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賢是怎樣死的,太子李賢怎麼死的

2022-05-30 02:55:28 字數 1484 閱讀 5032

1樓:匿名使用者

章懷太子李賢(652年—684年),字明允,唐高宗第六子,武則天次子。李賢容止端重。甫數歲,讀書一覽輒不忘。

上元二年,立為皇太子。嘗詔集諸儒張大安等注《後漢書》。武后以明崇儼為盜所殺,疑出太子之謀,誣構而廢之。

後得政,遂遇害。

太子李賢怎麼死的

李賢是怎麼死的,有幾個孩子

2樓:裂風

武則天害死的,沒有孩子

歷史朝代李賢是怎麼死的

3樓:猴格

1,北朝的李賢:

李賢,字賢和,其先隴西成紀人也。

曾祖富,魏太武時以子都督討兩山屠各歿於陣,贈寧西將軍、隴西郡守。祖斌,襲領父兵,鎮於高平,因家焉。父文保,早卒。魏大統末,以賢兄弟著勳,追贈涇原東秦三州刺史、司空。

高祖思賢舊恩,徵拜大將軍。

天和四年三月,卒於京師,時年六十八。

高祖親臨,哀動左右。

贈使持節、柱國大將軍、大都督、涇原秦等十州諸軍事、原州刺史。諡曰桓。子端嗣。

--------------------- 周書 卷二十五 列傳第十七 李賢傳

2,大唐太子李賢:

章懷太子賢,字明允,高宗第六子也。

文明元年,則天臨朝,令左金吾將軍丘神勣往巴州檢校賢宅,以備外虞。

神勣遂閉於別室,逼令自殺。

-----------------舊唐書章懷太子傳

3,大明李賢:

李賢,初名醜驢,韃靼人。

元工部尚書。洪武二十一年來歸,通譯書。太祖賜姓名,授燕府紀善。侍燕世子最恭謹。

「靖難」師起,有勞績,累遷都指揮同知。凡塞外表奏及朝廷所降詔敕,皆命賢譯。賢亦屢陳所見,成祖皆採納之。

仁宗即位,念舊勞,進後軍都督僉事,再進右都督,賜賚甚渥。

尋召見,憫其病,封忠勤伯。食祿千一百石。

尋卒。------------------------ 明史 列傳第四十四

4,大明李賢:

李賢,茂國公李彬子,鳳陽人。

嗣豐城侯,宣德三年從出塞,還修永寧、隆慶諸城。

正統初,鎮大同,尋守備南京。

景泰二年卒,贈豐國公,諡忠憲。

----------------------- 明史 卷一百五十四 列傳第四十二 李賢傳

5,大明李賢:

李賢,字原德,鄧人。舉鄉試第一,宣德八年成進士。

成化二年三月遭父喪,詔起復。三辭不許,遣中官護行營葬。還至京,又辭。遣使宣意,遂視事。

其年冬卒,年五十九。帝震悼,贈太師,諡文達。

-----------------明史·卷一百七十六·列傳第六十四

希望能幫到你

章懷太子李賢是怎麼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李賢被廢,貶往巴州,武則天派丘神績監視李賢,後來丘神績害死了李賢,實際上是武則天指使的

請問三國中李儒是怎麼死的,李儒怎麼死的 李儒結局如何 三國李儒的評價

董卓的女婿。經常向董卓進言,助紂為虐。識破貂蟬等人的 連環計 但是董卓聽不進去。董卓被殺後,他也同罪被誅。李儒怎麼死的 李儒結局如何 三國李儒的評價 三國裡面李儒後來怎麼樣了 董卓死後,李傕攻進長安,控制朝政,李傕推舉博士李儒為侍中,但被漢獻帝拒絕。198年李傕被曹操擊敗,李儒不知所蹤。李儒,又名李...

IRIS裡賢俊是怎麼死的誰幹的

賢俊是被善華用狙擊步槍暗殺的,另外善華到底是不是iris這不得而知,不過我個人十分不能接受善華暗殺賢俊的結局,編劇作孽啊。電影版的和電視劇版的看上去一樣 但是在嚴基勳委員長那塊就不一樣了 他不但沒死 而且還預謀了很多事 所以才看到最後賢俊被善華狙死的那段。而死,被金善華殺死的。電影版裡是善華殺的 我...

趙國的李牧將軍是怎麼死的

被自己人害死 公元前229年,秦派王翦攻趙,趙以李牧 司馬尚抵抗。秦軍不得進,就以重金賄賂趙王寵臣郭開,他在趙王面前散佈李牧 司馬尚想謀反,趙王中計,派趙蔥和齊將顏聚代李牧。李牧不從命,趙國暗中佈置圈套捕獲李牧並斬殺了他,撤換了司馬尚。趙國臨戰而親佞臣誅良將。三個月後,秦將王翦乘勢急攻,大破趙軍,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