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中,為何張三丰當眾傳授張無忌太極拳,其他「武林高手」看到了也學不會

2022-02-03 15:18:21 字數 2440 閱讀 3995

1樓:hh七涼

第一,對於很多高深的武功,就算你學到了武功的招式,如果你不懂該武功的精義和發功運勁的竅門,不懂這種武功的訣竅,你看懂了招式也沒用。但是,在金庸武俠中,也有不在乎什麼「祕密教學」的,因為很多武功,它的關鍵不在於招式,而在於運勁發功的訣竅,所以不怕人看懂這個招式。而且越是高深的武功,越是如此。

第二,越是高深的武功,越注重的是境界而不是招式,境界越高越需要學習的門檻。其他的武林高手境界不到,領略不到其中的奧妙,張三丰和張無忌境界達到了,所以能很快就掌握。張三丰當眾傳授太極劍的時候,張無忌已經學會九陽神功和乾坤大挪移等高深的武功。

張無忌的武功境界已經非常高,所以張無忌能在張三丰教一遍的時候就學個五六成,第二遍就學個七八成了。別人都是一臉懵逼,張無忌是一臉驚喜,這就是境界的高低。那些武林高手,根本領略不到這麼高境界的武功,其中苦頭陀範遙境界不低,或許能領略一二,其他人根本達不到。

2樓:吃雞蛋蛋

因為太極拳注重的不是招式,所以就算別人學會了招式也學不會太極拳真正所具有的力量。

3樓:旋轉無敵

因為很多武功,它的關鍵不在於招式。

4樓:

關鍵不在於招式,而在於運勁發功的訣竅,一般人是無法掌握的。

5樓:橘貓的春天

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張無忌的境界深,而且他們之前都沒有學過太極拳,所以說根本就不會。

6樓:人生何如

因為他們的內力不夠格。

7樓:雙魚屁屁豬

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辦法體會到其中的精髓,而且他們的境界也達不到那個高度。

8樓:款泉水瓶子

這種高深的武功不是看一遍就能學會的。而張無忌是武學奇才。

9樓:飛翔的豬

其中的奧妙大了去了,一般人其能看懂。

10樓:大德澤神

悟性沒到,當面演示也看不懂

倚天屠龍記中張無忌學太極劍時,逐漸遺忘,張三丰說的很經典的那句話是什麼?

11樓:哼我就是不說

不壞,不壞,忘的真快……

《倚天屠龍記》張無忌打玄冪二老,張三丰傳張無忌太極拳「太極者,無極而生…」下文有誰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倚天屠龍記》張無忌打玄冪二老,張三丰傳張無忌太極拳「太極者,無極而生」下文是「動靜之機,陰陽之母也。」

關於太極拳的理論有很多版本,這段內容卻並非出自張三丰版,而是出自王宗嶽版。原文如下:

太極者,無極而生,動靜之機,陰陽之母也。 動之則分,靜之則合。無過不及,隨曲就伸。

人剛我柔謂之走,我順人背謂之粘。動急則急應,動緩則緩隨。雖變化萬端,而理唯一貫。

由招熟而漸悟懂勁,由懂勁而階及神明。然非用力之久,不能豁然貫通焉。 虛領頂勁,氣沉丹田。

不偏不倚,忽隱忽現。左重則左虛,右重則右杳。仰之則彌高,俯之則彌深,進之則愈長,退之則愈促。

一羽不能加,蠅蟲不能落,人不知我,我獨知人。英雄所向無敵,蓋皆由此而及也。

《太極拳論》簡介:

《太極拳論》,系太極拳的文獻資料,中國人對於著作常喜好託古,假借古人之名為作者,傳承給後世的人。太極拳界重要的拳論有兩篇,一是張三丰的《太極拳經》;一是王宗嶽的《太極拳論》,雖然實際的作者有待考究,但是仍被太極拳界奉為圭臬,影響學習太極拳的人甚深。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傳統中國武術界門戶之見甚多,而太極拳的支派亦甚眾,然而所有的太極拳門派均不約而同地尊崇王宗嶽《太極拳論》為太極拳界至文,足見其地位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者,無極而生,陰陽之母也。動之則分,靜之則和。無過不及,隨屈就伸。

14樓:詠萱長樂

"太極者,無極而生,動靜之機,陰陽之母,陰不離陽,陽不離陰,陰陽相濟,皆既神明,心靜身正,益氣執行,開闊虛實,內外合一,運柔成鋼,剛柔並用,太極陰陽,有柔有鋼,鋼柔並濟,靜發自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看呀,電視劇都有。

李連杰演的《倚天屠龍記》中,張三丰教張無忌武功時說的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欲練此功,必先自宮。若已自宮,未必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切記要保持童子之身,練武功很厲害的,師公年輕時太過氣甚,錯過了最佳良機,你一定要記住,

施工我每天早上起來都一柱擎天。

張無忌:師公,什麼叫做一柱擎天?

張三丰:耳語.........

張無忌尷尬的笑...........

新倚天屠龍記中太極拳怎麼學, 新倚天屠龍記 中 太極拳怎麼學

新倚天屠龍記 武當山上尋寶 新倚天屠龍記 武當山上尋寶法 遊戲一開始,張三丰詢問是否去少林寺時,選再休息一下,張三丰便會帶張無忌在武當山上逛。先去紫霄宮大殿,到樓上和在修箱子的俞蓮舟講話 要張無忌和他說話,多說幾次 他就會給你一個防風,叫你去交給張松溪。出紫霄宮大殿從紫霄宮右邊的門出去,來到七俠居所...

真倚天屠龍記中主角張無忌怎麼加點啊

不知道你是不是一個喜歡作弊的人,我玩的時候用修改器改了 呵呵 倚天屠龍記張無忌九陽神功怎麼學的 掉到一個突出的山崖上發現有道山縫,從中鑽過去發現別有洞天,與裡面生活的小猴搞好關係,小猴帶他去給白猿治病,從白猿腹內取出被人藏入的九陽神功,自習而得。有兩個版本 原著是在山洞裡從猿猴肚子裡取的!李連杰版電...

電影《倚天屠龍記》中的金毛獅王是誰飾演的

年份 謝遜扮演者出自影視版本1963石堅香港粵語電影 倚天屠龍記 1978 石堅 香港無線電視 倚天屠龍記 1978 羅烈 香港邵氏電影 倚天屠龍記 1984羅烈香港邵氏電影 魔殿屠龍 1984陳星臺灣台視 倚天屠龍記 1986曾江香港無線電視 倚天屠龍記 1993閆懷禮香港電影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