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找有關 雜誌陳獨秀辦的 的

2022-03-01 09:35:02 字數 3522 閱讀 9607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沒木反的中鋒

陳獨秀(1879—1942),字仲甫,安徽懷寧(今屬安慶市)人,新文化運動的發起版

人,中國文化啟蒙運動的先驅,其人一生

權功過至今仍是學界爭議。原名乾生,字仲甫,號實庵,安徽懷寧人。早年參加辛亥革命,是文學革命的先驅。

文藝理論家、教授。2023年自日本回國後創辦的《青年雜誌》(2捲起改名為《新青年》)是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陣地。2023年2月在《新青年》發表《文學革命論》,提出文學革命「三大主義」。

1917—2023年陸續在《新青年》上發表的《復辟與尊孔》、《偶像破壞論》、《本志罪案之答辯書》、《新文化運動是什麼?》、《關於社會主義討論》等著名文章,在新文化運動的各個階段都發揮過巨大的作用。2023年7月當選為中國共產黨總書記。

2023年出版《獨秀文存》,2023年出版《陳獨秀先生講演錄》,2023年出版《字義類例》。2023年被撤銷總書記職務。2023年被國民黨**逮捕,叛徒刑13年,2023年8月被釋放。

同年出版《抗日戰爭之意義》、《實庵字說》。2023年出版《實庵自傳》。2023年5月27日病逝。

陳獨秀簡介

3樓:你好嘛

陳獨秀(2023年10月9日-2023年5月27日),原名慶同,官名乾生,字仲甫,號實庵,安徽懷寧(今安慶)人。中國近現代史上偉大的愛國者、偉大的革命家與改革家、偉大的民主主義者、偉大的啟蒙思想家。

2023年初前往上海成立共產黨早期組織,併發起成立中國共產黨。2023年7月在中共一大被選為**局書記,後任**局執行委員會委員長(

二、三大)、**總書記(

四、五大)等職務,並任第一至五屆**委員。

2023年7月離開**。2023年11月因就中東路事件發表不同意見而被開除黨籍。2023年5月被推選為中國託派組織的**書記。

2023年10月被國民**逮捕,判刑後囚禁於南京。抗戰爆發後,他於2023年8月出獄,先後住在武漢、重慶,最後長期居住於重慶(原屬四川)江津。2023年5月逝世。

陳獨秀是新文化運動的發起者,是20世紀中國第一次思想解放運動的倡導者;是五四運動的總司令,是五四運動的思想指導者;是馬克思主義的積極傳播者;是中國共產黨最重要的創始人。

他是中國共產黨第一代領導集體的最主要的領導人;是中國近現代歷史上第一個深刻總結、反思蘇聯和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經驗、教訓的人。

4樓:南叔小百科

陳獨秀,原名慶同,官名乾生,字仲甫,號實庵,安徽懷寧人。是中國近現代史上偉大的愛國者、偉大的民主主義者、偉大的革命家與改革家、偉大的啟蒙思想家。

2023年初,他到上海建立了共產黨的早期組織,併發起了中國共產黨的建立。 2023年7月,他當選為中國共產***局局長,後來擔任**局執行委員會主席和**總書記。他曾擔任第一至第五屆**委員。

他於2023年7月離開**。2023年11月,他因對中東道路事件的不同意見而被開除黨籍。 2023年5月,他當選為中國托洛茨基主義組織的**書記。

於2023年10月被國民**逮捕並在南京被判入獄。抗日戰爭爆發後,他於2023年8月出獄。他住在武漢和重慶,最後住在重慶江津。在2023年5月去世。

他是新文化運動的發起者,是20世紀中國第一次思想解放運動的倡導者,五四總司令,五四思想指導者,馬克思主義的積極傳播者。 ,也是中國共產黨最重要的創始人。人。

他是中國共產黨第一代最重要的領導人,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深刻總結和反思蘇聯經驗教訓和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的人。

個人影響

1、新文化運動的發起者,是20世紀中國第一次思想解放運動的倡導者。他在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舉起了民主、科學兩面大旗,對於中國近現代歷史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至今還在影響著中國歷史的程序。創辦的《新青年》雜誌,是中國近現代歷史上影響最大的刊物,教育、引導了整整一代人。

2、他是五四運動的總司令,是五四運動思想指導者。五四運動能夠在中國近現代歷史上發生那麼大的影響,與他的活動、指導、影響是分不開的。在高度評價五四運動歷史功績的同時,不能忘記陳獨秀在其中的巨大歷史功勞。

3、他是馬克思主義的積極傳播者。他傳播馬克思主義雖然沒有李大釗早,但他創辦的《新青年》雜誌是當時傳播馬克思主義的主要陣地,其重要作用是任何別的報刊不能替代的。

4、他是中國共產黨最主要的創始人。陳獨秀是中國共產黨創始人之一的說法不準確。如果沒有陳獨秀,就沒有中國共產黨在2023年的成立。僅僅這一條,他就可以名垂千古,光照千秋。

擴充套件資料:

一、政治觀點

1、民主是「超時代」和「超階級」。它是「每個時代被壓迫群眾的旗幟都反對少數特權階級」。 「資產階級民主和無產階級民主大致相同,但執行範圍廣泛而狹隘。

」在未來的世界中,「無產階級民主甚至所有人的民主」將得以實現。

2、社會主義是一個漫長的歷史階段。基本目標是發展經濟,讓大多數人感到幸福。建設社會主義,必須吸收資本主義文明的成就,不能立即廢除私有制。

一開始,我們將允許多種經濟成分和國家資本主義。

3、沒有民主,就沒有社會主義;政治民主和經濟社會主義將是相反的而不是相反的;斯大林主義的官僚政權決不能創造社會主義,蘇聯不再是社會主義。

4、革命不能在世界大戰中引發,殖民地無法獲得解放和獨立。 「如果這是德國和俄羅斯的勝利,人類將至少半個世紀變得更加黑暗。如果勝利屬於英國,法國和美國,並保持資產階級民主,如果我們能夠努力更新自己,我們將不再掩蓋腐敗,有可能恢復前者。

半殖民地的地位,如果勝利屬於德國,義大利和日本,我們必定陷入殖民地。

5、放棄對列寧主義、托洛茨基主義的信仰。

二、文藝觀

1、文學文字主要基於愛情,應該是華麗而不實用的。他曾經有過「華麗無用的文學」的寫法,錢玄同質疑這個「無用」的詞是否與一貫的主張相沖突。事實上,「無用」這個詞表達了陳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

所謂的「無用」意味著沒有實際意義,也不是毫無價值。與文獻不同,文章在實用性和不切實際之間劃清界限。

2、文字的應用主要基於理性,應該簡單實用,消除「阿姨,虛偽,奢侈古典文學」的壞風格。魏晉以後,應用素養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遇到困難時不可能寫出一種趨勢;

3、無論是駢文還是古文,都未能將應用文體引向健康發展的方向。陳獨秀一針見血地指出:「碑銘墓誌,極量稱物,讀者決不見信,作者必照例為之。

尋常啟事,首尾恆有種種諛詞。居喪者即華居美食,而哀啟必欺人曰,苫塊昏迷。

4、贈醫生以匾額,不曰術邁歧黃,即曰著手成春。陳獨秀深諳此弊,提出將應用之文與文學之文徹底分家,得到了《新青年》同仁的一致贊同。

5樓:匿名使用者

陳獨秀(2023年10月9日-2023年5月27日),原名慶同,字仲甫。安徽懷寧(今屬安慶市)人。新文化運動的倡導者之一,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和早期的主要領導人之一。

2023年9月15日,創辦《新青年》雜誌,舉起民主與科學的旗幟。曾當選為**局書記,中共第

二、第三屆**執行委員會委員長,第

四、第五屆**委員會總書記等。2023年11月5日,中共代表參加共產國際大會,陳獨秀當選為共產國際執行委員。2023年7月12日,中共**改組,陳獨秀停職。

2023年10月15日,陳獨秀**。2023年5月27日在貧病交加中逝世,享年63歲。

誰能幫我找一些有關郭嘉的,誰能幫我找一些有關郭嘉的資料

郭嘉是三國時期的一個著名人物,是曹操的重要謀臣,才識超群,足智多謀,長期追隨左右,出謀劃策,供給卓著,曹操常常問計與他,郭嘉三十八歲時病死,令曹操十分痛惜。世上沒有先知先覺,沒有什麼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的劉伯溫,無非多謀善斷,留有餘地,郭嘉這個人初到袁紹麾下不得施展,他說袁紹 多端寡要,好謀無決,...

誰能幫我找WESTLIFE的歌,誰能幫我找WESTLIFE的歌

名稱 the number ones tour 真情冠軍演唱會 a 點選進入試聽此 名稱 面對面 face to face 點選進入試聽此 名稱 you raise me up cd single 點選進入試聽此 名稱 allow us to be frank 純真年代 點選進入試聽此 名稱 wor...

誰能幫我找寫春節喜慶氣氛的作文,誰能幫我找一篇寫春節喜慶氣氛的作文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春節也悄然來到了。南方的春節一般從臘月二十四開始。在這天,家家戶戶的大人都要出去買祭拜神佛的物品,然後回來送灶君上西天。在這個儀式裡,總會看到灶糖,以前嘴饞的我,都會一把抓來吃,而後果是被.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段落?走在有具有濃郁春節氣氛的大街上,到處張燈結綵,每棵樹上掛滿了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