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胎氣打足了有什麼危害,汽車前胎輪胎氣不足怎麼辦 就直接打氣嗎 還是 也不能打太足是嗎

2022-02-08 15:58:34 字數 3755 閱讀 3626

1樓:

您好!由於氣壓過高,使胎面中部凸起,造成胎面**過度磨損。反之,使胎面中部脫離地面,造成兩側胎肩過度磨損。

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

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建議:至少每個月一次檢查所有輪胎在冷卻情況下的氣壓包括備胎在內(冷卻情況下的標準氣壓使以汽車製造商所提供的氣壓引數為準)。如果氣壓過低,請查明原因(例如:

有否扎釘、割破、氣門嘴橡膠老化、開裂)。長距離遠行以前一定要檢測氣壓。胎壓請務必在輪胎冷卻後檢查。

上述提到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請採納啊,專業解釋

2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要打足,當然不能太足,以免爆胎。

3樓:汽車大師馮夢龍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輪胎氣壓太高的話,就是車輛行駛的過程中,這個顛簸感覺比較大。還有就是輪胎氣壓比較高,它這個剎車效能會減弱,因為輪胎和地面的摩擦力面積會減小。還有就是跑高速的情況下,或者是車輛車速比較高的情況下,輪胎溫度升高,輪胎氣壓也會繼續升高的,有可能會出現爆胎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開跌破路面會感覺一震一震的

5樓:山東江北錦鯉

打的很足的話很容易爆胎

汽車前胎輪胎氣不足怎麼辦?就直接打氣嗎?還是?也不能打太足是嗎?

6樓:張小夫子

汽車輪胎的壓力是有標準的,私家低檔轎車前胎的標準是1.9-2.5就可以,壓力不足基本是扎胎了,但冬季氣嘴子漏氣的可能性也有,但很少!

找個空氣壓縮機直接打起就可以,但是夏季經常跑高速的車輛,建議加氮氣!這樣安全係數大!

7樓:hi對妞談情

應該先檢查輪胎是否被扎或者氣門芯是否漏氣,解決了上述問題後,再充氣。2.5個氣壓就好,夏天台牙科用略低點。

8樓:劉

你好:汽車前胎輪胎氣不足時,可以直接打氣,但也不能打得太足,一定要按照各個輪胎的氣壓要求去打(在輪胎的側面上有),輪胎的氣壓過足或過低都會發生安全事故的。

9樓:化工儀表交流

不足就需要打氣。打氣也不能打太足,要打到車輛需要的胎壓即可。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它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則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生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氣壓過低,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充氣至規定的氣壓,不可超過規定的氣壓值,防止爆胎。

11樓:米其林工程師**

1、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2、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與使用什麼品牌的輪胎無必然聯絡。

3、如果車廠沒有特殊規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別調整的。當然建議您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常溫環境下。

上述提到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例如:車輛廠商建議的輪胎冷卻充氣壓力是2.1巴,如果熱胎時測量的胎壓是2.2巴的話,就須在熱胎時增加大約0.2巴。

12樓:匿名使用者

1、你看汽車說明書或者在汽車上找,上面都有汽車製造商建議的輪胎標準氣壓值

2、去修理點或者充氣的地方,檢測一下輪胎實際胎壓是多少,和標準值進行個比較

3、如果實際胎壓低於標準值,你就讓充氣的人幫你充到標準胎壓。

充氣要兼顧前後四個輪胎,兩兩平衡,就是說左前和右前兩個胎壓要一致,左後和右後胎壓一致,至於前後的胎壓可以有所差異。一般發動機前置的車型,前面胎壓可以稍小一些,獲得更好的減震。

另外,兩個資訊供你參考:

胎壓適當降低,有利於提高輪胎緩衝作用,提供乘坐舒適感,同時也能加強輪胎抓地力

胎壓適當提高,有利於降低油耗,但過高的胎壓會降低輪胎抓地力

汽車輪胎氣打越足方向盤會越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正常的輪胎氣壓都是2.5,如果輪胎氣壓太足了,跑長途,跑,高速。容易爆胎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14樓:太陽最大兒

有的,胎壓低了方向會重點,胎壓太高方向是輕了,不過剎車距離長了,所以標準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但是車身有點巔 感覺車身蹦噠 特別是走坑窪路和過減速槓時 尤為明顯 輪胎中間磨損嚴重 同時也很容易扎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理論上是如此,不過輪胎氣壓太高輪胎會異常磨損,跑起來跳動比較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氣壓打到規定值就好了,一般轎車2.5bar

18樓:匿名使用者

氣壓2.5到3.0就可以,太大太小都沒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胎壓兩個半就可以了

汽車跑高速公路時輪胎不要打足氣,否則容易爆胎?

20樓:

對的!因為輪胎氣壓不足,高速行駛時胎肩不斷的伸長與彎曲,發熱量會增大。再加上由於氣壓不夠,胎肩會與地面接觸,產生磨損。因於這兩點,就會導致輪胎爆開!

21樓:曉汪集團

不是的,要標準氣壓,氣壓太低,會不穩定,輪胎溫度高,也會增加爆胎機率,最好還是打氮氣,不過秋天了,溫度也不會太高

22樓:360_汽車網

這不是的。各種不同型號的輪胎都要保持標準的工作氣壓,誤差不應超過±0.2千克/平方釐米。

氣壓過高或過低會使輪胎強度降低或變形加劇,反而更容易導致爆胎。當然,行駛高速公路前必須要檢查輪胎狀況,汽車行駛不要長時間將高速公路最高限速當成自己的行駛速度,負荷也不要過重。

23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胎壓請根據整車廠推薦值充氣。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找到車輛的胎壓推薦值。

通常胎壓推薦值是指輪胎在冷卻情況下測得的胎壓。

輪胎冷卻情況的定義: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胎壓過高或者胎壓過低都可能導致行駛中產生爆胎情況,建議最低不要低於空載胎壓標準,最高不要高於滿載胎壓標準。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車胎氣被放了怎麼辦,汽車輪胎怎麼放氣?

假如說你的輪胎被放氣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緊張,因為放氣了之後,只要輪胎沒有毀壞,把輪胎用充氣泵把氣充起來之後,就可以繼續使用。但是假如說你沒有充氣泵,記住一點千萬不要強行啟動車輛把車子開起來。想著反正可能旁邊兩公里三公里我就能找到一個修車的地方,千萬不要這麼幹,因為輪胎它一旦氣被放掉了之後,你強行把...

汽車車身改色有什麼要求,汽車改色有什麼限制?有哪些要求?

你是說政策要求 還是對車輛的要求呢 你是要學習 還是想去給自己車貼膜呢 要是想學習 就來萬通看看吧 大品牌 值得信賴 機動車變更登記 備案申請表 原件 2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 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4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 張貼車身顏色變更後的機動車標準 和車架號拓印...

汽車車牌號如何區分 有什麼含義,汽車車牌號都代表什麼意思

現在來說 使用3個字母加3個數字的號牌。這個各地都有各地的規定比較複雜。軍牌由各軍區組成,如南京軍區就是南,廣州軍區就是廣,然後空軍是空,海軍是海,各大集團軍是軍。外事牌照是黑色的,領事館的車會有領字。各地字母一般代表各省的不同城市和黨政機關及城市的各區。比如很多地方的公安系統用車為該省的簡稱加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