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寶寶多大照藝術照好,寶寶多大適合拍藝術照

2021-08-16 08:10:43 字數 1880 閱讀 7551

1樓:鎖菲哈媼

我的女兒只照過三次:6個月的時候、3歲多的時候和6歲半的時候。而且6個月的那套都不能完全算是藝術照,就是在一個小相館簡單地照了幾張以作半歲紀念。我現在很後悔沒給孩子多照幾套。

要知道兒童藝術照與大人藝術照的明顯區別,就是大人著重“裝扮”,而兒童著重“天然”。一個好的專業的兒童藝術照攝影師是講究“抓拍”的,這樣的攝影師能夠敏銳地從孩子不經意的動作、表情中捕捉到精彩的瞬間,而不是要孩子擺這個姿式那個姿式。我女兒3歲多拍的那套,正趕上影樓做活動,只花了很少的錢,影樓也很小,然而拍出的效果卻是超過了我的預期。

**中的女兒胖乎乎地,天真爛漫、活潑可愛,有時還有些小大人的靦腆樣(現在看著那些**都還是想在她的胖臉蛋上啃一口,呵呵……),然而我完全都不記得女兒做過**中的那些動作和表情,我只記得她在擺好的佈景面前不停地玩玩具、笑著動來動去,倒是攝影師在左左右右遠遠近近高高低低地找角度,還要不時逗逗她,比她還累。

相比之下,6歲半的女兒已經有了鏡頭意識,大部分的時候會主動跟著攝影師的引導跳跳笑笑,雖然金夫人的攝影師也一樣優秀,雖然拍出的**更精緻漂亮,雖然女兒一樣活潑可愛,但已經少了幾分憨憨的純粹的天然童稚,這不是誰的問題,而是這個階段的孩子已經更加成熟更加“藝術”了,“天然”已經退化了,已經沒什麼“天然”可以被抓拍了。這就說明,兒童拍藝術照的**期是學齡前。

所以,如果問主有條件的話,碰到適合寶寶的主題,多給寶寶拍些藝術照吧。最好在天氣晴朗的白天拍,而且要到有明亮攝影室的影樓,這樣一般就不用擔心閃光燈會傷到寶寶眼睛。至於寶寶累和配合的問題,只要你是在寶寶精神狀態很好的情況下給寶寶拍,並且寶寶在攝影室裡沒有感到不適,就讓寶寶玩就是了,其他的工作都交給攝影師吧(當然要是專業的兒童攝影師哦,只有這樣的攝影師才會有耐心和敏銳的觀察力)。

對了,最後再說下影樓衣服(那些主題)的衛生,我想說的是,帶孩子不能帶得太精細,適當接觸一些“髒”的環境其實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好處的,就像感冒對於孩子的意義。當然,如果衣服實在太髒了,那麼小心一些也是應該的,可以帶些自己的衣服(事實上影樓也會根據套照的**要求帶幾套自己的衣服),其實有時平時不怎麼起眼的衣服拍出來的效果反而會出奇的好,只需要在帶衣服之前向接待人員或攝影師諮詢一下即可。

還有一個“山寨”的方法——自己ps吧,又省錢又能隨心所欲,我就已經給老媽、女兒、侄兒ps過好多張了,效果很不錯哦!

2樓:同遠攝影集團

美滿一歲的寶寶提前為他拍攝藝術照其實並不是太建議,畢竟寶寶還小也經不起折騰;1~3歲的小孩天真爛漫,活潑可愛,是最有趣,最適合拍攝藝術照的拍攝物件。所以我們可以投其所好,讓ta與玩具合影、與動物的合影。由於小孩已學會了走路,所以家長可帶寶寶外出,拍攝親子照,記錄ta享受大自然,在大自然中玩耍的畫面,抓拍最真實的快樂!

寶寶多大適合拍藝術照

3樓:

百日的時候可以去拍一次,然後每年週歲的時候再拍一套藝術照應該都是可以的,寶寶會走路了還可以去拍外景。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歲去拍,拍到12歲,不要太小會影響孩子的發育。

5樓:包年姜雁梅

沒事啊可以的

很多寶寶都照百日照的

就是一百天的時候

我家的每個生日的時候都照

現在四歲半了好好的

有專門針對幾歲的小寶寶拍攝藝術照的照相館嗎?開久一點的比較好。

6樓:月牙泉

hibaby , 很有經驗安撫寶寶,為了追求更好的拍攝效果,拍了一下午,辛苦。

寶寶多大可以照藝術照

7樓:相生相剋相伴著

這個起碼也要等到孩子能自己坐了再去吧 最好百天之後吧 孩子的免疫力變強後 對這個世界不陌生了 就可以帶出去“折騰”了 為了孩子的健康 還是建議讓孩子多在家裡呆幾天

兒童藝術照怎麼拍更時尚,寶寶藝術照怎麼拍比較好

時尚風的兒童藝術照怎麼拍才好看呢?首先,搭配兒童藝術照特有的妝容。雖然多數情況下無需給孩子化妝,但是為了搭配整體服飾風格,影樓會適當為孩子設計妝容。兒童的妝容以自然 透徹 乾淨為主,色彩不宜絢麗,以粉嫩 淡雅為佳,以達到若有似無的視覺效果。其次,經典與流行碰撞的造型特點。經典元素值指的是黑白條紋 格...

自己給寶寶拍藝術照,後期用什麼軟體好

ps和lr啊 無外乎這兩個軟體吧 關於寶寶照網上不管是前期還是後期都有詳細的教程但是最關鍵一點就是要有足夠的耐心 如何在家給寶寶拍出漂亮的藝術照 用各種軟體 超幸福 其實給寶寶拍漂亮的藝術照,重點還是想記著和寶貝每一個開心,幸福的畫面,只要寶貝開心,自然,配以合理構圖就可以了。後期可以用photos...

寶寶出生之後有必要經常拍藝術照嗎

6個多月時拍的,半小時左右就拍完了,一定吃飽睡好才拍,狀態好一點。我覺得不能再大一點去拍了,看見其他大一點的小孩都不願意配合的,而且再大一點就沒了bb的樣子,變小朋友的樣子,不過我從出生到現在經常給他拍,人家說寶寶長得快,我得捕捉好他成長的記錄,手機裡滿滿的 經常翻看感受一下他的變化。拍,各種拍!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