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早的一部長篇敘事詩,最早的一部長篇敘事詩

2022-02-17 00:26:13 字數 1657 閱讀 6936

1樓:光明心爽丁

孔雀東南飛

《孔雀東南飛》是我國文學史上第一部長篇敘事詩,沈歸愚稱為「古今第一首長詩」,因此它也被稱為我國古代史上最長的一部敘事詩,是我國古代民間文學中的光輝詩篇之一,《孔雀東南飛》與南北朝的《木蘭辭》並稱「樂府雙璧」及「敘事詩雙璧」。後又把《孔雀東南飛》、《木蘭詩》與唐代韋莊的《秦婦吟》並稱為「樂府三絕」取材於東漢獻帝年間發生在廬江郡(治舒縣,漢末遷皖縣,均在今安徽境內)的一樁婚姻悲劇。

2樓:江湖人稱小強

孔雀東南飛 中學課文

3樓:懷昆鵬

是撒,大家說的對,

孔雀東南飛

4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東南飛 南北朝的

5樓:小博士

是孔雀東南飛哦。

6樓:古道西風胖駱駝

孔雀東南飛

中學語文學習的。

最早的一部長篇敘事詩

7樓:仉玉軒

中國最早的一篇長篇敘事詩是《孔雀東南飛》,它是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長篇敘事詩,與《木蘭辭》並稱樂府詩雙璧。創作時間大致是東漢獻帝建安年間,作者不詳,全詩340多句,1700多字,是中國漢樂府民歌中最長的一首敘事詩。

西方最早的一部長篇敘事詩是《荷馬史詩》,它是古希臘文學中最早的一部史詩,也是最受歡迎、最具影響力的文學著作。它是歐洲敘事詩的經典範例,內容豐富多采,故事情節和人物形象為後世歐洲的諸多作家提供了豐富了素材。相傳由古希臘盲詩人荷馬創作的兩部長篇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的統稱。

我國最早的一部長篇抒情詩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第

來一部詩歌總集《詩經源》孔子 (春秋)。

最早的一部神話集《山海經》。

最早的一篇長篇敘事詩《孔雀東南飛》(原名為《古詩為焦仲卿妻作》),是我國古代最早也是最長的敘事詩。

我國第一首長篇抒情詩: 《離騷》。

9樓:破空挑戰者卡修

我國的第一部bai

詩歌總集《詩經》du孔子 (春秋)。

最早zhi的一部神

dao話集《山海專經》。

最早的一篇長篇敘事屬詩《孔雀東南飛》(原名為《古詩為焦仲卿妻作》),是我國古代最早也是最長的敘事詩。

我國第一首長篇抒情詩: 《離騷》。

10樓:玲

我國最早的一部詩歌總集是孔子的《詩經》

我國古代第一部長篇敘事詩是什麼?

11樓:佩多

《孔雀東南飛》。

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敘事詩:《孔雀東南飛》。

《孔雀東南飛》,創作於凍漢,被譽為樂府詩的高峰之作,跟北朝的《木蘭詩》合稱"樂府雙壁"。

《孔雀東南飛》主要講述了一對相愛的戀人焦仲卿和劉蘭芝夫妻雙雙自殺的故事,控訴了封建禮教的殘酷無情,歌頌了焦仲卿和劉蘭芝的真摯感情和反抗精神。

膾炙人口的著名詩句「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紉如絲,磐石無轉移。」便出自《孔雀東南飛》,表達了劉蘭芝對愛情的堅定信仰。

我國最早的一部藥物學著作是,我國最早的一部藥物學著作是什麼?

神農本草經 又稱 本草經 或 本經 中醫四大經典著作之一,作為現存最專早的中藥學著作約起源屬 於神農氏,代代口耳相傳,於東漢時期集結整理成書,成書非一時,作者亦非一人,秦漢時期眾多醫學家蒐集 總結 整理當時藥物學經驗成果的專著,是對中國中醫藥的第一次系統總結。在李時珍出版 本草綱目 之前,該書一直是...

中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法典是,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是

唐律疏議 是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在歷史上對亞洲各國產生了重大影響 唐律疏議 又叫永徽律疏 世界上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法典是 漢謨拉比法典 漢謨拉比法典 是世界上所發現的最早的成文的法律條文,是人們研究古代巴比倫經濟制度與社會法治制度的極其重要的文物,漢謨拉比法典 是古巴比倫王國第六代國王漢謨...

我國最早的一部藥物學著作是,世界上最早的藥物學著作是啥不是中國最早的

神農本草經 神農本草經 又稱 本草經 或 本經 中醫四大經典版著作之一,作為現存最早權的中藥學著作約起源於神農氏,代代口耳相傳,於東漢時期集結整理成書,成書非一時,作者亦非一人,秦漢時期眾多醫學家蒐集 總結 整理當時藥物學經驗成果的專著,是對中國中醫藥的第一次系統總結。在李時珍出版 本草綱目 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