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寶寶可以吃鹽和油,寶寶多大可以吃鹽

2022-02-02 16:22:58 字數 6007 閱讀 6868

1樓:檸萌

寶寶的飲食決定著身體的發育以及健康的成長,是非常關鍵的因素。科學合理的餵養可以很大程度提高寶寶的健康指數,降低患病的機率。尤其是在寶寶新增輔食之後更要注意飲食結構,那麼寶寶多大可以吃鹽和油?

首先,寶寶在新增輔食後可以適當的吃一點,也就是說在6個月之後。此時一般是以稀粥、米糊為主同時搭配蔬菜泥、果泥。真正要到9個月左右的時候才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油鹽,過早的食用鹽會傷到寶寶的腎臟。

其次,鹽中含有的鈉對於1歲以上的寶寶成長是必要的元素,1歲左右的時候在個寶寶製作輔食的時候可適當加鹽,但還是晚點比較好,新增的時候也要注意劑量不能與大人用量一樣,必須嚴格控制,最多不超過2克要不然就會存在危害。

小寶寶對鹽是非常敏感的,主要是6個月以前一定要更加慎重飲食,過多攝入鹽對健康有一定的弊端。上呼吸道感染也是主要誘發的原因,對鋅的吸收會受到限制。寶寶的腎臟功能不夠完善,吸收不了過多的鹽,所以一定要控制好寶寶對鹽的攝取劑量。

2樓:

大概的話是一年多左右,因為呢?首先那是一年,一年前的話,奶寶一般都是吃那個奶的,然後一年之後呢,你要給他一個適應期,給他吃吃鹽鹽和油,然後呢,這樣子反覆下去就能了

3樓:府拋

寶寶吃輔食一週以後就可以吃輔食油了 首選紫蘇籽油 亞麻酸含量高 可以搭配核桃油 營養均衡 一週歲以後才可以吃鹽等調味品

4樓:路過

寶寶一歲之內不需要也不建議吃鹽和其他調料品的。一歲以後可以根據寶寶情況少吃點,可以選擇好些品質的,也可以可選擇有機的醬油,每次輔食一點點。平時飲食注意營養均衡,多喝水,多吃點新鮮蔬菜水果。

一歲內孩子不要吃鹽可能還因為孩子在這個階段裡,正是味覺開發和發育的關鍵時期,吃鹽可能會影響到其它味覺的發育,而且過多鹽的攝入會給寶寶腎臟帶來負擔

寶寶多大可以吃鹽

5樓:一米媽媽

太早吃鹽對寶寶的危害你知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一歲內的寶寶不需要加鹽。過早的攝入鹽分或其他調味品,會加重腎臟的負擔,還會過早的口味偏重。

7樓:萌寶潮媽圈

1歲前的寶寶能吃鹽嗎?這些小常識,寶媽別錯過

8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什麼時候才可以吃鹽?#星知計劃#

9樓:咩小胖育兒

一歲以下的寶寶不能吃鹽,一歲以上如果寶寶能接受原味食物可以儘量晚加鹽。

10樓:朝幫

有的家長認為「吃鹽力氣大」,過早的給寶寶在食物中新增鹽。1週歲以內的寶寶肝腎功能脆弱,過早吃鹽會損害寶寶的腎臟,同時造成寶寶口味加重,不喝口味清淡的奶粉,影響身體發育。鹽的化學成分是氯化鈉,不用擔心你的寶寶缺鈉

11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嬰兒期(0-12個月)所需要的鹽每日不超過1g,通常每克鹽含有0.4g的鈉。

這是嬰兒膳食中鹽的日需量。

1-3歲的幼兒鹽分的日需量為2g(含鈉0.8g),4-6歲的日需量為3g,7-10歲為5g。

記住,鹽不等於鈉,換算方法是,2.5:1,不同的食物標註的成分不一樣。

12樓:止樂尉遲書

寶寶十個月以後可以給他吃鹽,放的時候不要放到有鹽味兒,撒幾顆就行,等他大點就逐漸增加。

13樓:仉凡鄲幼怡

一週歲之內的寶寶新增所有的輔食都不可以放鹽的,也就是說任何調味品都不能放,太早新增的話對腎臟不好,而且新增太早了,孩子以後也會挑食偏食。

14樓:延飛煙俟儀

1歲以後。

1歲以內的寶寶,食物中自己帶的鹽分已經足夠,不需要額外在攝取,否則會增加小寶寶的身體負擔,並且,另一方面,寶寶適應了鹹味的東西,就由奢入簡難了,再讓吃淡的就不容易了。

15樓:荊北彭柔淑

寶寶在8個月以後,是可以吃少量鹽的,但是要注意量,不要吃的太多,寶寶在新增鹽時,要注意多飲水,寶寶在補充鈣劑期間,或是支氣管炎期間,最好不要新增鹽,以免影響鈣劑的吸收,或是加重寶寶的咳嗽等症狀。

16樓:褚絲喜豫

你好,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可以適當加一點食鹽的,通常在6個月左右。

17樓:象禎石韶敏

孩子最好一歲後吃含鹽的食物,也要少放鹽,以免加重腎臟負擔。生活中的一些輔食,如麵條,蛋湯,炒菜中可以放一些鹽,給孩子吃的要儘量少一些。

18樓:從樹沈秀媛

剛開始吃輔食還是吃原味,先不要加呢。我家是6個月後開始吃輔食的。大概8個月的時候,添了一點點的鹽,也是很淡很淡的。

19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一般需要一歲以後額外補充吃鹽,在一歲以內在奶裡和各種輔食裡的鈉離子基本上能滿足孩子的鈉的需求,所以一歲以內的孩子不需要刻意加鹽。從一歲以後隨著孩子年齡大生長髮育加快,相對來說對鹽的需求會多一些,可以適當的少加一些鹽。一般一歲以後每天加的鹽分它一般是1.

8g左右,但是大家要正確的理解這個問題,這是在孩子正常情況下;假如說您的孩子有腹瀉或是嘔吐這些意外的情況,鹽丟失比較多,那就需要補充一些氯化鈉。

20樓:呼吸清鮮空氣

寶寶隨時可以吃鹽

但是吃與不吃是天地之別

1歲前絕對不吃最好

2-3歲可以吃一丁點或者不吃

3歲後孩子可以吃大部分東西了。

當然鹽這東西一輩子少食最佳。

別聽那個6個月就吃,絕對坑孩子,還專家團隊。

21樓:陌上初鷽

建議一歲以後再給寶寶少量新增鹽

寶寶多大可以吃鹽,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一歲內的寶寶不需要加鹽。過早的攝入鹽分或其他調味品,會加重腎臟的負擔,還會過早的口味偏重。

23樓:朝幫

有的家長認為「吃鹽力氣大」,過早的給寶寶在食物中新增鹽。1週歲以內的寶寶肝腎功能脆弱,過早吃鹽會損害寶寶的腎臟,同時造成寶寶口味加重,不喝口味清淡的奶粉,影響身體發育。鹽的化學成分是氯化鈉,不用擔心你的寶寶缺鈉

24樓:香媽科學育兒

一歲內的寶寶飲食應是無鹽的,半歲加輔食後可以少量加油,食用油可以幫助某些脂溶性維生素的溶解,更有利於消化吸收。另外,橄欖油、核桃油等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寶寶的大腦發育,製作輔食時可適量新增。

一歲以上可以適當在食物中加鹽,但需要控制量,1-2歲的孩子每日推薦的鹽攝入量為0-1.5克,2-3歲每日的鹽攝入量應少於2克,4-5歲每日的鹽攝入量應少於3克。從小讓孩子養成低鹽清淡的飲食習慣,對孩子的健康是有好處的

25樓:芯蕊寶貝蛋

寶寶一歲可以吃油和鹽,但需要少量服用。不要吃得太多。

26樓:咩小胖育兒

一歲以下的寶寶不能吃鹽,一歲以上如果寶寶能接受原味食物可以儘量晚加鹽。

27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建議1歲內的寶寶最好不要接觸到帶有油和鹽的食物,因為寶寶的腸胃沒有發育好,過早的食用容易引起腹瀉。

28樓:碧雨邢騫澤

我家寶現在一週了,五個月左右的時候給

蒸雞蛋糕

的時候就加了少量的鹽,少加些吧。像

大人不吃鹽還幹活沒勁呢

寶寶多大的時候可以吃鹽和油?吃鹽對寶寶身體有哪些影響?

29樓:加油幹哦

在平常的生活中,人們都不會離開柴米油鹽,特別是在飲食方面無時無刻都需要具備鹽和油,這樣才能夠使我們的身體營養更佳平衡。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這種心理我們大家都能夠理解。但是想要幫助孩子的同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有很多,這樣才能夠更好的達到自己的目的。

寶寶多大的時候可以吃鹽和油呢?其實年齡最好是控制在一歲左右。主要原因就是孩子的吸收能力所影響,當孩子在一歲的時候,吸收能力就得到了非常明顯的提升,這時候吃鹽和油對寶寶的身體就有非常大的好處。

吃鹽對寶寶的身體的確有多方面的影響,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分享,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能夠提高寶寶的吸收能力。

食用鹽不僅僅能夠調好菜品的味道,對人們的腸胃吸收能力也有著很大幫助。特別是對於小孩子來說,提升他們的腸胃吸收能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這時候使用食用鹽就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辦法。

2、能夠更好地補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對於人體來說也是一件必不可缺少的物品,當然,食用鹽中就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這時候孩子食用,就一定會得到非常大的幫助,所以一定要把它好好利用起來。

想要給孩子營造一個更加健康快樂的身體,那麼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需要多加付出,這樣才能夠得到更好的收穫。

30樓:肖先森

寶寶一歲以後可以吃少量的鹽和油,但一定要注意控制量。循序漸進的新增。

31樓:落

孩子一歲半以後可以新增鹽和油。吃鹽太早會給孩子的成長帶來危害,因為他們的身體還無法代謝鹽。

32樓:小李講情感

最起碼應該在一歲多才能接觸,偶爾吃一點鹽對身體是沒有壞處的,但是不能多吃。

33樓:土豆地瓜豆角

孩子一歲以後就可以吃醬油和鹽了,這個時候也應該攝取一定的鹽分。

34樓:農家小妹婉兒

寶寶出一歲的時候就能吃這些調料了,能給孩子補補微量元素。

35樓:小

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油和鹽了,這時候寶寶腸胃有了抵抗力。

36樓:勇敢去飛舞

寶寶一歲以後可以少量的吃油和鹽,吃鹽對寶寶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儘量少吃。

小孩幾個月可以吃鹽和油

37樓:葉老師**解答

寶寶滿一歲以後就可以吃鹽巴了,油要滿六個月以後可以吃。寶寶因為年齡還小,鹽和油少量食用就可以,不可以過於油膩。

38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嬰幼兒的飲食非常的重要,良好的飲食能夠促進孩子的生長和發育,能夠促進骨骼發育,促進寶寶的神經和大腦組織良好的發育,所以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作為家長應該瞭解一些這樣的內容,那麼寶寶幾個月可以吃鹽和油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寶寶在一歲以內不要吃鹽,因為這時候孩子主要是通過母乳來獲取一些鹽分,等寶寶過了一歲以後,可以在輔食裡面適當的加一點點鹽,當然不能過多,等寶寶到了1到3歲的時候,吃的一些含鹽的食物也應該嚴格的控制,不能吃一些含鹽過多的食物。

孩子在六個月以內的時候,這時候還沒有吃輔食,營養主要是從母乳和配方奶粉裡面來獲取,這時候也不能吃一些食用油,等孩子過了六個月以後,這時候逐漸的開始吃一些輔食了,在輔食裡面適當的加一些油脂也是可以的,當然一定要少放。

等寶寶到了1到3歲的時候,這時候一些食物基本上都可以食用了,可以給寶寶吃一些青菜或者吃一些肉,可以逐漸的加入一點食用油。

對於寶寶來說,正處於生長期,身體所需的脂肪酸攝入是非常重要的,這會直接導致孩子的發育是否良好,智力是否發育良好,對於寶寶來說,在選擇油品的時候也要有所注意,最好選擇麻油或者是橄欖油,這類油品不但能夠提供建議營養和熱量,同時含有優質的不飽和脂肪酸,這對於大腦的發育非常的重要,另外還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39樓:天姝工作室

糖高的患者可以吃大蒜,大蒜是屬於調味料,而且具有殺菌,解毒等作用,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在自身情況允許的範圍之內,適當的食用,一般並不會對患者的血糖造成太大的影響。

但是因為大蒜口感相對辛辣,所以說如果食用之後,有可能會導致消化道的不適,所以血糖高的患者,如果同時伴有了消化道不適的時候,食用大蒜就需要謹慎了,而且血糖高的患者還需要注意的是,要低鹽,低脂,糖尿病飲食,其中糖尿病飲食指的就是要選擇合適的升糖指數的食物來進行食用。好,建有在寶寶一歲以後再新增鹽,油可以6個月後少量新增,因為寶寶的腎臟還沒發育好,吃鹽可能會增加腎臟的排洩負擔,所以建議一歲以後再加鹽,而油的話可以適當新增,能補充寶寶需要的脂肪,增進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吸收,利於生長髮育,和增進鈣的吸收。

寶寶也喜歡有味道的食物,多大的寶寶可以吃鹽呢

一歲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鹽了,一歲以上寶寶每天鹽的攝入量240 260毫克左右,不可以過多的攝入鹽分,容易加重腎臟負擔,低鹽可以幫助寶寶健康成長 剛出生左右沒超過5個月的寶寶,是絕對不可以吃鹽的,隨著孩子的年紀越來越大,可以給孩子少量而且要適量的給孩子進行一些鹽元素的攝入,特別是孩子在超過一歲之後,一...

寶寶多大開始吃鹽最合適,寶寶什麼時候吃鹽才是最合適的呢

其實寶寶只要是開葷了之後就可以進鹽 聽老家的老人說孩子小的時候不能吃鹽,吃鹽之後對身體不好,因為我第一次照顧小孩也不懂,每天照顧小孩特別累人,也很急人,所以這樣小孩子七八個月的時候,特別好動,而我又特別的愛玩手機,為了不讓孩子玩手機,我只能買一些零食讓孩子吃,孩子只要有吃的就不哭。我家寶寶在五個月的...

寶寶多大可以不用尿不溼,寶寶多大才能不用穿尿不溼?

天氣暖和的時候再不用吧,我女兒是二月份生的,第二年夏天快到的時候,大概16個多月,連著四五天早上起來尿不溼都是乾的,我就沒給她用了,而且晚上沒給她把尿也不會尿,後來送我媽媽家去住了兩個多月,我媽每天晚上把一次,現在我都是晚上把一次,有時候偶爾起不來不把也不會尿,不過我還是設了個鬧鐘的,每個人的情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