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牧抗擊匈奴成功的原因,李牧在抗擊匈奴方面有哪些軍事措施和計謀?

2022-08-28 20:41:10 字數 3618 閱讀 6909

1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其實就是在養精蓄銳,讓匈奴以為他是因為害怕才不敢出兵,然後在自己的士兵士氣非常高漲的時候,非常想要打仗的時候,出擊匈奴,瞬間就殺死了匈奴十幾萬的人馬,在那之後,匈奴都不敢再靠近趙國邊境了。

在幾年間,只要匈奴來犯,李牧就要求士兵們退進營中,只防守。趙王便對李牧失望,派別人替代了他的位置。那時,匈奴總是來犯趙國的邊境,所以趙王派李牧去趙國邊境剿匈奴,但是李牧去了幾年之後一直在防守,而沒有進攻。

所有的匈奴都認為是李牧膽子小,而趙王呢,也因為這樣,責備了李牧,把李牧給召了回來,回來讓別人去替代了他,但是替代的人去,出去迎戰了,一直就在吃敗仗了。

替李牧的人吃了敗仗,沒辦法,趙王就再次命令李牧去到趙國邊境,答應了李牧堅守的要求。之後,李牧去到趙國邊境的時候,還是幾年間一直都是隻防守,而自己的士兵呢,也是在好幾年的時候都沒有打過仗了,所以士氣非常的高漲,很想要打一戰,就在這個時候,李牧就挑選了很多的兵,還有戰馬,還有勇士去攻打匈奴,並且制定了一系列的陣容還有計劃,果不其然,匈奴中計了,李牧的軍隊非常容易的就殺死了匈奴十幾萬的人,而且還擊敗了東胡匈奴的首領也跑了,就這樣之後呢,匈奴就再也不敢冒犯趙國了。

李牧的計謀還是非常高深的,他有耐心在幾年間都不會出去攻打匈奴,而是堅守自己的計劃,雖然不被別人理解,但是他還是有自己的堅守的,他是歷史上一位非常有名的將軍。

2樓:職場解惑七七

戰國四大名將之一李牧,抗擊匈奴一直堅守不出,最終卻取勝,勝利的原因來自於他的智慧和謀略,讓他在戰爭上得以獲勝。

3樓:松下海原

以守代攻,本來就已經算是一種勝利。匈奴人擅長長途奔襲,劫掠後迅速逃竄。終身靠劫掠和放牧為生,當北方草原發生氣質災害的時候他們就只能來中原劫掠。

他們生產力低下,如果劫掠不到就只能活活餓死,李牧把移動戰場變成固定戰場,後方是農耕地區,生產力可以持續下去,匈奴耗不過又劫掠不到自然就輸了。

4樓:呂梁石故事

這是戰略上的問題,有時候贏得一場戰役不一定要戰才能真正的贏,堅守也是一種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遊牧民族很難被徹底消滅又是馬上民族可以說騎馬是人家的種族天賦,反之攻城,守城遊牧民族根本不行,只要堅守不出,沒有糧食匈奴都堅持不下去

6樓:張夕黎

匈奴是:逐水草而居的遊牧部落,他們經不起持久戰

7樓:匿名使用者

奮勇殺敵,,堅持不懈,,共同努力的決心,,才取得勝利,,現在是新中國了,,馬上要殺敵了,,還不趕快去殺非洲鬼子,,他們來搶人了,,你在想著李牧,,估計一輩子也出不來

8樓:若達啦啦

智慧敏捷啊,一直在打游擊戰, 敵進我退,一直在邊生存邊打著,好當時的一種愛國精神,其實一直都處在於一種防範中

9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李牧還制訂了一條規章,說:「匈奴如果侵入邊境來搶掠,立即退入營壘防守,有敢於擅自逞勇捕獲俘虜的殺頭。」匈奴每次入侵,嚴密的烽火臺便發出警報,戰士隨即進入營壘堅守,不敢迎戰。

匈奴人認為他膽小怕事,皇帝也聽說了,把他被撤職了,但是最後還是迴歸上任了,後來用計贏了。

10樓:京秋梵玉

可吃粥疏菜水果牛奶飲料

李牧為什麼被稱為良將,哪些能表現出來

李牧在抗擊匈奴方面有哪些軍事措施和計謀?

歷史上的李牧是怎麼死的:被追兵殺掉 死不得其所

11樓:李時針的時針

題主的這個問題應該問的《大秦賦》中的劇情吧,記得在大秦賦中,李牧是被趙王派人在半路截殺而死。在歷史上,李牧的死與影視作品中還存在著一定的差異。他是被趙王遷抓捕之後殺死的。

李牧不死,趙國不滅,李牧作為山東六國最後的一個名將,最後竟然被趙王遷親自設局殺死了,實在是令人悲哀。縱觀李牧的一生,大致可以分為兩個階段:前期在趙國北部對抗匈奴,後期回邯鄲率軍抗擊暴秦。

李牧的死,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有趙王的原因,也有他自己的原因。趙國名將眾多,但民風自古也以彪悍著稱,一言不合就開幹,趙國的王心裡苦啊。廉頗當年貴為三朝老將,一不開心便打了樂乘一頓,然後率軍出逃楚國。

因此趙王是一點安全感都沒有,他除了防備著其餘國家的入侵,還要防備著自己國家的將領叛亂,可謂是操碎了心。

尤其是在戰國末年,趙國已然走到了頭,趙王遷此時是否昏聵其實並不重要,巨大的國力差已經讓趙國不可能再翻身,被滅已經成為了必然之勢,唯一的區別就是時間的問題。他既怕秦國的攻打,又怕部下叛亂,每日活在焦慮之中。

因此當秦國使用反間計賄賂郭開,讓郭開將李牧要聯合司馬尚謀反的訊息反饋給趙王遷的時候,趙王遷慌了。他其實也沒有直接派人將李牧殺死,而是派趙蔥與顏聚取代李牧,計劃召回來查問個清楚再說。

但由於此時戰爭正處於膠著時期,李牧奉行「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原則,拒絕了趙蔥。這讓趙遷錯誤的認為,李牧就是想反叛趙國,廉頗的例子歷歷在目,趙王遷不敢賭。於是他便悄悄佈下圈套,抓捕並斬殺了李牧。

李牧死後不到三個月,王剪在確認李牧已死的情況下,率軍攻城,趙蔥戰死,顏聚逃亡,趙國為王剪所滅。

12樓:孤獨的yu呀

李牧死亡的真相就是由於郭開離間了他和趙王之間的關係,李牧鬱鬱而終的,並不是被追兵殺掉的,因為李牧做將軍的時候幾乎沒有打過敗仗

13樓:小海講社會

歷史上的李牧死亡真相是什麼,他不是被追兵殺掉,而是被自己人設計而死的,因為李牧要防著別國的侵擾,還要防著自己人。

14樓:小小錫學長

大多數歷史典籍都是這樣記載的,認為他是在逃亡過程中,被追兵追殺的。

李牧帶兵抵抗秦國的進攻,為什麼趙王反而殺了李牧?

15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當時趙王覺得他也是不忠的,因此就是派人直接殺死了李牧,不想留後患。

16樓:枋伶人

當時李牧帶兵抵抗秦國的進攻時,趙國也損失慘重,之後又有秦軍賄賂郭開誣陷李木。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牧被人陷害,說他帶兵謀反,而趙王聽信讒言,就派人找機會殺了他

18樓:番茄肉沫

因為李牧位高權重,功高震主,不管什麼時候反間,趙王都遲早會殺他。

19樓:super臭屁桐

趙王中了反間計,使得趙王對李牧產生了懷疑,最後懷疑李牧造反,殺掉了李牧。

20樓:哎呀呀羞澀了

秦軍攻打趙國遇到李牧的頑固抵抗,所以使用反間計,讓趙王以為李牧造反,所以殺了李牧。

21樓:易筋經

不僅僅是因為秦國的反間計,還因為李牧得罪過趙遷母子,因為當時趙悼襄王要娶倡後,第一時間就遭到了李牧將軍的強烈發對,他直接說此女品行不正,會顛覆社稷,但是他的反對沒什麼效果,卻為自己的死亡埋下了種子。

22樓:想逃的風

我覺得趙王有可能受到其他人都蠱惑吧,或者有其他的原因在裡面君心難測。

23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因為趙王聽信了別人的讒言,以為李牧要造反,所以他就把李牧給殺了。

為什麼說李牧死,趙國亡,「李牧死,趙國亡」,李牧是怎麼被趙幽繆王冤殺的?

起首,固然李牧是和白起 王翦 廉頗並列的戰國四臺甫將,在領兵作戰上,李牧徹底能夠和白起等量齊觀。不過,在長平之戰發作時,李牧太年青,缺乏充足的資格的來帶領數十萬趙國雄師。憑據 戰國策 史記 等史料的紀錄,公元前229年,秦國接納反間計,招致趙國君主冤殺了李牧。由於史猜中沒有紀錄李牧的出身時分,以是,...

趙國的李牧將軍是怎麼死的

被自己人害死 公元前229年,秦派王翦攻趙,趙以李牧 司馬尚抵抗。秦軍不得進,就以重金賄賂趙王寵臣郭開,他在趙王面前散佈李牧 司馬尚想謀反,趙王中計,派趙蔥和齊將顏聚代李牧。李牧不從命,趙國暗中佈置圈套捕獲李牧並斬殺了他,撤換了司馬尚。趙國臨戰而親佞臣誅良將。三個月後,秦將王翦乘勢急攻,大破趙軍,殺...

戰國四大名將中是白起厲害還是李牧厲害

李牧愛兵 愛民 愛國是戰國時期著名的將軍,他的一生極其具有悲劇色彩,他出生在國力式微的趙國,將頹勢的趙國整整苦撐了十幾年,他以抗擊匈奴和擊退秦兵著稱,也經常將他和戰國時期的另一位大將相互比較,這位大將就是戰神白起。李牧出生不詳,嬴姓,李氏,名牧,他與白起 王翦 廉頗並稱 戰國四大名將 李牧出生在趙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