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儘快的適應助聽器,老人如何儘快適應佩戴助聽器?

2022-02-20 02:34:01 字數 5079 閱讀 3723

1樓:海之聲枝江驗配

大多數聽覺受損的人士都可以學習從使用助聽器中得到益外及樂趣,至於需時多久,則因人而異,同時亦要視很多因素而定,例如:年齡、身體狀況、聽覺受損的嚴重程度及時間。要對恢復聽力程度有合理的期望。

換言之,不要期望在開啟助聽器後,你便能恢復百分之一百的聽覺功能,你需要給自己一點點的時間來重建你的聽覺記憶,同時亦要習慣佩帶助聽器。

步驟一:避免聽覺出現困難的情況

在熟悉的環境下開始進行「聽力訓練」課程,細心閱讀操作指示,熟悉怎樣使用助聽器,在開始的幾個星期,切勿在嘈雜的地方,如超級市場或機場佩帶助聽器。

步驟二:慢慢增長佩帶助聽器的時間

初時,千萬別使用助聽器過久。在最初的數天裡,佩帶助聽器的時間不應超過一至三個小時,當感到神經緊張或疲倦時,應把助聽器摘下,休息數小時。在試戴的時間內,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你應該每天增長佩帶助聽器的時間,讓自己能夠慢慢適應周圍環境的聲音。

在不同的情況下,經常使用助聽器,可以讓你知道怎樣發掘您的聽力潛能,以及如何享受到最佳益處。

步驟三:控制聲音

不要將音量調得太高,在很多情況,這樣非但不會提高明白談話的能力,反而會導致聲音的失真。不要試圖在遠處發出輕微的聲音。請記著,就算聽力良好的人也不能做到這一點;在這個階段,一旦你「佩帶助聽器的經驗」增多了,你便可以在需要較高音量時,

步驟四:適應使用助聽器。

步驟五:學習再次在嘈雜的環境下聆聽。

總而言之,當您習慣了並學會聆聽您的助聽器,它將會成為你的終身伴侶,也是帶你通往美好生活的通行證。

2樓:

對於初次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而言:第一週,佩戴時間每天一至兩個小時,重新分辯和熟悉各種聲音,這個時候比較難接受,要堅持在家裡安靜的地方先適應。第二週,佩戴時間可以遞增到三四個小時,可以去戶外稍安靜的地方佩戴。

第三週,適應二個星期後,可以去戶外吵一點的地方,如菜場商場使用,每天佩戴時間可以增至六到八個小時,儘量和家人多交流多說話 。第四周,可以全天使用,嘗試看電視和打**。除了睡覺,洗澡等特殊情況下,要堅持佩戴。

也需要一定的練習和耐心來加快適應過程:1.前幾天儘量在比較安靜的家裡佩戴助聽器。

2.練習與他人交流談話,可以從您的伴侶親人開始。3.

每天大聲朗讀10-15分鐘。4.開始幾天,每天只佩戴助聽器3-5小時。

5.感覺疲勞時請休息。6.

在驗配師的幫助下,做一些簡單的聽覺訓練練習。7.設定合理的期望值,佩戴助聽器不會讓您的聽覺恢復到和正常人的一樣,但是可以幫助您在聆聽時更加輕鬆愉悅作為家人首先要改變得就是說話習慣,聲音可以適當的小一點,近似於正常與他人溝通得音量就可以,說話慢一點,句子短一點,要多鼓勵,多體諒患者。

修改回答

3樓:海之聲宜昌

助聽器的使用說明書裡都有一個**計劃,大概內容是:

第一個星期:在家裡戴,每天戴一到兩個小時,重新來熟悉和分辨各種聲音。

第二個星期:您可以戴上助聽器在附近的公園散步,在這個比較安靜的環境裡,您可能會發現比以前聽的更清楚了。

第三個星期:您可以進入公眾場合了,可以和一些陌生人談話,但時間不要太長。

第四個星期:可以去更復雜的環境了,比如參加聚會、外出吃飯等等。

按這個**計劃來實施,您會適應的更快更好。

4樓:成都海之聲

初次配搭助聽器建議先在安靜環境適應,佩戴時間由短到長,逐漸適應

5樓:pink2009小羊

佩戴助聽器的**期一般是1~3個月,最快也要一個月,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急不來的哦

6樓:立聰堂崑山

你好。如何儘快的適應助聽器?6個好建議給到首次使用助聽器的使用者們,來幫助您們更好地渡過助聽器適應期。

1您不能把助聽器和眼鏡相提並論。當您第一次使用眼鏡時,您馬上看到佩戴前後的不同,但是使用助聽器時,您必須先適應聽覺變化,並通過驗配師持續除錯,才能獲得最佳聆聽效果。

2練習做一個好的助聽器使用者。這意味著您必須一直戴著助聽器。如果剛開始效果不好,請不要沮喪,更不要把它們放在抽屜裡。

您需要與您的助聽器驗配師保持良好的溝通。您告訴他們使用助聽器的感受越多,他們會將助聽器除錯地越適合您。

3助聽器驗配與除錯是一個持續的過程。當您對助聽器更加熟悉時,您可以告訴驗配師:「某個聲音似乎離您太近了」,「某個聲音似乎又太遠了」等等。

驗配師可以根據您的反饋,更準確地除錯助聽器,使助聽器效果越來越好。

4首次配戴助聽器也是一個心理過程。和驗配師談談您的期望及感受,這有利於您更快速地找到最適合您的聽力解決方案。驗配師會根據您的聽力情況及助聽器狀況進行分析,會告訴您哪些期望是不合理,哪些期望是可以達成的。

5驗配師通常會為您設定適應助聽器的步驟。通常,適應的步驟是佩戴助聽器的時間不斷延長,並且佩戴環境從安靜逐漸過渡到複雜環境。您需要配合驗配師執行好這個行動計劃。

這個過程對您有很大的幫助,同時您也會從生理上和精神上適應您的助聽器。

6嘗試與其他患有聽力問題並有助聽器使用經驗的人聊聊。他們很可能有很多經驗供您借鑑。

最後,祝願每一位助聽器新使用者都可以更好地渡過助聽器適應期,接納助聽器,重返精彩有聲世界,開啟全新的生活。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老人如何儘快適應佩戴助聽器?

7樓:海之聲

一、進行專業的驗配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前需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驗配。「驗配」是指在助聽器專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聽力狀況的助聽器。每個人的聽力損失千差萬別,即使性質或程度相同,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和對助聽器聲音的感受也不一樣。

並且助聽器本身也差別很大,每一類、每一款等都有自己的特性。另外,混合性耳聾、神經性耳聾的老年人對聲音的分辨力較差,還需要一定的訓練。因此,進行專業的助聽器驗配才能使老年人儘快適應佩戴助聽器。

二、音量逐漸增大  聽力下降的老年人長期生活在「安靜的環境」中,突然聽到外界的各種聲音會不適應,產生厭煩情緒,甚至產生抗拒心理。因此,老年人初期佩戴助聽器音量應適度調小,待習慣後再逐漸增大。

三、時間由短到長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有一定的適應期。初期佩戴助聽器所聽到的聲音和原有聽力聽到的聲音存在差異,因此,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適應期內助聽器佩戴時間不宜過長,待耳朵習慣後再逐漸延長時間。

8樓:成都

戴助聽器的適應期因人而異,一般最快的需要一到三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去適應,但前提是嚴格按照驗配師的指導,堅持每天佩戴,並逐日增加佩戴時間。語言是人類大腦的高階神經活動,它的接受與認知是人的主動程。戴上助聽器後老年人需要進行適當的訓練,開發其綜合潛能,可克服佩戴助聽器早期聽覺不適和聽覺不習慣現象,提高社會交流能力,增強助聽效果。

決心、耐心是取得良好助聽效果的保證。開始先在家中與家人面對面交談,家人聲音應慢而清晰,句子應簡單易懂,並耐心、親切,使老人感到溫暖。當聽懂80%交談內容時,就可提高說話速度。

注意不要讓老人疲勞,切忌長時間與老人交談。

9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你好,一般建議剛開始佩戴的環境先從家裡比較安靜的地方佩戴,一段時間後可以到些嘈雜的環境佩戴,比如馬路上、超市等。和人交流時一對一的面對面交流您將不再有障礙,但是在多人交流可能存在一定的困難,您可以耐心的適應一段時間後去驗配店做個效果驗證,讓驗配師幫助調整,效果可能會有所改善。

如何儘快的適應助聽器

10樓:百小度

不同的人使用助聽器適應期都不一樣,有的人適應很快,有的人則需要幾個月,一般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

開始戴助聽器時第一個星期在室內戴,(每天1—3個小時),一週後或半月後逐漸增加戴機時間,可以戴著助聽器到附近的公園裡走走。

2.佩戴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戴著助聽器進入公共場合了,戴助聽器與家人朋友交談時,說話慢一點,語句簡單些,避免過度疲勞。

3.戴助聽器後,如果覺得聽清每個字困難,可適量放大助聽器增益,但要避免因放得過大而產生噪音,且宜採用近距離放低音量的交流方式。

4.由於長時間聽力下降,語言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因此戴助聽器的患者每天應通過朗讀練習,掌控自身發音強度,使之調整到適當的音量。

5.最後再去聽電臺和電視的播音,不要追求太高,聽懂即可。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和鍛鍊,解析度相對會提高,聽的會更清楚。

戴助聽器最關鍵的是要堅持。

11樓:

對於初次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而言:

第一週,佩戴時間每天一至兩個小時,重新分辯和熟悉各種聲音,這個時候比較難接受,要堅持在家裡安靜的地方先適應。

第二週,佩戴時間可以遞增到三四個小時,可以去戶外稍安靜的地方佩戴。

第三週,適應二個星期後,可以去戶外吵一點的地方,如菜場商場使用,每天佩戴時間可以增至六到八個小時,儘量和家人多交流多說話 。

第四周,可以全天使用,嘗試看電視和打**。除了睡覺,洗澡等特殊情況下,要堅持佩戴。

也需要一定的練習和耐心來加快適應過程:

1.前幾天儘量在比較安靜的家裡佩戴助聽器。

2.練習與他人交流談話,可以從您的伴侶親人開始。

3.每天大聲朗讀10-15分鐘。

4.開始幾天,每天只佩戴助聽器3-5小時。

5.感覺疲勞時請休息。

6.在驗配師的幫助下,做一些簡單的聽覺訓練練習。

7.設定合理的期望值,佩戴助聽器不會讓您的聽覺恢復到和正常人的一樣,但是可以幫助您在聆聽時更加輕鬆愉悅

作為家人首先要改變得就是說話習慣,聲音可以適當的小一點,近似於正常與他人溝通得音量就可以,說話慢一點,句子短一點,要多鼓勵,多體諒患者。

12樓:

按照聽力師給您提供的佩戴方案合理佩戴,慢慢就會適應的。

13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聽從驗配師的建議,堅持佩戴逐步適應,結合自己的聽力情況有個合理的期望值。

14樓:濟南解放路惠耳

助聽器戴上以後都會有一個適應過程,一般情況下年輕人的適應能力要強一些,老年人適應時間稍長一些。驗配師都會給患者制定一個適應計劃,從每天佩戴時間的長短及不同環境的變化去慢慢嘗試接觸的一個過程。遵從計劃很快就會適應,滿足聽力需求。

15樓:海之聲北京

適應助聽器是一個過程,沒有盡不盡快這一說,都必須得聽得好才行,快是沒有用的。

據我所瞭解到,大部分使用者都在1周-1月之內適應下來了,

早期儘量在安靜的環境下,如家裡,佩戴一兩個小時。慢慢的逐漸增加佩戴時間,會越戴越順的。

如何適應您的助聽器

一般1個月去除錯下,適應3個月到半年基本穩定 個人計劃 第一週,在家中使用助聽器1 2小時,重新熟悉和分辨各種聲音,即使有的聲音您不熟悉或沒聽懂,不要緊,請堅持練習。如 試著聽各種水流聲 看電視和聽 較難適應 第二週,可以到小區花園散散步,相對安靜的環境使用4小時,感受不同的聲音,嘗試聽聽鳥叫,樹葉...

職場新人如何度過適應期,如何幫助新人儘快度過職場適應期

第一,解決目標定位 作為職場新人,你的職場目標是什麼樣,是想要一鳴驚人,急於顯示自己的身手,這對我們來說,我們在職場上也往往的要能夠明白有哪些工作是我們應該做好的,職場目標一般是按生存,積累,發展實現三個職業規劃的,對職場新人來說,這個階段的目標一定要是基礎性的,自己能夠完成的,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

要怎麼適應高中學習,如何儘快適應高中生活與學習

基礎要紮實 靈活應變 到高3總複習 不至於吃力 把握高一 認真對待 別漏太多就行 同學,你的問題能具體點嗎?如何儘快適應高中生活與學習 你要是真想適應就能適應 高中生應該怎樣學習 一.生活,1。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也不要睡懶覺。中午休息一會.十分鐘也可以 2。這裡強調一點,一定要注意身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