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與《三生三世枕上書》有什麼不同

2022-02-03 18:31:09 字數 1258 閱讀 5327

1樓:校花陽萌萌

所以問題是,兩劇的豆瓣得分差距只有0.4分,這兩部戲的評價怎麼會這麼差這麼多?

也許我們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分析

一是動作設計上的人物差別

鳳九出門時,不小心踢到門檻,想摔倒的樣子,帝君急忙跑過去,抱著快倒下的鳳九。原來應該是這樣進行著這一幕,然後鳳九轉過身來,深情地看著帝君,就這樣就可以一切都結束了。

可是,小九九仍然抬起了腿,帝君不得不突然伸出手來。你說你稍微抬起腿,讓動作看起來不那麼笨拙就可以了。然而劇裡面給鳳九設計的動作,那個看上去,幸虧熱巴有一定的舞蹈功底,不然非得找個替身過來救場才行。

而高偉光的手,至於那麼直,就像要做衣服給他量一量胳膊有多長一樣。

第二,鳳九帝君的親密戲。

帝君調情鳳九:你這個時候假裝睡覺,你知道你會承擔什麼後果。然後把他的手放在鳳九的肩膀上,不再動了……你沒有看錯,就是肩膀。

也就是說,鳳九這時轉身表達我好害羞,我好害怕……很快就不假裝睡覺了。

那麼問題來了,至少說一個手放腰上,或者其他的部位,然後來回的撫摸一下,動一下,動作大膽一點。其實演員他們的演技和臺詞都非常不錯,就是這個動作,讓人有點感覺彆扭。

再就是著裝和妝容,《十里桃花》其實我們可以看到設計師們經常用小弧形的細節來讓造型顯得溫柔而貼身。披在後面的頭髮也很多,你可以感覺到頭髮被臉包圍了。

如果你想把頭髮拉向一邊,儘量讓你的頭蓬鬆自然一點。而演員們緊緊的頭髮感受,就像剛洗完頭之後對比兩天沒洗的感覺,那麼一看就知道誰的更好看,更舒服了。高偉光在《枕上書》中的妝容和頭髮,顯然沒有《十里桃花》中的精緻,看起來有點像塑料。

當然,在第一程度上,也可能是後期的濾鏡與之前的《十里桃花》大不相同,所以即使是同一程度的假髮在後期的呈現上也相去甚遠。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十里桃花》和《枕上書》顯然是同一系列電視劇。觀眾的期望很高。演員幾乎是原班人馬的,每個人對角色的詮釋都很到位,但是《枕上書》和《十里桃花》收視情況之所以如此不同的原因了。

2樓:你能不能想想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三生三世枕上書》不同的女主的性格,白淺是上神,深受大家的敬仰,所以做事的風格會比較的隨心,灑脫,但是鳳九卻是會有很多的束縛。

3樓:辰落御風

同屬一個系列,主人公不同,故事線也不同。《十里桃花》講的是上神白淺與天君之子夜華三生三世的虐戀情緣。《枕上書》講的是白淺的侄女鳳九和東華帝君三生三世的愛恨情仇。

4樓:洪曼利

兩部電視劇講述的主線故事不同,突出表現的愛情線也不同,分成兩部劇各有側重的講述的愛情更加細膩

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開》《三生三世枕上書》《華胥引》《花千骨》的故事各寫幾句詩詞

因為是分開的,不是一首詩,不押韻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桃花微醺鎖仙緣,三生三世挽紅塵。把酒拂花遙相祝,若相悟可妄如初。桃花若開,故人歸來。情殤緣定,情劫難逃。情動相惜託紅鸞,隔世幾回尋桃花。醉臥青丘把酒持,桃花不解風情事。心若不憶桃花錯,緣若不沁桃花過。三生三世枕上書 佛鈴花海掩何念,縱是一朵鳳羽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演員名單夜華母親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夜華的母親樂胥娘娘,扮演者是劉曉曄。劉曉曄,1982年出生于山東青島,中國大陸女演員,畢業於 戲劇學院。2000年在電視劇 皇嫂田桂花 飾演角色藍小青進入演藝圈。2001年在 綠寶石之戀 中飾演杜鵑,同年在 集體宿舍 飾演任小喬。2007年 獵狐 飾演蘇婭,同年在 珍珠 飾演角色黃...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面楊冪扮演幾個角色

先是扮演司音在崑崙虛拜墨淵上神為師 後來封印擎蒼後變成凡人素素,與夜華相遇,後來跳下誅仙台後迴歸主角 青丘白淺。這次楊冪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除了飾演白淺還有別的兩個角色,分別是司音拜藝用名,素素凡人身份 楊冪扮演女主白淺,也是女扮 的司音上仙,也是歷情劫失去記憶成為凡人的素素。白淺年輕時候去崑崙墟學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