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法典是,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是

2021-03-03 21:24:01 字數 864 閱讀 3039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律疏議》是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在歷史上對亞洲各國產生了重大影響

2樓:難忘丶

《唐律疏議》,又叫永徽律疏

3樓:貳玉蘭愛琴

世界上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法典是《漢謨拉比法典》,《漢謨拉比法典》是世界上所發現的最早的成文的法律條文,是人們研究古代巴比倫經濟制度與社會法治制度的極其重要的文物,《漢謨拉比法典》是古巴比倫王國第六代國王漢謨拉比(公元前2023年~2023年在位)頒佈的一部著名法典。

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是

4樓:

答案c本題考查的是《唐律疏議》,《唐律疏議》是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在歷史上對亞洲各國產生了重大影響,故選c。

5樓:鞠如蓉扶朝

《唐律疏議》

原名律疏;又名唐律、唐律疏義、故唐律疏義,是東亞最早的成文法之一。唐朝刑律及其疏注的合編,亦為中國現存最古、最完整的封建刑事法典,共三十卷。

中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範是?

6樓:紫戀狼兒

《永徽律疏》又稱《唐律疏議》,是唐朝立法的最高成就,也是中國封建制法律的典型代表。

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請問這一部法典是

7樓:棋將

古巴比倫《漢謨拉比法典》

8樓:黛妮

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請問這一部法典是——《唐律疏議》。

它是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在歷史上對亞洲各國產生了重大影響。

中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是A《隋律》B《貞觀政

中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是 d 唐律疏議 唐律疏議 又稱 永徽律疏 是我國迄今為止完整儲存下來的一部最早 最完備 影響最大的封建成文法典。它總結了中國曆代統治者立法和注律的經驗,繼承了漢代以來德主刑輔的思想和禮律結合的傳統,使中國封建法律至此發展到最成熟 最完備的階段,標誌著中國封建立法技術達到...

世界上現存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上使用的文字是A

b試題分析來 世界上現存第一部比較自 完備bai的成文法典是古巴比du倫王國國王漢謨zhi拉比為維護dao奴隸主階級的利益而制定的。古巴比倫王國位於西亞的兩河流域,兩河流域的蘇美爾人創制了楔形文字。世界上現存的古代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是 世界上現存的古代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 漢謨拉比法典 漢...

中國第一部刑法典是什麼,中國的第一部刑法是誰編寫的,

法經 是春秋末期李悝制定的中國封建社會的第一部系統的法典。法經 有六篇 盜法 賊法 囚法 捕法 雜法 具法 李悝認為,王者之政莫急於盜賊 因此將 盜法 賊法 列於篇首。從整體上看,法經 是一部 諸法合體 而以刑為主的法典。盜法 是涉及公私財產受到侵犯的法律 賊法 是有關危及政權穩定和人身安全的法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