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用途是什麼,芝麻花的用途有哪些

2022-03-07 03:37:24 字數 5467 閱讀 8399

1樓:端木吟天

吃。黑芝麻的功效與作用

黑芝麻藥食兩用,具有「補肝腎,滋五臟,益精血,潤腸燥」等功效,被視為滋補聖品。黑芝麻具有保健功效,一方面是因為含有優質蛋白質和豐富的礦物質,另一方面是因為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珍貴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1、補鈣

市場上有許多補鈣商品,雖然廣告中稱其吸收率多高多高,但實際效果卻可能相差甚遠,從科學角度講,補鈣還是以食補為佳。提高食物補鈣,人們很容易想到牛奶和雞蛋,而殊不知黑芝麻的鈣含量卻遠高於前兩者,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鈣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鈣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見,黑芝麻才是補鈣佳品。

2、降血壓

高血壓的**是多方面的,其中有很重要的一個是就高鹽飲食,營養專家推薦每人每天攝入食鹽不超過6克,但實際生活中,絕對多數人無法做到,因此,推薦高鉀飲食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因為鉀攝入人體後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進鈉的排出。黑芝麻中鉀含量豐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鉀高,而含鈉則少很多,鉀鈉含量的比例接近40:1,這對於控制血壓和保持心臟健康非常重要。

3、烏髮潤髮

現代研究證明,頭髮毛囊中黑素細胞分泌黑色素減少是白髮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數量減少是病理機制之一,研究發現黑芝麻水提液能夠促使酪氨酸酶表達,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髮因此又可以重新變得烏黑。

4、養顏潤膚

目前研究認為,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清除老化代謝產物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等,是目前延緩**衰老的有效方法。黑芝麻中富含豐富的天然維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維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劑,適當的補充維生素e可以起到潤膚養顏的作用。另外,芝麻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飽和脂肪酸,而亞油酸就約各佔一半。

亞油酸是理想的肌膚美容劑,因為當人體缺乏亞油酸是,也容易引起**乾燥、鱗屑肥厚、生長遲緩和血管中膽固醇沉積等症狀,因此,亞油酸又有「美肌酸」之稱。

5、提高生育能力

2樓:木魚醫生

黑芝麻真正的作用其實是這個。

3樓:茉莉說生活

黑芝麻功效良多並且口感香醇,是一種不錯的滋補食物。而且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對任何年齡的人都有營養價值,上至老人,下至小孩,吃黑芝麻都有一定益處。

芝麻花的用途有哪些 20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主要有觀賞價值和藥用價值。

芝麻花葉形整齊,花色豔麗,很適合盆栽觀賞或種植在花壇、花境之中。因它花色淡紫,屬冷色系,與暖色的一串紅、紅雞冠等互相搭配種植,其色彩之優美更能顯現草本花卉的獨特魅力。

芝麻花夏季採收花朵,晒乾用。種子含脂肪油,可以降低血糖,增加肝臟及肌肉中的糖元含量,有致瀉作用。芝麻花性平味甘,平。

有生髮,消腫作用。**脫髮、凍瘡、便祕。黑芝麻補肝腎,潤五臟。

5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花的用途有:

1、降低血糖

降低血糖是芝麻花的神奇功效,芝麻花在收取以後晒乾可以入藥,它能調節人體內分泌,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而且能增強人體的耐糖性,可以減少人體對糖類成分的吸收,經常服用可以降低高血糖,能讓人類血糖處於穩定正常狀態。

2、生髮

促進頭髮再生也是芝麻花的神奇功效,平時人們出現掉髮,脫髮以及禿頂和斑禿等不良症狀時,都可以使用神奇的芝麻花,可以把芝麻花在收以後,放到陽光下晒乾,再把它研磨成粉狀,然後加入適量的香油,調成膏狀,直接塗抹在出現禿頂或者斑禿的頭皮上,就能促進頭髮再生。

3、****病

****病也是芝麻花的神奇功效,它能抗炎殺菌,更能抗病毒,對人類經常出現的皮炎和**痛癢都有明顯**作用,另外人們出現頑固性**病,白癜風時也可以使用神奇的芝麻花來**,在**期間要避免**接觸陽光,能讓白癜風的症狀很快減輕。

4、去除瘊子

去除身體的上的瘊子也是芝麻花的重要作用,在需要的時候可以把新鮮的芝麻花輕輕研開,再把它塗抹在**上的瘊子上,一天可以反覆使用多次,連用使用多日以後,瘊子就能幹裂,再堅持一段時間它就能從**上自動脫落,而且不會留下痕跡。

擴充套件資料

芝麻的功效:

1、控制血壓

黑芝麻中鉀含量豐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鉀高,而含鈉則少很多,鉀鈉含量的比例接近40:1,這對於控制血壓和保持心臟健康非常重要。

2、補鈣

黑芝麻含鈣量,約為牛奶的4倍。黑芝麻補鈣的效果遠好於人們常飲用的牛奶。

3、疏通血管、預防動脈硬化

芝麻為脂溶性氧化劑,不僅使血管的彈性增強,而且還可使血液迴圈執行正常。

對預防中老年心、腦血管硬化大有裨益;它還有降低血糖、增加肝臟及肌肉中糖元的含量和增加血球溶積的作用。

4、抗癌抗衰老、延年益壽

黑芝麻富含的花青素不僅能抵抗衰老,還有益心血管健康。芝麻又為富硒食物,因此決定了它有良好的抗癌作用。另外,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6樓:a玉豬

藥用:1、芝麻花夏季採收花朵,晒乾用。芝麻花性平味甘,平。有生髮,消腫作用。**脫髮、凍瘡、便祕。黑芝麻補肝腎,潤五臟。 ·

7樓:

1.**禿髮:芝麻花適量,研成細末,每次10克,開水送服,或酒浸塗抹患處..

 2.**眉毛脫落:芝麻花適量,陰乾研磨,以香油浸漬,塗抹患處,隔日1次。

3.**白癜風。 4.

**瘊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凍了可以擦到手上,明年就不會凍了

黑芝麻生吃與熟吃的用途與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的角度看,黑芝麻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都好!科學依據?

我們先分析一下黑芝麻的營養:

營養素每100克 熱量531.00大卡 碳水化合物24.00克 脂肪46.

10克 蛋白質19.10克 纖維素14.00克 維生素a(微克) 維生素c(毫克) 維生素e(毫克)50.

40 胡羅卜素(微克) 硫胺素(毫克)0.66 核黃素(毫克)0.25 煙酸(毫克)5.

90 膽固醇(毫克) 鎂(毫克)290.00 鈣(毫克)780.00 鐵(毫克)22.

70 鋅(毫克)6.13 銅(毫克)1.77 錳(毫克)17.

85 鉀(毫克)358.00 磷(毫克)516.00 鈉(毫克)8.

30 硒(微克)4.70

我們常說的某些食物要熟吃比較好,比方說胡蘿蔔,就是因為裡面含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而胡蘿蔔本身沒有油,因此油炒的方式可以增加維生素a的利用率,從而增加其營養價值。

但是芝麻,本身就含有油脂,我們還提煉芝麻油呢,因此在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e,胡羅卜素都不用考慮他們的吸收了,而且你看,這些維生素都佔少部分,除了維生素e,這是油性食物包括堅果類的共性,維生素e也叫生育酚,對要生寶寶的人很好,而且還可以延緩更年期,另外可以抗氧化和烏髮哦。

芝麻的可貴在於其優質的蛋白,還有優質的膽固醇,它含有的油脂是健康的植物油,換言之就是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另外礦物質的含量也很多,這些都不用區分熟吃或者生吃,均能良好吸收。

除了維生素e,別的維生素的含量芝麻是很少的,因此熟吃也不用擔心維生素在高溫下氧化而不能被人體吸收。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芝麻顆粒小,外面有一層皮,因此如果生吃嚼著吃,很容易有一些沒嚼爛就吃下去了,影響消化和吸收,因此生吃也儘量採用研磨碎了以後吃,如果再混合花生和核桃的碎末一起,口感就更好了!

如果患有慢性腸炎、便溏腹瀉者最好不要吃芝麻,吃也最好吃熟的,這是從消化吸收的角度來看,雖然營養沒有流失,但是芝麻本身外面有一層皮,腸胃不好的人可能就無法消化,最後拉出來還是這樣的一層皮,所以不建議生吃。

要是腸胃功能好,生吃熟吃都沒有問題,當然熟吃的話更香,如果說是當做藥來堅持服用,那麼熟吃芝麻比較容易能堅持下來。

核桃仁有什麼用途 能跟黑芝麻一起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營養價值極高,含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尤其蛋白質和脂肪遠比其它水果多,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滋補佳品。那麼,核桃仁有什麼用途?能跟黑芝麻一起吃嗎?

核桃仁含苦杏仁苷、24-亞甲基環木菠蘿烷醇、野櫻苷、β-谷甾醇和菜油甾醇及它們的葡萄糖苷等,還含綠原酸、3-咖啡醯奎寧酸、苦杏仁酶、揮發油及脂肪油。核桃仁應用廣泛,主要有以下用途: 1.

補虛強體,提供營養:可使體重增長,血清白蛋白增加,而血膽固醇水平升高卻較慢,是難得的高脂肪性物質的補養品。 2.

消炎殺菌,養護**:桃核仁有直接的抑菌消炎作用。核桃仁富含的油脂,有利於潤澤肌膚,保持人體活力。

3.防癌抗癌:核桃對癌症患者有鎮痛,提升白細胞及保護肝臟等作用。

4.健腦防老:核桃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及人體營養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

5.淨化血液,降低膽固醇:核桃仁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

並可溶解膽固醇,排除血管壁內的「汙垢雜質」使血液淨化,從而為人體提供更好的新鮮血液。 核桃仁的吃法很多,其中一種就是與黑芝麻同服。黑芝麻滋補肝腎,為延年益壽佳品。

近代實驗研究證實,芝麻含有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所以有良好的抗骨質疏鬆作用。核桃仁補腎強腰,從營養學角度分析,核桃仁中所含的鈣、磷、鎂、鐵等礦物質均可增加骨密度,延緩骨質衰老,對抗骨質疏鬆。兩者同服,可滋補腎陰,抗骨質疏鬆,適用於腎陰虛型老年骨質疏鬆症。

芝麻壓榨後的渣有什麼用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芝麻壓榨後的渣可以和糯米一起做成芝麻糊,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黑芝麻油渣50g、糯米50g、清水1200ml、冰糖適量製作步驟:

1、準備好需要做成芝麻糊的黑芝麻油渣;

2、洗乾淨並準備好適量糯米;

3、將食材放入破壁機內,並加入清水;

4、選擇養生糊模式,並啟動機器;

5、機器停止後,加入適量冰糖輕輕攪拌即可。

12樓:書中某頁

壓榨後都會出現一些渣,對於這些渣可不要隨意丟棄,合理利用資源,因為這個渣它還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屬於含油量極低的脫脂殘渣。壓榨芝麻後的芝麻渣可以用來做粥,製作麵食,芝麻渣還可以用來打豆漿,可以直接與豆類等放入豆漿機加工豆漿;另外還可以做雞蛋餅、煎餅等。

13樓:月光下的星期

常規用處有:飼料,花肥。大批量可以加工成有機肥料,胺肥,可以緩解土地板結的難題。種出的莊稼或者水果、蔬菜是純有機食品。

14樓:雙子先生

也可以吃,但營養價值不大了,另外是做肥料,發酵後很肥的,種莊稼是綠色肥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人吃,榨油後就是芝麻醬

2、可以做飼料

16樓:

芝麻壓榨芝麻油後的殘渣,就是常吃的芝麻醬,可用於火鍋蘸料、調製菜品等。

芝麻醬:

芝麻醬是把芝麻炒熟、磨碎而製成的醬,有香味,用作調料。也叫麻醬。芝麻醬是群眾非常喜愛的香味調味品之一。

有白芝麻醬和黑芝麻醬兩種型別。食用以白芝麻醬為佳,滋補益氣的以黑芝麻醬為佳。根據採用的芝麻材料顏色,可分為白芝麻醬和黑芝麻醬。

根據用途來看,火鍋麻醬是常見的一種,麻醬的原料選用精製白芝麻。做工精細、色澤金黃、口感細滑、口味醇香。

今天我用黑芝麻和花生 都是炒熟的 ,做芝麻花生糖!白糖熬製的

你那是糖熬大了,反沙了,把糖熬到拉絲不沾牙就行 也許是花生應該用生的 爸爸去哪兒裡面 黃磊的老婆在節目裡面做這個花生糖 我看她好像是把棉花糖在微波爐裡面加熱 然後跟花生攪拌 再在白糖上面按壓 我看她用的花生好像是生的 沒抄熟 你可以看一下她怎麼坐的 是爸爸去哪兒都江堰那一集 糖沒熬到時候,熬成糖漿 ...

黑芝麻燉雞的做法,黑芝麻煮雞蛋的做法?

芝麻烏雞湯。嗨材料 新鮮烏雞 250克 黑芝麻 100克 枸杞子 50克 紅棗 4個 生薑片 2片。步驟 烏雞將內臟處理乾淨,剁成塊 其實我不太喜歡剁這個活,老公在邊上都會叫他來幫個忙。你們和我一樣嗎?黑芝麻洗淨,撈出,熱鍋放入黑芝麻,翻炒,等芝麻散出香味,在鍋裡噼裡啪啦的跳舞時,裝盤 這樣炒過的黑...

黑芝麻餅怎麼做,純黑芝麻餅的做法

黑芝麻餅怎麼做?把芝麻炒熟後把方便麵裡面放糖,桃子嘛,老了以後就可以了 芝麻鹽餅 食材 富強粉200克,熟黑芝麻1小碗,植物油少許,鹽少許,溫水適量 做法 1 準備好主要食材,黑芝麻我買的是熟的,如果是生芝麻,需要幹鍋小火炒熟。把黑芝麻用擀麵棍擀碎,放少許鹽給個底味,這樣香而不油膩,這個搭配叫芝麻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