澡堂用熱水器和熱泵哪個好列舉下,空氣能熱泵哪個品牌好?

2022-02-24 01:37:25 字數 5039 閱讀 1500

1樓:匿名使用者

熱泵好,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的優點

高效節能: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以空氣為低溫熱源製取熱水,耗電量僅為電熱水器的1/3~1/4;同燃煤、油、氣熱水機組相比,可節省75%的執行費用。

綠色環保: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系統執行無任何的燃燒物及排放物,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環保型產品。

安全可靠 :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整個系統的執行沒有傳統熱水器(燃油或燃氣或電熱水器)中可能存在的易燃、易爆、中毒、短路等危險,是一種安全可靠的熱水系統。

長久耐用、操作簡便: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的使用壽命長,使用壽命長達15年以上;執行安全可靠,並可實現無人操作,全自動智慧控制,維護費用低。

適用範圍廣,不受時間和氣候影響:

空氣源熱泵熱水機組可廣泛應用於住宅、賓館及公共建築等場所的大中小熱水集中**的系統;該空氣源熱泵機組的執行不受氣候影響,可全年候執行。

附:熱泵知識問答

人們所熟悉的「泵」是一種能提高位能的機械裝置,比如水泵主要是提高水位或增加水壓,而「熱泵」是一種能從自然界的空氣、水或土壤中獲取低位熱,經過電力做功,輸出可被人們所用的高品位熱的裝置,是一種節能、環保、清潔的採暖和熱水裝置,熱泵技術是近年來在全世界倍受關注的新能源技術。

一、如何理解「熱泵」?

舉個簡單的例子,汽車耗幾升汽油就可以把幾噸貨物從一個地方運到另一個地方,熱泵機組可從自然界中吸收熱量經過熱泵的「搬運」(電力做功驅動熱泵),獲得可用於生產、生活的熱能。

二、熱泵有幾種?

根據熱源不同,熱泵可分為空氣源熱泵、水源熱泵和地源熱泵。

三、熱泵熱水器是太陽能產品嗎?

從廣義上講是的,但熱泵機組與常規太陽能產品卻有著本質上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工作原理上的不同:常規太陽能產品必須依靠太陽光的直接照射或輻射才能達到制熱效果,而熱泵機組主要是以吸收環境中熱能來達到制熱效果。

四、熱泵機組根據什麼原理進行採熱?

熱泵機組裝置內專置一種吸熱介質——冷媒,它在液化的狀態下低於零下40.5℃,與外界溫度存在著溫差,因此,冷媒可吸收外界的熱能,在蒸發器內部蒸發汽化,通過熱泵機組中壓縮機的工作提高冷媒的溫度,再通過冷凝器使冷媒從汽化狀態轉化為液化狀態,在轉化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熱量,傳遞給水箱中的儲備水,使水溫升高,達到制熱水的目的,這便是該產品的獨特之處,也是市場潛力的理由所在。

五、熱泵機組中有熱交換器,那麼在執行時是否一定要用電?

是要用電,但電只用在驅動熱泵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並將熱能釋放出來加熱熱水,而不象常規電熱水器那樣用電直接加熱水,故用電量很少。

六、 熱泵機組與其它供熱方式相比有什麼優勢?

熱泵機組供熱主要體現在:高效、節能、環保、安全。無可燃、可爆氣體,無電器推動元件,絕對安全;無任何廢氣、廢水、廢渣排放,絕對環保,熱泵機組全年平均執行成本只需電直接加熱的1/4,燃油、燃氣加熱的1/3~1/2。

七、 首期投資和**週期如何?

熱泵機組的首期投資會比燃油、燃氣鍋爐略高,但由於它特殊的節能效果,一般會在一年半以內通過節能方式將成本收回,鍋爐等其它供熱方式一般使用壽命只有五年,而熱泵機組的使用壽命可長達十五年。

八、 空氣能熱泵機組的耗電量一般多少?

空氣能熱泵機組的熱效率一般為330%-500%,以溫升40℃計算,生產一噸熱水約耗電9-12度。而普通電加熱方式需要耗電52度。

九、 空氣能熱泵熱水機組的使用及操作簡單嗎?

使用非常簡單,整個機組採用自動化智慧控制系統,使用者只需在初次使用時開一下電源,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完全實現自動化執行,到達使用者指定水溫時自動停機,低於使用者指定水溫時系統自行開機執行,完全實現一天24小時隨時有熱水而不用等候。

十、 冬天低溫時,熱泵機組是否能正常執行?

當然能,空氣能熱泵熱水機組具有智慧化霜功能,確保機組在低氣溫環境下穩定執行,它可根據室外環境溫度、蒸發器翅片溫度和機組執行時間等多個引數綜合、智慧判斷自動進入和退出化箱。

十一、與常規太陽能相比,空氣能熱泵機組有哪些優勢?

優勢非常明顯,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

1、從投資方面:如達到相同供水效果,資金投入熱泵熱水機組比常規太陽能產品少,並且可以使用經濟電能,在用電低谷時制熱水儲備。

2、從使用方面:常規太陽能產品受天氣影響明顯,陰雨天、下雪天、夜晚就不能工作,而熱泵熱水機組不管陰天、雨天、下雪天、夜晚或陽光明媚都能照常工作,全天候提供熱水。

3、從執行成本方面,常規太陽能在太陽直射下,幾乎零成本執行,可惜在陰雨雪天或夜晚只能依靠輔助系統工作,統計資料顯示,正常使用時,相同供水量情況下,常規太陽能輔助系統全年耗電能與熱泵機組全年總耗電能基本上持平。

4、其它功能方面:熱泵機組使用不受地點限制,可以擺放在任何地方,而且佔地空間很小,而常規太陽能要達到同等供熱效果則需佔用很大空間,還必須露天擺放;熱泵機組在制熱水的同時可產生冷氣,可用於除溼、降溫及空氣濾清等輔助功能。

十二、是否需要提供機房?

不需要,熱泵機組可放在您指定的任何地方,不影響建築物美觀,只需很少空間,無需直接光照,安裝非常容易,可露天擺放,也可放置在不顯眼的角落或地庫裡,並可實現無人操作,全自動控制恆溫供水。

十三、熱泵機組可用於哪些場所?

熱泵機組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有專為賓館、酒店、學校、醫院、桑拿浴室、美容院、游泳池、洗衣房、工礦等設計的各種型號的商用機,也有專為家庭設計的各種型號的家用機,同時還可以免費獲取冷氣,可實現全年供熱。

十四、若使用多臺熱泵,其中一臺出了問題是否影響整個系統?

不影響。空氣能熱泵機組具有模組化功能,採用併網執行,每臺熱泵機組均可分別單獨控制,即使其中一臺出了問題,在維修時並不影響其它機組的正常執行。

十五、熱泵機組執行是否穩定?

執行非常穩定、可靠,空氣能熱泵專設有高低壓保護、冬季防凍保護、排氣溫度過度保護、出水溫度過高保護、水流不足溫差保護、水流開關保護及壓縮機執行和停機延時保護。

十六、熱泵產品與燃油鍋爐相比的優點是什麼?

1、 熱效率高:產品熱效率全年平均在380%左右,而鍋爐的熱效率不會超過100%。

2、 執行費用低:與燃油,燃氣鍋爐比,全年平均可節70%的能源,加上電價的走低和燃料**的**,執行費用低的優點日益突出。

3、 環保:熱泵產品無任何燃燒排放物,製冷劑選用了環保製冷劑r417a,對臭氧層零汙染,是較好的環保型產品。

4、 執行安全,無需值守:與燃料鍋爐相比,執行絕對安全,而且全自動控制,無需人員值守,可節省人員成本。

模組式安裝,便於增添裝置:產品採用多臺機組並聯的安裝模式,當使用者用水量增大時,可隨時增添裝置。

總結(空氣源)熱泵**熱水器是繼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的新一代熱水裝置,是可替代鍋爐的供熱水裝置。(空氣源)熱泵熱水器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和太陽能,是綜合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優點的安全節能環保型熱水器,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天候運轉,用電量僅為電熱水器的四分之一左右,是國家農業部的重點推廣專案。

空氣能熱泵哪個品牌好?

2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熱泵可以利用空氣中的能量迅速的轉換為熱能,既不浪費能源又很環保。空氣能熱泵的出水量極大,而且可以保持恆溫狀態,因此在北方城市廣受好評。那麼空氣能熱泵哪個品牌好的問題咱們通過以下幾個方便來判斷:

1.空氣能熱泵完全滿足人們生活所需

隨著人們經濟水平的不斷提升,不少使用者已經無法滿足於日常的熱水器設施,因此就出現了哈維空氣能熱泵熱水器,功能更多,使用感更加舒適,而且使用安全,是一般家用的熱水器所無法比擬的。

2.空氣能熱泵的型號是否更加齊全

家用的熱水器裝置雖然也有不同大小型號,但是仍舊僅僅只是普通的家用型號。而空氣巴巴上空氣能熱泵有適合於別墅群區的小型機組、中型機組以及大型機組,因此型號更加齊全,更加適合大工程需求,比如學校、**部門、洗浴中心、美容院、酒店等地。在國外,幾乎家家戶戶全天使用恆溫的熱水,就必須要使用空氣能熱泵裝置。

空氣能熱泵在國外的使用率極高,而在中國北方城市也已經開始逐漸的取代傳統的家用熱水器。目前加盟新能源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市場發展前景比較樂觀,而且還可以更多幾乎接觸到新型的採暖裝置。

3樓:空氣巴巴

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優勢,國內空氣能品牌眾多,下面列舉幾個比較知名的,排名不分先後。

1.紐恩泰空氣能

紐恩泰是中國與新加坡共同合資建立的能源企業,由於兩國空氣能技術的融合,所以產品的技術在全球是一流的。如今在紐恩泰品牌的不斷發展中,企業以卓越的品質,以及先進的技術,在國內空氣能行業中佔據著重要的影響力,同時也逐漸成為中國空氣能行業中的領導品牌。

2.歐斯特空氣能

歐斯特品牌在中國空氣能行業中的發展速度非常快,而且企業的年產值也在不斷的攀升,如今歐斯特在國內建立了最大的空氣能熱水器產品研發實驗室,旨在研發創新更多空氣能熱水器產品技術。現在歐斯特空氣能熱水器產品,全部採用了低溫加熱技術,其品牌也成為了空氣能行業中的一顆新星。

3.美的空氣能

美的是一家綜合性的家電企業,主要生產銷售各種家電類產品。在美的品牌的不斷發展中,也開始推出了新型空氣能熱水器產品,由於在技術上的領先,以及外觀上的高階設計,在消費者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同時美的品牌也憑藉著完善的售後服務保障,在空氣能行業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4.格力空氣能

格力品牌是一家專業化的空調生產企業,同時也是亞洲企業中的50強。格力品牌所推出的空氣能熱水器產品,結合了中國品牌產品的設計優勢,並採用了先進的設計以及技術融合等等,在空氣能領域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市場。

4樓:微藍世界

回答海爾的就可以哦

提問北方採暖空氣能哪個品牌比較好一點

北方採暖空氣能哪個品牌比較好一點

現在市面上空氣能的種類太多怎麼來選擇

回答你只要選擇價效比合適的就好

提問價效比是一方面質量,也要過硬

回答是的

提問您給我推薦一個牌子!質量價效比都合適的,比如,格力,海爾,華天成,芬妮,

回答海爾的

提問可以說一下它的優勢嗎!

回答空氣能熱水器採用熱泵技術進行加熱,從原理來說,熱泵可視作一套以冷媒為「搬運工」的熱交換系統,它消耗一度電能,可以將等同於3-4度電的熱能「搬」到水箱,從而實現對水的加熱,這也是空氣能熱水器節能的奧祕。為了儘可能提高熱能的吸收率,海爾推出了「全維超導換熱技術」,多流路設計的換熱管與水箱緊密環繞、無縫貼合,有效增加換熱面積,溫度傳遞更加迅速,加熱均勻性也更佳。

提問海爾有兩個品牌一個雲暖,一個驕陽,這兩款有什麼區別,選擇哪一款,更佳!謝謝

回答我個人覺得雲暖要好

更多11條

太陽能金屬平板熱水器好還是空氣源熱泵熱水器好

當然是空氣能熱水器好啊 產品的安裝很簡單,主要是水管間的連線,對家庭原有的裝修沒有任何破壞。空氣能 熱水機體積比較大是因為它本身帶有儲熱水箱,如果用分體系列可將水箱單獨放置在不顯眼的地方,是完全不會影響美觀的。空氣能 熱水機本身是環保節能的新產品,外觀豪華 大方 時尚,另外佔地面積不到0.5平方米,...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效能更好,...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