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鈑金噴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汽車鈑金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1-04 03:30:14 字數 4918 閱讀 8457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是做好防護工作,學習鈑金噴漆是對身體沒有危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幹這行的 噴漆對人身比較有害 輕者抵抗力下降.....等等 重者少活好幾年 扳金好的多 至於工資 那的試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 噴漆對身體有害 危險性大 鈑金是體力活 不過比較下來還是鈑金好些 工資方面只要你活好 在外面汽修廠也能拿個300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沒有危害 噴漆危害肺部 有致癌的危險。用健康在找錢。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鈑金對身體沒有直接性的危害,噪音差了點,灰塵大了點,沒有其他傷害

汽車鈑金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6樓:跳舞底裡

鈑金是技術活 受傷都是硬傷 噴漆油漆作業的主要職業危害是吸入有機溶劑蒸氣。各種漆都是由成膜物質(各種樹脂)、溶劑、顏料、乾燥劑、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

噴漆(硝基漆)及其稀釋劑(香蕉水)中含多量苯或甲苯、二甲苯,在無防護情況下噴漆,作業場所空氣中苯濃度相當高,對噴漆工人危害極大。 。 油漆中都含有松香、苯類和醇類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危害相當大。

如苯蒸氣達到一定的高濃度可致人死亡。長期接觸苯會引起慢性中毒,造成白細胞減少、血小板降低、骨髓造血功能發生障礙等疾病產生。在油漆傢俱時,含有有毒的溶劑不斷揮發,使人頭痛、噁心、疲勞和腹疼,長時間接觸能使人食慾減退,發生慢性中毒。

油漆對人體的危害,不僅可以通過肺部吸入而發生,還可以通過**吸收。人體**直接與油漆接觸,能溶去**中的脂肪,造成**於裂、發炎的同時還進入人體。 因此,必須注意對油漆汙染的防治。

最好選擇乾燥天氣,將門窗開啟,讓空氣暢通,降低室內的溶劑在空氣中的濃度。油漆時應戴手套、穿工作服。油漆後要立即清洗**,用細黃砂、鋸未及醋酸丁脂等混合物擦洗乾淨。

7樓:立則持行

** 有問必答網 範曉丹 醫生

噴漆工作接觸的主要是油漆 就是接觸苯作業。短時間高濃度的接觸苯可導致急性苯中毒,急性的苯中毒主要表現的是頭暈、頭痛、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神經衰弱綜合徵的表現;長期接觸苯可導致慢性苯中毒,慢性的苯中毒 則主要是對血液系統的影響 可導致白血病。

意見建議:

能幹多少年這個到沒什麼特殊規定 但是從事苯作業 要注意工作環境的通風,戴口罩防護,單位應該每年安排定期體檢,如果發現血常規白細胞減低 並且多次複查都低 就應該及時更換崗位了 嚴重的需要用藥**。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要注意保護自己,祝健康

8樓:葉盼須璇璣

鈑金主要是噪音和粉塵,噴漆主要是有化學原料的物質,對肺不好

9樓:聖星雨

貌似只有噴漆有傷害的樣子!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各種漆都是由成膜物質(各種樹脂)、溶劑、顏料、乾燥劑、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噴漆(硝基漆)及其稀釋劑(香蕉水)中含多量苯或甲苯、二甲苯,在無防護情況下噴漆,作業場所空氣中苯濃度相當高,對噴漆工人危害極大。

。 油漆中都含有松香、苯類和醇類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危害相當大。如苯蒸氣達到一定的高濃度可致人死亡。

長期接觸苯會引起慢性中毒,造成白細胞減少、血小板降低、骨髓造血功能發生障礙等疾病產生。

汽車鈑金噴漆對身體有害嗎?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類物質主要含一些化學產品,例如苯的一些成分,對身體是有害處的,並且這種成分在體內容易蓄積,引起的臟器的損傷,至於可以幹多久,主要和你接觸的環境中,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做好安全的防護,還是沒有什麼大的問題的,需要帶好防護面具,防護服,安全鏡等等

13樓:水瓶臨風

只要是漆,一旦吸入肺裡,對人的健康都有比較大的影響,所以噴漆的時候,一定要武裝嚴實一點,儘可能的少吸那些有害的東西,

14樓:帶大家看世界美景

肯定有害的,不管什麼油漆只要是油漆都是有害的,作業一定要帶好防護用品,這東西對肺影響很大的,帶好口罩,專業噴漆的口罩,如果有排氣扇一定在上風口作業,注意保護自己

15樓:北京萬通

鈑噴修車一般需要一天時間,如果劃痕並不嚴重可以使用快速噴塗方法需要3-4小時,一個上午或者一個下午就能取車。如果是在修理廠進行噴漆由於沒有正規的手續能節省一大部分時間需要2-3小時就能完事,但是在電腦配色和材料上肯定沒有4s店裝備那麼齊全,並且色差也會大一些。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鈑金噴漆對身體的危害有很大,建議最多幹10年,超過10年工齡的油漆工大多數都有咳嗽、易疲勞、頭疼、胸悶、四肢無力的症狀。

車身鈑金和噴漆工作對人有哪些危害

17樓:紫萱賀昭

鈑金對人體的危害並沒有什麼.可是噴氣對人體健康危害性特別大.本身油漆就是化學原料含有多種有毒物質如:二甲苯

異氯酸酯等.對**會有損害的.噴漆蒸發的霧乃至空氣如果吸到身體裡對健康很不利如:鼻炎.咽炎.肺炎等

汽車鈑金噴漆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能幹多少年

18樓:燕子洛浩

傷害回答這個在以前的話危害比較大,在於你自身的保護,現在不一樣了,可以一直幹到老,一防護裝置好了,水性漆基本對人沒有危害了。所以可以一直幹到老。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傷害挺大的,正常20年可以幹,多注意保護自己

鈑金噴漆對身體有害嗎?

20樓:塗裝裝置知識館

鈑金噴漆,要知道噴的是油漆,是揮發性的液體有害物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vocs

在鈑金噴漆作業中,如果沒有環保裝置對噴漆作業環境進行淨化處理的話,有害物質會通過呼吸進入人體,長期日積月累在人體內堆積,從而嚴重危害人體的身體健康,所以噴漆作業算是一個高危行業

鈑金噴粉線

不過幸運的是,國家從18年開始嚴查企業的環保問題,就是為了改善噴漆、噴粉等作業方式的環境,減少汙染,保證作業工人的健康,同時催生了許多生產環保裝置的廠家,例如山東創捷塗裝

總結:鈑金噴漆對身體有害,但國家、企業正在改善這個狀況,請採納吆~~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車鈑金噴漆對身體的危害有很大,建議最多幹10年,超過10年工齡的油漆工大多數都有咳嗽、易疲勞、頭疼、胸悶、四肢無力的症狀。

22樓:紅尚杭玲

這個行業對身體健康影響比較大,如果想要小孩,建議暫停一段時間,哪怕是做一段時間其他工種的學徒,或者乾脆轉換一個其他的工作。如果一定在這個行業做,手裡有活的時候在車間,穿防護服,戴防毒面具,手裡沒有活的時候儘量在室外.

23樓:柴翔宇

注意安全防護沒有什麼問題,說白了兄弟現在幹啥沒毒啊,呼吸空氣,空氣質量還不達標呢

2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說沒有傷害那是騙人,但是要是做好防護的話不是很大,還有就是現在水性漆慢慢進入市場,會好很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汽車鈑金噴漆對人有危害嗎

25樓:斯凱捷

非常有害,噴漆行業會發生苯中毒。苯及其化合物職業危害和預防苯及其化合物包括:苯、甲苯、二甲苯等化合物。

常見的作業環境有:1.在生產中,苯存在於生產苯酚、硝基苯、苯胺、橡膠、塑料、農藥等行業中。

2.在銷售使用過程中,噴漆、刷漆、塗漆、刷膠、粘膠、印刷、製革、製鞋、玩具、傢俱製造等作業都能接觸。接觸苯、甲苯、二甲苯等化合物能引起以下職業危害:

短時間接觸高濃度苯及其化合物易引起急性中毒,出現神經衰弱症狀,如頭痛、頭暈、疲勞乏力、睡眠不好、記憶力減退等。長期接觸超過一定濃度的苯及其化合物可引起慢性中毒,出現造血系統損害,如白細胞減少、貧血等,嚴重導致白血病。**長期接觸可使**乾燥、皸裂,敏感者容易出現皮疹、溼疹、毛囊炎及脫脂性皮炎。

預防苯及其化合物中毒必須採取綜合措施:1.使用新材料、改進新工藝。

2.採用自動化和密閉化作業。3.

加強通風排氣。4.使用有效的個人防護用品,如防毒面具、口罩等。

5.加強作業場所環境濃度監測。6.

定期進行職業健康檢查。

鈑金噴漆,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2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噴漆,要知道噴的是油漆,是揮發性的液體有害物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vocs

在鈑金噴漆作業中,如果沒有環保裝置對噴漆作業環境進行淨化處理的話,有害物質會通過呼吸進入人體,長期日積月累在人體內堆積,從而嚴重危害人體的身體健康,所以噴漆作業算是一個高危行業

鈑金噴粉線

不過幸運的是,國家從18年開始嚴查企業的環保問題,就是為了改善噴漆、噴粉等作業方式的環境,減少汙染,保證作業工人的健康,同時催生了許多生產環保裝置的廠家

27樓:

鈑金噴漆 ,如果自己防護做得不好 ,對人體一定是有危害的 。如果自己帶好呼吸面具 ,面具密封嚴實的 ,沒有油漆的顆粒進入身體 ,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 。

28樓:宇智波狽

鈑金噴漆對人體是有害的:

1.噴漆的原料會對肺產生影響,不能長時間進行進行工作;2.會降低身體抵抗力;3.有可能會吸入部分油漆及揮發出來的有毒氣體。

如何預防鈑金噴漆的危害:

1.噴漆現場加強排風及及時清理排風系統;

2.個人在噴漆時戴好防護用具(如防毒面具或過濾口罩等);

3.不噴漆時離開噴漆工位

經營鈑金噴漆需要什麼證件,開汽車鈑金噴漆店需要什麼證件

先去工商局起個公司名稱,再去環保局審批,再到工商局成立公司。最後是組織機構 和稅務登記。回答汽車鈑金噴漆開店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和機動車維修經營備案。根據 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 第六條 經營者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從事經營活動的,由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職責的部門 以下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予以查處。根據 機動車維...

汽車鈑金噴漆開店需要辦理什麼證

你好嚴格說的話,要先辦理工商登記 稅務登記 環保證明 三類維修證,才能開張。實際上,先辦個工商,店先開著,如果你的客戶不要發票的話,稅務也可以先不辦。開店以後,這些部門 稅務啦 環保啊 城管啊 交通啊 會上門來拜訪的,給你一個條,說叫你幾月幾號之前到哪個部門辦理什麼什麼手續,那時你再去,沒來就不去 ...

汽車鈑金噴漆怎麼噴為什麼噴完後有麻點

有麻點是因為在噴完漆後落上了灰塵,噴漆應該在密封很好的噴漆房裡噴。汽車噴完油漆後麻點,不光亮是漆太濃或溫度高。油漆噴出來都是以細小的顆粒飛向車身,粘附在車身上的漆要經過一定時間相互流淌粘連形成平滑的漆膜。漆濃度高,粘附在車身上粒狀漆還未形成漆膜就固化了,漆膜就成高低不平的麻點。外界溫度過高,飛向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