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洗涼水澡對身體好嗎,男性經常洗冷水澡,對身體好嗎

2022-02-07 01:03:59 字數 5502 閱讀 9622

1樓:娛樂隨風搖

我以前特別佩服那些冬泳的男人,我看著都會覺得自己特別冷,他們卻居然不懼嚴寒,抗凍能力特別強。還有一些男人有洗涼水澡的習慣,尤其是冬天一般人真的受不了。洗涼水澡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下面讓我給大家一一陳述一下。

1,經常洗涼水澡可以增強身體適應嚴寒的能力

經常洗涼水澡的人,他們的身體已經習慣了較涼的氣溫,因此比較耐嚴寒。這種人冬天不會覺得那麼寒冷,特別抗凍。

2,經常洗涼水澡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經常洗涼水澡對人體的血管有很好的鍛鍊作用。當冰涼的水淋到身上的時候,血管越冷就會收縮,血液就會往體內流。當血管恢舒張後,血液又會往體表流。

血管如此一收一張,可以很好的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3,經常洗涼水澡可以鍛鍊人的意志

經常洗涼水澡能夠使人的意志變得更堅強。試想一下,冰涼的水灑到身上,全身肯定會凍得瑟瑟發抖,如果沒有強大的意志力真的不容易忍受。長時間洗涼水澡的人,那意志力肯定會鍛鍊的特別強。

4,經常洗涼水澡可以增強人的體質

經常洗涼水澡可以鍛鍊人體**的溫度感測神經,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人的體質。經常洗涼水澡的人不容易感冒,可以避免患扁桃體炎、鼻炎、支氣管炎等疾病。

不過這種洗涼水澡的習慣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去做,不能盲目跟風。有的高血壓患者是不適合洗涼水澡的,因為涼水會刺激血管收縮,會使血壓更高。對冷過敏的人不適合洗涼水澡,不然只會加重病情。

有關節炎的人也不適合洗涼水澡,不然關節炎會更加嚴重。因此,洗涼水澡一定要在自己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進行,要不然會得不償失。

2樓:土豆地瓜豆角

男人洗涼水澡對身體也是不好的,經常洗涼水澡,毛孔會收縮的很緊,這樣體內會進入很多的寒氣,長時間這樣下去會造成不良的疾病。

3樓:創作者恆青春

男人喜歡洗涼水。但是洗涼水不一定對身體有好處。因為體內外過大的溫差,對**和腎臟都會造成刺激,從而帶來一些疾病的隱患。

4樓:ok我是胖子王

對身體不好,洗涼水澡特別容易感冒生病,如果是在運動後洗涼水澡,還容易引起中耳炎等。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相對來說洗涼水澡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但是一定要根據自身體質,如果體質特別弱的,建議不要用涼水洗澡,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男性經常洗冷水澡,對身體好嗎

6樓:

如果洗冷水澡的方法正確,是有利於健康的。這是因為,剛開始洗的一兩分鐘,會使**表皮收縮,血液流向內臟,但兩三分鐘後,身體適應了這種溫度,血液會重新分配,迴流到**表皮,整個過程就像給血管做「體操」一樣,不僅可以增強抵抗力,還會增強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

其次,用冷水洗澡,神經系統明顯受到刺激,導致心跳加快、呼吸加深、血流加速,既能促進新陳代謝,還會使**變得柔軟、有彈性。此外,洗冷水澡還有助於增強消化功能,對慢性胃炎、便祕等病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四十多歲的男人經常洗涼水澡對身體有害嗎

7樓:佰佰安全網

只要你的身體條件可以接受,就沒有什麼害處,看看洗涼水澡的好處吧!

其一,增加人體適應氣溫的能力,特別是適應泠空氣的能力,不容易患感冒。

其二,對人體血管是一個很好的錘鍊,洗冷水澡時,血管急驟收縮,大量血液流向身體內部,過一會又流向體表,血管一伸一縮,長此以往,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其三,可以鍛鍊人的意志,夏天沖涼很痛快,冬天洗泠水澡就要有毅力。

害處個人體質不同,會導致不同的疾病,個人在感冒患病期間,洗冷水澡不利於體內熱量和毒素的排出。

洗涼水澡對身體好嗎?

8樓:19910210晨曦

冷水浴的保健作用:

首先,它可以加強神經的興奮功能,使得洗浴後精神爽快,頭腦清醒。

第二,冷水浴可以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被稱作是「血管體操」。

第三,洗冷水浴還有助於消化功能的增強,對對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祕等病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但要注意的是:

冷水浴鍛鍊必須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秋天氣溫逐漸降低,人體對寒冷和冷水很敏感。洗冷水浴應循序漸進,包括洗浴部位由區域性到全身,水溫由高到低以及洗浴時間的由短到長。

常見的冷水浴有以下四種:頭面浴,即以冷水洗頭洗臉;腳浴,雙足浸於水中,水溫可從20℃左右開始,逐漸降到5℃左右;擦浴,即用毛巾浸冷水擦身,用力不可太猛,時間不宜太長,適可而止;淋浴,先從35℃左右溫水開始,漸漸降到用自來水洗浴。

必須說明的是,冷水浴並非對每個人都適合。有些人的**對冷水敏感,遇到冷水就會產生過敏症狀,如起疹子、生紫斑等,這類特異體質的人就不能進行冷水浴。此外,患有嚴重高血壓、冠心病、風溼病、空洞性肺結核、坐骨神經痛以及高熱病人都不可進行冷水淋浴。

洗冷水澡對增強體質,提高健康水平和防病治病有很多的好處。長期不斷進行冷水澡鍛鍊,不僅會使血管增加彈性,還能預防血管硬化、感冒、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肺炎等。

不過,冷水浴雖說能強身祛病,但鍛鍊必須得法,否則會適得其反。在進行冷水浴時要注意幾點:

首先,以前沒有洗過冷水澡的人,如果突然洗冷水澡,會使血管收縮,體溫下降,身體受涼,導致感冒。因而洗冷水澡應從夏天開始,從夏秋季一直堅持到冬天,其間最好不要中斷。

其次,洗冷水澡最好不要洗頭臉部位,因為呼吸系統都集中在那裡,容易受到風寒而產生呼吸道疾病,應在洗冷水澡時保持頭部乾燥。

再次,因為冬天北方的水冰冷刺骨,不像南方的水那樣溫度不是很低。用很冷的水洗澡,時間長了**會凍傷,長凍瘡,因此洗冷水澡的時間,要因人、因時、因地而異,時間不可過長,氣溫越低,水浴時間越短。冬天最多洗3—5分鐘。

並且浴後要用乾毛巾將身體擦乾、擦紅。

最後,洗冷水澡要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進行,感冒等身體不適時應停止洗冷水澡。

9樓:的盧赤兔

對身體有好處,促進血液迴圈等。但洗冷水澡時毛孔收縮,不能清除毛孔裡物,所以也要洗熱水澡。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有好處,促進血液迴圈等好處多多多。

11樓:皮菲亥歌

不一定,人的體質不同。但是通過一定的鍛鍊洗涼水澡還是有好處的,但天很熱或出很多汗時 千萬不要立即沖涼水澡,不然後果很嚴重!

12樓:友連枝昝碧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如果洗冷水澡的方法正確,是有利於健康的。  這是因為,剛開始洗的一兩分鐘,會使**表皮收縮,血液流向內臟,但兩三分鐘後,身體適應了這種溫度,血液會重新分配,迴流到**表皮,整個過程就像給血管做「體操」一樣,不僅可以增強抵抗力,還會增強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

其次,用冷水洗澡,神經系統明顯受到刺激,導致心跳加快、呼吸加深、血流加速,既能促進新陳代謝,還會使**變得柔軟、有彈性。此外,洗冷水澡還有助於增強消化功能,對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祕等病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不過,為了最大限度地「享受」洗冷水澡的好處,應採取科學、合理的方法,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

從夏天開始,一直堅持下去,循序漸進;每次洗冷水澡前先做做「熱身」運動:用手揉搓**數分鐘,感覺發紅、發熱為止;洗澡時,先往四肢部位「澆」水,數分鐘後再衝胸、背部,讓身體有個逐漸適應的過程;水溫不要過低,以5℃—25℃為宜,時間也不宜過久,10—15分鐘左右即可,最長別超過半小時。  另外需要注意,劇烈運動後不要洗冷水澡,因為這時體表的毛細血管擴張,如果突然「遭遇」冷水,會增加心臟負擔,引發心慌、氣短、頭暈等不適;在洗澡過程中,如果出現**持續變白、頭昏等症狀,要立即停止,以免發生意外。

  冷水澡並非人人適宜,以下人群在洗冷水澡時就應該「悠」著點:  嬰幼兒及60歲以上的老人最好不要洗,女性在經期、孕期不要洗,平時水溫也要避免過低;因長期持續加班或生病而導致免疫力較差的人,細菌和病毒容易趁虛而入,引起感冒、咽喉炎等疾病;對冷水敏感者也不宜洗,否則會起疹子;高血壓患者洗冷水澡,會使血壓升高,甚至導致腦血管出血、中風、昏迷等;心臟病患者洗冷水澡,會加重心臟負擔,誘發心絞痛、急性心肌梗死甚至猝死;風溼病、坐骨神經痛患者受冷水刺激會加重區域性疼痛,也不宜洗冷水澡。

13樓:何潔舒夏

夏天沖涼是人人都喜歡的一件事

但是,在炎熱的夏天,由於氣溫高身體會將毛孔擴張向體外排汗來降低體表溫度,這是一個自然的生理現象,而在這個時候進行沖涼,就會造成毛孔遇冷突然關閉,造成汗液無法正常排除,常見的現象就是毛孔處出現小水皰狀,嚴重者可對身體造成危害,引起**疾病或代謝疾病,所以建議不要在大汗時沖涼,從外面回來或做過劇烈運動後要待汗退淨後再衝涼.

而一般情況下,即沒有出汗的情況下衝涼是沒有問題的另外如果能在冬季堅持沖涼,那樣會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增強身體抵抗能力,對身體有益.

14樓:皇文玉錯鵑

洗涼水澡有益身心健康 增強抵抗力免疫力 促進血液迴圈(用涼水洗頭髮也很好哦) 洗習慣以後冬天就不太怕冷了 也很少感冒 不過天很熱或出很多汗時 千萬不要立即沖涼水澡 到時候就不是感點小冒那麼簡單的事拉

15樓:舒樹枝蔡姬

凡事都是有利有弊,據我的瞭解洗洗冷水澡也是很好的。但是切記不要大汗淋漓之時,或者剛從燥熱的外面回來之後,這時候洗的話是很不好的,容易生病。

如果能堅持或者養成洗冷水燥的習慣,短期是看不見什麼效果的,長期可增加你的**感受力和抗寒性,通過冷水的刺激可促使你**的微迴圈,還可鍛鍊人的意志力。總之還是有很多的好處的。

男人洗冷水澡有什麼好處

16樓:小玉觀世界

洗冷水澡的壞處有哪些呢?

17樓:樹冷珍

洗冷水澡可鍛鍊血管,強化體質,讓血管做體操,可延年益壽。常洗冷水澡對「神經衰弱、頭痛、失眠」,都有良好的防治作用。據瞭解,當冷水作用到**以後,引起**血管劇烈收縮,血液流向內臟或深部組織,可使內臟新陳代謝過程增強,熱量增加,當腹腔血液迴圈加速時,胃腸功能活躍,腸蠕動增快,可改善消化吸收能力,因而使整個消化系統功能增強,令人食慾旺盛。

在冷水刺激下,大腦會立刻興奮起來,調動全身各器官組織加強活動抵禦寒冷;周身血管的舒張運動,即是靠了中樞神經系統的調控,長期堅持冷水澡鍛鍊,通過神經反射和大腦作用,可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增強,減緩腦細胞的衰老和死亡。

開始冷水澡的好時節

秋末冬初,當天氣逐漸變涼之時,正是進行冷水澡鍛鍊的大好時機,因為這時的水溫比較接近人體體溫。

初次進行冷水澡鍛鍊的人,要先從刺激強度較小的冷水洗臉、冷水洗腳、冷水擦身開始,然後再過渡到刺激性較強的冷水淋浴、冷水浸浴等。

洗冷水澡的時間最好在早晨,因為經過一夜睡眠,精力較充沛,對冷水的適應能力較強。吃飯前後不宜進行冷水浴,以免影響消化。劇烈運動後**血管處於高度擴張狀態,毛孔擴張,不宜進行冷水澡。

冷水澡最好1~3天鍛鍊1次,但不要間隔1星期以上,持之以恆,就能得到良好的鍛鍊效果。冷水澡持續的時間要從短到長,初始每次10分鐘左右,身體逐漸適應了,可進行20分鐘左右。冷水澡之前要做充分的熱身準備活動,如跑步、做操、打拳等,身體發熱後再接觸冷水。

冷水澡對一些疾病能起到防治作用,如神經衰弱、高血壓、冠心病、胃腸神經官能症等。必須說明的是,冷水澡並非對每個人都適合。如有原因不明的發熱,以及患有嚴重的心臟病、肺結核、急性肝炎、腸炎、痢疾等的人,不宜進行冷水澡。

沖涼水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沖涼水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洗涼水澡壞處我就不知了。好處就多啦,對身體好,有抗冷作用,夏天多洗涼水澡還有美白作用哦,不過剛洗好可不能出去外面晒太陽,不然會返效果哦。沖涼水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 洗冷水澡的好處你知道嗎?洗冷水澡對增強體質,提高健康水平和防病治病有很多的好處。長期不斷進行冷水澡鍛鍊,不僅會使血管增加彈性,...

洗涼水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洗冷水澡的好處與壞處

好 處是 讓人感覺舒服,壞處是 容易得風溼 洗冷水澡有益於健康嗎?說法不一。我的看法是 1 洗冷水澡時因水溫過低,人體會感回到寒冷,產生一系列應答激反應,如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肌肉收縮,神經緊張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勞,還易引起感冒,應儘量避免。對於那些身體體質較差的朋友,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則本來抵...

劇烈運動後為什麼不能馬上洗涼水澡

天羽詩韻 劇烈運動後立即進行冷水或溫水浴的做法是應該慎用的。這是因為,在運動後的較長一段時間內,血管一直處於顯著的擴張狀態,血流 量比較多,此時機體血壓比較低。在這種狀況下,若用冷水衝浴,可引起 血管急劇收縮,進而導致血壓升高,給心血管系統增加負擔,這時有一定的危險性,也 很容易引起感冒。另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