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利潤表,關於小企業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的填寫

2022-03-30 06:02:28 字數 5357 閱讀 5237

1樓:吱吱吱暢暢

這些是在營業稅金及附加欄目填列

2樓:綠水青山

根據剛出臺的《小企業會計準則》第六十五條「費用的定義和分類」相關規定: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指小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消費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車船稅、印花稅和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排汙費等。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小企業會計準則》的該條規定與《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不同,《企業會計準則》規定,營業稅金及附加,是指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消費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教育費附加等。而企業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應負擔的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車船稅、印花稅、礦產資源補償費和排汙費等應計入管理費用。

小企業利潤表中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排汙費一行包括企業繳納的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及地方水利建設**嗎?——小企業利潤表中,沒有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排汙費這一行

小企業利潤表中教育費附加、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及地方水利建設**,全部填寫到營業稅金及附加里面

關於小企業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的填寫

3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欄金額前面加"-"號,就是都填-300。

其他都正確。

4樓:匿名使用者

21,30行填的300前面加負號「-」

也可以損益表報空表,開辦費在其他應收款掛帳,開業再分攤費用

5樓:老金會計

沒毛病完全可以

發生點管理費用300

利潤虧損300ok

6樓:lr雷斯垂德

小企業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的填寫:

在填列「資產負債表」前必須先把「利潤表」做出來,因為「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一欄中需要利潤表中的「淨利潤」的資料。

資產負債表的具體內容填寫說明如下:

根據你們企業當月發生的業務,原始憑證填制記賬憑證,再做出科目彙總表,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和明細賬,資產負債表的內容就根據總帳的科目在報表對應的欄裡面依次填寫,只有存貨一欄是需要把科目「原材料、包裝物、庫存商品、低值易耗品彙總填入。」

小企業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怎麼填寫?

7樓:唯我毒美

按照模板格式填寫,要把各項資金寫清楚。

資產負債表作為反映企業特定日期財務狀況的報表,理所當然應通過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各專案的期末餘額填列。其中,資產專案應根據資產類賬戶借方期末餘額填列,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專案應根據負債類賬戶和所有者類賬戶的期末貸方餘額填列。

具體講,各專案的期末餘額的填列方法如下:

「貨幣資金」專案,反映企業的現金、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的合計數。應根據「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三個賬戶的期末餘額合計填列。

「應收賬款」專案,反映因銷售商品、產品和提供勞務而向購買方和接受勞務方各種款項。如果企業沒有預收賬款業務,「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該賬戶的期末餘額填列;如果有預收賬款業務並且企業沒有設定「預收賬款」賬戶時,「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所屬各明細賬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填列;如果單獨設定了「預收賬款」賬戶的,並且該賬戶有借方餘額時,「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賬戶的借方餘額與「預收賬款」賬戶借方餘額的合計填列。

「壞賬準備」專案,反映期末估計的壞賬金額。應根據該賬戶的期末貸方餘額填列(以負數反映)。

8樓:閃亮登場

資產負債表作為反映企業特定日期財務狀況的報表,理所當然應通過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各專案的期末餘額填列。其中,資產專案應根據資產類賬戶借方期末餘額填列,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專案應根據負債類賬戶和所有者類賬戶的期末貸方餘額填列。具體講,各專案的期末餘額的填列方法如下:

「貨幣資金」專案,反映企業的現金、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的合計數。應根據「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三個賬戶的期末餘額合計填列。

「應收賬款」專案,反映因銷售商品、產品和提供勞務而向購買方和接受勞務方各種款項。如果企業沒有預收賬款業務,「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該賬戶的期末餘額填列;如果有預收賬款業務並且企業沒有設定「預收賬款」賬戶時,「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所屬各明細賬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填列;如果單獨設定了「預收賬款」賬戶的,並且該賬戶有借方餘額時,「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賬戶的借方餘額與「預收賬款」賬戶借方餘額的合計填列。

「壞賬準備」專案,反映期末估計的壞賬金額。應根據該賬戶的期末貸方餘額填列(以負數反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報表只要保證左邊=右邊就算正確。

安照你的要求,你添500元的貨幣資金,右邊填個500元未分配利潤就可以了

小企業如何編制利潤表

10樓:摯愛慧瑩

一、利潤表的概念 利潤表反映一定時期企業的經營成果。(收入、費用、利潤) 二、利潤表各專案數字的確定方法 各專案按發生額填列。 三、利潤表的編制方法 我國企業利潤表的主要編制步驟和內容如下:

第一步,以營業收入為基礎,計算營業利潤。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其中: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第二步,以營業利潤為基礎,計算利潤總額。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第三步,以利潤總額為基礎,計算淨利潤。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利潤表專案的填列方法:

利潤表各專案均需填列「本期金額」和「上期金額」兩欄。 利潤表「上期金額」欄內各項數字,應根據上年度利潤表「本期金額」欄內所列數字填列。利潤表「本期金額」欄內各項數字,除「每股收益」專案外,應當按相關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營業收入」專案,根據「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科目的發生額分析計算填列;「營業成本」專案,根據「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科目的發生額計算分析填列。

11樓:雲帳房企業版

會計師需根據簿記上的資料製作利潤表,先計算公司的淨銷售和銷貨成本,得到這兩個專案的數目後就可計算毛利。將收入和支出的總和相減後就可計算純利虧損。現在的財務軟體已經可以自動生成利潤表了,省去了手工做的麻煩。

小企業會計準則利潤表怎麼填,小企業會計準則利潤表

12樓:綠水青山

選擇小企業會計準則中的利潤表。

進入利潤表後,點選左下角的格式模式,進入編輯公式的介面。

系統預設的科目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是錯誤的。

我們需要手動進行更改。

雙擊營業外收入左側的「公示單元」將公式中的科目6301改成小企業的科目5301,點選確定就可以了。

或者直接複製語句粘在框裡面:fs(5301,月,"貸",,年)

雙擊營業外收入右側的「公示單元」將公式中的科目6301改成小企業的科目5301,點選確定就可以了。

或者直接複製語句粘在框裡面:fs(5301,月,"貸",,年)

雙擊營業外收入左側的「公示單元」將公式中的科目6711改成小企業的科目5711,點選確定就可以了。

或者直接複製語句粘在框裡面:fs(5711,月,"借",,年)

雙擊營業外收入右側的「公示單元」將公式中的科目6711改成小企業的科目5711,點選確定就可以了。

或者直接複製語句粘在框裡面:fs(5711,月,"借",,年)

小規模納稅人利潤表怎麼填

13樓:諾諾百科

利潤表的填寫,每個公司原理上都一樣,具體就是看公司的各科目的資料統計了。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就是在增值稅計算方式上的區別,即增值稅表的填寫不同,但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是一樣的。

小規模納稅人利潤表的編制說明

1、本表反映小企業在一定期間內實現利潤(虧損)的實際情況。

2、本表「本月數」欄反映各專案的本月實際發生數。在編制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時,填列上年全年累計實際發生數。

如果上年度利潤表與本年度利潤表的專案名稱和內容不一致,應對上年度利潤表專案的名稱和數字按本年度的規定進行調整,填人本表。本表「本年累計數」欄反映各專案自年初起至報告期末止的累計實際發生數。

14樓:幸福千羽夢

小規模納稅人利潤表的編制說明

1.本表反映小企業在一定期間內實現利潤(虧損)的實際情況。

2.本表「本月數」欄反映各專案的本月實際發生數。在編制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時,填列上年全年累計實際發生數。如果上年度利潤表與本年度利潤表的專案名稱和內容不一致,應對上年度利潤表專案的名稱和數字按本年度的規定進行調整,填人本表。

本表「本年累計數」欄反映各專案自年初起至報告期末止的累計實際發生數。

3.本表各專案的內容及其填列方法:

(1)「主營業務收入」專案,反映小企業主要經營業務所取得的收入總額。本專案應根據「主營業務收入」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2)「主營業務成本」專案,反映小企業主要經營業務發生的實際成本。本專案應根據「主營業務成本」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3)「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專案,反映小企業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等。本專案應根據「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4)「其他業務利潤」專案,反映小企業除主營業務以外的其他業務取得的收入,減去所發生的相關成本、費用,以及相關稅金及附加等支出後的淨額。本專案應根據「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5)「銷售費用」專案,反映小企業在銷售商品和商品流通企業在購入商品等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商品流通企業如不單獨設定「管理費用」科目,發生的管理費用也在本專案中反映。本專案應根據「銷售費用」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6)「管理費用」專案,反映小企業發生的管理費用。本專案應根據「管理費用」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7)「財務費用」專案,反映小企業發生的財務費用。本專案應根據「財務費用」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8)「投資收益」專案,反映小企業以各種方式對外投資所取得的收益。本專案應根據「投資收益」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如為投資損失,以「一」號填列。

(9)「營業外收入」專案和「營業外支出」專案,反映小企業發生的與其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收入和支出。這兩個專案應分別根據「營業外收入」科目和「營業外支出」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10)「利潤總額」專案,反映小企業實現的利潤總額。如為虧損總額,以「一」號填列。

(11)「所得稅」專案,反映小企業當期發生的所得稅費用。本專案應根據「所得稅」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12)「淨利潤」專案,反映小企業實現的淨利潤。如為淨虧損,以「一」號填列。

(13)補充資料中「當期分配給投資者的利潤」,反映小企業董事會或類似機構制定並經批准的當年度利潤分配方案中分配給投資者的現金股利或利潤。

利潤表怎麼分析 財務分析利潤表怎麼分析

財務分析利潤表怎麼分析 1 總體分析,分析企業的盈利狀況和變化趨勢。2 結構分析,通過利潤構成的結構分析,分析企業持續產生盈利的能力,利潤形成的合理性。3 財務比率分析,利用財務比率指標分析。4 專案分析,對企業經營成果產生較大影響的專案和變化幅度較大的專案進行具體分析。主要的專案有 營業收入 營業...

我國的利潤表為什麼是多步式結構,我國利潤表採用多步式,共四步,對嗎

利潤表的作用 利潤表,又稱損益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的報表。上述定義中值得關注的 一是 一定會計期間 表明利潤表是一個 時期 資訊,有人將其稱之為 一個悲喜劇的劇終 二是本表主要揭示企業的 健康狀況 即經營成果 通過利潤表可以從總體上了解企業收入 成本費用及淨利潤 或虧損 的實現及構成...

利潤表中所得稅費用怎麼填,利潤表的所得稅費用怎麼計算

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一百二十八條規定,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度預繳,由稅務機關具體核定。企業所得稅法 第五十四條規定,企業分月或者分季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應當按照月度或者季度的實際利潤額預繳 按照月度或者季度的實際利潤額預繳有困難的,可以按照上一納稅年度應納稅所得額的月度或者季度平均額預繳,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