臥地,運動時明顯...

如何正確處理好宿舍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宿舍關係呢?

相信剛畢業的寶寶們在暑假都被這樣的話嚇 得瑟瑟發抖 大學女生宿舍,處好了就是小 時代,處不好就是甄媛傳 而男生宿舍呢,處 好了就是三國演義,處不好就是水滸傳 但 是,宿舍關係的維繫也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心機 和麻煩。首先,到宿舍第一天,不要過於熱情,但也 不要過於冷漠。過於熱情,不僅不會給人留 下好相處...

如何正確護膚,怎麼才能正確的護膚?

正確護膚的六個步驟,趕緊往下看吧。1.洗臉 洗臉時用的水溫很重要的。有些人趕時間直接用冷水洗臉,有些人一早起來臉上油油膩膩的認為用熱點水能把臉的油洗掉,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喲。不管你的是乾性 還是油性 正確的是要用溫水洗臉。2.洗面奶 你們可以根據自己的 來選擇一款合適自己的洗面奶,記住無論怎麼樣的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