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的張三丰和張翠山都姓張,兩人是什麼關係

2022-02-28 07:08:16 字數 3851 閱讀 9159

1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張三丰和張翠山二人只是普通的師徒關係,有觀眾認為張三丰是張翠山的私生子,但是根據劇情所演並沒有這樣。

張道凌與張三丰是啥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張三丰,懿州(今湖南芷江縣)人,名全,一名君寶,字三豐。是元末明初道教首領,行遊四方,曾在湖北太和山(即武當山)結廬修行。

根據「明史」和歷經纂修的「太和山志」,都隻字未提及張三丰會拳術;即使是公元2023年住在四川的圓通道人汪錫齡編的「三豐全書」稿本以及到公元2023年被長乙山人李涵虛重編出版的「三豐全書」面,他們雖然都鬼話連篇地宣稱見過十四世紀的張三丰,但也未曾捏造張三丰會拳術或創造太極拳.太極拳創始於張三丰的謊言,出現於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太極拳在北京享有盛譽之時這個事實,至此證實.因此說太極拳的創始人為張三丰,是不真實的。

但明初張三丰何以當時名聞國內?我們如果研究一下「明史」中的「胡傳」,「鄭和傳」,「姚廣孝傳」和「方伎傳」中的張三丰事蹟,把有關史料加以三證,就能清楚看出張三丰,這個被當時人們津津樂道的神化人物,原來是明太祖死後,明代皇朝宮廷爭奪皇位的副產品。

其歷史真相是:明太祖朱元璋死後,因太子早亡,就由皇孫朱允繼皇位改元建文,但皇太子之弟朱棣,於建文四年以「靖難」名義,從燕京(北京)殺奔明朝首都南京,奪了皇位,改元永樂.由於傳說建文帝未死於戰火,永樂帝不放心,遂派親信胡,配上認識建文帝面貌的內侍朱祥,以尋訪道士張三丰(邋遢)為名,從陸路遍訪各州,郡,鄉,邑,去查訪建文帝下落,有四年之久.

永樂二年,又有謠傳建文帝逃亡海外,永樂帝又派鄭和(世稱三保太監)等領兵浮海,遠巡西洋,也未查到建文帝下落.永樂十七年,又派胡出巡江蘇,浙江,湖南,湖北和江西等地,去查訪建文帝下落,又查了四年。

永樂帝前後經過二十一年在國內外對建文帝下落的祕密查訪,才放下心事。但是皇帝派胡尚書(胡)尋訪張邋遢道人的新聞已傳遍民間。永樂帝為了掩蓋勞師動眾的真相,欺騙人民,他遂下令工部侍郎郭璉等帶領丁夫三十萬人,大興土木,在武當山營建武當宮觀,耗資**幾百萬兩。

從此以後,武當山的張三丰就成為人民傳說中的時髦人物。到五百年後的清末民初又被封建文人附會作太極拳的創始人。

3樓:天幻

沒什麼關係,有的話就是都是道人,都姓張。一個神仙,一個是武林高手

4樓:匿名使用者

張道陵是東漢道士,時稱:五斗米道。後世所稱張天師![微博益起來]

倚天屠龍記中張翠山不讓無忌姓張,這到底是為什麼?

5樓:小粉筆

他擔心孩子出生後被髮狂的謝遜傷害,為了保護孩子他特意找到謝遜對他說讓孩子認他為義父,並跟隨他的姓叫謝無忌。

6樓:張稀哲

我怎麼沒讀到過這個情節。

有的話應該是為了保護張無忌,確保他和屠龍刀的安全。

另有一說張翠山可能不是張無忌的親生父親。

到底為何,也只有金老先生自己知道了。

7樓:歷史風吧

這是因為為了拉攏金毛獅王謝遜,防止謝遜發狂傷害無忌。

8樓:曹季萌

因為金毛獅王謝遜是他結拜的哥哥,為了穩住謝遜的發狂發瘋的情緒,把剛出生的無忌抱給謝遜,讓他重溫回自己的孩子謝無忌。在他們離開冰雪島的時候 謝遜害怕無忌因為自己受武林中人牽連,用屠龍寶刀逼他改會自己的姓,張無忌。

9樓:匿名使用者

野史,張無忌不是張翠山兒子,,,,,

有人說是謝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中好像說是為了保護他吧,畢竟在那個島上,謝遜隨時會發威,他們都不是謝遜的對手。無忌他娘說讓謝遜給孩子起名並隨謝遜姓,而且認為義子,這樣才可以保全孩子(張無忌)。

11樓:安心1安心

謝遜有發狂的毛病,張翠山都經常與發狂的謝遜打鬥,而殷素素也經常被髮狂的謝遜騷擾。張翠山和殷素素看謝遜這個模樣,害怕他傷害剛出生的無忌。就讓無忌跟著謝遜姓,名叫謝無忌。

張無忌和張三丰是什麼關係

12樓:楓葉

應該是師爺關係,張翠山是張三丰的徒弟,張無忌是張翠山的兒子。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13樓:汐裡三

張三丰的兒子叫張翠山,張無忌是張翠山的兒子。所以張三丰是張無忌的爺爺。

《倚天屠龍記》中張三丰分明可以保下張翠山,為什麼要讓他自殺?

14樓:百家小能手

因為張三丰不能只顧及了張翠山而放棄更多的人,他掌握著很多人的性命。

15樓:時光匆匆

因為張三丰不敢拿整個武當派去賭,而且找張翠山的人太多了。

16樓:君子十二

張三丰攔不住天下人,也攔不住張翠山那個想自盡的心。

17樓:一米陽光

張翠山愛上了魔教的人,又不肯放手,整個武林都討伐他們,張三丰也不能做什麼。

18樓:小懂的賬號

因為張翠山要下山,張三丰不肯,所以張三丰逼張翠山自殺。

19樓:個非凡哥

張三丰沒有保下他,可能也是為了他自己的自私,所以還沒有去救他

20樓:星期一中年

因為張三丰太講道理,君子可以欺之以方。如果張翠山開口,張三丰絕對會保下他,可是張翠山沒有開口。

21樓:匿名使用者

張翠山的仇家太多,還無法很好的了結,更會給武當派帶來整個江湖的敵對。

22樓:____心照一生

只是事發突然沒有來得及相救,沒有別的原因

23樓:柳夢湖

張翠山自殺的意志堅決,故意走到賓客中間。張三丰師徒被賓客所阻,這才沒能救下張翠山。不是張三丰不救,而是來不及。

24樓:地瓜三皮

張翠山不是少林逼死的。是因為老婆弄殘廢了三師兄。所以自殺謝罪。麻煩仔細看書啊老不鏽鋼哈哈哈

張無忌和張三丰什麼關係

25樓:景小知

至少我看的電視劇是這麼說的,張三丰的徒弟是張翠山,而張無忌是張翠山的兒子

張無忌和張三丰有什麼關係?

倚天屠龍記中少林三位高僧和張三丰誰的輩分高啊

26樓:旺豬崽

武當派張三丰在當今武林中輩分最大,與峨嵋派祖師郭襄輩分相同,張三丰比回少林寺空字輩答

神僧還要高上兩輩~

至於滅絕是第三代掌門,比張三丰也要小兩輩

而張無忌為張三丰的徒孫,與滅絕同輩。我想紀曉芙、靜玄等應該比張無忌輩分還小,如此說來,張無忌比周芷若大上一輩,兩人結為夫婦顯然不合理,否則周芷若就和滅絕同輩了。我覺得雖然周芷若比紀曉芙年齡小,可和紀曉芙是同輩的,因為她們都管丁敏君叫師姐,靜玄也是~

27樓:心晴or心雨

一個佛家一個道家,好像比較不了~

28樓:威威視覺時代

少林輩分排名天、無、弘、渡、空、圓。張君寶師傅覺遠大師跟無色禪師同輩。

張君寶算是弘字輩,比三渡還要高一輩。

《倚天屠龍記》中張三丰門下七個大**分別叫什麼名字?

2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分別是:馬鈺、譚處端、劉處玄、邱處機、王處

一、郝大通、孫不二

30樓:匿名使用者

宋遠橋、俞蓮舟、俞岱巖、張松溪、張翠山、殷梨亭、莫聲谷

《倚天屠龍記》中,為何張三丰當眾傳授張無忌太極拳,其他「武林高手」看到了也學不會

第一,對於很多高深的武功,就算你學到了武功的招式,如果你不懂該武功的精義和發功運勁的竅門,不懂這種武功的訣竅,你看懂了招式也沒用。但是,在金庸武俠中,也有不在乎什麼 祕密教學 的,因為很多武功,它的關鍵不在於招式,而在於運勁發功的訣竅,所以不怕人看懂這個招式。而且越是高深的武功,越是如此。第二,越是...

關於《太極張三丰》裡的氣功心法,關於太極張三丰裡的氣功心法

唉,告訴你全文吧.事無利無過細,視前塵如夢境,清淨為天下福。剛則折,柔恆存,柔於甚剛強。無慾無求,淡薄之至,終能疾雷過山而不驚,白刃交前而不懼。氣沉丹田,中正安舒,呼吸要連綿,深入丹田。意行氣行,意到氣到,靜中有動,動中有靜。需要的話,我可以解釋給你聽這裡面的真正含義,我感覺有些東西你如果沒真正練習...

太極張三丰李連杰電影太監誰演的,太極張三丰演員表

孫 建魁,山東青島市人。著名武術家 武術指導。龍門飛甲 裡的 老柴 就是他 請速採納 啊 回答不易 太極張三丰演員表 1 李連杰,來 飾演 張君寶 2 楊紫瓊源,飾演 秋雪 3 錢小bai豪,du飾zhi演 董天寶 4 袁潔瑩,飾演 小冬瓜 5 劉洵dao,飾演 覺遠 6 袁祥仁,飾演 凌道士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