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湖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022-02-12 03:15:45 字數 5009 閱讀 7286

1樓:道法自然玄師

回答你好,湖北省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武當山,黃鶴樓,三峽大壩-屈原故里旅遊區,三峽人家,神農架生態旅遊區,武漢東湖,古隆中,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三國赤壁古戰場,恩施大峽谷。

你好,湖北省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武當山,黃鶴樓,三峽大壩-屈原故里旅遊區,三峽人家,神農架生態旅遊區,武漢東湖,古隆中,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三國赤壁古戰場,恩施大峽谷。

此外,還有大洪山、通山九宮山、赤壁陸水湖、鍾祥大口、當陽玉泉寺、宜昌大老嶺、興山龍門河、長陽清江、五峰柴埠溪、襄陽鹿門寺、谷城薤山、咸寧潛山、荊州八嶺山、武漢九峰山、大別山天堂寨、鬆滋洈水、五峰後河、長江新螺段及天鵝洲故道白鰭豚自然保護區等也是不錯的景區的啊,親親

更多1條

2樓:西遙

三峽人家風景區位於長江三峽中最為奇幻壯麗的西陵峽境內,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湖北省首批文明風景旅遊區,湖北省十佳景區,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基地,湖北省對外開放先進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東湖、森林公園、木蘭山草原、九宮山、王英仙島湖

湖北省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4樓:清心

黃鶴樓、武當山、恩施大峽谷。

1、黃鶴樓。

黃鶴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長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巔,瀕臨萬里長江,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江南三大名樓」之一,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樓「和」天下絕景「之稱。黃鶴樓是武漢市標誌性建築,與晴川閣、古琴臺並稱「武漢三大名勝」。

黃鶴樓樓外鑄銅黃鶴造型、勝像寶塔、牌坊、軒廊、亭閣等一批輔助建築,將主樓烘托得更加壯麗。主樓周圍還建有白雲閣、象寶塔、碑廊、山門等建築。整個建築具有獨特的民族風格,散發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氣質、神韻。

它與蛇山腳下的武漢長江大橋交相輝映;登樓遠眺,武漢三鎮的風光盡收眼底。

2、恩施大峽谷。

恩施大峽谷,位於世界硒都——湖北省恩施市境內,被專家讚譽可與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媲美,是清江大峽谷一段。峽谷全長108公里,面積達300平方公里,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3、武當山。

2023年12月,武當山古建築群入選《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被整體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武當山和長城、麗江、周莊等景區一起入選 「歐洲人最喜愛的中國十大景區」。

2010至2023年,武當山分別被評為國家5a級旅遊區、國家森林公園、中國十大避暑名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入選最美 「國家地質公園」。

5樓:西遙

三峽人家風景區位於長江三峽中最為奇幻壯麗的西陵峽境內,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湖北省首批文明風景旅遊區,湖北省十佳景區,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基地,湖北省對外開放先進單位

湖北省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6樓:馨寶

值得推薦的湖北省旅遊景點黃鶴樓,武漢大學,湖北省博物館,恩施大峽谷,神農頂風景區,陽新天空之城等等。

1、黃鶴樓

黃鶴樓位於武昌江畔,緊鄰長江大橋,有「天下江山第一樓」的美譽,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因「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詩句而名揚天下,李白、***等都為黃鶴樓留下詩詞。黃鶴樓建於蛇山之上,登上樓頂遠眺,武漢三鎮和長江盡收眼底,視野開闊,是武漢的城市地標之一。

2、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前身為清末湖廣總督張之洞創立的自強學堂,後更名為「國立武漢大學」;瀕臨東湖,環抱珞珈山,校園內綠樹成蔭。武大的櫻花名聲遠揚,校園內有櫻花城堡、櫻花大道、櫻頂、珞珈廣場等主要賞櫻地點;其中,「老齋舍」前的「櫻花大道」,是武大賞櫻的好去處。

3、湖北省博物館

湖北省博物館是我國重要的國家級博物館,館藏文物豐富,有中國規模最大的古樂器陳列館。由綜合陳列館、楚文化館、編鐘館等仿古建築構成,體現古楚國建築的的建築佈局。越王勾踐劍、曾侯乙編鐘、鄖縣人頭骨化石、元青花四愛圖梅瓶是最值得看的是四大鎮館之寶。

7樓:沒啥好遊戲

湖北最有名的景點,有長江三峽風景名勝區、神農架、黃鶴樓、恩施大峽谷、武當山、屈原故里、騰龍洞風景名勝區、西遊記公園、九老仙都景區。

1、騰龍洞風景名勝區,距利川市城6公里,景區總面積69平方公里,集山、水、洞、林於一體,以雄、險、奇、幽、秀而馳名中外。該洞洞口高74米,寬64米,洞內最高處235米,初步探明洞穴總長度52.8公里,其中水洞伏流16.

8公里,洞穴面積200多萬平方米。

洞中有5座山峰,10個大廳,地下瀑布10餘處,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連,主洞支洞互通,無毒氣,無蛇蠍,無汙染,洞內終年恆溫14一18℃,空氣流暢。

2、西遊記公園是國家4a景區和4星級酒店,位於隨縣大洪山鎮溫泉村,距離即將開通的「麻竹高速」出口僅3.8公里,景區總投資12個億,佔地3600畝,擁有2000個床位,具備大中小型會議接待能力,西遊記公園經過數年的升級與轉型,早已不是單一型的溫泉沐浴休閒了。基本形成了集溫泉養生、休閒度假、商務會議、西遊主題遊樂、西遊文化體驗園等多元化主題樂園。

3、九老仙都景區位於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古城內,北依荊州古城牆,沿古城新北門內環至小北門範圍,全長1.3公里,佔地340多畝,大小景點共有十餘處,是一處以展示荊楚文化為核心內容的大型歷史人文景區。每一個景點均以它獨有的文化和特性,共同構成了堪比古希臘文明而內容又豐富多彩的九老仙都景區。

湖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8樓:西遙

三峽人家風景區位於長江三峽中最為奇幻壯麗的西陵峽境內,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湖北省首批文明風景旅遊區,湖北省十佳景區,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基地,湖北省對外開放先進單位

9樓:塔思馬星澤

咸寧溫泉,舉辦過兩次國際旅遊節呢

湖北省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10樓:西遙

三峽人家風景區位於長江三峽中最為奇幻壯麗的西陵峽境內,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湖北省首批文明風景旅遊區,湖北省十佳景區,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基地,湖北省對外開放先進單位

求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推薦的有哪些?

11樓:名字太難起了

湖北旅遊景點有:

1、神農架風景區:

神農架風景區,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溼地公園,國家自然保護區,中國最美十大森林公園,入選世界生物圈保護網。

神農架是位於湖北省西部一片群峰聳立的高大山地,橫亙於長江、漢水之間,方圓3250平方公里,相傳因上古的神農氏在此搭架上山採藥而得名。

2、木蘭山風景區:

木蘭山風景區位於武漢市黃陂區北部,是千年香火聖地,其宗教活動始於隋唐、盛於明清,佛道兩教共處一山,每年海內外香客遊人絡繹不絕。

已被列為國家重要景點之一,進入全國假日旅遊資訊預報系統。自前向後有南天門、二天門、回光殿、木蘭將軍墳、木蘭殿、鬥姥宮、朝天門、報恩殿、帝王宮、三清殿、娘娘殿、玉皇閣、金頂等景點。

3、三峽大壩旅遊區:

三峽大壩旅遊區位於湖北省宜昌市境內,於2023年正式對外開放,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現擁有罈子嶺園區、185園區及截流紀念園等園區,總佔地面積共15.28平方公里。

旅遊區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工程為依託,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為遊客提供遊覽、科教、休閒、娛樂為一體的多功能服務,將現代工程、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有機結合,使之成為國內外友人嚮往的旅遊勝地。

4、古隆中景區:

隆中風景名勝區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襄陽市,距襄陽城約13公里,總面積209平方公里。晉永興年間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曆史。

包括古隆中、水鏡莊、承恩寺、七裡山、鶴子川等五大景區。因諸葛亮「躬耕隴畝」劉備「三顧茅廬」引發《隆中對策》被世人稱為智者搖籃,三分天下的策源地。

隆中風景區是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思想家諸葛亮青年時代和其叔父隱居的地方,諸葛亮抱膝高吟躬耕隴畝長達10年之久隱居地。

5、長陽清江畫廊:

清江畫廊風景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全國民族文化旅遊十大新興品牌,湖北省十佳景區,湖北省級生態旅遊示範區。

清江畫廊風景區位於湖北宜昌市長陽縣龍舟坪鎮內,清江是土家的母親河,洋洋灑灑八百里宛如一條藍色漂帶,穿山越峽,自利川齊躍山逶逶西來,橫貫鄂西南10多縣市。

在清江流域內形成386萬畝亦江亦湖的奇妙自然景觀,兩岸獨特的喀斯特地貌,峰巒疊峰,直刺蒼穹,湖內數百翡翠般的島嶼星羅棋佈、燦若綠珠。

6、巴東寇準文化公園:

巴東寇準文化公園3a級景區,寇準文化公園位於巴東縣城雲沱小區的西陵路與沿江路之間,是為紀念寇準在巴東任縣令時的豐功業績而建。

公園在規劃設計上突出地方特色,彰顯民族文化。建築風格典雅古樸,園裡主要設有地藏殿、王爺殿、寇公祠等古建築和特色居民,居民群中心設有開展民俗表演活動的文藝廣場。

7、三國赤壁古戰場:

三國赤壁古戰場,赤壁之戰發生地,現位於湖北省咸寧市赤壁市南岸是我國古代「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七大戰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戰場。

如今為赤壁景區,是國家5a級景區、其主要景觀有:赤壁摩崖石刻、周瑜塑像、拜風臺、鳳雛庵、翼江亭、赤壁大戰陳列館、赤壁碑廊、千年銀杏、三國雕塑園等數十處。

8、荊州市萬壽園:

萬壽園座落在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荊江大堤古觀音磯頭之畔。因園內擁有始建於南宋年間的「萬里長江第一磯」――觀音磯和明代嘉靖年間築建的「萬壽寶塔」而贏得中外遊人得瞻目。

萬壽園依江伴水,九曲迴腸的荊江之水三面環繞,全園佔地面積1.6萬多平方米,園內整體建築均取明代仿古形制構建。

9、朝陽洞:

利川朝陽洞位於湖北省利川市南坪鄉朝陽村,距「318」國道幹堰塘路段3公里。初步探明洞穴面積20多萬平方米,首期開發1.5公里,因洞穴面向東方而得名。

美麗動人的神話傳說,獨具特色的巖洞風光,形狀各異的地下宮殿,堪稱鄂西南罕見的溶洞奇觀。

10、龍泉公園:

龍泉公園位於湖北省荊門市中心城區,是一座以歷史文化為背景集自然景觀、人文景觀為一體的風景區。國家3a級景區,2023年被列為中國百家名園之一,佔地面積78公頃。

景區內山、泉、湖、河相映成趣,樓、臺、亭、閣顧影生輝。年接待遊人100萬人次以上,每年舉辦展覽、交流活動10多次,現已成為荊門市傳統教育基地、荊門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荊門市科普教育基地、荊門市廉政教育基地。

湖北省利川市有那些旅遊景點,利川有哪些好旅遊景點

騰龍洞aaaa 騰龍洞風景名勝區,屬大巴山與武陵源交匯部,地處清江的發源地,距利川市6.8公里,是恩施自治州土家族 苗族兒女的聚居地,山清水秀,如詩如畫。洞中有5座山峰,10個大廳,地下瀑布10餘處,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連,主洞支洞互通,且無毒氣,無蛇 蠍,無汙染,洞內終年恆溫14 18 ...

湖北省包括哪些城市,湖北有哪些市

湖北,簡稱 鄂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因位於長江中游 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地處中國中部,東鄰安徽,西連重慶,西北與陝西接壤,南接江西 湖南,北與河南毗鄰,介於東經108 21 42 116 07 50 北緯29 01 53 33 6 47 之間。全省國土總面積18.59萬平方千米。截...

湖北省2類師範大學有哪些,請問湖北省有哪些院校是師範類院校

湖北師範學院 在黃石 湖北第二師範學院 在江夏 華中師範學院 是一類的 在武漢大學對面 就是廣埠屯前面 請問湖北省有哪些院校是師範類院校 荊楚理工學院有師範類專業,學校前身是沙陽師範學校,但招不招中專畢業的不太清楚,具體你可以打學校 諮詢一下 武漢有哪些師範類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教育部 一本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