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滷雞爪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做法,麻辣滷雞爪怎麼做好吃,麻辣滷雞爪的家常做法

2022-02-25 08:29:48 字數 5742 閱讀 6468

1樓:畸形的豬

用料:雞爪500g ,食用油適量,精鹽適量,香料包適量,醬油適量,老抽適量,冰糖適量,生薑汁適量,白酒適量

步驟:1.雞爪洗淨備用。

2.準備香料和生薑汁備用。

香料可以根據各家現有材料準備,因為是麻辣味,花椒和辣椒必不可少。

3.雞爪逐個剪去指甲備用。

4.將雞爪剁兩開備用。

5.鍋內加入清水,放入少許白酒,煮開。

6.將過水的雞爪撈出備用。

7.炒鍋放油,下入香料炒香。

8.為防止辣椒糊掉,香料炸香後,放入辣椒炒出香味。

9.加入適量清水。

10.加入生薑汁、老抽、醬油、冰糖調和滷水味道和色澤11.放入飛水後的雞爪。

12.大火燒開湯汁,轉小火30分鐘後關火,燜至食用即可。

做法二主料:雞爪500g;

調料:食鹽1茶匙、醬油1/2湯匙、冰糖5g、花椒5g、幹辣椒10個、老抽1/2湯匙、香葉3片、白酒1/2湯匙、植物油2湯匙、薑汁1/2湯匙;

做法:1.雞爪洗淨備用,準備香料

2.將雞爪逐個剪去指甲,雞爪一分為二備用

3.鍋內加清水,加入少許白酒,下入雞爪飛水,水開後,撈出雞爪備用4.炒鍋放植物油,下入香料炒出香味,幹辣椒容易糊,最後放入幹辣椒炒香5.

炒香香料後,加入足量的水,加入薑汁、老抽、醬油、冰糖調成滷水6.下入飛水後的雞爪,加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30分鐘7.煮好後,關火,燜煮在鍋內,吃時取出即可

2樓:生活達人

回答1.將雞爪解凍,去掉指甲,剁成2截

2.鍋中放入水,燒開,放入雞爪焯水,撈出後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3.薑切片,蒜切片

4.鍋中放入油燒熱加入蒜和薑片炒香

5.加入香葉,花椒,幹辣椒,八角翻炒均勻

6.加入適量清水

7.加入老抽,生抽,放入適量鹽8.再放入處理好的雞爪,大火煮開,轉小火燉到自己喜歡吃的軟糯度即可

9.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更多6條

做法,麻辣滷雞爪怎麼做好吃,麻辣滷雞爪的家常做法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雞爪

3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桂皮

適量白芷

適量香葉

適量花椒

適量幹辣椒

適量紅燒汁

適量老抽適量醋

適量冰糖

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香料,雞爪剪去指甲。

2.湯鍋裡倒入水,水開後把所有香料放入。

3.再將雞爪放入。

4.倒入醋。

5.倒入紅燒汁。

6.倒入老抽。

7.加入鹽。

8.放入冰糖,中火煮半小時。

9.將雞爪在湯汁裡浸泡一夜。

10.第二天,鍋裡倒入油,放入大量的花椒和剪碎的幹辣椒。

11.將滷好的雞爪放入,翻炒幾下。

12.再倒入些滷湯。

13.湯汁收幹後,關火放入味精。

14.不管是熱食,還是冷吃,味道都不錯。

4樓:半夏半暖

1.雞爪洗乾淨,去掉指甲。

2.冷水下鍋,加入一勺料酒,把雞爪焯水。

3.焯水過程中再加入一勺醋(有利於做出虎皮)。

4.把雞爪焯水2分鐘即可撈出。

5.洗淨浮末。

6.雞爪晾乾。

7.再把雞爪,拍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8.另起鍋,把油燒至九成熱。

9.放上雞爪,中高火炸至稍黃。

10.炸好的雞爪要立刻放入冰水中浸泡,40分鐘後起虎皮了。

11.滷水料準備好,幹辣椒剪開,蔥切斷,姜蒜切片。

12.把雞爪加入滷料、鹽、生抽、老抽、糖、料酒、少許水放入高壓鍋滷製。

13.按下煮雞按鍵,等待25分鐘就好了。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學校學習,也可以去詳細瞭解情況

滷雞爪的製作方法

6樓:kyoya正

食材準備

原料:雞爪300克;

輔料:滷湯1鍋;

製作步驟

1、先將雞爪尖剁除,然後氽燙過,再撈出衝淨。

2、放入滷鍋小火滷約30分鐘,然後熄火浸泡約10分鐘後撈出即可。

注意事項

市場上賣的雞爪有柴雞爪和肉雞爪兩種,肉雞爪比較粗大,柴雞爪比較小。

雞爪本身有膠質,所以滷好不要浸泡太久,免得滷湯變稠。 食材準備

川椒、八角,丁香、草果、甘草、桂皮共3/4杯。

製作步驟

滷水料,沙姜粉同盛布袋內。加水八杯煲滾,慢火煲至一小時半至兩小時 食材準備

八角(兩粒)、小茴、花椒(各兩茶匙)、甘草(六片)、桂皮(一片)、草果(一個)、陳皮(1/4個)

製作步驟

滷水料用布袋載著,加十二杯水煮三十分鐘取出。 食材準備

醬油精、八角、桂皮、草果各50克,沙姜、花椒、丁香各25克,甘草50克,開水500克。

製作步驟

1、先將醬油、料酒、冰糖、精鹽、味精放在瓦盆放在慢火上,約煮1小時後便成。

2、香料和藥材包須經常泡在盆中。滷水製成後,最好是隔日使用。 食材準備

川椒100克、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50克、紅曲米50克、甘草50克、肥肉500克、老抽1500克、魚露500克、冰糖150克、精鹽500克、南姜250克、青蒜250克、炸蒜頭150克、芫荽250克、紹酒250克

製作步驟

1、將川椒100克、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50克、紅曲米50克、甘草50克、裝入「藥袋」;

2、肥肉500克切片,炸出豬油後棄渣。

3、取大不鏽鋼鍋,倒入清水12.5千克,老抽1500克,生抽1500克,魚露500克,冰糖150克,精鹽500克,用旺火燒開後,放入豬油,南姜250克,青蒜250克,炸蒜頭150克,芫荽250克,紹酒250克,「藥袋」煮開20分鐘,便成滷水。滷水存放時間愈長愈香。

儲存方法

每天早、晚需燒沸一次,「藥袋」一般15天換一閃,每天還要根據用量的損耗,適當按比例加入生抽、魚露、老抽、鹽、糖、酒,每天滷製後,需將南姜、蒜頭、青蒜、芫荽撈起,清除泡沫雜質。不能有水份混入防止變質。(這是做潮汕滷水鵝的滷水方) 食材準備

老雞、湯骨、桂圓、生抽、老抽、冰糖、紅糖、魚露、鹽、南姜、八角、桂皮、丁香、陳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薑片。

製作步驟

1、用老雞、湯骨、桂圓煲濃湯。

2、將煲好的湯倒入桶內,加少許生抽、老抽、冰糖、紅糖,滴入少許魚露,使湯變為淡咖啡色,加鹽,略微鹹一點,放入南姜、八角、桂皮、丁香、陳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薑片。

3、將湯燒開,倒入香油即可。 材料:廖排骨濃縮滷汁一包,雞爪

步驟1.將雞爪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一下,撈起瀝乾備用。

2.將滷料放入鍋裡,大火煮滾,放雞爪煮40分鐘關火. 讓雞爪浸泡在滷湯裡,吃的時候再取出。

雞爪200克 蔥適量 姜適量 冰糖適量 滷料適量 鹽適量 老抽適量 1. 雞爪洗淨,剁去指甲。

2. 鍋內放適量清水,放入雞爪,焯四五分鐘。

3. 撈出,洗淨,晾涼。

4. 蔥薑切片,準備冰糖適量。

5. 鍋內放適量清水,放入料包,蔥姜、冰糖。

6. 加入雞爪,燒開。

7. 放適量老抽,鹽,中火煮30分鐘後,熄火,浸泡一段時間即可。 用料 雞爪500克 輔料 植物油3勺 綿白糖2勺 滷料包1袋 姜1塊 食鹽2勺 八角5個 桂皮3塊 滷汁1盒 草果5個 茴香1把 乾花椒1把 滷老雞腳的做法

1.把要滷製的食材洗淨瀝乾水分

2洗乾淨的雞爪等食材冷水入鍋焯燙過涼

3.準備一包滷料包

4.炒鍋放適量的油,加入一大勺白糖

5.小火炒出糖色加適量的清水後關火

6.老滷放入鍋中小火加熱化凍,炒好的糖色放入鍋裡,加入需要量的清水

7.在倒滷料,加入八角適量,桂皮適量,茴香,青花椒,生薑 大火燒開

8.把雞爪倒入鍋裡,加適量的鹽再次煮開,中小火10分鐘關火,在滷湯裡泡上3個小時(以食材的大小調整火候)

9.雞爪很容易熟千萬別煮久了,晾涼以後放冰箱冷藏後在食用味道更佳

烹飪技巧

1、雞爪很容易熟的,不宜煮太久,煮10-15分鐘關火後再經過餘溫燜制,雞腳就會熟而不爛,涼了吃上去才會有嚼頭;  2、雞爪剛煮好時沒什麼味道,要經過浸泡才會入味,如果泡一夜會更好吃;  3、炒糖色滷出來的菜品顏色紅潤好看。

7樓:生活達人小楹

回答您好呀!針對您的問題為您整理內容如下:

雞爪數只,豆豉1-2匙,紅辣椒(切碎)2支,蒜蓉適量,麥芽糖,白醋,蠔油,醬油各1大匙,老抽適量。另外就是糖,味精,和鹽。然後是做:

1、把鳳爪放入加有白醋,麥芽糖的水中煮一會兒,然後撈起。2、用熱油炸,炸到雞腳完全泡起,雞皮與骨頭完全剝離3、把蒜、紅辣椒、豆豉炒香,調好調味料,就是用醬油,耗油味精等調的,然後和鳳爪一起蒸個30分鐘即可。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

更多1條

8樓:大餓人料理

滷雞爪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

麻辣滷雞爪的做法

10樓:小廚神美食

一口銷魂香辣滷雞爪,夏日追劇必備零嘴 ,軟糯脫骨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雞爪怎麼做?把雞爪清理乾淨倒入鍋中煮熟,然後另起鍋,加入蔥姜,火鍋底料加入雞爪翻炒。

12樓:敬玉蓉褚卯

主材料:雞腳,廖排骨濃縮滷汁1包1.雞腳去粗黃皮洗乾淨,剪去指甲。

2.放入開水中煮2分鐘除血水,然後撈起過冷水,晾乾。3.

鍋內加入清水,根據自己口味倒入適量廖排骨濃縮滷汁,煮沸。4.雞腳倒進滷水裡。

閉蓋煮至雞腳熟透。5.關火,讓雞腳在滷水中浸泡1小時,充分入味。

麻辣雞爪子怎麼做

13樓:終極鬥士

這道滷雞爪,技術含量不高,味道卻不含糊,只要調好滷水,輕鬆就做出了好吃的雞爪。同樣的方法,可以製作葷素菜餚,吃起來那真是吮指香啊。

主料2人份

雞爪500克

輔料食鹽1茶匙

香葉3片

花椒5克

幹辣椒10個

老抽1/2湯匙

醬油1/2湯匙

冰糖5克

白酒1/2湯匙

植物油2湯匙

薑汁1/2湯匙

步驟1麻辣滷雞爪的做法大全

雞爪洗淨備用,如圖準備香料

步驟2麻辣滷雞爪的做法**

將雞爪逐個剪去指甲,雞爪一分為二備用

步驟3麻辣滷雞爪的家常做法

鍋內加清水,加入少許白酒,下入雞爪飛水,水開後,撈出雞爪備用步驟4麻辣滷雞爪的簡單做法

炒鍋放植物油,下入香料炒出香味,幹辣椒容易糊,最後放入幹辣椒炒香步驟5麻辣滷雞爪怎麼吃

炒香香料後,加入足量的水,加入薑汁、老抽、醬油、冰糖調成滷水步驟6麻辣滷雞爪怎麼做

下入飛水後的雞爪,加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30分鐘步驟7麻辣滷雞爪怎麼炒

煮好後,關火,燜煮在鍋內,吃時取出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香料隨家裡所有,盡數新增即可

雞爪可以整個的煮,我是為了吃著方便和拍照,斬斷處理煮好之後,浸泡在湯汁裡入味一個下午,冷藏食用更佳

14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雞爪怎麼做?把雞爪清理乾淨倒入鍋中煮熟,然後另起鍋,加入蔥姜,火鍋底料加入雞爪翻炒。

求滷水汁滷雞爪的做法如何滷雞爪?求方法。

滷雞爪的做法抄 雞爪500g 廖排 襲骨滷料1包 1.雞爪洗乾淨,剪去指bai甲,放入開水中煮2分鐘du除血水,然後zhi撈起過冷水,晾乾dao 2.鍋內加入清水 沒過雞爪即可 倒入廖排骨滷料,雞爪倒進滷水裡。閉蓋煮至雞爪熟透 筷子輕鬆通過雞爪即可 3.關火,讓雞爪在滷水中浸泡1小時,充分入味。ps...

滷雞爪雞腿和雞翅的正宗做法,滷雞爪雞腿和雞翅怎樣做

材料豬蹄 豬爪 雞腿 雞爪,生薑 料酒,蒜,生薑 乾紅辣椒,老抽醬油,香料做法回1.買回的豬蹄 豬 答爪 雞腿 雞爪等,清潔後鍋裡放冷水煮開 與冷水同煮,肉質會細嫩 加生薑,料酒,煮幾分鐘,倒掉水,順便沖洗一下。2.重新坐鍋,燒熱,下幾大湯匙豬油,爆蒜 先拍扁 生薑 乾紅辣椒,加老抽醬油 味道純美,...

泡菜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製作泡菜的方法步驟

準備材料 圓白菜1棵 胡蘿蔔1根 幹辣椒25個 白胡椒30粒 白醋400毫升 白糖350克 鹽5克 姜1小塊 香葉3片。1 首先熬製泡菜水,在鍋中放入幹辣椒,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倒入沒過材料的清水。2 大火煮沸,煮到泡菜水液體發黃,關火撈出香葉,白胡椒粒,晾涼備用。3 圓白菜只留菜心部分,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