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迎財神,如何正確迎財神

2021-06-26 21:31:04 字數 2075 閱讀 5436

1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假如你家裡沒有供財神位,假如你有條件到寺廟、道觀去的可能,那麼你儘量的在年初四的晚上去,晚上11點後開始燒香。燒香的時候,別忘記使用迎財神疏文。當你在燒完香後的時候,要儘量抓緊時間回家,財神賜給你的財運,是要帶回家來的,不要到別的地方去。

“文財神”財帛星君,也稱“增福財神”:他的繪像經常與“福”、“祿”、“壽”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來為福、祿、壽、喜、財。財帛星君臉白髮長,手捧一個寶盆,“招財進寶”四字由此而來。

一般人家春節必懸掛此圖於正廳,祈求財運、福運。正月初五接財神財帛星君習俗的起源與唐代長安首富王元寶有關。

接財神是中國民間古老的傳統節日習俗。因為中國民間傳說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所以過了年初一,接下來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接財神,在財神生日到來的前一天晚上,各家置辦酒席,為財神賀辰。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家裡有供財神位,那麼,你要把財神位搞乾淨,準備好燭、供品與接財神賜福賜祿疏文,疏文不可馬虎,儘量使用開光的正規迎財神疏文。

假如你家裡沒有供財神位,假如你有條件到寺廟、道觀去的可能,那麼你儘量的在年初四的晚上去,晚上11點後開始燒香。燒香的時候,別忘記使用迎財神疏文。

財神爺(the god of wealth)在中國道教中是主管世間財源的神明,財神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道教賜封,二是中國民間信仰。道教賜封為天官上神,中國民間信仰為天官天仙。

財神爺傾注了中國勞動人民的樸素情感,寄託著安居樂業,大吉大利的美好心願。原意指道教奉的神仙。

3樓:河傳楊穎

準備好燭、供品與接財神賜福賜祿疏文,疏文不可馬虎,儘量使用開光的正規迎財神疏文。初四晚上11點後就是初五的子時,這個時候是敬財神最好的時間。

所以在初四晚上11點後把家裡大門開啟,並把家裡的燈開啟(因為財神不入暗堂),於神案前虔誠供奉財神並朗讀文疏(慢慢念、一字一字),文疏讀畢,將文疏連同紙錢焚化於香爐內(決不可焚化在地面),可以帶來一年好財運。

凡接財神須供羊頭與鯉魚,供羊頭有“吉祥”之意,供鯉魚是圖“魚”與“餘”諧音,詩個吉利。人們深信只要能夠得到財神顯靈,便可發財致富。

如何正確迎財神

4樓:抱香蕉睡覺

初五各商店開市,一大早就金鑼爆竹、牲醴畢陳,以迎接財神。清人顧鐵卿《清嘉錄》中引了一首蔡雲的竹枝詞,描繪了蘇州人初五迎財神的情形:“五日財源五日求,一年心願一時酬;提防別處迎神早,隔夜匆匆抱路頭”,此處的“抱路頭”亦即“迎財神”;

而信奉關帝聖君的商家,在正月初五要為關公供上牲醴,鳴放爆竹,燒金紙膜拜,求關聖帝君保佑一年財運亨通。正月初五“迎財神”雖只是在漢族民間廣泛流行的一種習俗,但確實反映了人們普遍希望辭舊迎新,送走舊日的貧窮困苦,迎接新一年的美好生活的傳統心理。

家中沒有供奉財神像,可以在吉時開啟大門,向正東排列供品,點燃香燭、焚化元寶,手持五枝檀香,向正東方向三拜奉請,在心中默唸,接財神回家,邀請財神與你一起回家,接著緩步返家,將疏文連同元寶(紙錢)焚化於香爐內請聖,迎接財神降臨、賜福賜財、祈求平安吉祥。

如何用正確的方法供奉和祭拜財神爺

5樓:日天日地

祭拜財神,首先要根據自己的職業確定要迎請相應的財神。常見的財神,有文財神、武財神、五路財神、準財神。 若屋主是文職工作,例如教師等,可選擇文財神供奉;若屋主是武職工作,例如警察等,可選擇武財神供奉。

其次確定迎請財神的時辰。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這個時辰是迎請財神最吉利的時辰。除此之外,初四晚上23點,初五早上3:

00~6:59,不與主人八字相沖刑剋的吉日良辰,這些都是接財神的吉時。

接著就是擺放貢品了。貢品宜包含紅、青、黑、白、黃五色供品,五色所代表的一般就是紅蘋果、青蘋果、木耳、白米、香蕉,外加上金紙。有些地方還有點長明燈的習俗。

6樓:老囧先生

若是武財神,應該每天供上三杯清水(最好是礦泉水),三杯白酒,供上**。另外供上香蕉、柚子、糖果,水果一壞就換。最重要就是心誠。當然,你不能做奸商啊。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說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人若不走正道,不明真理,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就算賺得了金山銀山又有什麼用呢,死後帶得走嗎?到時候下了地獄,有什麼好處呢?

正月初幾迎財神,迎財神是初幾?

傳說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傍晚家家戶戶的八仙桌的正前方都會點上一對紅色的大蜡燭,上面還掛著一對亮閃閃的 金元寶 正面供著的就是財神像,桌子上還擺放鮮活的的大鯉魚,加上煮好的豬頭和公雞 再擺上 財神糕 吉利糕 酥糖和狀元糕。然後是四種水果。桌子的兩邊各擺著一排盛滿黃酒的盅子和一大把筷子。靠前面的一個桌...

我家供財神還用迎財神嗎,請財神 迎接財神注意事項 供奉財神有哪些講究

1 把財神位搞乾淨,準備好燭 供品與接財神賜福賜祿疏文,疏文不可馬虎,儘量使用開光的正規迎財神疏文。2 家裡沒有供財神位,可以去到寺廟 道觀,燒香接財神。燒香的時候,別忘記使用迎財神疏文。當你在燒完香後的時候,要儘量抓緊時間回家,財神賜給你的財運,是要帶回家來的,不要到別的地方去。接財神是中國民間古...

迎拜財神是初四還是初五

初五迎財神步驟流程 1 若家中有供財神位可在家中供奉 或到財神寺廟 可準備香燭 供品與接財神賜福祿補財庫疏文 清水盆及個人名片 名片上註明需補財庫的人名及職業,將家中需要補財庫人員的名片浮住清水盆中,放在香案旁。財神會由天上由香做引導將財富接迎至水盆中。2 焚香 疏文供壇。3 請聖,迎接財神降臨 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