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三國中李儒是怎麼死的,李儒怎麼死的 李儒結局如何 三國李儒的評價

2022-03-10 00:32:20 字數 928 閱讀 3760

1樓:匿名使用者

董卓的女婿。經常向董卓進言,助紂為虐。識破貂蟬等人的「連環計」,但是董卓聽不進去。董卓被殺後,他也同罪被誅。

李儒怎麼死的 李儒結局如何 三國李儒的評價

三國裡面李儒後來怎麼樣了

2樓:愛情中的那點事

董卓死後,李傕攻進長安,控制朝政,李傕推舉博士李儒為侍中,但被漢獻帝拒絕。198年李傕被曹操擊敗,李儒不知所蹤。

李儒,又名李孝儒,字文優,三國年間漢少帝的郎中令,李儒是三國一位傑出的謀士,李儒對廢立漢帝的一段精彩評述,告訴董卓廢帝的」二利一害」,而後在許多重大的決策中董卓都是看李儒先生的意思。

李儒是董卓的女婿,董卓對李儒可以說是言聽計從。《三國演義》中是董卓的首席謀士,為董卓所親信,大小事宜均與之參謀,堪稱智囊。董卓趁亂進京、說降呂布、廢立皇帝、遷都長安等舉動,均離不開李儒的參謀之功。

3樓:池塘之底

李儒是一個很厲害的謀士,卻為虎作悵,幫助董卓,李儒生病時,被呂布擒住殺死。

4樓:匿名使用者

董卓死後,李儒應該歸了李傕,198年李傕被曹操擊敗,此後李儒的事蹟及下落史書均無記載,後面就神祕失蹤了(大致棄甲歸田歸隱去了?或者死於亂兵?你看李傕都是死於亂兵的,依此類推也可能是死於亂兵,又或者當時的亂兵就是李儒幕後指使,然後逃命歸隱去了)。

5樓:氤氳詩詞

李儒在李傕兵敗後就消失了

李儒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李儒簡介 李儒焚城怎麼回事

李儒作為董卓的謀士,李儒後來是怎麼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被呂布王允等人帶兵和董卓一起被殺了

三國中周瑜是怎麼死的,真正的三國中周瑜是怎麼死的

第一種 被諸葛亮三而死 最家喻戶曉的一種說法 毛宗崗曾說用 美人陪襯大美人 是演義很高明的創作手法.演義裡周瑜生來就是為了襯托 絕世美人 諸葛亮的主要 美人 之一.羅貫中雖然不忘有時在他頭上插點花,但那是為了使他襯得別人更好看用的.所以他就是死了也要派派用場,於是就演義了一段非常好看的 三氣周瑜 小...

三國中貂蟬是怎麼死的,三國中,呂布和貂蟬是怎麼死的?

貂蟬之死沒有正面描寫,其結局大致有 慘死 和 善終 兩種說法。慘死 第一種 崑劇 斬貂 細述呂布在白門樓被曹操斬首,其妻貂蟬被張飛轉送給了關羽,但關羽拒絕受納這位汙點美女,怕其水性楊花,朝三暮四,難免為他人所玷汙,只有一死才能保全其名節,於是乘夜傳喚貂蟬入帳,拔劍痛斬美人於燈下。第二種 雜劇 關公月...

三國中的趙雲是怎死地,三國裡趙雲是怎麼死的

趙雲字子龍。生年不詳,三國蜀漢後主建興七年,即公元229年去世。東漢常山,即今河北石家莊人。三國蜀漢鎮東將軍,名將。趙雲於三國蜀漢後主建興七年,即公元229年病死。史書上,病死不會特殊記載。七年卒,追諡順平侯。三國志 蜀書 趙雲傳 希望對你有幫助 1 歷史記載為 趙雲病逝於漢後主建興7年即公元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