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山東十大著名景點有哪些?求推薦。

2021-03-25 08:44:51 字數 4772 閱讀 7270

1樓:w晴天去看海

曲阜三孔、濟南千佛山、青島海底世界、大明湖、嶗山等。

1、曲阜三孔

山東濟寧曲阜的孔府、孔廟、孔林,統稱曲阜「三孔」,是中國曆代紀念孔子,推崇儒學的表徵,以豐厚的文化積澱、悠久歷史、巨集大規模、豐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學藝術價值而著稱。

2、濟南千佛山

千佛山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古稱歷山,因為古史稱舜在歷山耕田的緣故,又曾名舜山和舜耕山。隋開皇年間(581年一600年),因佛教盛行,隨山勢雕刻了數千佛像,故稱千佛山。

3、青島海底世界

青島海底世界位於青島匯泉灣畔,毗鄰青島著名風景區魯迅公園、青島第一海水浴場和五四廣場。它整合了青島水族館、標本館、淡水魚館等原有旅遊資源,與依山傍海的自然美景相融合,形成山中有海的奇景。

4、大明湖

大明湖(daming lake),位於濟南市歷下區,舊城區北部,與趵突泉、千佛山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也是泉城濟南重要的風景名勝、開放視窗和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譽。大明湖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天下第一泉風景區的核心組成部分之一。

5、嶗山

嶗山,位於青島市東部,古代又曾稱牢山、勞山、鰲山等。它是山東半島的主要山脈,嶗山的最高峰名為巨峰,又稱嶗頂,地處北緯36°10′,東經120°37′,海拔1132.7米,峰頂面積約1.

5平方公里,為嶗山的主峰。

是中國海岸線第一高峰,有著海上「第一名山」之稱。當地有一句古語說:「泰山雖雲高,不如東海嶗。」

2樓:快票出行

接下來小票給你推薦山東的一些熱門景點和美食。

青島最早的軍事專用人工碼頭,是青島標誌性建築和著名風景遊覽點。

青島棧橋全長440米,寬8米,橋南端築半圓形防波堤,堤內建有民族形式的兩層八角樓,名"回瀾閣",遊人佇立閣旁,欣賞層層巨浪湧來被譽為"青島十景"之一。

與趵突泉、大明湖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是泰山餘脈,山並不高,但峰巒起伏、林木茂盛。

這裡的萬佛洞擁有將近三萬尊佛像,最大的臥佛身長28米,洞內還有精美的壁畫,展示著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內涵。

中國遊覽歷史最悠久的名山,因氣勢磅礴為五嶽之首,又有「天下名山第一」的美譽。

山體雄偉壯觀,被古人視為「直通帝座」的天堂,山上有20餘處古建築群,2200餘處碑碣石刻。

蓬萊閣是中國古代四大名樓之一,與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並稱中國四大名樓。

以「人間仙境」著稱,廣為流傳的「八仙過海」神話傳說便源於此。蓬萊閣臨海,常年雲霧繚繞,恍如身處仙境一般。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海市蜃樓」。

山東曲阜的孔府、孔廟、孔林,統稱曲阜「三孔」,是中國曆代紀念孔子,推崇儒學

的表徵,以豐厚的文化積澱、悠久歷史、豐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學藝術價值而著稱。

萊蕪燒餅

萊蕪吊爐燒餅呈「橢圓型」,上層「灑著細細的芝麻」,薄且香脆,當中有「很大的空心部分」,下層軟中帶脆百吃不厭。

棗莊煎餅

菜煎餅是山東魯南地區的一種大眾食品,製作原料主要有面粉、雜糧、雞蛋等,老少兼宜,俗稱「中國熱狗」,流行於棗莊、濟寧、臨沂、徐州等魯南地,後傳遍周圍省市。

清油盤絲餅

清油盤絲餅,濟南傳統的漢族風味小吃,外焦裡嫩、金絲均勻,味甜爽口,條細均勻,絲不併、不斷、不亂。之所以叫清油,是相對葷油而言,用花生油來煎烙的。

青島鍋貼是山東青島著名的地方小吃,鍋貼底面呈深黃色,酥脆,麵皮軟韌,餡味香美。鍋貼底面呈深黃色,酥脆,麵皮軟韌,餡味香美。

3樓:旅信通管委會

山東好玩有名氣的旅遊信通景點有:

泰山、蓬萊閣、山東地下大峽谷激情漂流、嶗山、第一海水浴場、孔廟、黃海九寨溝、大明湖、趵突泉、黑虎泉、千佛山、岱廟、紅葉谷、日照、青島海底世界、長島、靈巖寺、水滸大寨、濰坊、九丈崖、北洋水師提督府、王羲之故居、蒲松齡故居、青州仰天山、煙臺八仙過海、王府遊樂園、孫子兵法城、微山湖、神鵰山野生動物園、九如山、馬踏湖、鶴伴山、魏氏莊園、沂蒙山革命根據地、五蓮山、南山旅遊區、天泰溫泉、沂山、金象山滑雪場、玉符河漂流、臺兒莊大戰遺址、安丘青雲山、劉公島、竹洞天、孫子故園、黃河森林公園、大青山、蘇祿王墓、南宋大殿、範公祠、棗莊影視城、禹王亭博物館、水滸影視城、周村古街、蓬萊海洋極地世界、孟良崮、玉皇頂、牟氏莊園、濟南動物

山東十大著名景點有哪些?求推薦。

4樓:卑微式迷戀

1、孔廟、孔林、孔府:曲阜明故城始建於明朝,為護衛孔廟而建。明故城內分佈著孔廟、孔府、顏廟以及歷代孔宅府第、古泮池乾隆行宮等文物古蹟。

2、泰山:泰山位於山東省中部,隸屬於泰安市,綿亙於泰安、濟南、淄博三市之間,總面積24200公頃。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米,氣勢雄偉磅礴,有「五嶽之首」、「五嶽之長」、「天下第一山」之稱。

3、南山景區:南山景區位於山東省煙臺市龍口市境內景色秀麗的盧山之中,古建築群中的亭榭廊塔、山林水系、依山構造、古樸典雅、迤邐壯觀、氣勢巨集偉。是一處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相結合的優秀旅遊勝地。

整個景區分為宗教文化園和歷史文化園兩大部分。

4、劉公島:劉公島位於山東半島最東端的威海灣內,人文景觀豐富獨特,既有上溯千年的戰國遺址、漢代劉公劉母的美麗傳說,又有清朝北洋海軍提督署、水師學堂、古炮臺等甲午戰爭遺址,還有眾多英租時期遺留下來的歐式建築,素有「東隅屏藩」和「不沉的戰艦」之稱。

5、嶗山景區:嶗山風景名勝區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嶗山風景區由巨峰、流清、太清、棋盤石、仰口、北九水、華樓等9個風景遊覽區和沙子口、王哥莊、北宅、夏莊、惜福鎮等 5個風景恢復區及外緣陸海景點三部分組成。

6、天下第一泉風景區:天下第一泉風景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景區總面積3.1平方公里,由「一河、一湖、三泉、四園」組成。

一河是護城河,一湖是大明湖,三泉是趵突泉、黑虎泉、五龍潭三大泉群,四園是趵突泉公園、環城公園、五龍潭公園、大明湖風景區,是集獨特的自然山水景觀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於一體的旅遊景區,風景優美。

7、蓬萊閣:蓬萊閣位於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市,是中國古代四大名樓之一,是一處凝聚著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藝術結晶的古建群。素以「人間仙境」著稱於世,其「八仙過海」傳說和「海市蜃樓」奇觀享譽海內外。

8、八仙過海旅遊景區:八仙過海景區又名八仙渡、八仙過海口,坐落在山東蓬萊市北黃海之濱,與丹崖山、蓬萊閣、長山列島隔海相望,遊覽面積5.5萬平方米,主要景點近40處。

周圍海域天高水闊,景色壯觀。春夏之交,常有海市、海滋出現,奇景虛幻縹緲,美不勝收。

9、臺兒莊古城:臺兒莊古城,位於京杭大運河的中心點,坐落於山東省棗莊市臺兒莊區和魯蘇豫皖四省交界地帶。古城肇始於秦漢,發展於唐宋,繁榮於明清,有「天下第一莊」之稱(清乾隆賜)。

10、戴莊花園:戴莊花園位於山東省濟寧市任城區境內,原為明末清初著名畫家戴鑑(號石坪)的別墅,故名「戴莊」,後轉給了當地官僚富豪李澍作花園,改稱為「藎園」。曾有「塵世蓬瀛」之雅稱,當時為濟寧八大名園之冠。

5樓:孤九i小童鞋

山東十大著名景點有泰山、三孔旅遊區、蓬萊閣、長島風景區、棧橋、龍口南山風景區、嶗山景區、劉公島、天下第一泉風景區、沂水天然地下畫廊。推薦長島風景區、嶗山景區、沂水天然地下畫廊。

1、長島風景區

長島有星羅棋佈的島礁景點,內涵豐富的媽祖文化,獨具特色的民俗風情,自然優美的生態環境,素有「仙島、古島、漁島、鳥島」的美譽。五大特色園區——九丈崖月牙灣地質公園、林海烽山國家森林公園、望福礁仙境源民俗風情、媽祖文化公園、海上石林公園各具千秋。

2、嶗山風景區

嶗山是山東半島的主要山脈,最高峰嶗頂海拔1133米,是我國海岸線第一高峰。它聳立在黃海之濱,高大雄偉。當地有一句古語說:

「泰山雲雖高,不如東海嶗。」 山光海色,道教名山。  山海相連,山光海色,正是嶗山風景的特色。

在全國的名山中,唯有嶗山是在海邊拔地崛起的。繞嶗山的海岸線長達87公里,沿海大小島嶼18個,構成了嶗山的海上奇觀。

3、沂水天然地下畫廊

沂水天然地下畫廊」旅遊風景區位於沂蒙生態第一鄉、「紅嫂故里」——山東省沂水縣院東頭鄉留虎峪。該風景區由沂水供電公司、院東頭鄉股份制開發。景區自2023年開工建設,至2023年9月26日正式開業,規劃面積20平方千米,總投資6000萬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資2600萬元。

景區由三部分組成:包括百萬年繪就的「天然地下畫廊」;按三星級標準規劃建設的度假村——「怡然居」;有「沂蒙第一生態谷」之稱的生態山林。

6樓:最重要個

山東十大著名景點有:泰山,嶗山,犢崮國家森林公園,靈巖寺旅遊區,莒縣浮來山風景區,曲阜,劉公島風景區,大明湖公園,黃河入海口,蓬萊閣。這都是非常好玩的景點,很適合拍照打卡。

7樓:東京飲品

山東十大著名景點有:曲阜「三孔」、泰山、龍口南山旅遊景區、劉公島、嶗山景區、天下第一泉風景區、煙臺市蓬萊閣(三仙山八仙過海)旅遊區、臺兒莊古城、威海華夏城旅遊風景區、沂蒙山旅遊區。

1、曲阜「三孔」

山東曲阜的孔府、孔廟、孔林,統稱曲阜「三孔」,是中國曆代紀念孔子,推崇儒學的表徵,以豐厚的文化積澱、悠久歷史、巨集大規模、豐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學藝術價值而著稱。

2、泰山

泰山古稱「岱宗」、「岱山」,世稱「東嶽」,為「五嶽之首」、「五嶽獨尊」,位於山東省中部,總面積426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頂海拔高度1545米。泰山以其有容乃大的氣魄將歷史文化、自然景觀、地質地貌完美和諧地融合在一起,被譽為中國歷史文化的縮影、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

自古泰山便被視為社稷穩定、政權鞏固、國家昌盛、民族團結的象徵,也成為幾千年來中國唯一受過皇帝封禪的名山。

3、龍口南山旅遊景區

南山旅遊風景區位於山東省煙臺市龍口市境內景色秀麗的盧山之中,景區內的南山禪寺、香水庵、靈源觀、文峰塔、南山古文化苑等景點均系晉朝、唐朝、宋朝、元朝、明朝、清朝遺蹟,千年古剎,可謂聖地重光,更添新顏。古建築群中的亭榭廊塔,山林水系,依山構造,古樸典雅,迤邐壯觀,氣勢巨集偉。

山東省有哪些旅遊景點比較好玩,山東省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山東共有6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10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好玩的地方挺多的,你可以看看這個山東旅遊景點攻略。山東省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1 孔廟 孔林 孔府 山東曲阜的孔府 孔廟 孔林,統稱曲阜 三孔 是中國曆代紀念孔子,推崇儒學的表徵,以豐厚的文化積澱 悠久歷史 巨集大規模 豐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學藝術...

山東青島旅遊景點,青島的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八大關,石老人,嶗山,棧橋,青島沿海一線都很漂亮。還有就是青島的德式建築,也很好。山東青島旅遊景點 首先要說的是棧橋和五四廣場,那幾乎是標誌 再就是八大關,春秋季的時候很美 再有嶗山,海上第一山,是比較出名的 還有石老人,可以在那兒進行海邊烤肉,很不錯。還可以去中國海洋大學 注意是魚山校區 看看,學...

山東省濟南市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濟南有什麼好玩的

濟南青銅山大峽谷景區首選 濟南素以 泉城 而出名。最佳季節 9 10月。濟南十大最美景點 來濟南不能錯過的10個最美地方。1 天下第一泉風景區位於山東省省會濟南市市中心,位置優越 交通便利,由 一河 護城河 一湖 大明湖 三泉 趵突泉 黑虎泉 五龍潭三大泉群 四園 趵突泉公園 環城公園 五龍潭公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