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國的所謂打仗,是不是就是,日本戰國的戰鬥主力是武士還是農民

2021-09-01 09:12:43 字數 2263 閱讀 396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開來說

早期由於日本特有武士階層,一般而言只有武士才算是各大名的整個部隊。

但是由於武士階層人數並不多因此日本戰國期間各大名交戰之時,都要在自己領地徵召農民作戰,也就是所謂的足輕。

足輕是需要自備**和乾糧作戰的,因此導致足輕的裝備良莠不齊,主要**還是以削尖的竹竿作為**,殺傷力極低,因此大名之間作戰死不了幾個人。

後期,織田信長開始組建常備軍隊,並大量裝備了鐵炮(火繩槍的日本叫法,大銃即火炮),並以此為基礎大敗武田信玄上洛成功。織田信長死後,豐臣秀吉基本繼承了織田信長的領地和軍隊,一統日本。

豐臣秀吉隨即組建大軍入侵朝鮮,出征朝鮮的日軍基本都是常備部隊,加上常年的內戰導致其戰鬥經驗極其豐富。在於明軍作戰中,陸戰上日軍並沒有吃什麼虧,兩軍基本保持對峙狀態。但海戰的大敗以及日本國內不穩,豐臣秀吉不得不退兵,不久就鬱鬱而終。

有一點得說明下,孫子兵法在宋亡以後就在中國失傳了,是明朝時期才從日本重新傳回中國的。所以日本並不是不懂兵法和戰術。

2樓:一切隨緣

明朝和朝鮮和日本打了7年,就是什麼,村長鬥毆直說,是怕被別人噴嗎。

3樓:鬼子炮樓

就是鬥毆,那時候的日本基本不懂什麼是戰術

為什麼日本戰國時代才幾千人甚至幾百個人打仗就說是大戰?

4樓:紅

因為本身對於日本來說,它的國土就小,人口很少,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幾百人的戰爭也是大戰。

5樓:中華鬥魚攝影

日本那麼小的國家還分成了那麼多小國,每個國家的軍隊有幾百就不錯了,那麼幾千人當然是大戰了。

6樓:社會話爆

其實我們春秋時代的時候打仗,出兵車四百乘已經是大規模戰爭了,也就小幾千人,只有大國或者天子才有的級別,千乘之國是大國的代稱。日本本來就是小國,而且那時候更加**,自然更加打不了真正規模的戰爭。主要還是當時的人口數和**程度決定的。

7樓:

雖然我不知道。日本人為什麼打仗打的那麼少?打仗出的兵少。但是我知道日本的人越越人口越打越多。

8樓:雷光丸

可以投入的兵員數量

是以本國的人口總數為基數的

戰國時期

日本人口總數為1200萬

可戰兵員約40萬

而這一時期的大名數量一般都在30個左右

平均下來一個大名手裡也就一萬來人

當然實際上有多又少

小大名自然兵也少

一般幾百人到兩三千人

打起來的時候

去掉後備兵看家

一個小大名能帶1500人出來就算是土豪了

這種情況下

一場戰鬥下投入個千百人

差不多是一個小大名的所有家當了

當然算是大戰

不要看遊戲裡一個城一次能招幾萬兵就真以為日本人多的要跳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小國,經過千百年的繁衍後的今天日本人口也不多啊,可想當時的日本人就更少了,所以當時能有上千人的戰爭,對於日本來說就是大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由許多不同的人類種群遷移過去的,戰國時代的日本一共才十幾萬人,最多幾十萬,彈丸之地。對比中國的上千萬人,可以比較的出來,中國打仗都是幾萬數十萬的。

11樓:來自花明樓月貌花容的鳳仙花

不光是日本,歐洲也是這樣,因為日本屬于海洋文明,加上沒有什麼**,食物短缺,且日本島嶼眾多,各個地區之間有山脈阻隔,地域認同感強,難以形成統一的思想,所以各個勢力割據,導致人員分散,因此幾百人就算大戰

12樓:

那時候生活條件艱苦,人口稀少,在當時的情況幾百人打仗就不少了

13樓:降而生商

當時日本**嚴重 幾百上千個兵的領主幾十個上百個大部分都是這種級別的

14樓:一切隨緣

呵呵今川義元就25000人了,天正十七年(2023年),後北條氏的家臣豬俁邦憲奪取了真田昌幸管轄下名胡桃城,導致豐臣秀吉下令全日本大名討伐後北條氏,不服從者將會受到失去領土的處分,豐臣秀吉率20萬大軍向後北條氏攻擊,所以你是智障。

日本戰國的戰鬥主力是武士還是農民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武士階層了。中國自古有句話,叫做窮文富武。

練武的前提是要吃得飽吃得好,你讓當時的農民飯吃不飽衣服都沒有哪有心思去練武?!

日本戰國時期的森蘭丸和織田信長到底是不是同性戀關係,還有日本

森蘭丸就是他一個護衛,信長不喜歡女色,男色大概也不怎麼樣吧?但是德川家光這些倒是同性戀 神器 天叢雲劍 又名草剃劍 就是大蛇丸嘴巴里的那個 八咫鏡和八阪瓊曲玉,天皇繼位必須要有的 急求一部日本漫畫 大約是10年前的 鬼眼狂刀 作者是上條明峰,1975年9月13日生,日本漫畫家。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曾...

愛聽日語歌就是不愛國嗎,喜歡聽日本歌是不是不愛國?

日本人在學校可以不唱國歌,國旗升起時,可以不起立,都是自己的自由。但他們可以在歌詞中,加英文,漢語種種語言,這些行為,沒有人看為不愛國家行動,人們是用勞動為國家作貢獻,講文化去愛自己的國家。聽日語也好,聽英語也好,是自己的愛好,沒有人奪去你的愛好權利。支援樓上的,聽幾首日語歌就算不愛國了?那學日語的...

這個石頭是不是所謂的化石,值不值錢

這個化石叫菊石,一種海洋腔腸動物,很常見的化石,不值錢 這應該是一種螺類的古生物化石。知道化石要多久才能形成嗎?哇塞!國寶啊!這是什麼石頭?值不值錢?這是一塊瑪瑙原石,個體較小,沒有什麼價值。瑪瑙,也作碼瑙 馬瑙 馬腦等,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硬度6.5 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