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怎麼計算

2022-02-03 11:41:21 字數 693 閱讀 6492

1樓:法梅鐸乙

1、以前年度每年12月損益表中:本年累積列中的淨利潤數之和;

2、資產負債表中:資本公積有數字

則:(1-2)就應該是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的數當年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數=以前年度每年12月損益表「本年累積」列中的「淨利潤」數之和-[10%法定盈餘公積金+5%公益金+根據股東大會可以計提任意公積金x%,(如果章程規定)+分配給股東的利潤]

特別說明:這是比較複雜的問題,如果當年淨利潤是負數,就不計提各種金;如果是正數。也可能這裡邊已經包含用以前年度的利潤彌補虧損的問題。

不是幾句話能說清的。看看會計書吧

2樓:緱仁板子

未分配利潤為利潤表的本年累計淨利潤加上總帳上順延下來的」未分配利潤「科目的貸方餘額或減去借方餘額而來。

應交稅金的資料是這樣的,如果有留抵的進項稅金,則根據「應交增值稅」的科目餘額填列,如果是貸方餘額,即本期應交的稅金,則根據「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的科目餘額填列,也就是你本月銷項稅額-可抵扣的進項稅額後的餘額。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怎麼計算我們是小規模季報企業,2023年利潤分配的年初數是貸方18049.20,到2023年4月利潤分配的餘額為貸方18296.76到2023年5月本年利潤為借方68555.

87,2023年6月本年利潤餘額為借方89029.61,這次季報中未分配利潤填(18049.20-89029.61)

盈餘公積 未分配利潤在資產負債表中如何填列

資產負債表是時點報表,只考慮你上邊的資料資料的話,在11年初盈餘公積就是5萬,11年末的盈餘公積是11萬,1 11月盈餘公積數期末數都是5萬。盈餘公積是指企業復 從稅後利制潤中提取形成的 存留於企業內部 具有特定用途的收益積累,根據其用途不同分為公益金和一般盈餘公積兩類。期末時若盈餘公積為零則不需填...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和利潤表的淨利潤之間是什麼勾稽關係

資產負債表期末未分配利潤 年初資產負表未分配利潤 本期利潤表累計淨利潤 提取盈餘公積 分配股利 盈餘公積彌補虧損 或 本年度調整以前年度損益從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科目轉入 未分配利潤 的金額。例如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調減利潤 對未分配利潤有影響 1 調整所得稅 借 應交稅費 應交所得稅 貸 以前年度...

為什麼彙算清繳後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期末數減年初數不等於利潤表中累計淨利潤?如何處理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屬於調整本年度以前的涉及損益利潤的資料,利潤表屬本年度,所以在本年調整以前年度的涉及利潤的資料只能在利潤分配表的 加 期初未分配利潤 欄目下 其他 專案來調整 即調減以前年度利潤用負數填列,反之用正數,上述彙算清繳補交所得稅就屬負數填列。因此,上述彙算清繳後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