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國曆史,日本戰國的歷史背景

2022-02-09 03:25:37 字數 1743 閱讀 5662

1樓:夕顏暮歌

一起玩《信長之野望》吧,遊戲中也能學到歷史。還有建議你看看臺灣的一個作家寫的《日本戰國風雲錄》這也是一個《信長之野望》的資深玩家寫的

2樓:射伊毅臉

多看看司馬遼太郎的歷史**,或者看櫻雪丸的史上最強日本史也行

3樓:吹水棠

從應仁之亂到兩次大阪合戰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 德川家康 豐臣秀吉 織田信長 伊達政宗 這些都是山岡莊八的作品

還有 司馬遼太郎的 二軍師 豐臣家的人們 等中國的赤軍長勝的作品也可以看看

一段歷史要看很多書的 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的完 當年明月說明朝不也說了十幾部書麼

具體介紹一下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

5樓:

應仁之亂主要是將軍家裡出了個廢柴導致的!後來的50多年中將軍的權力被逐漸架空,

到了十六世紀各地的大名紛紛崛起,而這時也是大航海時代了,葡萄牙,西班牙,荷蘭這些海上強國把商品賣到了全世界,當時的中國處於閉關鎖國的狀態,這就不提了!日本人就在這時得到了火槍!並且慢慢普及開來!

之後九州的島津家,大友家,龍造寺家,中國的毛利家,尼子家,宇喜多家,三村家,近畿的織田家,本願寺,三好家,鬆永家,越前的朝倉家,姊小路家,越後的長尾家,甲斐的武田家,信濃的真田家,相摸的北條家,駿河的今川家,三河的鬆平家,會津的伊達家,北海道邊緣的宇都宮家,南部家等等六十六國的大名都開始對外擴張!

直到豐臣秀吉一統天下,安定了幾年,豐臣秀吉死後德川家康發動了關原之戰,東軍和西軍打得異常慘烈!最後德川家康奪得天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戰國的歷史背景

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地位及其影響

7樓:死靈伯爵

以下為個人見解:(談得比較淺沒有很專業的東西,主要是一些對現在日本的影響)

雖說沒發生一件事都會對文化發生或多或少的影響,不過我覺得戰國時代對日本的影響是巨大的。不說那些諸如天王山之類的文化典故。

就比如說東京和大阪這兩座巨型都市,都或多或少能夠從市民的生活和習俗上讀出點猴子和家康的味道。我分別去過兩次東京和大阪。大阪很明顯的感覺是招搖。

就說那邊的女性化妝都很濃,而且說話舉止都不太顧及他人。這和猴子還是蠻像的。再說東京。

東京的澀谷或者表參道都是時尚中心,不過看過大阪心窄橋年輕人的打扮就會就得表參道澀谷其實並沒有多特別。還是比較內斂的,而東京的地鐵裡如果不是高峰時間人和人坐的還是比較開的,這和家康也比較像。

然後是歐洲文化,也就是天主教。

你可以看下日本的動漫電視劇或者電影。有部分還是提到教的。當然不是很多。

畢竟從洋人達到日本到德川閉關鎖國只有短短一段時間。雖說有荷蘭人可以經商不過一國之人能夠發揮的作用畢竟是小的。目前日本主要還是以日本的神教和佛教為主。

但是日本有很多東西都是效法洋人的,比如火槍。設想麼有火槍,信長能夠成功嗎?沒有火槍,戰國時代會那麼快就結束嗎?

再說洋人的一些物品,就跟我們崇洋媚外一樣,在當時互送洋人的禮品也是很體面的。記得信長送給謙信那副著名的屏風還想還有一點洋人的東西(恕本人愚笨,忘了是啥了)。

最後是兵農分離。

這個舉不出什麼現實中的例子。就給你一段資料吧。

日本戰國曆史,日本戰國時期的歷史

日本在中國戰國時期根本就不存在。日本國起源 約公元1世紀,中國處於漢朝時期。之前是比較落後的原始部落,100多個,不成體統。不能稱之為國家。故曰 日本在中國戰國時期不存在。太多了你要哪個方面的亞 日本戰國曆史 沒有這種書。但在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的 德川家康傳 的附錄中有一篇 日本戰國簡史 算是比較系...

我現在研究日本戰國曆史誰能說出戰國比較有名的人物

徳川家康 天文11年12月26日 元和2年4月17日 1543年1月31日 1616年6月1日 出生於名古屋市附近的岡崎市。德川家康本姓鬆平,小名竹千代。其父鬆平廣忠是地方上的一個大名,擁有三河的土地和家臣,母親是岡崎附近刈屋城主水野忠政的女兒於大之方 經歷 家康三歲時,由於孃家的兄長投靠了其父親政...

歷史戰國時期的電視劇,以春秋戰國為歷史背景的電視劇

商殃變法 高圓圓演的 孫子兵法 鄭則士,郭晉安,吳義江 很老的 以春秋戰國為歷史背景的電視劇 喜歡新一點的畫面 尋秦記 古天樂 另外 孔子 孫子 越王勾踐 臥薪嚐膽 東周列國 戰國篇 大秦帝國 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 商鞅傳奇 荊軻傳奇 大刺客 有幾個故事講得是春秋戰國的,比如專諸,豫讓,荊軻 1,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