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的李牧將軍是怎麼死的

2021-03-04 02:12:02 字數 491 閱讀 1547

1樓:豐臣秀波

被自己人害死

公元前229年,秦派王翦攻趙,趙以李牧、司馬尚抵抗。秦軍不得進,就以重金賄賂趙王寵臣郭開,他在趙王面前散佈李牧、司馬尚想謀反,趙王中計,派趙蔥和齊將顏聚代李牧。李牧不從命,趙國暗中佈置圈套捕獲李牧並斬殺了他,撤換了司馬尚。

趙國臨戰而親佞臣誅良將。三個月後,秦將王翦乘勢急攻,大破趙軍,殺趙蔥,虜趙王遷及顏聚,趙國滅亡。

2樓:

您好!李牧--戰國四大將之首

又一位只敗在自己人手裡的名將(末代皇帝總

3樓:雲霄公子

李牧被貶官後去一個酒館喝酒,結果被趙蔥派的人殺死。

「趙之所恃者李牧,而卒殺之,以速其亡。」

4樓:執著的翅膀

碉堡總是從內部被攻破的,當然是被自己人害死的了。

5樓:小康

間接還是被惠文王害死的吧

為什麼說李牧死,趙國亡,「李牧死,趙國亡」,李牧是怎麼被趙幽繆王冤殺的?

起首,固然李牧是和白起 王翦 廉頗並列的戰國四臺甫將,在領兵作戰上,李牧徹底能夠和白起等量齊觀。不過,在長平之戰發作時,李牧太年青,缺乏充足的資格的來帶領數十萬趙國雄師。憑據 戰國策 史記 等史料的紀錄,公元前229年,秦國接納反間計,招致趙國君主冤殺了李牧。由於史猜中沒有紀錄李牧的出身時分,以是,...

飛將軍李廣是怎麼死的嗎,李廣是怎麼死的?

自殺死的,詳細的情況看下面的文字就明白了 當初,李廣的堂弟李蔡和李廣一起侍奉文帝。到景帝時,李蔡累積功勞已得到年俸二千石的官位。武帝時,做到代國的國相。元朔五年 前124 被任為輕車將軍,跟隨大將軍衛青攻打匈奴右賢王有功,達到斬殺敵人首級的規定,被封為樂安侯。元狩二年 前121 間,代公孫弘任丞相。...

李賢是怎樣死的,太子李賢怎麼死的

章懷太子李賢 652年 684年 字明允,唐高宗第六子,武則天次子。李賢容止端重。甫數歲,讀書一覽輒不忘。上元二年,立為皇太子。嘗詔集諸儒張大安等注 後漢書 武后以明崇儼為盜所殺,疑出太子之謀,誣構而廢之。後得政,遂遇害。太子李賢怎麼死的 李賢是怎麼死的,有幾個孩子 武則天害死的,沒有孩子 歷史朝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