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哺乳期裡,哪幾樣東西是一定不能吃的呢

2022-02-27 14:43:06 字數 1785 閱讀 2347

1樓:社社說事

很多孕媽媽,第一次做媽媽的時候特別無助,可能都會問醫生,我不能吃什麼?

那麼今天就和你們一起來聊聊,孕媽在哺乳期不能吃什麼?

這裡就列出

1.不能吃的食物,其中之一:杏仁

杏仁是薔薇科杏的種子,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苦杏仁內有毒素、特別是孕前三個月,孕婦不能吃。

甜杏仁雖然無毒、多吃容易導致孕期媽媽便祕,所以要少吃。

坐月子能也要慎吃。苦杏仁不要吃,甜杏仁可以適當吃一點。但如果是哺乳餵養的媽媽,最好還是不要吃,因為杏仁容易回奶。

嬰幼兒可以吃。杏仁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苦杏仁有微毒,不適宜嬰幼兒吃。甜杏仁,兩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吃,列如美國杏仁。

一般都將杏仁磨成粉狀,放進粥裡給寶寶吃,整顆杏仁建議寶寶滿5歲後新增。

2.不能吃的食物,其中之一:冰淇淋

孕期能吃冰淇淋?建議慎吃。

準媽媽腸胃功能比較弱,過多食用生冷東西后容易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胎兒對冷的食物十分敏感,當孕媽媽過量攝入冰淇淋後,胎兒有躁動不安的反應。

如果為了自己的寶寶,建議懷孕期間不能多吃。

坐月子更不能吃。

吃多了冰淇淋會導致腸胃血管突然收縮,胃液分泌減少,消化功能降低,出現腹痛、腹瀉症狀。並且做月子是女人最最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

哺乳期不能吃。

這類生冷食物會導致肥胖不說,最重要的是會影響乳汁質量,從而對寶寶腸胃造成危害。

嬰幼兒肯定不能吃。

嬰兒處在生長髮育的階段,各個器官發育還不完全,脾胃比較嬌嫩,吃冰淇淋會造成脾胃虛弱,寒凝氣滯,消化吸收能力下降,甚至出現厭食、乏力、發育遲緩等。

建議寶寶在3歲前,千萬不要給冰淇淋。

3.不能吃的食物,其中之一:小龍蝦

嘿,親愛的孕媽媽,我知道小龍蝦你一定也很喜歡吃,但是懷孕能吃嗎?

a.準媽媽最好不要吃龍蝦。

龍蝦的生活環境有些並不像你想象中的那麼美好。

自己養殖的還好一些,但是在外面吃你並不知道小龍蝦的**,可能

有的就是在路邊的水溝、淤泥裡挖來賣的。這種的就很不衛生,可能還會有寄生蟲。

最重要的是如果您對蝦蟹敏感的話最好不宜吃。

b.坐月子能吃龍蝦嗎?

最好也不要吃,如果很想吃就嘗一下,但是小龍蝦屬寒性食物,正常情況也不能多吃。

c.哺乳期建議不要吃。

龍蝦的養殖環境惡劣,食用前如果處理不當就會導致腹瀉等問題,還會增加感染寄生蟲的危險。建議哺乳期的媽媽慎吃或者不要吃,以免間接的對寶寶造成不良影響。

d.嬰幼兒不能吃龍蝦。

寶寶吃了有可能容易腹瀉,甚至感染寄生蟲,建議不要給寶寶吃。

4.慎喝的飲品,其中之一:紅酒

嘿,親愛的孕媽媽,我知道你可能也很喜歡喝點葡萄酒吧,但是懷孕能喝嗎?

孕媽不能喝葡萄酒。

酒精會傷害胎兒大腦的發育,在懷孕早期喝了還可能導致胎兒畸形。

準媽媽即使喝了少量的葡萄酒或者酒精也會經胎盤進入胎兒腦中,使胎兒的腦細胞遭受損害。

坐月子,哺乳期都不能喝紅酒。

紅葡萄酒中含有酒精,酒精直接進入乳汁。

媽媽們一定要小心,如果寶寶吸入有酒精的乳汁會陷入沉睡,會對嬰幼兒的身體產生很大的影響。

吸入過量,還會導致發育遲鈍,有損寶寶的健康。

嬰幼兒肯定不能喝葡萄酒。

酒精會影響寶寶的大腦發育,損害神經系統,對其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所以一定不要讓小寶寶沾酒。

2樓:百事通茶茶

媽媽在哺乳期裡不可以吃辣椒火鍋類辛辣的東西,會造成媽媽上火,導致孩子吃了母乳會受到影響,還有榴蓮啊西瓜不能吃這些不易消化的東西,媽媽吃了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到時候也是會影響到孩子的。

哺乳期的媽媽可以吃哪些水果,媽媽哺乳期可以吃菠蘿嗎

最好最安全的水果,蘋果,別的真不好說,畢竟每個地方當季水果不一樣,很多是大棚反季節水果,所以很難說那種,最簡單最方便我感覺就是蘋果 哺乳期飲食和孕期一樣的,水果都能吃的,只要不貪多就行,飲食方面不吃辛辣發物就好。祝你寶寶健康快樂成長!什麼水果都能吃,只是不能吃的量太多。吃多了會導致孩子拉肚子。沒有什...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榴蓮哺乳期媽媽能吃嗎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嗎?可以食用 哺乳期可以適量吃榴蓮。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分,還有多種維生素 脂肪 鈣 鐵和磷等。哺乳期媽媽可用來補養身體。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改善腹部寒涼 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如果哺乳期媽媽或寶寶是寒性體質的不妨吃點榴蓮進補。哺乳期吃榴蓮的好處 滋...

哺乳期媽媽要吃鈣片嗎,哺乳期需要吃鈣片嗎

可以吃。一般情況下寶寶在出生後,會通過乳汁來從母體汲取身體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這時就需要母體有足夠的營養,並且保持均衡。但是很多寶媽在生產後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缺鈣現象,那寶媽們在哺乳期可以吃鈣片嗎?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哺乳期可以吃鈣片嗎 在哺乳期寶寶的營養主要來自於母乳,母體如果缺鈣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