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想考教師資格證流程是什麼,需要什麼條件

2022-02-23 11:30:41 字數 987 閱讀 1643

1樓:愛情海的故是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初等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在校生僅限畢業年級生報考,報考時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我想知道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流程是什麼。 50

2樓:qy阿茵茵

看你考的是小學還是初中高中

1、無論你考哪種,首先都要先過筆試,然後再參見面試,面試通過後需要普通話證,然後就可以回你所的戶口地進行認證了

2、小學筆試需要考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高中、高職筆試科目是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

3、面試小學可以自己選擇報名;初中、高中、高職面試內容是你選擇的學科知識與能力,也即你選擇筆試的那個科目,比如歷史、政治或是語數英這些

報名地址是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連結網頁連結

3樓:販讀集團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悅讀老師,本次力求為您提供準確答案。思考與打字需要時間,請耐心等待。

1.筆試報名:上半年報名時間1月初,下半年報名時間9月初。具體以公告為主。

2.參加筆試:教師資格統考筆試一般一年兩次,上半年3月中旬,下半年11月初,具體以公告為主。

3.面試報名:上半年報名時間4月,下半年報名時間12月。具體以公告為主。這個通常會接到通知。

4.參加面試:教師資格統考面試一般一年兩次,上半年5月,下半年為次年1月初,具體以公告為主。

通過面試,就等著拿證吧。

您好,請問您還有什麼疑問嗎?

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您給個贊吧,謝謝了!

更多6條

如何考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3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考教師資格證條件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只要滿足學歷要求就可以了。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

教師資格證怎麼考?都考什麼,教師資格證考試考幾門課程啊?都考哪些內容啊?

全國統考的筆試科目是 幼兒園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學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您好,好學教育劉老師為您解答!教師資格證報名入口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兩部分。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主要考核申請人從事教師職業所應具備的教育理念 職業道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