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國時代的女性稱呼,日本戰國時代有名的女性有哪些?其中最出名的女將是誰?

2021-03-04 05:52:48 字數 4175 閱讀 9835

1樓:dj小婷仔

也叫[北の政所].是由於這樣來的緣故而產生來的言詞.

[局],是成為了愛刁難人的老手女職員的意思了,這是一種對中年女性的餓蔑稱,請注意一下.

日本戰國時代、有名的女性有哪些?其中最出名的女將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1、「天下第一美女」阿市,織田信長的妹妹,嫁給嫁給淺井長政,之後多次出嫁,最後一位夫婿是柴田勝家,與勝家一起自殺身亡。

2、「淺井三姐妹」茶茶(又稱澱殿,豐臣秀吉的側室,豐臣秀賴的母親)、阿初(常高院,京極高次之妻)、阿江(崇源院,德川秀忠之妻),正如其名,這三姐妹是淺井長政與阿市的女兒,雖然其父母最終命運悽慘,但她們三姐妹卻都後來顯赫於世,大姐茶茶,成為豐臣秀吉的寵妾,

又因為是秀賴之母而更加顯貴,參加了豐臣家後期的所有主要事件。大妹阿初,嫁給京極高次(安土桃山時代到江戶時代的大名,若狹國小濱藩主)。小妹阿江,嫁與了日後的二代將軍德川秀忠,其子家光為德川幕府第三代將軍。

3、「戰國三夫人」齋藤歸蝶、前田鬆、淺野寧寧。

齋藤歸蝶,別稱濃姬,斎藤道三之女,織田信長之正室,留有許多傳奇事蹟,並且一生撲朔迷離,並因其父親與丈夫的傳奇人生而頗為知名。

前田鬆(芳春院),前田利家的正室,頗具政治智慧,輔助丈夫以及兒子成為加賀百萬石的大名,將前田家延續到江戶時代,成為江戶時代最大的外樣藩。

淺野寧寧,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北政所」,太閣豐臣秀吉的正室,為出身卑微的秀吉培育了眾多譜代眾,比如福島正則、加藤清正,對豐臣家中的尾張派有莫大的影響力,與澱君身後的近江派對立。

擴充套件資料:

齋藤歸蝶與信長的婚約:

齋藤道三號稱美濃的蝮蛇,以陰謀盜國聞名天下,原來他只是個山城賣油商人出身的,在侍奉了美濃的守護土岐家後,依靠高明的權謀術獲得了重用,後來在天文十一年(2023年)把主公土岐賴藝趕出領地並取而代之,成為美濃一國的國主。

之後流浪尾張的土岐賴藝不甘心失敗,請求織田信長的父親信秀出兵復國,從此了尾張美濃兩國間長達數年的戰爭。由於信秀與道三都十分善戰,誰也未能取得決定性的戰果,使得局勢變成了僵持的狀態。

幾年過去了,雙方都認識到再繼續下去並沒有益處,於是在天文十七年 議定了歸蝶與信長的婚約,藉此平息兩國間的戰事。

天文十八年二月二十四日,歸蝶來到尾張與信長舉行婚禮,自此改稱濃姬,意思是美濃來的公主。據說她出嫁臨行時,道三曾送給歸蝶一把短懷刀,對女兒說:如果信長真是傳說中的大傻瓜,那麼就用這把刀殺死他。

而濃姬的回答卻是:或許這把刀也會刺向父親呢。

這段逸話非常有名,凡涉及這段歷史的**和時代劇裡,都以重筆墨來描寫當時的情景。生長在亂世中最具代表性的下克上武家家庭,歸蝶對於自己在權力漩渦中扮演的角色瞭然於胸。

擅長謀略的道三是把女兒當作間諜來使用的,而信長反過來利用翁婿關係尋求來自美濃的支援。誰更有實力,對方就會成為自己的餌食,聯絡這種關係的媒介就是歸蝶。

然而明晰一切的歸蝶,並不會簡單服從其中某一方,她會以她自身的意志來決定未來的命運,作為戰國時代的女子,這種獨立性與魄力是絕無僅有的,而這也正是其本身的魅力所在。道三之所以如此寵愛濃姬,獨將其視為掌上明珠百般呵護,與濃姬的聰慧和獨立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豐臣秀吉正室:寧寧

淺井長政

、柴田勝家正室:阿市

戰國三姐妹:茶茶(豐臣秀吉側室)阿初(京極高次正室)阿江(德川秀忠正室)

立花宗茂正室:立花誾千代

山內一豐正室:千代

前田利家正室:阿鬆

真田信幸正室:本多小松

豐臣秀吉側室:成田甲斐

傾奇女:出雲阿國

伊予國巫女:鶴姬

齋藤利三女:齋藤福

片倉景綱姐:片倉喜多

傳聞上杉謙信可能為女性

最出名的女將的話,立花誾千代吧,關原之戰時鎮守了柳河城

4樓:文若大夫

除了樓上說的,還有本多大人的女兒稻姬,阿市的女兒茶茶

5樓:匿名使用者

織田市,立花暗千代,戰國三夫人齋藤歸蝶(濃姬)、前田鬆、淺野寧寧

6樓:在薄孔鴻羲

前面回答的怎麼都把信長正室忘了

歸蝶夫人

7樓:道悌郯傲旋

豐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寧寧

豐臣秀吉的側室茶茶

立花宗茂的妻子立花誾千代

山內一豐的妻子千代

前田利家的妻子鬆

最出名的女將應該是立花誾千代

日本戰國時期都有那些有名的女人?

8樓:源流婉覃嗣

戰國時期

有著名的賢內助

寧寧,豐臣秀吉的妻子,不嫌自己丈夫的醜陋,細心幫助他統一天下`信長的妻子濃姬,原本是派來監視信長的,但被信長所吸引,最終誓死效忠信長

織田市,信長的妹妹,因為丈夫戰死而自殺`表現的是武士道`八重,武田信玄的側視,著名的女武者,統領全女子組成的八重女騎兵團`以上是我的看法,專門的**在下面,可以去參考下`http://oldrf.revefrance.

***/showthread.php?p=4024743

9樓:棟憶丹貳遊

織田市出身高貴,擁有絕世美貌不一定能帶來幸福,反之因此招致不幸的例子卻不少,尤其在動亂的歷史年代中,因其貌美不僅使自己而且使所愛的人也陷入不幸的悲劇,這種情況也時有發生。

從室町時代的後半期到安土桃山時代被稱為戰國時代。武將們爭奪霸權,到處有戰火在蔓延。絕代美女阿市(1547~2023年)於戰國時代最激烈的時期出生在尾張(愛知縣)領主織田信秀家裡,長兄為著名的織田信長,阿市比織田信長小13歲。

織田信秀另外還有五個女兒。阿市從小就十分可愛、伶俐,其溫順而開朗的性格使很多人都喜歡她。隨年齡的增長,她的美貌越來越光彩耀眼,博得天下第一美女的美稱,成了年輕武將們愛慕的焦點。

哥哥織田信長也格外喜歡這個妹妹。

阿市以16歲年華,聽從哥哥的安排,嫁給北近江的豪門、領主淺井長政。長政當時18歲,是一位容姿端麗,剛毅豁達的年輕武將。他真心愛著阿市,沒有納妾,夫妻倆過著令人羨慕的恩愛生活。

因為她住在城內小谷館,因此被尊稱為小谷夫人。她的婚姻雖是策略婚姻,卻得到了幸福的生活。

然而這種幸福並未持續多久,便發生了戰國時代常見的事件。信長把征討越前的朝倉氏的計劃提上日程,並著手準備軍事行動。另一方面與信長有婚姻同盟的淺井長政採納了父親久政的意見,決定依負從古代就是同盟的朝倉氏,並準備在信長進攻朝倉氏的時侯從後面截住信長的歸路。

沒想到的是,這個訊息被妻子市姬告訴了兄長信長。她派人給信長送去了一袋豆子,豆子被一根繩子穿在一起,並把袋口紮緊。信長收到後馬上意識到淺井要與朝倉聯合,夾擊自己,於是迅速撤兵,及時避免了一場危險的災難。

2023年,淺井氏最後一個堡壘小谷城被攻破,長政和他父親剖腹自盡。當時阿市請求殉死,長政不允許。他先將兩個男孩子託人逃出,然後派人將阿市和三個女兒送回織田信長處。

信長對於一直信賴,並把自己心愛的妹妹嫁給他的淺井長政的背叛十分氣憤。一年後,信長命部下羽柴秀吉抓住阿市兩個年幼的兒子並處死,然後把阿市和三個女兒送到他弟弟那裡,在那裡阿市度過了10年孤寂的生活。

2023年發生了"本能寺之亂"。織田信長因家臣明智光秀謀反而被迫自殺,這件事又左右了阿市的命運。信長死後,有不少武將要求和阿市結婚以保護她和三個女兒,其中最熱心的是羽柴秀吉和柴田勝家。

阿市痛恨殺死了她兩個兒子的秀吉,因而嫁給了秀吉的對立面柴田勝家。那時阿市36歲,已經是成熟的女性,但她的美貌絲毫也不減當年。柴田勝家已經開始老了(61歲),二人年齡相差很大如同父女,勝家得到了夢寐以求的阿市欣喜若狂。

而秀吉痛恨奪走阿市的勝家,便舉兵攻打勝家。勝家被秀吉在賤嶽擊敗。最後與阿市一起在北之莊自殺。

與世無爭,無特殊的才能,更無任何罪過的平凡女人,只是因為上天賦予的高貴出身和超乎尋常的美貌,竟導致了自己和家人的不幸和毀滅。阿市的悲劇在許多**、戲劇及電影裡被反覆描繪,深深打動人心。阿市的肖像被傳留下來,她典雅的容貌流傳至今。

10樓:家雅琴雙梓

出雲阿國(生沒年不詳)

傳言原為出雲大社的巫女,是歌舞伎的始祖。原本的京四條河原因為最初由出雲的阿國在此地表演「歌舞伎舞蹈」(傾奇舞)後,聞名全國。結城秀康稱其為「天下第一女子」。

日本戰國時期男子女子服飾描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女性的服飾和平安時代差不多,只是日常衣服的數量不同和沒有長袴

男子因為階級不同所以有明顯的差異,基本就是這樣.

如果你要平民的建議看看犬夜叉

關於日本戰國時代的詳細的歷史。包括重點人物的介紹。

哈哈,和我一樣的日本戰國迷啊,是玩了日本光榮公司的系列遊戲發燒友吧?或者是大河劇的發燒友?推薦第一本通俗易懂的書 史上最強日本史 看完了對這三個人的關係就有一個大概的瞭解了。接下來看什麼,就看你的興趣了,有的放矢更有效率,慢慢來。你去玩一下 信長之野望 裡面有詳細介紹。日本古代近世歷史簡述 戰國時代...

為什麼日本戰國時代武士可以隨意斬殺平民?像一些日本古裝劇裡一些武士想練刀法就去鄉野小道上隨意砍路過

日本戰國時期幾十個武裝地主割居大戰,而武士可以隨身佩帶武士刀,上到王侯下到平民可以隨意誅殺,是一種身份和特權。由此可見日本武士的殘暴本性,而崇尚武士道精神的二戰時期,橫掃亞洲,犯下累累罪行。電視劇裡瞎掰的,平民雖然地位底下,但還是一個國家的主要經濟 沒了平民,貴族吃什麼?所以,凡是有點腦子的君王,都...

日本戰國曆史,日本戰國的歷史背景

一起玩 信長之野望 吧,遊戲中也能學到歷史。還有建議你看看臺灣的一個作家寫的 日本戰國風雲錄 這也是一個 信長之野望 的資深玩家寫的 多看看司馬遼太郎的歷史 或者看櫻雪丸的史上最強日本史也行 從應仁之亂到兩次大阪合戰 看看 德川家康 豐臣秀吉 織田信長 伊達政宗 這些都是山岡莊八的作品 還有 司馬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