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圓明園的毀滅故事要翻譯成英文版的

2022-02-04 02:57:18 字數 5118 閱讀 9347

1樓:匿名使用者

the destruction of the old summer palace story in china

圓明園的毀滅的故事梗概

2樓:充電器大俠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內走的東

容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燬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

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被化成了灰燼。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被譽為「萬園之園」。可現在看到的只是殘恆斷壁。它是我國近代一段屈辱歷史的見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bai

內容這篇課文du描述了圓明園昔zhi

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dao略者肆專

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屬

段落大意:

第一段(第1自然段):概括指出圓明園毀滅的損失無法估量。

第二段(第2至4自然段):介紹了圓明園的景物和收藏的歷史文物。

第三段(第5自然段):講述英法侵略者毀滅圓明園的強盜行為。

中心思想:

文章通過重點描寫圓明園昔日輝煌,揭露了帝國主義的野蠻罪行,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熱愛之情和對侵略者強盜行徑的仇恨。

4樓:匿名使用者

盤的嘛事業單位上班嗎哦你的時候就知道欺負我沒有什麼好玩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bai滅,這篇課文的背景內du容是

zhi2023年10月6日,英國法國聯dao軍侵入北京版,闖進圓明園內,把園裡權能拿走的都拿走,要是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壞。為了銷燬罪證,他們在10月18日和19日帶領著3000多名侵略者在園內放火!就因為這樣大火連燒了三天多,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

6樓:匿名使用者

235725885665758587573575735735735776573 56065747560573575725763765725724

圓明園的毀滅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2023年),由圓明、長春、萬春三園組成。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建立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

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數計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在這些建築中,除具有中國風格的庭院外,長春園內還有海晏堂、遠瀛觀等西洋風格的建築群,被譽為「萬園之園」。2023年,英法聯軍攻入北京,將圓明園燒燬。

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燒殺擄掠,慈禧太后挾光緒皇帝逃奔西安,八旗兵丁,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園殘存和陸續基本修復的共約近百座建築物,皆拆搶一空,使圓明園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其後,圓明園的遺物,又長期遭到官僚、軍閥、奸商巧取豪奪,乃至**當局的有組織地損毀。北洋**的權貴們包括某些對圓明園遺址負有保護責任者,都倚仗權勢,紛紛從圓明園內運走石雕 、太湖石等,以修其園宅。

那侵略者不僅搶奪了那珍貴的歷史文物,而且毫不留情地把它化成灰燼。圓明園佔地350公頃,其中水面面積約140公頃,圓明園的陸上建築面積比故宮還多一萬平方米,水域面積又等於一個頤和園,總面積竟等於8.5個紫禁城!

它繼承了中國三千多年的優秀造園傳統,既有宮廷建築的雍容華貴,又有江南水鄉園林的委婉多姿,同時,又吸取了歐洲的園林建築形式,把不同風格的園林建築融為一體,在整體佈局上使人感到和諧完美。真可謂:"雖由人做,宛自天開"。

圓明園不僅以園林著稱,而且也是一座收藏相當豐富的皇家博物館。法國大作家雨果曾說:"即使把我國所有博物館的全部寶物加在一起,也不能同這個規模巨集大而富麗堂皇的東方博物館媲美"。

園內各殿堂內裝飾有難以計數的紫檀木傢俱,陳列有許多國內外稀世文物。園中文源閣是全國四大皇家藏書樓之一。園中各處藏有《四庫全書》、《古今圖書整合》、《四庫全書薈要》等珍貴圖書文物。

圓明園,曾以其巨集大的地域規模、傑出的營造技藝、精美的建築景群、豐富的文化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內涵而享譽於世,被譽為「一切造園藝術的典範」和「萬園之園」。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文物被劫掠,17日-19日,園中的建築被燒燬。曾經奇蹟和神話般的圓明園變成一片廢墟,只剩斷垣殘壁,供遊人憑弔。

名稱由來:

「圓明園」,是由康熙皇帝命名的。玄燁御書三字匾牌,就懸掛在圓明園殿的門楣上方。對這個園名雍正皇帝有個解釋,說「圓明」二字的含義是:

「圓而入神,君子之時中也;明而普照,達人之睿智也。」意思是說,「圓」是指個人品德圓滿無缺,超越常人;「明」是指政治業績明光普照,完美明智。這可以說是封建時代統治階級標榜明君賢相的理想標準。

另外,「圓明」是雍正皇帝自皇子時期一直使用的佛號,雍正皇帝崇信佛教,號「圓明居士」,並對佛法有很深的研究。著有《御選語錄》19卷和《御製揀魔辨異錄》。在清初的佛教宗派格局中,雍正皇帝以禪門宗匠自居,並以「天下主」的身份對佛教施以影響,努力提倡「三教合一」和「禪淨合一」,是佛教發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

康熙皇帝在把園林賜給胤禛(後為雍正皇帝)時,親題園名為「圓明園」正是取意於雍正的佛號「圓明」。

園林建築特色:

圓明園彙集了當時江南若干名園勝景的特點,融中國古代造園藝術之精華,以園中之園的藝術手法,將詩情畫意融化於千變萬化的景象之中。圓明園的南部為朝廷區,是皇帝處理公務之所,其中最著名的有上朝聽政的正大光明殿。其餘地區則分佈著40個景區,其中有50多處景點直接模仿外地的名園勝景,如海寧的安瀾園.

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蘇州的獅子林........不僅模仿建築,連名字也照搬過來。還有祭祀祖先的安佑宮,舉行宴會的山高水長樓,模擬《仙山樓閣圖》的蓬萊瑤臺,再現《桃花源記》境界的武陵春色。

更有趣的是,圓明園中還建有西洋式園林景區。最有名的「大水法」,是一座西洋噴泉,還有萬花陣迷宮以及海晏堂等,都具有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在湖水中還有一個威尼斯城模型,皇帝坐在岸邊山上便可欣賞萬里之外的「水城風光」。

藝術特色:

圓明園是一座珍寶館,還是一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博物館、藝術館,收藏著許多珍寶、圖書和藝術傑作。裡面藏有名人字畫、祕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等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圓明園也是一座異木奇花之園,名貴花木多達數百萬株。

完整目睹過圓明園的西方人把她稱為「萬園之王」。

此外,圓明園也是除紫禁城外帝王居住過最多的地方。

[編輯本段]【歷史發展】

圓明園是清代著名的皇家園林。圓明三園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圓明園最初是康熙皇帝賜給皇四子胤禛(即後來的雍正皇帝)的花園。

在康熙四十六年即公元2023年時,園已初具規模。同年十一月,康熙皇帝曾親臨圓明園遊賞。雍正皇帝於2023年即位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正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值房,御以"避喧聽政"。

乾隆皇帝在位60年,對圓明園歲歲營構,日日修華,浚水移石,費銀千萬。他除了對圓明園進行區域性增建、改建之外,並在緊東鄰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綺春園。至乾隆三十五年即2023年,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

嘉慶朝,主要對綺春園進行修繕和拓建,使之成為主要園居場所之一。道光朝時,國事日衰,財力不足,但寧撤萬壽、香山、玉泉"三山"的陳設,罷熱河避暑與木蘭狩獵,仍不放棄圓明三園的改建和裝飾。

8樓:京城「老炮兒

圓明園位於咱大北京海淀區中部偏東,佔地350公頃,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萬園之園」,終變成一片廢墟。

圓明園的毀滅資料主要內容(200字以內)

9樓:牙牙的弟弟

2023年八國聯軍侵佔北京,西郊諸園再遭劫掠。這一次,清**對圓明園已完全失去控制,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

已不再滿足於搶劫洋人劫餘的財富,他們把園內火劫之餘的零星分散的建築、木橋的柱子、樁子鋸斷,用大繩拉倒,園內大小樹木也被濫伐殆盡。

當時清河鎮上木材堆積如山,交易繁忙,而園內則炭廠林立,樹枝、樹根全被燒成木炭。使圓明園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

擴充套件資料: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明園周圍。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

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還有很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萊瑤臺,武陵春色。

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著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

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

為了銷燬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清朝滅亡後的數十年裡,圓明園遺址殘料繼續受到劫掠。園內的方磚、條石、石料、漢白玉雕刻、太湖石、青片石等建築材料紛紛被軍閥官僚運走修建私園和陵墓,圓明園虎皮石圍牆被拆除修路。

此外也有一部分圓明園遺物被安放於公共場所,如長春園門銅麒麟、安佑宮丹陛石、水木明瑟碑先後於2023年至2023年被移往頤和園。

安佑宮華表、石麒麟、西洋樓線法橋和翻尾石魚、梅石碑、蒔花碑、文源閣碑被分別移至燕京大學和北京圖書館舊館。

蘭亭八柱碑、遠瀛觀石欄杆和「青蓮朵」等珍貴太湖石於2023年移往中山公園;長春園大東門石獅子及基座移至正陽門和新華門。

西洋樓遺址的漢白玉及磚瓦也多被軍閥官僚運走,或被各家石作坊買去,就地改刻為其他石料。

2023年大水法遺址石料被拆走修建綏遠陣亡將士碑。抗日戰爭日佔時期,園內部分遺址在「獎勵農業」的口號下被平山填湖,改為水田。

中國那些書或其他的什麼典故或故事,翻譯成英文,在翻譯成中文比較特別

中國那些書或其他的什麼典故或故事 those books or other chinese allusions or story 有沒有什麼被翻譯成英文的中文短篇 或者故事?一匹絲綢飄萬里 大秦的風 波斯的調 胡琴的聲 天竺的韻 阿拉伯的樂 翻譯外語計算機程式設計類書籍時,可以把書中 包含的英文,翻...

翻譯我的英語學習計劃,英語學習計劃 翻譯成英文是什麼?

my plan on english study my english learning schedule plan my english learning plan 或者 my plan of english learning 英語學習計劃 翻譯成英文是什麼?30 英語學習計劃 english s...

請問這句英語要怎麼翻譯成中文好,請問這句英語翻譯為中文是什麼意思?

無論是公司名還是商品名,都需要像翻譯人名和地名那樣遵循名從主人原則的國際慣例。kari by shinkai 其實是 kari produced by shinkai 的省略,所以可以翻譯為 新凱公司生產的卡利牌小吃 專有名詞不用翻譯。知道是一個公司生產的一種零食就好了。開心開心來心開。前面商標,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