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戒掉紙尿褲,什麼時候最好,想要給孩子戒尿不溼,什麼時候才是最合適的?

2022-02-03 08:00:56 字數 3404 閱讀 5973

1樓:

[一歲前]白天、晚上都可穿紙尿褲,不把屎把尿。

[1~1.5歲] 可以嘗試讓寶寶傳遞想如廁的訊號,但寶寶如果沒有準備好,就不要給他太大壓力去做到。

[1.5~2歲] 可以嘗試白天脫掉紙尿褲,如果寶寶不小心尿溼褲褲,不要責怪。夜晚繼續穿紙尿褲,保證寶寶的睡眠。

[3歲前]逐漸全天戒掉紙尿褲,養成自主如廁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寶寶要懂得說要大小便。

想要給孩子戒尿不溼,什麼時候才是最合適的?

3樓:懵懂二丫糊娛

孩子出生以後,孩子的衣食住行都成為了爸爸媽媽們的心尖上的事情,每一件都格外的重視。對父母們來說,孩子就是自己的寶貝,只有讓孩子健康成長,才是爸爸媽媽唯一的安慰。但有些問題看起來都非常的簡單,但是實際上如果沒有把握好時機的話,就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髮育。

關於尿不溼這個問題還存在一個爭議,因為家中的老人一般都是建議給孩子用尿布的,尿布便宜,在自家就可以做,而且透氣性比尿不溼要強,寶寶穿著也更舒服。可是現在很多年輕父母卻不這麼認為,那就是孩子用了一次以後就需要馬上清洗,給孩子帶一個尿不溼,可以幫爸媽節省很多的時間。

除了尿不溼和尿布的爭論以外,很多的家庭對什麼時候給孩子把尿,什麼時候給孩子戒掉尿不溼也有不同的說法。相對來說,一般上了年紀的人認為儘早儘快給孩子戒掉尿不溼,更有利於孩子獨立大小便習慣的培養。

實際上站在科學的角度來說,孩子在18月大的時候就可以逐漸讓孩子告別尿不溼,給孩子把尿了,等到孩子兩歲左右的時候就可以讓孩子學會獨立大小便了。

這個地方家長們要注意,不要為了培養孩子獨立大小便的能力,而過早讓孩子戒掉尿不溼,但是也不要因為自己的無知和心疼孩子想要省事兒,而過晚的讓孩子戒掉尿不溼。

因為過早讓孩子戒掉尿不溼的話,這個時候孩子的肌肉還沒有發育成熟,尤其是孩子的括約肌,所以孩子就會很容易尿褲子。而且孩子尿褲子以後,家長就批評孩子的話,孩子就會為了不被批評,努力憋尿,時間長了就會傷害到孩子的腎功能。

其次,過晚的戒掉尿不溼的話,同樣會影響孩子的骨骼發育,因為孩子長大了以後是要學習走路的,這個時候孩子還帶著一個重重的尿不溼的話,就會影響孩子行走。

最重要的是過晚戒掉尿不溼,同樣會影響孩子如廁。孩子如廁,排洩和孩子括約肌的發育離不開關係,一般來說,當孩子的括約肌成熟的時候,就可以鍛鍊孩子獨立排洩的能力了,因為這是孩子排洩的關鍵期。如果家長錯過了這個機會的話,以後孩子再來練習排洩就會變得異常困難。

總而言之,想要合理讓孩子戒掉尿不溼的父母,一定要把握好時機。不管是過早給孩子戒掉尿不溼,還是過晚給孩子戒掉尿不溼,都會對孩子造成不利的影響,甚至影響孩子以後的幼兒園生活。

4樓:蘇蘇

2歲左右就可以了,這時候寶寶的表達能力也強了,自己也會穿脫褲子了,戒尿不溼很方便。

5樓:冷情緒

這個沒有明確的年齡限制,可以進行觀察,如果寶寶睡一晚上尿不溼裡面是乾乾的,並且最近不有拒絕尿不溼的意願,那麼就可以進行戒尿不溼了!

6樓:小溪獨僻

我覺得孩子在兩歲之後戒尿不溼最合適,因為兩歲之後孩子的表達能力已經完善,能夠有意識的說出自己想上廁所的想法,這個時候是最佳時期。

寶寶在什麼時候戒紙尿褲合適,怎麼戒呢?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寶寶在三歲左右戒紙尿褲比較合適。因為寶寶這個時候已經可以自己去上廁所了,所以這個時候就開始訓練他了。

8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寶寶在兩週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把紙尿褲給戒掉了。在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在白天鍛鍊寶寶去兒童馬桶上廁所,時間長了,孩子就會形成習慣,晚上也就不用了。

孩子多大的時候應該戒掉尿不溼?最晚什麼時候?

9樓:hi茉莉姐

孩子在兩週歲左右就要戒掉尿不溼了,這個時候的孩子走路很穩,也能聽懂大人說話的意思,可以引導寶寶戒掉尿不溼,孩子最晚不能超過三歲戒尿不溼,因為三歲到了上幼兒園得年紀了。

10樓:社會小達人

按照普通人的理論孩子兩歲左右就可以戒掉尿不溼了,因為孩子具備自我排洩能力。長期使用尿不溼會讓孩子**變差,

11樓:為你而動搖

孩子可以在兩歲以後慢慢的就可以戒掉尿不溼了,因為那時候孩子基本上能聽話了,而且可以讓孩子想上廁所的時候叫家長就可以了。最晚孩子不能超過4歲,因為孩子越大,依賴性也就越大,越是教不會,所以戒尿不溼,越早越好。

12樓:很愛王噗噗

一歲半的時候白天就是自己去如廁小便,兩週十個月晚上自然不穿尿不溼了,也沒有尿褲子過

寶寶什麼時候戒紙尿布最科學?有沒有最晚期限呢?

13樓:

寶多大的時候需要戒掉尿不溼?這是很多新手寶媽都有考慮的問題,因為過早或者過晚對寶寶都會有影響,今天我來和大家來聊一聊,關於寶寶哪個時間,怎麼戒尿不溼的問題。

首先,寶寶一歲半左右時間比較合適

寶寶一歲半的時候,括約肌發育逐漸成熟,大腦神經也較為成熟,當有尿意的時候自己能感知到,並且可以進行一定程度的憋尿訓練,幫助孩子學會自主控制排洩。當然了,每個孩子發育情況不同,時間多少也會有出入,一把來講,女寶時間要比男寶早一些,父母要視情況而定。

第二,遠離尿不溼不能一蹴而就,父母循序漸進做好兩步走

第一步,寶媽可以先嚐試白天不帶,晚上再給寶寶帶尿不溼。因為白天寶寶精力充沛,感知力比較強,寶寶能夠聽到媽媽的聲音,可以慢慢進行訓練。而晚上的時候,寶寶進入深度睡眠,感知力變差,還不能很好的控制。

第二步,白天晚上都不帶。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和身體的發育,神經感知系統和括約肌逐漸成熟,對於身體也越來越敏感,寶媽可以嘗試給寶寶去掉尿不溼。同時寶媽也準備好尿盆,逐漸鍛鍊孩子其他方式排洩。

第三,戒掉尿不溼後,寶寶並不能立馬學會如廁能力,還是會出現尿床尿褲子問題,寶媽要做好這幾點。

1.準備一個寬鬆點的褲子,一方面防止孩子尿床尿褲子,另一方面,方便大人鍛鍊孩子學會如廁。

2.準備一個便盆,告訴寶寶要在便盆裡排洩,漸漸養成習慣。

3.提醒孩子上廁所,有時候寶寶玩的太入迷,會忘記上廁所,寶媽注意提醒,加強寶寶的感知和自我排洩能力。

以上問題大家都搞清楚了嗎?幫助寶寶戒掉尿不溼,學會自主排洩,需要寶媽非常有耐心的來做,我也相信各位寶媽也一定能做好,你說是不是呢?

14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寶寶在兩歲的時候戒紙尿布就是最科學的,確實是有最晚期限的,不能夠形成依賴。

15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是沒有的,因為像紙尿褲它是隨時換隨時扔,而且又省時又省力,並且還能保持**乾燥,還能幫助寶寶睡眠。

16樓:葉落無聲風可有聲

最晚兩歲就開始教寶寶要自主尿尿,自己跑去廁所,可以晚上用尿不溼過渡一下,晚上也最好叫寶寶起來尿一次,這樣子慢慢就會學會了。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喝牛奶,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建議寶寶三歲後再吃牛奶吧 因為寶寶腸胃弱,對其中的很多營養物質消化不了。不適宜喝牛奶的人群 1 腹脹 腹痛者不宜食用牛奶 很多人都出現過腹脹 腹痛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由於腸胃不舒服,他們沒有食慾,為了補充能量他們會選擇喝一些牛奶,其實在腹脹 腹痛時不可以喝牛奶,喝牛奶會使腹脹 腹痛病情增加,不僅不能...

什麼時候給喜歡的女孩打電話最好,什麼時候給喜歡的女孩打電話最好?

這個不好說.不過一般說來.睡覺前最好 但是我跟我女朋友是天天都打.不定時的.什麼時候想她就什麼時候打.但是這樣也不是很了.總會讓人煩.所以 兄弟不要像我一樣.最好是一兩天打一次最好.沒時多問候,但是話多不好.適當就行 我覺得早上打最好叫她起床 錢多就24小時都打嘛,把她感動了,就嫁給你了,哈哈。什麼...

寶寶的百天照什麼時候去拍最好,寶寶拍百天照什麼時間段拍

百天照要看看寶寶的狀態,比如背靠,靠墊是時候,孩子頭可以微微抬起,讓寶寶趴在床上雙手墊於下巴下面觀察是否可以抬起頭,百天照也俗稱抬頭照。有的孩子雖然白天了但是頭部依然抬不起來,那就要等一等,不要急。我是在兒童影樓上班的,有什麼不懂的儘管問好了。有用的話記得采納哦。小孩百天照可能需要3到4個小時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