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心情鬱悶,工作壓力大,心情鬱悶!!

2022-03-07 12:33:46 字數 5039 閱讀 46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本來就是煩惱的事!!!如果你用煩惱的心情去幹的話!那肯定會感覺到很累!

而且越幹越累!!!有些事別人關心雖然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還需要自己慢慢去調整自己的心態! 你可以試著換另一種方式去面對你的工作吖!!

在工作之餘找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晚上早點睡!我想你會慢慢的走出鬱悶區的..

2樓:魘斷子

呵呵,有時候我認為上學的時候能看見同學很快樂。但是當星期六【我高中】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又是真正的高興。

興奮。當玩了一天的電腦後。我又覺得很悲傷。

很淒涼。很無聊。很不想去上課。

但是當上課後我又認為。上課也是十分好的。這是不是和你的情況有些像呢?

唉。可能是自己在公眾場合總是不受大家的青睞和關心溫暖吧。

估計你還是單身吧~~~

好好奮鬥~~

3樓:心順序

想想那些比你苦的人,天橋下的乞丐,非洲的災民,能夠好好的活著就是一種幸福。能夠工作就很好了,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

4樓:求尋名醫

我有時也不願上班,特別是早上起床的時候,沒辦法,會不是為了生活過得好點?別想太多了,好好調節一下,祝順

5樓:化水藍

找時間出去玩玩,緩解一下吧!慢慢就會好的,找到自己的樂趣。

總感覺工作壓力大,心情煩躁,想逃避,怎麼辦?

6樓:被坑的遼寧人民

你是否會在工作中因為上司或者同事的一句語氣不好的話而影響與他的關係甚至影響你們工作之間的交流合作;你是否會因為在網上買回來的東西與自己的預期不符而煩躁好久;你是否會因為身邊沒有人陪伴而感到孤獨難受;你是否會因為自己親人的突然離去而感到悲傷;你是否會因為朋友的背叛而怨恨;你是否會經常因為工作生活上的事情感到無力不安?貌似上面的情緒都是我們大多數人常有的情緒,這些情緒都是人之常情,只不過有的人懂得很快去調整,他們善於協調自己的情緒和現實的關係,而有些人可能受情緒影響很大,甚至讓原有的生活無法前進,這些人不懂得整理自己的情緒,無法妥善解決自己的情緒和現實間的矛盾。並且我們在學習整理情緒之前更要明白為什麼要改變這種情緒,不然我們盲目地去學習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所以作者在跟我們講解整理情緒的方法之前都花了大量篇幅來說明,比如:「不生氣的理由」、「不煩躁的理由」、「不被孤獨和悲傷擊垮的理由」、「不被陰暗情緒侵蝕的理由」、「不失去內心張力的理由」。

7樓:明天的你

不要逃避 既然選擇工作,就要面對工作中的如何事情 ,實在不行就換個工作會好一些。

8樓:soso丶天籟

堅持吧,壓力大才會覺得充實.

工作壓力大、心情不好、煩心的事情特別的多

9樓:籍牧

當一個人處於不良情緒狀態時,常常可以用下面的方法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1)意識調節法 人的意識能夠調節情緒的發生與強度,戴爾1420有些思想修養水平高的人往往 比思想修養水平較低的人能夠更有效地調節情緒。一個人要努力以意識來控制情緒的變化, 可以用"我應……""我能……"加上要想辦的事情來調控自己的情緒。

(2)語言調節法 語言是一個人情緒體驗強有力的表現工具。通過語言可以引起或抑制 情緒反應,即使不出聲的內部語言也能起到調節作用。林則徐在牆上掛有"制怒"二字的條 幅,這是用語言來控制調節情緒的好辦法。

(3)注意轉移法 把注意從自己消極的情緒上轉移到有意義的方向上。人們在苦悶、煩 惱的時候,看看調節情緒的影視作品,讀瀆回憶錄都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行動轉移法 克服某些長期不良情緒的方法,可以用新的工作、新的行動去轉移負 性情緒的干擾。

貝多芬曾以從軍來克服失戀的痛苦,不妨是一種好的選擇。 最大的心理之患在於患得患失;最大的精神負擔莫過於名利枷鎖。人不可一味地追逐名 利,也不可缺乏上進心和奮鬥精神。

養生首養心,養心淡名利。知足常樂,身心健康。美術 大師劉梅粟先生已年逾九十,仍精神煥發,揮毫自如。

其長壽祕訣是:"寵辱不驚,看庭前 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一個人學會樂觀,淡泊名利,保持健康情緒,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制怒術 做情緒的主人,當喜則喜,當悲則悲。在遇到發怒的事情時,一思發怒有無道理,二思發怒後有何後果,三思有其它方式替代嗎?這樣就可以變得冷靜而情緒穩定。

愉悅術 努力增加積極情緒。具體方法有三:一是多交友,在群體交往中取樂;二是多立小目標,小目標易實現,每一個實現都能帶來愉悅的滿足感;三是學會辯證思維,可使人從容地對待挫折和失敗。

幽默術 常笑多幽默。心理學家認為,人不是因為高興才笑,而是因為笑才高興。不是因為悲傷才哭,而是因為哭才悲傷。

生活中要多笑勿愁。 助人術 學雷鋒做善事,既可以給他人帶來快樂,也可使自己心安理得,心境坦然,具有較好的安全感。 宣洩術 遇到不如意、不愉快的事情,可以通過運動、讀**、聽**、看電影、找朋友談心訴說來宣洩自己不愉快的情緒,也可以大哭一場。

代償轉移術 當需求受阻或者遭到挫折時,可以用滿足另一種需要來代償。這一門課沒考好,可爭取在另一門課上取得好的成績,也可以通過分散注意力,改變環境來轉移情緒的指向。 昇華術 即把受挫折的不良情緒引向崇高的境界。

如著名文豪歌德在失戀後,把失戀的情緒能量昇華到文學寫作中,寫出了名篇《少年維特之煩惱》。 放鬆術 心情不佳時,可以通過循序漸進自上而下放鬆全身,或者是通過自我催眠、自我按摩等方法使自己進入放鬆入靜狀態,然後面帶微笑,想象曾經經歷過的愉快情境,從而消除不良情緒。

工作壓力大,心情抑鬱怎麼辦?

10樓:司奕冒定

積極**抑鬱症,同時要學會減輕壓力,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是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因為心裡抑鬱的人一般都是對生活不會抱有很大的希望,而且他們對於生活而言,經常是抱有比較消極的態度,這對於未來的生活是很不利的。額額這個時候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學會做情緒的主人。

那麼在休閒的時間裡,還可以適當的看一些書,比如說關於調解情緒類的書,這樣也能夠讓自己能更好的調節好情緒,緩解工作壓力的問題。

12樓:駱姐小駱姐姐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穴位,就是我們頭上的百會穴,經常按摩這個穴位,能夠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還能夠振奮精神、改善抑鬱情志的問題

朋友工作壓力大,心情不好,我該怎麼安慰他

13樓:zip時光荏苒

喊他出去,喝酒去。只聊天。什麼也不說,

如果他說,你就傾聽就可以。

14樓:營峰藤亮

安慰是沒用的,因為畢竟你不是他,不能體會他在工作中的累你能做的就是讓他下班的時候開心一點

做頓好吃的飯給他吃呀

都是不錯的選擇

15樓:齋正崔漫

下班和他出去放鬆,但記住下班千萬不要談上班的事情..

工作壓力大,心情煩躁.念什麼好

16樓:

每天早晚念20分鐘南無阿彌陀佛,一切的苦難由阿彌陀佛來為您打掃。慢慢地,一句一句地念,心情越來越平靜,越來越祥和,發音:na mo a mi tuo fo

17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王菲的,或則一些老歌,讓自己靜下心,在努力工作

工作壓力大,事情多,心情煩躁,怎麼調節心理

18樓:滄海浩波

減輕工作壓力調節心情煩躁有以下幾個方法:

1、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儘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引起不必要的壓力。

2、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

3、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做一些運動。

4、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5、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可以忘掉憂慮。

6、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好朋友出去散散心,看看外面的風景,找些喜歡的書來看看,做做運動。有時間做做自己平時沒機會做的事。其實很多時候煩躁是因為自己想得太多,養養花種種草,感覺就不一樣了。

試著把工作當作是一種享受,因為無論你怎麼討厭這份工作你都不能放棄它,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換個心情,大家都好過一點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天很藍,陰雲總要散]

[其實海不寬,此岸連彼岸]

[其實夢很淺,萬物皆自然]

[其實淚也甜,當你心如願]

我相信此刻你快樂與否,看到這些話會讓你感覺心情放鬆許多!

其實人活在這世界上只有嚐盡酸甜苦辣才算經歷一生,沒有痛苦沒有煩惱怎能懂得什麼才叫快樂!

所以朋友你要學會調解自己的情緒,勇敢的生活,相信充實每一天會讓你感覺快樂的!~

祝你幸福

工作壓力大,心好累呀!怎么辦,工作壓力大,心好累呀!怎麼辦?

工作生活壓力大的調節方法 一次只擔心一件事情,每天集中精力幾分鐘。比如現在的工作就是把這份報告打好,其他的事情一概拋在腦後,不去想。行走在世間,每個人都不容易,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我們都不能改變,改變不了環境的時候,就嘗試著改變一下自己吧!有些必須面對流言蜚語,有些必須面對眾叛親離,有些必須面對世俗壓力...

工作壓力大,怎樣減壓,工作壓力大時如何減壓?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我們感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壓力,然而我們每個人的工作壓力都不一樣,上級交給你的定性任務這是對你的一種壓力 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要處理得當這又是一種無形中的壓力 最主要的就是你在你的崗位上要有所成績有所突破,這一切都需要你的不斷付出和努力,這些都是壓力,每一項完不成對你來說都一種打擊。以...

工作壓力大導致脾氣不好怎麼解決,工作壓力大 心情不好怎麼辦

這個不要吃藥吧 對藥物有依賴也不好 就自己勸導自己吧 當你越要覺得被壓倒的時候下一秒可能就是你翻身的時候了 或者儘量說服父母,讓自己做選擇 只是希望你要很重抉擇 請您千萬不要用藥物來靜心,那樣對您的身體是不利的。請您調好心態就ok了。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