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開公司注意事項,幾個人合夥開公司,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2-03-05 12:33:38 字數 5437 閱讀 4972

1樓:宇科企業管理****

(1)專案與專案的合作,

(2)專案與人的合作

(3)專案與技術的合作

(4)專案與資金的合作

(5)專案與社會資源的合作

2、合作目的與目標

商業合作需要相同的目的和目標,有了一個共同的創業目標,才能走到一起來,所以目標的正確與合作有很大的關係!也是能否找到合作伙伴的關鍵,利益的合理分配是合作伙伴選擇你的主要,當中,合作伙伴對你的專案的可**控性人的因素會很注意!當你有了任何一種資源的時候,在選擇合作者,看中的合作伙伴必然有很好的可合作資源,這種資源就是你的合作目的,目標是在行業上的地位,有了清楚的合作目的和目標,合作才能成立。

3、合作伙伴的職責

在合作初期,創業合作者要明確合作伙伴的各自職責,不能模糊,要能拿出書面的職責分析,因為是長期的合作,明晰責任最重要,這樣可以在後期的經營中不至於互相扯皮,反目成仇,好多的創業合作中會有問題,就是因為責任明細不夠!

4、合作過程的投入比例利潤分配

合作投入比例是合作開始雙方根據各自的合作資源作價而產生!因為投入比例和分配利益成正比的關係,也要書面明細清楚;當然根據經營情況的變化,投入也要變化,在開始的時候,就要分析後期的資金或者資源的再進入情況1如果一方沒有融資的實力,那另一方的投入會轉換成相應的投資佔有股,來分配投入產出的利益!根據合作雙方約定的書面分配合同,分配雙方的利潤,

5、合作方的退出機制

合作要想好不合作,當一方退出,什麼時候退出,退出時的投入比與退出比的比例,以及怎樣補償,是誰承擔?這些要提前書面明晰,簽到合同裡,專案的後期合作雙方都能順利的結束不必要的瓜葛,不要義氣用事,以為大家是朋友不必計較的心態!合理的退出機制是合作的很重要的組成部分!

6、合作過程摩擦的預防

合作雙方之間得摩擦主要是後期經營權和利潤分配的矛盾,合理的安排合作職責,明晰合作雙方的利益,保持一個良好的經營合作氛圍,預防摩擦,重視摩擦,解決摩擦!良好的合作心態是解決摩擦的方法!

7、合作之間建立商業信任

由於合作者初期的合作關係的原因,合作重情!把一些合作細節都模糊,這樣作法是不正確地,等有問題出現的時候,沒有一個根本的辦法解決,互相攻擊,留下一堆亂攤子,只能靠各自道德和情誼解決!把朋友和親人之間的合作要建立在商業的基礎上,用商業的解決方法去解決合作糾紛,避免糾紛,一切的合作細節都提前預防,提前明晰!

一切合同化!創造一個良好的合作的平臺!

2樓:孟芬顏涵涵

合夥開公司,一方以現金投資,另一方以勞務或技術投資。

建議合夥人在投資之初就應該就投資額度、投資方式、經營管理模式、利潤分配方式、風險承擔等方面協商,投資人根據各自的利益商定以上各事宜,所有投資人對上述條款達成統一是前提,通常情況下,投資現金的股東應享受更多的利潤回報,因為其投資的風險更大,如果公司經營不善,出現虧損,投資現金的股東損失也將最大,合夥人之間也可以商定各自投資出資比例、利潤分配比例。出資比例通常與利潤分配比例是一致的,但也可以由合夥人商議而定。

法人是相對自然人來說的,你開的企業可以是法人,對方出錢是想要做法人代表的吧!

看你提的這些問題,說明你也沒有合夥經商的經驗,合夥開店,首先是需要合夥各方的充分信任,這是最根本的,大家的唯一目標就是賺錢,而不是我佔你的便宜,你佔我的便宜,那都是短淺的行為,如果缺乏充分信任的前提,那我建議你儘早收手,免得後顧之憂;其次,雖然剛才說充分信任是基礎,但是合夥企業的內部經營管理是不可或缺的,要從制度上保障杜絕個人營私舞弊從而損壞其他合夥人利益的行為,比如採購管理、公司的日常管理、帳怎麼做、誰管錢、誰管帳、哪些開支必須經過某某簽字稽核等等,因為公司的業務流程不是很複雜,所以一經確定的制度和流程必須絕對執行,否則,對未參與經營管理的投資人是不公平的。

不要礙於合夥人是自己的親朋好友,有些話不好說得太直接,實際上合夥做生意,就是要醜話說在前,先小人後君子。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教育新新老師

回答合夥開店就是「眾人拾柴火焰高」但是為了避免矛盾,在開店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這些事項呢?

一、合理分配

從目前合夥開店的分配結構來看,往往是由出資人之一掌管店面大小事宜,權利大多落在一個人手上,導致其他合夥人的參與感低,進而讓合夥人之間出現裂隙,導致矛盾爆發。

因此想要開好一家火鍋店,各方的權利務必分配合理,可以按照不同合夥人的特長進行分配,各司其職,分工協作才能經營好

利益是開店最終的目的,利益分配不均是爆發矛盾的導火索,開店時我們不僅要合理分配各方的權利,更要確保各自的利益,即如何分紅都應該有明確的規定,以免日後因為利益產生糾紛。

既然是合夥開店,就意味著每一個投資人都對火鍋店的經營負有責任和義務,切不能抱著我出錢多就可以坐著收錢的想法,或者抱有自己工作忙無暇顧及火鍋店的僥倖心理,合夥開店最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每個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為火鍋店的經營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畢竟眾人拾柴火焰高。

每家火鍋店都會設立規章制度來約束員工,但他們卻忽視了合夥人之間也需要一定的條款對彼此進行約束,明確問題發生時,該如何擔責,只有這樣才能營造一個良好向上的合夥環境,讓火鍋店穩定發展。

更多5條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簽訂入股協議,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幾點:(1)投資的形式(是借貸還是入股),如是借貸,要考慮行業風險溢價,提高資金的回報率。如果是入股,註明佔公司股份的多少,註明相關的權利和義務;(2)清楚公司破產時償債的優先次序。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第一,注意註明佔公司股份的多少,份額要清晰;   第二,要注意公司管理機構的設定;   第三,要儘可能查清楚公司的財務狀況、盈利情況對外負債情況等等;   第四,要注意公司當前的經營情況,是否經營不善存在訴訟等等;   第五,要清楚股東利潤的分配方式。   第六,清楚股東退出機制的規定,避免日後的糾紛。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式是股份平均分,業務是誰的利潤就是誰的,

也就是說誰做的業務去掉所需一切費用(包括飯費\交通費\人工費)後,利潤是就是誰的,公司公用的費用平攤,是最公平不過了,現在好多律師事務所都是這麼做的

財務方面,一個做法定代表人,一個做執行董事(可做財務負責人),監事外聘(不從事財務方面的工作),這樣關於用什麼人做賬都不重要了

7樓:尉原阮心諾

任何協議都是權利和義務的事先預定。因此,在製作合作協議時,要儘量將今後合作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和矛盾全盤考慮進去,並擬訂合理的預決方案,這樣才可以讓協議起到防範風險、消彌矛盾的作用,所以協議要制定得儘量細緻,儘量具體,儘量具有可操作性及前瞻性。一般來說,擬訂合夥協議要特別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資本的投入、收益、運作及督管方案;二是經營管理及決策方案;三是責任承擔及風險防範方案;四是違約解決方案。

幾個人合夥開公司,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8樓:華律網

合夥開公司流程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分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並加蓋公司公章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3、公司章程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4、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組織機構**證副本影印件、稅務登記證副本、開戶許可證影印件,均加蓋公司公章5、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覆印件6、分公司經營場地使用證明7、分公司負責人任命書及負責人身份證明覆印件8、公司相關資質證明檔案9、資金劃撥證明可以簽訂股東協議,將各自出資的數額,及公司名稱,各自的權利義務,公司管理,盈餘的分配,入股退股等等內容,在協議裡面明確一下就可以了。建議參考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辦理工商登記手續,特殊經營行業的還需要辦理特殊許可證。

9樓:端濤狂高懿

那要看你們開的是什麼性質的公司了。

1、一般企業是有限責任公司,工商部門是不區分誰跑業務或誰出錢的,公司的股權劃分都是看公司章程裡面你所佔公司註冊資本的多少,並且是不是已經出資到位,也就是說公司成立的時候的驗資,你所佔註冊資本的多少有沒有交完。

比如:公司註冊資本為10萬元,你朋友佔8萬元,80%;你佔2萬元,20%。

但是你又沒有錢出資,只是跑腿的,你朋友說,10萬元他一個人出了,那麼公司註冊的時候就是這樣:你朋友以自己的名義把8萬元打到公司的驗資賬戶,並且以你的名義把2萬元打到公司的驗資賬戶,這樣好了,完了,下面直接就是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驗資報告了。不存在合同關係。

2、但是如果是已經成立的公司,你朋友把他的一部分股權轉讓給你,那麼這樣就涉及「股權轉讓協議書」,也可以說是你和他要簽訂的合同,股權的轉讓**一般工商系統是不管的,可以說由評估機構評估這部分到底價值多少,以該價值轉讓給你;也可以不做評估直接由你們兩人協商解決,商議一個**。都可以的。

嚴格來說,最好是評估機構評估,這樣根據評估後的價值,也就是評估報告的結果來轉讓是最正規的,最沒有後遺症的。

至於合同的文字格式,這個你們可以問工商局或是直接問律師事務所或律師,文字要求就不具體敘述了。有一點請注意,公司成立以後至本次股權轉讓的這段時間裡的相關債權債務關係必須明確,一般你不需要接受。

最後說一句,別不好意思,親兄弟明算賬,這是做事,還是嚴格點好!

10樓:靜心峰

合夥開公司最應該注意的就是股權、責任和利潤的分配,根據商議的結果來確定,如果無法確定,就按照法律規定處理。

如果是一般有限責任公司的話,股份是按照投資金額和註冊資金的比例確定的,利潤也是按照股份佔有情況按照比例分配的,這個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說法,直接按照股權比例分配。

公司註冊時提供的公司章程和股東會決議中規定了股權分配和利潤分配,除非有特殊要求,否則按照正常分配原則即可。

在公司章程和股東會決議中規定有關公司的每個人的權力和義務,例如股權比例,個人職責,如何分紅等等,還有規定公司註冊資本和認繳期限等,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東,也可以不是股東。註冊公司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如果經營範圍有需要許可的專案,則需要辦理相應的許可證。

公司註冊流程

準備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髮票

第一步 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 提交材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 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第四步 刻章等事項

公司章操作: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至此,一個公司註冊完成。

此流程由快法務專業整理。

兩個人合夥乾燒烤店要注意什麼,兩個人合夥開店的,應該注意什麼?

兩個經商合夥人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因素呢?關於合夥開 我覺得,在資金或技術或資源不足的前提下,是一種不得以的選擇。利潤分配不是問題.大多問題產生,都是職權不明。以下說的比較複雜,你這個是小本生意,個人覺得,你可以都考慮一下,當然個人覺得,主要是職權問題,就是在一切成埃落定後,遇到問題到底誰說了算,這...

兩個人合夥開公司,公司註冊怎麼註冊

兩個人合夥開公司,公司註冊時應滿足以下條件,有合法經營場所,有公司名稱,有註冊資本,有公司章程,有主營業務和經營範圍,另外法定代表人只能填一人。兩人合夥開公司。要錢簽約的,根據簽約的內容,合夥雙方,要辦理註冊手續以一方為主,帶上身份證。房產與物資證。辦理營業執照。註冊合夥公司需要要的資料有 合夥人身...

開賓館的注意事項,開賓館有什麼注意事項?有什麼風險?

要有寬敞的安全通道,冬天暖氣 要具備,電壓要穩定不能老停電,床單最好不是白色的,有的房間可以配置電腦提供上網,公共廁所要絕對乾淨,還要有公共洗澡的地方,最好開在大學附近 注意各個部門的堅持哇。消防 衛生等。還有就是注意小混混找事 開賓館有什麼注意事項?有什麼風險?凡經營接待旅客住宿的旅館 飯店 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