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傑 包青天 宋慈,誰才是中國古代斷案第一人呢

2022-02-06 10:51:43 字數 428 閱讀 2545

1樓:貓貓

我覺得狄仁傑是第一人,狄仁傑是比較愛民的,同時每個案點都會自己考察清楚了再進行斷案,不允許出一點錯誤。

2樓:不著急上課

這幾個人都是我國古代的偉人。但我覺得斷案第一人是狄仁傑。因為狄仁傑是去通過線索去真正的破案。

而包今天主要是它的廉潔。有他的地方就是一片光明。宋慈則是想要去整治不良之風。

改變社會現狀。

3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我認為狄仁傑是中國古代的斷案第1人,他在歷史上有神探的稱號,而且不為權貴,非常會斷案,還向皇帝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議,為國家做出了很大貢獻。

4樓:青天累了

他們三個綜合在一起就是第一!因為各有各的重要位置!宋慈是第一現場 !狄仁傑是第檢查!包青天是最後審判 !

中國古代哲學的集大成者是誰中國古代十大哲學家

王夫之中國樸素唯物主義思想的集大成者,與黃宗羲 顧炎武並稱為明末清初的三大思想家。王夫之晚年居南嶽衡山下的石船山,著書立說,故世稱其為 船山先生 王夫之一生著述甚豐,其中以 讀通鑑論 宋論 為其代表之作。晚清重臣曾國藩極為推崇王船山及其著作,曾於金陵大批刊刻 船山遺書 使王夫之的著作得以廣為流傳。近...

中國歷史第一神探是狄仁傑嗎,誰是中國古代真實的第一神探

狄仁傑的確在當時斷了不少大案 奇案,後世還有本書叫 狄公案 就是描寫他的,當然坦率的說後人對狄仁傑的斷案能力屬於藝術加工,甚至有些誇大。我們國人有種情況要注意,很多事情在民間流傳的時候,往往容易被神化,比如諸葛亮,這大家都知道的,作者把很多別人的事例都給按到諸葛亮一個人的身上,為的是塑造形象,甚至虛...

中國古代十大帥哥是誰,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是誰?有圖發圖,清晰點的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包括潘安 衛玠 子都 宋文公 宋玉 蘭陵王 嵇康 韓子高 慕容衝 獨孤信。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是誰?有圖發圖,清晰點的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包括潘安 衛玠 子都 宋文公 宋玉 蘭陵王 嵇康 韓子高 慕容衝 獨孤信。城北徐公,古代男人追求才華,不像現在,應該沒有 中國古代的十大美男子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