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可以吃醬油吃鹽,小孩吃鹽好,還是醬油好

2022-03-02 18:30:47 字數 5414 閱讀 6496

1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孩子六個月才可以新增輔食,最常新增的輔食有果汁、粥、蔬菜泥等,而這些輔食當中是不宜加調味品的,像鹽、醋、醬油等,過早的新增調味品對寶寶的健康不利。那麼孩子多大可以吃醬油?

孩子在1歲以上才能吃醬油,而且也不能吃很多,一定要根據菜量來放醬油,加幾滴就可以了,媽媽們要注意的是,第一次給孩子吃醬油的話,一定要仔細觀察孩子是否對醬油過敏,如果孩子出現過敏症狀的話,那就不能吃了。

孩子1歲前一定不能吃鹽和糖這兩種調理,因為鹽中含有鈉,攝入過多鈉不僅對孩子有害,還會加重孩子腎臟的負擔,因為孩子腎臟還沒完全發育好,也就沒有能力排除血中過多的鈉,糖的話會讓孩子有蛀牙問題,孩子食品中應該不含有這兩項成分的。

還有要注意的是孩子1歲以後雞蛋也不能多吃,有些父母為了孩子得身體能更加好,幾乎每餐都會給孩子吃個雞蛋,覺得這樣對孩子好,這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因為雞蛋吃太多的話,會營養過剩,增加孩子胃腸道的負擔,嚴重的還會引起孩子消化不良性腹瀉。

2樓:不怕淋雨老三

孩子兩三歲可以吃醬油和鹽,但是調味料還是有少吃,儘量清淡一些,對小朋友身體更好

小孩吃鹽好,還是醬油好

3樓:怒放之後的彩虹

醬油和鹽都可以吃,小孩的身體各個部位還沒有成熟,所以要清淡為好,這樣有助於孩子的成長,鹽吃多了會對智力也有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不易吃太鹹,總體來說還是鹽好,一般來講1-3歲的小孩儘量吃的菜含鹽量應該非常少,隨著年齡的增加可以適當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不能吃鹽。是要少鹽。嬰幼兒的腎臟和他們身體的其他器官一樣,遠遠沒有達到成熟階段,所以他沒有能力充分排出血液中過多的鈉,因而吃鹽過多很容易受到損害。

並且,這種損害是難以恢復的。 吃清淡一點。醬油也可以吃一點,

意見建議:最好還是均衡的,您還是需要注意的,祝您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年齡咯,應該鹽比較好吧

寶寶多大可以吃鹽

7樓:一米媽媽

太早吃鹽對寶寶的危害你知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一歲內的寶寶不需要加鹽。過早的攝入鹽分或其他調味品,會加重腎臟的負擔,還會過早的口味偏重。

9樓:萌寶潮媽圈

1歲前的寶寶能吃鹽嗎?這些小常識,寶媽別錯過

10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什麼時候才可以吃鹽?#星知計劃#

11樓:咩小胖育兒

一歲以下的寶寶不能吃鹽,一歲以上如果寶寶能接受原味食物可以儘量晚加鹽。

12樓:朝幫

有的家長認為「吃鹽力氣大」,過早的給寶寶在食物中新增鹽。1週歲以內的寶寶肝腎功能脆弱,過早吃鹽會損害寶寶的腎臟,同時造成寶寶口味加重,不喝口味清淡的奶粉,影響身體發育。鹽的化學成分是氯化鈉,不用擔心你的寶寶缺鈉

13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嬰兒期(0-12個月)所需要的鹽每日不超過1g,通常每克鹽含有0.4g的鈉。

這是嬰兒膳食中鹽的日需量。

1-3歲的幼兒鹽分的日需量為2g(含鈉0.8g),4-6歲的日需量為3g,7-10歲為5g。

記住,鹽不等於鈉,換算方法是,2.5:1,不同的食物標註的成分不一樣。

14樓:止樂尉遲書

寶寶十個月以後可以給他吃鹽,放的時候不要放到有鹽味兒,撒幾顆就行,等他大點就逐漸增加。

15樓:仉凡鄲幼怡

一週歲之內的寶寶新增所有的輔食都不可以放鹽的,也就是說任何調味品都不能放,太早新增的話對腎臟不好,而且新增太早了,孩子以後也會挑食偏食。

16樓:延飛煙俟儀

1歲以後。

1歲以內的寶寶,食物中自己帶的鹽分已經足夠,不需要額外在攝取,否則會增加小寶寶的身體負擔,並且,另一方面,寶寶適應了鹹味的東西,就由奢入簡難了,再讓吃淡的就不容易了。

17樓:荊北彭柔淑

寶寶在8個月以後,是可以吃少量鹽的,但是要注意量,不要吃的太多,寶寶在新增鹽時,要注意多飲水,寶寶在補充鈣劑期間,或是支氣管炎期間,最好不要新增鹽,以免影響鈣劑的吸收,或是加重寶寶的咳嗽等症狀。

18樓:褚絲喜豫

你好,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可以適當加一點食鹽的,通常在6個月左右。

19樓:象禎石韶敏

孩子最好一歲後吃含鹽的食物,也要少放鹽,以免加重腎臟負擔。生活中的一些輔食,如麵條,蛋湯,炒菜中可以放一些鹽,給孩子吃的要儘量少一些。

20樓:從樹沈秀媛

剛開始吃輔食還是吃原味,先不要加呢。我家是6個月後開始吃輔食的。大概8個月的時候,添了一點點的鹽,也是很淡很淡的。

21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一般需要一歲以後額外補充吃鹽,在一歲以內在奶裡和各種輔食裡的鈉離子基本上能滿足孩子的鈉的需求,所以一歲以內的孩子不需要刻意加鹽。從一歲以後隨著孩子年齡大生長髮育加快,相對來說對鹽的需求會多一些,可以適當的少加一些鹽。一般一歲以後每天加的鹽分它一般是1.

8g左右,但是大家要正確的理解這個問題,這是在孩子正常情況下;假如說您的孩子有腹瀉或是嘔吐這些意外的情況,鹽丟失比較多,那就需要補充一些氯化鈉。

22樓:呼吸清鮮空氣

寶寶隨時可以吃鹽

但是吃與不吃是天地之別

1歲前絕對不吃最好

2-3歲可以吃一丁點或者不吃

3歲後孩子可以吃大部分東西了。

當然鹽這東西一輩子少食最佳。

別聽那個6個月就吃,絕對坑孩子,還專家團隊。

23樓:陌上初鷽

建議一歲以後再給寶寶少量新增鹽

多大該給寶寶吃鹽和醬油

24樓:

一週歲後再給孩子用鹽。

現在市場上所謂的嬰兒醬油非常坑人,

專家都不贊成用的。

請大家孩子多大可以吃醬油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內寶寶不加醬油哦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醬油裡含鹽,最好一週歲以後。否則孩子的腎功能不全,會受到影響。在一週歲以前,儘量少吃鹽和味精。

27樓:於凌朵

我們小時候能吃飯菜就跟大人的一樣了。所以不要買兒童醬油。一歲以上正常吃飯就行了

28樓:古方紅糖

建議寶寶在一歲之內只吃鹽這一種調料,因為過早的給寶寶新增調味品會增加寶寶腎臟的負擔。而且一旦寶寶吃到調味品,知道味道好了之後就不喜歡喝奶粉了

29樓:

一週歲以後就可以了,如果沒吃過鹽,先添點鹽在添醬油。

30樓:小怪獸打豆豆

開始慢慢吃各種食物,慢慢的就可以新增各種調味了呀,這個沒有具體的時間吧,只是一個過度

31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一歲就可以吃了,吃那種正規的兒童醬油

32樓:

一週歲以後可以吃一點吧,記得小時候生活條件不好,醬油和豬油拌飯很好吃

33樓:蒙禾

只要會走路了,就能吃了。沒有具體的年齡。

34樓:華的多彩空間

一歲以後應該可以吃,重點是一定要少吃。

35樓:厚白卉

只要可以吃飯就能吃醬油,有專門的兒童醬油!

36樓:廉玉

能吃飯了以後就可以吃帶醬油的飯菜,但要少吃。

37樓:鉞舒

孩子大概在7個月之後可以吃醬油。

38樓:

我家寶寶吃雞蛋的時候我就給他吃過醬油到後來一直都有在吃

3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菜的年令就可以,儘量少吃選擇零新增安全點的。

40樓:

儘量少吃煙粒,醬油裡面鹽份很高。

41樓:

醬油也是高鈉食物,一般建議寶寶1歲以後再吃,新增也是少量新增。

42樓:

我孩子8個月才給他吃的醬油,孩子太小盡量要少鹽少油,這是老人們告訴我的

43樓:檸檬味的小番茄

孩子有七歲了,就可以打醬油

44樓:

一般一週歲以上就可以少量的吃一些了。

45樓:劉榮伍

醬油是調味品,正宗無勾兌的醬油各個年齡段正常食用應該沒什麼問題!

寶寶多大可以吃醬油和鹽

寶寶多久可以吃鹽和醬油

46樓:生活**解惑

想想寶寶一般一週歲以後的話就可以適當的新增一些鹽和醬油了,但是不能新增太多,一般兩三歲以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47樓:曾奕新

一般要等他一歲以後,儘量不要太早讓小孩子出這隻那個東西,要注意的地方。

4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只要能吃飽奶,不能吃鹽和醬油,長大些如7'8個月需增加附食,在蔬菜裡少加點調味即。

49樓:買語戎

寶寶在哺乳期間吃不能吃鹽和醬油,孩子到九個月的時候,可以稍微給他蒸,雞蛋,羹裡頭,稍微放點鹽。

50樓:笑傲江湖

其實寶寶如果是可以吃鹽和醬油的話,那麼一般的時候到50應該也是可以吃的了。

5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六個月以上的話,就可以吃一點鹽和醬油了,但是不要吃太多,吃一點點就可以了

52樓:張老師說物理

寶寶在小的時候儘量不要吃這個外邊的鹽和醬油過多,這樣的話影響他以後的味覺。

53樓:一笑而過

寶寶起碼到一歲半以後才可以吃鹽和醬油,而且吃少量的。

54樓:在這裡

寶寶一歲以內最好都不要給他們吃這些東西。

55樓:冬天又飄飄

寶寶最少要到一週歲以上才可以吃鹽和醬油。

56樓:勵君豪

寶寶一般是超過了八個月之後才可以吃一些鹽和醬油

57樓:定鉞

寶寶一般大於一週歲,以後可以吃適量的鹽和醬油。

多大的寶寶可以吃鹽和油,寶寶多大可以吃鹽

寶寶的飲食決定著身體的發育以及健康的成長,是非常關鍵的因素。科學合理的餵養可以很大程度提高寶寶的健康指數,降低患病的機率。尤其是在寶寶新增輔食之後更要注意飲食結構,那麼寶寶多大可以吃鹽和油?首先,寶寶在新增輔食後可以適當的吃一點,也就是說在6個月之後。此時一般是以稀粥 米糊為主同時搭配蔬菜泥 果泥。...

孩子長到多大之後才可以吃鹽?吃鹽太早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寶寶能吃鹽嗎?從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就有很多媽媽著急問,我家寶寶都可以吃輔食了,沒有新增食鹽就沒有滋味。還有老話說,寶寶不吃鹽,就沒力氣?到底多大的寶寶可以吃鹽?吃多少鹽才合適?到底給寶寶吃加碘鹽還是不加碘的呢?嬰幼兒每天鈉的攝入量是多少?0 0.5歲寶寶,每日鈉攝入量應小於等於170mg,相當於0...

幾歲小孩可以吃馬蹄,寶寶多大可以吃馬蹄

幾歲小孩可以吃馬蹄 要到三歲才能吃 馬蹄,所以三歲小孩可以吃馬蹄。1 多大的寶寶可以吃荸薺。寶寶五六個月就可以適量吃一些荸薺了,荸薺屬於多纖維的食物,有助於腸道的蠕動,預防寶寶便秘問題,而且荸薺中的磷元素含量非常高,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 脂肪 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