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大將中的黃忠原為誰的手下,五虎大將中的黃忠 原為誰的手下?

2022-02-27 15:03:45 字數 5559 閱讀 2879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字漢升,公元147年生,南陽人。關於黃忠,能開二石力之弓,百發百中,是歷史上有名的老將,在老年時期表現活躍,與戰國時期趙國大將廉頗齊名。黃忠年輕時一直為荊州劉表效力,被劉表任命為中郎將,與劉表侄子劉磐一起駐守長沙攸縣(今湖南株州攸縣,即虎紋老家) 公元208年,曹操佔領荊州,臨時任命他為裨將軍,任駐守原地,歸屬於長沙太守韓玄。

公元209年,劉備攻打荊州各郡,佔領了長沙、零陵、桂陽、武陵等地,黃忠投降劉備。在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帶領五百校刀手攻打長沙,與黃忠首戰一百合不分勝負。二戰時因黃忠馬失前蹄被掀於地,關羽饒過黃忠。

三戰時黃忠感恩,只用箭射中關羽盔纓跟,充分顯示了他百步穿楊之能。書中之意,當時黃忠若要取關羽性命,亦非難事。三國演義中黃忠箭法如此了得,可堪稱第一人。

雖然比箭法呂布能「轅門射戟」、趙雲能江上射帆,但沙場上可用箭取上將性命的,感覺上非黃忠莫屬。 公元211年黃忠跟隨劉備入川,征戰益州,表現突出,勇冠三軍。平定益州後劉備封其為討虜將軍。

三國演義裡描寫黃忠在川中戰鬥中攻打雒城時斬殺劉璋將領鄧賢,挫敗泠苞,解救魏延。龐統死於落鳳坡後黃忠再次解救魏延,領兵殺出重圍,表現英勇。 公元219年,劉備進擊漢中定軍山,黃忠一戰斬殺魏國身經百戰的守將夏侯淵,曹軍慘敗,黃忠自此聲名大震。

後黃忠升為徵西將軍。公元219年劉備自立漢中王,重用黃忠為後將軍,三國演義裡就是此時將黃忠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四人並稱為蜀國「五虎上將」,黃忠名列第五。諸葛亮曾勸劉備說,黃忠名望不能跟關羽、張飛等人並列,黃忠在益州的戰功馬超、張飛看見還能理解,但關羽卻是遠在荊州,恐怕會對此不滿。

但由於劉備堅持,黃忠最後仍與關張等人齊位並列,賜爵關內侯。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對黃忠得的賜封不滿,表示:大丈夫終不與老卒為伍。

後經費詩點撥關羽才沒有計較。 公元220年,黃忠病逝,享年73歲追諡為剛侯。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不服老,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

黃忠曾有子黃敘,早年死去,故黃忠無後。參考資料: http:

//www.zglsrw.cn/lunshi/lunshi_1058.

html

2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原在荊州軍閥劉表麾下任職中郎將,與劉表從子劉磐共守長沙攸縣。及後曹操南侵荊州,仍擔故任,假行裨將軍,統屬於長沙太守韓玄手下。

赤壁之戰後,劉備徵荊南四郡。武陵太守金旋、長沙太守韓玄、桂陽太守趙範及零陵太守劉度投降。黃忠侯隨韓玄投靠劉備,並隨劉備軍隊入川。

後劉備與劉璋決裂,黃忠於葭萌關受任進攻成都,作戰時身先事卒、勇冠三軍。益州定後,被封為討虜將軍。

219年,劉備北攻漢中時,黃忠在定軍山戰役中,對著魏軍將領夏侯淵的精英部隊,仍帶領士卒奮勇殺敵,更斬殺夏侯淵,大敗曹軍,被升為徵西將軍。同年,劉備稱漢中王,改封黃忠為後將軍,賜關內侯,與張飛、馬超、關羽同位。黃忠次年和劉備伐吳,不幸被亂箭射死。

追諡剛侯。

五虎大將中的黃忠 原為誰的手下?

3樓:釋風逸

原來是劉表的屬下,後來劉表的兒子投降曹操後,分到了長沙太守韓玄的屬下,劉備進攻荊州四郡,韓玄投降,黃忠跟隨韓玄投降,此後,黃忠就跟隨劉備

五虎將黃忠原是誰的手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起初跟隨劉表,卻不得重用,被派到長沙與韓玄一起工作,韓玄是太守,對黃忠十分重視,劉表被曹操滅後,韓玄欲投曹操,卻聽說赤壁一戰,曹操大敗,關羽功進長沙,魏延趁機勸說黃忠投劉備,結果韓玄被俘,黃忠歸劉備。所以說選b還是d,我也不太清楚,韓玄是劉表的部下,黃忠是韓玄的部下,按理說,黃忠也歸劉表管

5樓:善良必定

劉玄,長沙太守的下屬。不過整個長沙郡都是屬於荊州的,所以劉表也是黃忠的間接上級。

6樓:頓寶

先是劉表,表滅後為長沙太守韓玄大將。

7樓:斂樂意

b劉備的出五湖的堂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什麼題目 多選嗎?

黃忠最初跟的劉表 然後跟的韓玄 如果是單選就選韓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 — 222年),字漢升,荊州南陽(今河南省南陽市)人,漢族。三國時期蜀漢著名將領。

黃忠原在荊州軍閥劉表麾下任職中郎將,與劉表從子劉磐共守長沙攸縣。及後曹操南侵荊州,仍擔故任,假行裨將軍,統屬於長沙太守韓玄手下。

赤壁之戰後,劉備徵荊南四郡。武陵太守金旋、長沙太守韓玄、桂陽太守趙範及零陵太守劉度投降。黃忠侯隨韓玄投靠劉備,並隨劉備軍隊入川。

後劉備與劉璋決裂,黃忠於葭萌關受任進攻成都,作戰時身先事卒、勇冠三軍。益州定後,被封為討虜將軍b

10樓:拉拉爾斯

先劉表,後韓玄,後劉備。

qq三國五虎將之一的黃忠原是誰的手下?

黃忠原為誰的手下

11樓:老三和老大

黃忠原為長沙太守韓玄的部下。長沙也是劉表的地盤,所以說黃忠是劉表的下屬,說是韓玄的也沒錯,但是韓玄也是劉表的下屬。

黃忠(?-220年),字漢升(《太平御覽》卷二百三十八引《蜀志》中作「漢叔」),南陽(治今河南南陽)人。東漢末年名將。

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公元219年,黃忠在定軍山一戰中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升任徵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改封后將軍,賜關內侯。次年,黃忠病逝,諡曰剛侯。

黃忠在後世多以勇猛的老將形象出現於各類文學藝術作品中,在**《三國演義》中是蜀漢五虎大將之一,他的名字在中國也逐漸成為了老當益壯的代名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表、韓玄

黃忠(?-220年),字漢升(《太平御覽》卷二百三十八引《蜀志》中作「漢叔」),南陽(治今河南南陽)人。東漢末年名將。

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長沙太守韓玄部下將領,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公元219年,黃忠在定軍山一戰中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升任徵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改封后將軍,賜關內侯。次年,黃忠病逝,諡曰剛侯。

黃忠在後世多以勇猛的老將形象出現於各類文學藝術作品中,在**《三國演義》中是蜀漢五虎大將之一,他的名字在中國也逐漸成為了老當益壯的代名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屬於劉表帳下中郎將,與表從子劉磐共受長沙。曹操平荊州以後,置長沙太守韓玄,封黃忠裨將軍,歸其統屬!劉備平四郡之後,黃忠就跟了劉備了!

14樓:

黃忠原為長沙太守韓玄的部下。

三國黃忠最早是誰的手下?

15樓:home心香一葉

黃忠,字漢升,南陽人。能開三石之弓,他的箭術,是三國裡獨一無二的,不但百發百中,箭無虛發,更是歷史上有名的老將。在老年時期表現活躍,有勇有謀,智勇雙全,常常獨當一面,與戰國時期趙國大將廉頗齊名。

黃忠年輕時一直為荊州劉表效力,被劉表任命為中郎將,與劉表侄子劉磐一起駐守長沙攸縣(今湖南株洲攸縣,即虎紋老家)  公元208年,曹操佔領荊州,臨時任命他為裨將軍,任駐守原地,歸屬於長沙太守韓玄。  公元209年,劉備攻打荊州各郡,佔領了零陵、桂陽、武陵等地,而在攻打長沙時遇到了黃忠,後來魏延殺了長沙太守韓玄,投降劉備,而劉備又親自去黃忠府上,將他請了出來,黃忠這才歸順了劉備。在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帶領五百校刀手攻打長沙,與黃忠首戰一百合不分勝負。

二戰時因黃忠馬失前蹄被掀於地,關羽饒過黃忠。三戰時黃忠感恩,只用箭射中關羽盔纓,充分顯示了他百步穿楊之能。書中之意,當時黃忠若要取關羽性命,亦非難事。

三國演義中黃忠箭法如此了得,可堪稱三國第一人。雖然比箭法呂布能「轅門射戟」、趙雲能江上射帆,但沙場上可用箭取上將性命的,非黃忠莫屬。  公元211年黃忠跟隨劉備入川,征戰益州,表現突出,勇冠三軍。

平定益州後劉備封其為討虜將軍。三國演義裡描寫黃忠在川中戰鬥中攻打雒城時斬殺劉璋將領鄧賢,挫敗泠苞,解救魏延。龐統死於落鳳坡後黃忠再次解救魏延,領兵殺出重圍,表現英勇。

  公元219年,劉備進擊漢中定軍山,黃忠一戰斬殺曹操麾下身經百戰的守將夏侯淵,曹軍慘敗,黃忠自此聲名大震。後黃忠升為徵西將軍。公元219年劉備自立漢中王,重用黃忠為後將軍,三國演義裡就是此時將黃忠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四人並稱為蜀國「五虎上將」,黃忠名列第五。

諸葛亮曾勸劉備說,黃忠名望不能跟關羽、張飛等人並列,黃忠在益州的戰功馬超、張飛看見還能理解,但關羽卻是遠在荊州,恐怕會對此不滿。但由於劉備堅持,黃忠最後仍與關張等人齊位並列,賜爵關內侯。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對黃忠得的賜封不滿,表示:

大丈夫終不與老卒為伍。後經費詩點撥關羽才沒有計較。  公元220年,黃忠病逝,享年73歲追諡為剛侯。

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不服老,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黃忠曾有子黃敘,早年死去,故黃忠無後。

+1 已贊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對黃忠的詳細介紹 http://baike.baidu.

com/view/26688.html?wtp=tt黃忠,字漢升,南陽人。

能開三石之弓,他的箭術,是三國裡獨一無二的,不但百發百中,箭無虛發,更是歷史上有名的老將。在老年時期表現活躍,有勇有謀,智勇雙全,常常獨當一面,與戰國時期趙國大將廉頗齊名。黃忠年輕時一直為荊州劉表效力,被劉表任命為中郎將,與劉表侄子劉磐一起駐守長沙攸縣(今湖南株洲攸縣,即虎紋老家)  公元208年,曹操佔領荊州,臨時任命他為裨將軍,任駐守原地,歸屬於長沙太守韓玄。

  公元209年,劉備攻打荊州各郡,佔領了零陵、桂陽、武陵等地,而在攻打長沙時遇到了黃忠,後來魏延殺了長沙太守韓玄,投降劉備,而劉備又親自去黃忠府上,將他請了出來,黃忠這才歸順了劉備。在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帶領五百校刀手攻打長沙,與黃忠首戰一百合不分勝負。二戰時因黃忠馬失前蹄被掀於地,關羽饒過黃忠。

三戰時黃忠感恩,只用箭射中關羽盔纓,充分顯示了他百步穿楊之能。書中之意,當時黃忠若要取關羽性命,亦非難事。三國演義中黃忠箭法如此了得,可堪稱三國第一人。

雖然比箭法呂布能「轅門射戟」、趙雲能江上射帆,但沙場上可用箭取上將性命的,非黃忠莫屬。  公元211年黃忠跟隨劉備入川,征戰益州,表現突出,勇冠三軍。平定益州後劉備封其為討虜將軍。

三國演義裡描寫黃忠在川中戰鬥中攻打雒城時斬殺劉璋將領鄧賢,挫敗泠苞,解救魏延。龐統死於落鳳坡後黃忠再次解救魏延,領兵殺出重圍,表現英勇。  公元219年,劉備進擊漢中定軍山,黃忠一戰斬殺曹操麾下身經百戰的守將夏侯淵,曹軍慘敗,黃忠自此聲名大震。

後黃忠升為徵西將軍。公元219年劉備自立漢中王,重用黃忠為後將軍,三國演義裡就是此時將黃忠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四人並稱為蜀國「五虎上將」,黃忠名列第五。諸葛亮曾勸劉備說,黃忠名望不能跟關羽、張飛等人並列,黃忠在益州的戰功馬超、張飛看見還能理解,但關羽卻是遠在荊州,恐怕會對此不滿。

但由於劉備堅持,黃忠最後仍與關張等人齊位並列,賜爵關內侯。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對黃忠得的賜封不滿,表示:大丈夫終不與老卒為伍。

後經費詩點撥關羽才沒有計較。  公元220年,黃忠病逝,享年73歲追諡為剛侯。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不服老,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

黃忠曾有子黃敘,早年死去,故黃忠無後。

五虎大將用什麼兵器,五虎上將用的武器都叫什麼名字。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點鋼矛 趙雲 龍膽亮銀槍 馬超 霸王龍騎尖 黃忠 破邪旋風斬,鳳嘴刀,養由弓 關羽用青龍偃月刀 趙雲用涯角槍 張飛用丈八蛇矛 馬超用捻金槍 黃忠用刀 三國,五虎上將每個人都用獨特的兵器。五虎上將用的 都叫什麼名字。關羽是青龍偃月刀,張飛是丈八蛇矛,黃忠是鐵胎弓,趙雲是龍膽...

黃忠為關羽甘願赴死,五虎上將中誰更忠義

除了馬超,五虎將中其他幾位都可以稱為忠義。最忠義的當然是死後封神的關羽關二爺。黃忠甘願為關羽赴死這件事,想來想去,只有可能是演義中提到的在劉備伐東吳時,老將黃忠戰死沙場這件事了。不過,別傻了,黃忠那是在為劉備而死,和關羽沒有半毛錢的關係。而且這也僅僅是在演義中的故事,實際上,黃忠並沒有死於戰場,而是...

湘北的先發五虎都是誰,當年公牛先發五虎是那些人

赤木剛憲 194公分 中鋒 櫻木花道 189公分 大前鋒 流川 楓 188公分 小前鋒 三井 壽 184公分 得分後衛 宮城良田 168公分 組織後衛 櫻木剛進球隊之時,大前鋒的位置是 木暮宮延 178公分 赤木 流川楓 三井壽 櫻木 宮城良田 櫻木不聽話且是個菜鳥之前 赤木 流川楓 三井壽 目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