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驗配助聽器的原則是什麼,兒童驗配助聽器的原則是什麼?

2022-02-09 12:12:50 字數 5497 閱讀 7962

1樓:深藍聽覺普洱店

1、確切的聽力學和醫學診斷:聽力學和醫學診斷一定要明確(包括中耳、內耳和聽神經、耳蝸結構的完整性;聽神經病、大前庭導水管綜合徵及其他代謝和遺傳性疾病綜合徵等。

2、獲得準確及全頻段(至少應包括0.5k、1k、2k和4khz點)的聽力損失程度值(建議不要直接使用多頻穩態的結果),即獲得雙耳精確的可用於助聽器驗配的預估聽力曲線圖。

3、醫學專業驗配:助聽器驗配除了涉及助聽器和聽力學專業相關問題,還涉及到寶寶的綜合醫學評估問題。如發育遲緩的診斷、舌繫帶、大前庭導水管綜合徵、聽神經病及腦癱和智力、鉅細胞病毒感染、小兒的聽覺發育及心智發育等。

4、雙側聽力損失一定要雙側驗配助聽器。

5、避免不干預和干預不足:當聽力學主客觀檢查均未引出反應者,往往認為沒有殘餘聽力,其實大多數都有些殘餘聽力,因此,早期(小於1歲)不應放棄驗配助聽器。如助聽器驗配無效後,可以再考慮電子耳蝸。

6、避免過度干預。即不該配助聽器而配助聽器的情況,我們已經知道存在聽覺發育遲緩和測試差錯(測試必需有重複兩次)的問題(約為7%),尤其是診斷輕中度聽力損失患者。會出現早期(小於六月齡)干預中的過度診斷問題,而過度診斷則必然會導致過度的干預問題,一定要做到適度干預。

7、嬰幼兒儘可能選擇效能高的助聽器。效能高的助聽器擁有擴大的聲音保真度高,音域寬以及處理聲音快和能力強等優點。

8、助聽器驗配一定要早,同時堅持家庭為主體的聽覺和言語**訓練。

9、助聽器和耳模的正確使用維護及定期隨訪。

2樓:是的

樓上的都是答非所問,人家問的是驗配標準,就六個字:舒適,安全,可聽。

3樓:熠梔曉烊柏碧

你好,這個要聽取專業驗配師意見。

4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早發現 早干預 早佩戴 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選配就好

5樓:成都海之聲

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早**

6樓:迷你版羊咩咩

早發現,早**,早干預

7樓:雯子同學

兒童選擇助聽器的原則可以簡單地歸納為「三早」,即應儘早依靠助聽器的幫助,開展以「三早」為原則的**訓練:早診斷、早干預(使用助聽產品)、早**(進行語言訓練)。

兒童驗配助聽器的原則是什麼?

8樓:1號

選擇適合兒童生長髮育的耳背式助聽器。兒童的聽力對他們的語言學習的需求至關重要,他們的耳朵輪廓耳道也未發育完全,變化也比較大。嬰幼兒有聽力損失的通常來說聽損程度也比較高,耳背機的功率可以給出更高的聽力補償。

選用兒童專用的助聽器,專用助聽器的電池倉是鎖死的,這樣孩子們就不能隨便摳開電池倉弄丟電池或者造成誤食的情況了。兒童助聽器的耳鉤的部分都是帶鎖的,防拆卸。

驗配十通道以上的機器,越多通道,對於聲音的處理就越精細。選擇功能全面的,有助於孩子聽的更加清晰,準確,不被噪音干擾,聽的聲音更有立體感,最大程度的提高整體的聽力體驗 。

雙耳驗配。兒童是處於語言學習的關鍵時期,雙耳佩戴不僅僅可以幫助他們提高聽力的準確性,言語的解析度,也可以有效的掌握聲音的方位。

在聽力診斷測試的結果準確的情況下,有條件的聽力診所都會給孩子們做真耳測試。

選用dsl v5的公式的兒童模式。這種公式會讓不同頻段的聲音增益差異明顯以此最大化的放大言語的聲音來幫助孩子,尤其是語前聾的孩子,最大最清晰的聽清楚說話聲音。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輔件(如:藍芽功能)是可以幫助孩子們聽的更好的。

9樓:

聾兒選配好了合適的助聽器後,家長應向助聽器專業人員或聽力學家詳細瞭解聾人聽力損失的特徵及助聽器各個開關的功能,對聾兒的聽力特徵及助聽器引數調節應做到心中有數,在每天的教學與日常活動中,應經常留意觀察聾兒的助聽器是否處於一個較佳的狀態。有時聾兒助聽器的音量控制旋鈕、t檔等常因聾兒撥動而改變,這時應及時幫助聾兒進行調整。

聾兒助聽器的檢查是**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內容。聾兒起床後,在佩戴助聽器以前,都應將助聽器檢查一下,是否有電、是否正常工作。許多專家將這一工作稱之為助聽器「晨檢」。

因為聾兒的**是一項搶救性工作,特別在幼兒時期,每天良好的聽覺言語**訓練,對聾兒今後的全面**與發展具有不可估量的意義。

10樓:

你好!兒童佩戴助聽器的原則應該是要與聾兒的聽力情況相符,功率夠,音質好,佩戴舒服,有明顯的助聽效果。

11樓:快樂魚的一天

首先:要全面瞭解孩子的聽損程度及聽力質量。

功率至上兼顧效能小兒聽力損失一般都較嚴重,並且一時聽力也難測得非常準確,選擇兒童助聽器,應預留足夠的增益。在為極重度聾兒選配助聽器的時候,應該充分考慮低頻補償效果和助聽器的增益,先得聽到,才有聽清!

12樓:

耳背機是最佳的現在

兒童專用助聽器會更好

驗配十通道以上的機器

儘量配高檔次的助聽器

雙耳佩戴非常重要

驗配中的真耳測試

兒童驗配公式的特殊性

輔助工具的使用

13樓:雯子同學

兒童助聽器驗配必須依靠助聽器驗配師和家長的配合,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應遵循以下原則:1、確切的聽力學和醫學診斷:聽力學和醫學診斷一定要明確(包括中耳、內耳和聽神經、耳蝸結構的完整性;聽神經病、大前庭導水管綜合徵及其他代謝和遺傳性疾病綜合徵等)。

  2、獲得準確及全頻段(至少應包括0.5k、1k、2k和4khz點)的聽力損失程度值(建議不要直接使用多頻穩態的結果),即獲得雙耳精確的可用於助聽器驗配的預估聽力曲線圖。  3、醫學專業驗配:

助聽器驗配除了涉及助聽器和聽力學專業相關問題,還涉及到寶寶的綜合醫學評估問題。如發育遲緩的診斷、舌繫帶、大前庭導水管綜合徵、聽神經病及腦癱和智力、鉅細胞病毒感染、小兒的聽覺發育及心智發育等。  4、雙側聽力損失一定要雙側驗配助聽器。

  5、避免不干預和干預不足:當聽力學主客觀檢查均未引出反應者,往往認為沒有殘餘聽力,其實大多數都有些殘餘聽力,因此,早期(小於1歲)不應放棄驗配助聽器。如助聽器驗配無效後,可以再考慮電子耳蝸。

  6、避免過度干預。即不該配助聽器而配助聽器的情況,我們已經知道存在聽覺發育遲緩和測試差錯(測試必需有重複兩次)的問題(約為7%),尤其是診斷輕中度聽力損失患者。會出現早期(小於六月齡)干預中的過度診斷問題,而過度診斷則必然會導致過度的干預問題,一定要做到適度干預。

  7、嬰幼兒儘可能選擇效能高的助聽器。效能高的助聽器擁有擴大的聲音保真度高,音域寬以及處理聲音快和能力強等優點。  8、助聽器驗配一定要早,同時堅持家庭為主體的聽覺和言語**訓練。

  9、助聽器和耳模的正確使用維護及定期隨訪。

兒童選擇助聽器有什麼原則?

14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您好,您問兒童選擇助聽器有什麼原則?

兒童選擇助聽器的原則可以簡單地歸納為「三早」,即應儘早依靠助聽器的幫助,開展以「三早」為原則的**訓練:早診斷、早干預(使用助聽產品)、早**(進行語言訓練)。 一旦錯過了這個**時期,兒童掌握語言就有很大的困難了。

在為兒童選配助聽器的過程中,對助聽器的效能要求通常會更高一些。兒童學習語言其實就是一個模仿說話的過程,只有聽到清晰完整的言語訊號才能正確發音,並且糾正錯誤的發音。所以,助聽器的清晰度越高,舒適度越高,孩子聽到的聲音就越清晰完整,給孩子帶來的聽力幫助就越大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5樓:成都城西

兒童選擇助聽器的原則可以簡單地歸納為「三早」,即應儘早依靠助聽器的幫助,開展以「三早」為原則的**訓練:早診斷、早干預(使用助聽產品)、早**(進行語言訓練)。 一旦錯過了這個**時期,兒童掌握語言就有很大的困難了。

在為兒童選配助聽器的過程中,對助聽器的效能要求通常會更高一些。兒童學習語言其實就是一個模仿說話的過程,只有聽到清晰完整的言語訊號才能正確發音,並且糾正錯誤的發音。所以,助聽器的清晰度越高,舒適度越高,孩子聽到的聲音就越清晰完整,給孩子帶來的聽力幫助就越大。

兒童使用助聽器的原則是什麼

16樓:海之聲

有些家長覺得孩子聽力「沒問題」,年齡太小或者擔心助聽器對孩子的聽力有損害,因此不願意為已經檢查出有聽力問題的孩子(特別是聽力損失較輕的兒童)選配助聽器。但助聽器對兒童的聽力言語發育、心理、生理和社會交流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且正規的選配不會對患兒的聽力造成損害,所以只要符合驗配適應症的兒童都應該儘早佩戴。其不良影響主要有以下幾項:

聽力言語發育的影響

未佩戴助聽器的聽障兒童其聽力及言語的發育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如言語發育延遲、口齒不清、甚至無法用言語交流。

心理影響

眾所周知,未經**的聽力損失可能導致兒童嚴重的心理問題。如 缺乏安全感、自卑、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和學習能力降低等。

生理影響

容易聽覺疲勞,較易出現頭痛、頭暈,活動受限,飲食和睡眠問題等。

社會交流影響

對於聽力損失的兒童,不佩戴助聽器會影響其後聽力及言語的發育,使其不能與正常聽力兒童交流,進而導致學習能力降低,自閉,注意力分散等。

選配助聽器後家長要做些什麼

定期隨訪:

家長根據醫師或聽力師的要求,定期對患兒的聽力進行檢測,並向助聽器驗配師反應患兒**訓練情況,以便對助聽器的資料進行微調。

語言**訓練:

兒童在選佩助聽器後應該到正規的語訓機構進行3個月~1年的**訓練,這樣可以使患兒在較短時間達到至好的預後。

17樓:

對於兒童應該做到早發現和及早選配助聽器。0--3歲是兒童學語言的最佳期,干預應該在這個時期內進行,否則將不可能從根本上消除耳聾對孩子對聽力、語言發育方面的影響。

18樓:1號

1. 選擇適合兒童生長髮育的耳背式助聽器。兒童的聽力對他們的語言學習的需求至關重要,他們的耳朵輪廓耳道也未發育完全,變化也比較大。

嬰幼兒有聽力損失的通常來說聽損程度也比較高,耳背機的功率可以給出更高的聽力補償。

2. 選用兒童專用的助聽器,專用助聽器的電池倉是鎖死的,這樣孩子們就不能隨便摳開電池倉弄丟電池或者造成誤食的情況了。兒童助聽器的耳鉤的部分都是帶鎖的,防拆卸。

3. 驗配十通道以上的機器,越多通道,對於聲音的處理就越精細。選擇功能全面的,有助於孩子聽的更加清晰,準確,不被噪音干擾,聽的聲音更有立體感,最大程度的提高整體的聽力體驗 。

4. 雙耳驗配。兒童是處於語言學習的關鍵時期,雙耳佩戴不僅僅可以幫助他們提高聽力的準確性,言語的解析度,也可以有效的掌握聲音的方位。

5. 在聽力診斷測試的結果準確的情況下,有條件的聽力診所都會給孩子們做真耳測試。

6. 選用dsl v5的公式的兒童模式。這種公式會讓不同頻段的聲音增益差異明顯以此最大化的放大言語的聲音來幫助孩子,尤其是語前聾的孩子,最大最清晰的聽清楚說話聲音。

7.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輔件(如:藍芽功能)是可以幫助孩子們聽的更好的。

輸血的四個原則是什麼,輸血原則是什麼?

輸血以輸同型血為原則,以安全,有效為前提,比如a型血人需要輸血就要選擇a型血,b血型同理,主要是血型與受血者相匹配,輸血者身體狀況良好,本身無血液性傳染疾病,主側配血和間接配血都無凝集反應方可輸血,緊急情況下,ab血型可以接受任何血型,o型血可以輸血給任何血型的人,在輸注過程中,要緩慢輸入,要觀察有...

請問合理膳食的原則是什麼,合理膳食的原則是什麼?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提出合理膳食的原則如下 1 食物多樣,穀類為主 2 多吃蔬菜 水果和薯類 3 每天吃奶類 豆類或其製品 4 經常吃適量魚 禽 蛋 瘦肉 海洋生物製品,少吃肥肉和葷油 5 食量與體力活動要均衡,保持適宜體重 6 吃清淡少鹽的膳食 7 如飲酒應限量 8 吃清潔衛生不變質的食物。合理膳食...

禮儀的原則是什麼

1 寬容的原則。即人們在交際活動中運用禮儀時,既要嚴於律己,更要寬以待人。2 敬人的原則。即人們在社會交往中,要敬人之心常存,處處不可失敬於人,不可傷害他人的個人尊嚴,更不能侮辱對方的人格。3 自律的原則。這是禮儀的基礎和出發點,學習 應用禮儀,最重要的就是要自我要求 自我約束 自我控制 自我對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