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太極張三丰》裡的氣功心法,關於太極張三丰裡的氣功心法

2021-03-04 04:00:43 字數 6223 閱讀 1787

1樓:吳梓木

唉,告訴你全文吧...

事無利無過細,視前塵如夢境,清淨為天下福。

剛則折,柔恆存,柔於甚剛強。

無慾無求,淡薄之至,終能疾雷過山而不驚,白刃交前而不懼。

氣沉丹田,中正安舒,呼吸要連綿,深入丹田。

意行氣行,意到氣到,靜中有動,動中有靜。

需要的話,我可以解釋給你聽這裡面的真正含義,我感覺有些東西你如果沒真正練習過太極拳的話,你是不會知道的。

2樓:靜夜相思

哈哈哈,你太仔細了,是李迷吧

3樓:孤獨龍劍

氣功主要在於練心,實際心到自然成,哲理是什麼?自己覺得對的東西都可以當做哲理,修道最講究無為,而無為何必去拘泥於玄而又玄的東西呢?

電影《太極張三丰》裡的氣功心法全文

4樓:sujiawu殺

陰生在午陽坎中,卯酉行持要從容。斗柄撥輪來紫府,笑迎仙子客黃公。黃婆宮中會奼女,奼女嬰兒自相配。

要築基,須煉已。煉純熟,明採取。蒙師指我一段功,先將九竅關門通。

九竅原在尾閭穴,先從腳底湧泉衝。湧泉衝起漸至膝,膝下功夫須著力。

釋氏即此號蘆芽,又如蟲行又如刺。過膝徐徐至尾閭,有如硬物來相抵。方行最上一切功,三段功夫有口訣。從此三關一撞開,泥丸頂上轉將來。金鎖關穿下鵲橋,重樓十二真奇哉。

《太極張三丰》是由正東(香港)電影****出品的一部動作電影,由袁和平執導,葉廣儉編劇,李連杰、楊紫瓊、錢小豪、袁潔瑩聯袂主演。

該片講述的是張君寶/張三丰(李連杰飾)、小冬瓜(袁潔瑩飾)、秋雪(楊紫瓊飾)等人與董天寶(錢小豪飾)的恩怨情仇。《太極張三丰》於2023年11月18日在中國香港公映。

擴充套件資料

劇情簡介:宦官弄權的明朝末年,苛稅與**弄得民不聊生。張君寶(李連杰)與董天寶(錢小豪)是一對自幼在少林寺長大的師兄弟,但兩人性格迥異,張君寶善良忠厚,董天寶則狡猾陰險,在爭奪進入達摩院修行的資格時,兩人因與師伯發生爭執,被逐出少林。

出寺後,兩人因志向漸不同而分道揚鑣,董天寶貪圖榮華參軍,張君寶則與一群仁人志士一起劫富濟貧。

為求**,董天寶向大宦官劉瑾出賣大批舊友,一時間血流成河。為替義士報仇,也為幫民除害,張君寶在秋雪(楊紫瓊)的幫助下,從其師傅的氣功心法中悟出一套武林奇功「太極拳」,開始勤加練習,準備不日與敵手來場血戰。

5樓:吳梓木

唉,沒有懸賞的話,只有熱心人(閒著沒事幹的人)來幫你,稍微有點賞金就會有更多人幫你,怎麼就不明白...

唉,告訴你全文吧...事無利無過細,視前塵如夢境,清淨為天下福。剛則折,柔恆存,柔於甚剛強。

無慾無求,淡薄之至,終能疾雷過山而不驚,白刃交前而不懼。氣沉丹田,中正安舒,呼吸要連綿,深入丹田。意行氣行,意到氣到,靜中有動,動中有靜。

需要的話,我可以解釋一些東西給你聽,沒練過太極的人是不會動裡面的一些東西的。

6樓:闕流婉乘燎

張三丰太極功是由密不可分的兩部分組成:一是靜功,即相對靜止的內功修煉;二是動功,就是世人皆知的武當三豐太極拳。兩者的關係,張三丰總結為:

「必須功拳並練,蓋功屬柔,而拳屬剛,拳屬動而功屬靜,剛柔相濟,動靜相間,始成太極之象,相輔而行,方足致用」。

這是哪幾句臺詞,至於全文,那可多了去了.....

太極行**

太極行功,功在調合陰陽,交合神氣,打坐即為第一步下手功夫。

行功之先,猶應治髒,使內臟清虛,不著渣滓,則神斂氣聚,其息自調。

進而吐納,使陰陽交感,渾然成為太極之象,然後再行運各處功夫。

冥心兀坐,息思慮,絕情慾,保守真元,此心功也。

盤膝曲股,足跟緊抵命門,以固精氣,此身功也。

兩手緊掩耳門,疊指背彈耳根骨,以祛風池邪氣,此首功也。

兩手擦面待其熱,更用唾沫偏摩之,以治外侵,此面功也。

兩手按耳輪,一上一下摩擦之,以清其火,此耳功也。

緊合其睫,睛珠內轉,左右互行,以明神室,此目功也。

大張其口,以舌攪口,以手鳴天鼓,以治其熱,此口功也。

舌抵上顎,津液自生,鼓漱咽之,以潤其內,此舌功也。

叩齒三十六,閉緊齒關,可集元神,此齒功也。

兩手大指擦熱摺鼻,左右三十六,以鎮其中,此鼻功也。

即得此行功奧竅,還須正心誠意,冥心絕欲,從頭做去,始能逐步升登,證悟大道。長生不老之基,即胎於此。若才得此太極拳法,不知行功之奧妙,挈置不顧,此無異煉丹不採藥,採藥不煉丹。

莫道不能登長生大道,即外面功夫,亦絕不能成就。必須功拳並練,蓋功屬柔而拳屬剛,拳屬動而功屬靜,剛柔互濟,動靜相間,始成太極之象,相輔而行,方足致用。此練太極拳者所以必先知行功之妙用,行功者所以必先明太極之妙道也。

李連杰張三丰讀的氣功心法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他橫任他橫,清風拂山崗。他強任他強,明月照大江。

我能肯定原著裡是這麼寫的,具體參考連結,但李連杰那個電影是不是這麼演的我沒太大印象了,那個電影改動的太多了。

8樓:喜歡後座的女生

視名利如過隙,視前程如夢境,清靜為天下本,剛則折,柔恆存,柔弱勝剛強。無慾無求,淡泊之至,終能疾雷破山而不驚,白刃交前而不懼,氣沉丹田,中正安舒,呼吸要綿綿,深入丹田,意行氣行,意到氣到,靜中有動,動中有靜

最後還有一句 無根無塵,萬法自然,謂之太極。

全篇完。

電影《太極張三丰》裡的氣功心法全內容?知道的人告訴下。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沒有實際用處,道家著名的無根樹就是張三丰祕籍丹訣,許多大師都看懂一半。

但電影具體內容是文藝作品,全是導演編的。

歷史上確有其人,道家一代宗師張三丰心法真正傳承的人極少。真法全隱含在他的書中,讀懂的也不多。道家內部公認的他的心法最集中隱含在修煉祕籍《無根樹》之中,字人人認識,最真實意思只有他門內後代**極少數讀懂。

很多人只能讀表面意思。

摘錄張三丰著述豐富,諸如《大道論》、《玄機直講》、《玄要篇》,被後代收積成集,這就是流傳至今的《張三丰先生全集》。其中不少篇章為後代奉道者所推崇,稱他的《大道論》窮盡性命歸真之道,發微聖賢仙佛之理。

張三丰的傑作當稱《無根樹》丹詞。千百年來道家理論玄奧,文字晦澀,不能為社會所廣泛接受,從而阻礙了道教的深入傳播。張三丰採用歌詞的體裁、通俗的文字把玄奧的修真理論化為膾炙人口的曲詞《無根樹》。

這篇無根樹共24首,包含了張三丰的全部修真理論和方法。只要細細領悟他的《無根樹》,就會開啟通玄路,就能步入仙道門,正如他在《自題無根樹詞》中所說的那樣「要知端的通玄路,細玩無根樹下花」。

無根樹,花正奇,月裡栽培片晌時。摯雲手,步雲梯,採取先天第一枝。

飲酒戴花神氣爽,笑煞仙翁醉似泥。託心知,謹護持,惟恐爐中火候飛。

這一首則主張採取口訣在乎性定情忘,迴光返照,進而真氣自生,漸入佳境,就好像戴仙花、飲仙酒,其樂無窮。但是,得藥入爐又需要便宜溫養,神明默運,謹守護持,一意不散,否則就會火候差失,爐毀丹飛。  張三丰張三丰在內丹修持的各個環節,諸如戒欲、採藥、煉藥等各有一首詞加以闡述。

10樓:※開●荒●者

君今洗耳聽吾言,道有先天與後天。後天渣質為無用,先天一點號真鉛。昧真鉛,迷本性,此是修行第一病。

玉清殿上少人行,吾今指破神仙境。命要傳,性要悟,入聖超凡由汝做。靜功悟性動取藥,內有龜蛇顛倒縮。

一陽發動便行動,斡轉天關須猛烈。陰生在午陽坎中,卯酉行持要從容。斗柄撥輪來紫府,笑迎仙子客黃公。

黃婆宮中會奼女,奼女嬰兒自相配。要築基,須煉已。煉純熟,明採取。

蒙師指我一段功,先將九竅關門通。九竅原在尾閭穴,先從腳底湧泉衝。湧泉衝起漸至膝,膝下功夫須著力。

釋氏即此號蘆芽,又如蟲行又如刺。過膝徐徐至尾閭,有如硬物來相抵。方行最上一切功,三段功夫有口訣。

從此三關一撞開,泥丸頂上轉將來。金鎖關穿下鵲橋,重樓十二真奇哉。重樓即名絳宮室,絳宮黃庭有端的。

黃庭一室須要精,精在中間一點靈。切莫糊塗為隱祕,黃庭便是真玄關。不識玄關端的處,真鉛採來何處安?

君不見,悟真詩,須憑玄牝立根基。真精既返**室,一顆明珠永不離。又不見《參同》書,狀似蓬壺比不誣。

下閉稱無上閉有,兩孔穴法氣相須。從今講道談玄理,除此為之都是虛。關已開,功已積,制劍要明真訊息。

鏌鉚尚且鐵為之,何況我劍本來直。天為爐,地為冶,金水相停切莫野。子午行功要鑄成,能鋼能柔能取捨。

劍已全,採真鉛,採取鴻朦未判先。若還採得後天氣,只是將他命苟延。二七時,有真機,神州赤縣當求之。

法財兩用若求得,就好切思細詳別。粉紅雲,野雞色,脣若塗朱膚似雪。聰明智慧性溫良,神光漆採發純黑。

氣清視正步行端,方用中間算年月。五千四八生黃道,杳杳冥冥生恍惚。依時採取定浮沉,不可毫釐令過越。

此際須明三日弦,妙在西方庚辛白。慧劍靈,內心誠,敲竹相通始鼓琴。天梯宜用不可缺,密密深機哪個能?

海底巨鰲休亂釣,恐驚去了不回程。爐莫損,候要別,採過後天延歲月。一個時辰分六候,只於二候金丹就,尚餘四候有神功,妙在心傳難洩露。

真鉛來,發神火,西到東來先覓我。運我真汞一點紅,相迎相迓成一顆。過三關,升泥丸,下得重樓入廣寒。

又不痴,又不慧,又不醒兮又不醉。若非遍體便精神,怎得夫妻成匹配?丹即定,心喜幸,屯蒙兩卦朝昏應。

也知沐浴在其中,卯酉之時不宜進。守城垣,罷戰功,增得靈砂滿鼎紅。如斯十月功夫足,器皿丹房一撒空。

入深山,抱元一,萬事俱空不費力,寒暑飢勞不可侵。巍巍九載面牆壁,朝來北海暮瀛洲。忽然功行齊完日,水府三官算壽年。

一封丹書下瑤天,青鸞白鶴舞翩翩。直至通明封拜罷,永作長生不老仙。

11樓:夢斷心移

其他你懂了是嗎?只有心法沒有懂得嗎

電影《太極張三丰》裡的氣功心法全內容?知道的人告訴下。謝謝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覺遠:這本氣功心法不是什麼武林絕學,不過在你心情煩亂的時候,可以帶給你清靜。

(房簷。屋頂。讀書。)

張三丰:視名利如過隙,視前塵如夢境,清靜為天下本。剛則折,柔恆存,柔羽勝剛強。

無慾無求,淡泊之至,終能疾雷破山而不驚,白刃交前而無懼 。氣沉丹田 ,中正安舒, 呼吸要綿綿, 深入丹田。意行氣行, 意到氣到。

靜中有動, 動中有靜。

張三丰:噢,我沒事,只不過有些牽掛放不下。

秋雪:過去只是 人生的經歷,並不是一種負擔!

太級張三丰裡為什麼氣功心法跑君寶那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寶急急忙忙跟著公公去軍營了,所以把書留下了

14樓:煙花渲染寂寞

以天寶的心性看不進去這種書,肯定丟給君寶了

《太極張三丰》觀後感

15樓:峰何以笙簫默

由李連杰、楊紫瓊、錢小豪主演的電影《太極張三丰》,這部電影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在電影裡講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還有電影裡有好多幽默的語言動作等。看了這部電影后,感覺這部電影很幽默,不像其它武俠片那樣古板、血腥。

《太極張三丰》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張君寶在經歷挫折後由身到心的成長曆程,及其心境達圓滿之際明悟出太極拳終成一代宗師的故事。

兩個初涉紅塵的和尚,面對外面的花世界,一個被世俗中的功名利祿浸染,一個保守本心。當親如兄弟的二人背道而馳,當張君寶面對最親近的人的背叛,他一度為了逃避現實而瘋癲。

終於一朝明悟:「放下負擔,奔向新生命」,他才放下牽掛,明白了過去只是人生的經歷,而不是負擔。於是,如其師所贈氣功心法所言:

「事無利無過細,視前塵如夢境,清淨為天下福。」當他面對不倒翁,面對圓球,看到水的**之勢,他明白了「剛則折,柔恆存,柔於甚剛強」。而隨著他修身養性,與自然的更加貼近終悟出了「無慾無求,淡薄之至,終能疾雷過山而不掠,白刃交前而不懼,氣沉丹田,中正安舒,呼吸要綿綿,深入丹田,意行氣行,意到氣到,靜中有動,動中有靜,遇強則強」的太極拳。

而後,在與人交手中,他也處處留情,不傷人性命,真正是胸懷寬闊,得失不計。他正是在修身養性的歷練中修煉出一種太極心態,從而步入「拳人合一」的至高境界。真正的時「行走天下,快意人生」。

通過對這部電影的理解及以前老師對太極的講解,我深覺太極內涵奧妙無窮,其集修身、修心為一體;洞悟拳亦人、亦生活、亦人生。學習太極就要虛懷若谷,胸襟寬廣,「虛」,「靜」心無旁騖,得失不計,寵辱不驚,唯有此方能一步步走進太極的廟堂。太極拳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之一。

她包羅永珍,變化無窮,承載著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相信拳愈練感受愈深如酒越釀越醇。

太極如歌所唱:刀光劍影不是我門派,天空海闊自有我風采,雙手一推非黑也非白,沒有勝又何來敗。手中無劍心中無塵才是我胸懷,隨緣而去乘風而來才是我胸懷......

太極張三丰李連杰電影太監誰演的,太極張三丰演員表

孫 建魁,山東青島市人。著名武術家 武術指導。龍門飛甲 裡的 老柴 就是他 請速採納 啊 回答不易 太極張三丰演員表 1 李連杰,來 飾演 張君寶 2 楊紫瓊源,飾演 秋雪 3 錢小bai豪,du飾zhi演 董天寶 4 袁潔瑩,飾演 小冬瓜 5 劉洵dao,飾演 覺遠 6 袁祥仁,飾演 凌道士 7 ...

電影《太極張三丰》張三丰小時候的朋友是誰

電影 太極張三丰 張三丰小時候的朋友是他的師兄 心寶,是錢小豪飾演的 他的師兄 心寶,是錢小豪飾演的 太極張三丰這部電影裡的人居然都是和尚。張三丰明明就是道教的人 不瞭解不要亂說,別人會把你當傻子看。張三丰是先當和尚,在寺院裡習武。之後離開寺院自創太極拳,然後創立自己的門派。張三丰以前做過和尚,後來...

電影《太極張三丰》裡那段太極拳的插曲叫什麼

朋友 這個插曲的名稱叫 隨緣 無論是氣勢和節奏都是一首 很好很好的歌曲,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武術歌曲 一樓說的對,隨緣無誤。哇哈哈哈哈哈。李連杰太極張三丰打太極拳的背景 叫什麼 15 你問的是這個片段的背景 麼?其實這部電影裡的好多 都很讚的,你可以下個原聲大碟 電影李連杰版太極張三丰55分鐘的時候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