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什麼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比較好

2022-01-31 02:50:08 字數 2683 閱讀 8371

1樓:寫題生活

一般情況下,寶寶新增輔食的時間是在寶寶五個月左右,當然,每個寶寶的情況不同,所以寶媽一定要在確定寶寶對奶的依賴程度那麼高時,而已對食物有慾望時,則說明這個時候新增輔食比較好。

2樓:dj林林

寶寶在6個月左右的時候,媽媽應該給孩子新增輔食,這樣寶寶會攝入充足的營養,孩子也會長得很健康,而且孩子的智力也能得到很好的開發,對孩子的成長是很有好處的。

3樓:餘大姐黃大爺

不要早於4個月,一般4到6個月時寶寶就已經能夠消化一些澱粉類的泥糊狀食物,此時就可以為寶寶新增輔食了。

4樓:健十**官方客服

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首先可以吃點米粉,等到三四天之後沒有太大的反應,此時就能把米粉的分量稍微增多點。然後就在這個的基礎上面可以給寶寶吃點不同型別的菜泥,就像胡蘿蔔等,後期適應了可以吃點蛋黃,由於有些寶寶對蛋黃會有過敏的情況,因此第一次吃輔食的時候不能以這個為主,以免給寶寶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還要確保在寶寶身體完全健康的情況下新增。

寶寶什麼時間新增輔食最好?需要注意什麼事情?

5樓:木瑾瀚

嬰兒而且在晚上的時候就儘量不要選擇再給寶寶新增輔食,因為寶寶的腸胃不比成年人,寶寶在晚上的時候腸胃可能就需要休息,如果這個時候新增輔食,寶寶的腸胃可能不能消化,就會出現漲肚子的情況,也會影響到他的睡眠。並且新增輔食不能夠盲目新增,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而新增輔食的方式應該由稀變稠,由少變多,由細變粗,慢慢的增加輔食的多樣性。

這樣才能夠讓寶寶的腸胃更容易的接受這些輔食,從而使得寶寶能夠汲取更多的營養。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寶寶正常情況下,7個月之後就可以新增輔食了。這時候一定要注意給寶寶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營養均衡,不要給他一些硬的食物,注意給寶寶保暖。

7樓:焰心

六個月以後可以嘗試著給寶寶新增輔食,剛一開始的時候一定要少加,慢慢的由少到多,由稀單到稠,切記一定要慢慢來。

8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寶寶在一歲的時候就可以新增輔食,這個階段是比較好的,一定要注意,根據寶寶平時吃東西的習慣進行,儘可能的不要讓他挑食。

為什麼要給寶寶新增輔食?什麼時候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是最合適的?

9樓:桑莎莎媯修

寶寶滿6個月之後,身體發育很快,對能量的需求提高,加上母乳的量以及母乳中營養素的量已不能滿足寶寶生長髮育的需要了,這時就需要增添母乳或其他乳品以外的食物,這就是輔食新增。母乳及其他乳品之外的所有需要逐漸新增的食物就稱為輔食。輔食必須營養豐富,數量充足,寶寶才能繼續正常發育。

正確新增了輔食的寶寶會比新增輔食不夠好的寶寶發育得更好、更健康。母乳餵養和人工餵養的寶寶都應在滿6個月時開始新增輔食。此時寶寶對能量的需求提高,有新增輔食的必要,而且此階段的寶寶也有能力接受輔食了。

滿6個月的嬰兒,已能更好地控制舌頭,能使食物在口中移動,並可以通過上下頜的張合咀嚼食物,其消化系統也發育得比較成熟,能夠消化輔食。大多數嬰兒不需要在6個月前新增輔食。6個月前新增輔食會引起寶寶消化不良,增加腹瀉危險;寶寶還會因為不能很好地消化、吸收輔食中的非人體蛋白,增加患哮喘和其他過敏性疾病的危險。

此外,母乳餵養的寶寶會因過早新增輔食而減少母乳食入的量,導致缺乏母乳中的保護因子,增加患病危險。相關知識5~9個月大的寶寶會對別人吃東西感興趣,並且能夠自己拿食物,喜歡將一些東西放到嘴裡,願意吃較硬的食物和嘗試新的口味。但9~10個月以後的孩子開始變得愛吵鬧,也不再願意嘗試新的食物。

因此,如果一直拖到寶寶9~10個月才給寶寶新增輔食,想要教會寶寶吃固體食物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10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為什麼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首先可以吃點米粉,等到三四天之後沒有太大的反應,此時就能把米粉的分量稍微增多點。然後就在這個的基礎上面可以給寶寶吃點不同型別的菜泥,就像胡蘿蔔等,後期適應了可以吃點蛋黃,由於有些寶寶對蛋黃會有過敏的情況,因此第一次吃輔食的時候不能以這個為主,以免給寶寶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還要確保在寶寶身體完全健康的情況下新增。

寶寶也要注意飲食均衡,在什麼時間段給寶寶新增輔食最好?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寶寶4個月以後新增輔食為好,因為那時候的寶寶已經逐漸開始出牙,而且消化系統也好了很多。

13樓:dj林林

孩子在6個月左右就應該新增輔食了,這個時候孩子的成長特別的快,輔食一定要經常的搭配。

14樓:小

在寶寶長牙後就可以給他新增輔食了,有利於寶寶吸收多種營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在6個月之後新增輔食,這樣寶寶就能夠自己攝入營養了。

16樓:落

在寶寶六個月左右時候,就可以給孩子新增輔食。量要以少到多。

17樓:tpco明帝

在寶寶六個月以後或乳牙長出之後給孩子新增輔食。

18樓:雙魚呂晶呀

在孩子長好第一顆乳牙的時候就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雖然只有一顆牙,也是可以咀嚼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新增輔食要遵循從一到多,從少到多的原則,先從味道清淡的食物開始新增,比如蔬菜汁蔬菜泥,米湯等。8個月後可以嘗試新增肉類輔食,先從易於消化的雞肉和魚肉開始,逐漸過渡到牛肉羊肉等。一歲以內的嬰兒,輔食不要加任何調味料。另外,對於嬰幼兒來說,因為生長發育速度較快,很容易出現缺鐵鐵情況,因此家長要及時在輔食...

該如何給寶寶新增輔食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給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講究的,有些大人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吃米飯吃肉,這對寶寶消化吸收已經腸胃功能有非常大的影響 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 怎樣新增輔食?星知計劃 給寶寶添輔食,這個食物是首選 哪些食物不適合給孩子吃...

寶寶新增輔食靠什麼好油,寶寶新增輔食用什麼油

買善卡優核桃油給寶寶吃吧。它富含維生素e 抗氧化 的確受認可。現在給寶寶用,選擇山核桃油 有機黑芝麻油,亞麻籽油 等等。就挺好的呀。它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 少到多,由稀到稠,由一種到多種的原則來新增輔食,注意觀察寶寶的消化情況。寶寶新增輔食用什麼油 現在給寶寶用,選擇山核桃油 有機黑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