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土豆為什麼不能吃,土豆隔夜能吃嗎

2022-02-03 01:44:45 字數 5417 閱讀 4227

1樓:若凝海

我們經常會聽到別人說不能吃隔夜菜,這種說法是正確的,隔夜菜裡面確實有著一些對人體不利的物質,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這些菜就一定不能吃,像這三樣菜,雖然我們最好不要吃,但是也沒有那麼可怕。

第一種菜就是過夜的土豆,土豆裡面滋生的亞硝酸鹽的量是比較小的,雖然有一些但是對人體的影響並不是很大,所以如果實在是捨不得土豆的話,還是可以熱一下吃的,但是不建議這樣做,為了以防萬一。

第二種菜就是涼了的生菜,這種菜就要需要我們特別注意了,如果是上一頓菜還可以吃,如果是過夜了的菜,就千萬不要吃了,因為生菜裡面的亞硝酸鹽是成指數增長的,對於身體的影響超級的大。

最後一種菜就是半熟的雞蛋,很多人都說這種雞蛋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這是正確的,但是它裡面的亞硝酸鹽的含量卻不是很高,真正對人體有害的是沒被高溫殺死的沙門氏菌,這種物質需要高溫才能殺死,所以最好不要吃半熟的雞蛋。

所以這三種菜在生活中需要我們特別注意一下,但是也不是特別的可怕的

2樓:迷糊

隔夜土豆有毒,現在的蔬菜種植過程中都會使用大量的氮肥,會導致土豆中的硝酸鹽含量增加。土豆烹飪熟之後,放置一個晚上細菌就會將其中的硝酸鹽轉化為亞硝酸鹽,這種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亞硝酸鹽危害,亞硝酸鹽具有很強的氧化性,會加速人體衰老,而且會降低血紅蛋白活性,使人體出現缺氧的症狀。

亞硝酸鹽更會導致細胞癌變,是一種強致癌物質。

馬鈴薯蛋白質營養價值高。馬鈴薯塊莖含有2%左右的蛋白質,薯幹中蛋白質含量為8%~9%。據研究,馬鈴薯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品質相當於雞蛋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優於其他作物的蛋白質。

而且馬鈴薯的蛋白質含有18種氨基酸,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各種必需氨基酸。高度評價馬鈴薯的營養價值,是與其塊莖含有高品位的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的賴氨酸、色氨酸、組氨酸、精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和蛋氨酸的存在是分不開的。

土豆隔夜能吃嗎

3樓:l限量版好孩子

不能吃的隔夜東西有:

一、銀耳銀耳湯

湯是一種高階營養補品,但一過夜,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併產生有害成分。因為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銀耳都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煮熟後如放的時間比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

二、隔夜茶不能喝

茶水一般在人體內能滯留3小時左右,而濃茶滯留時間更長,這樣茶鹼在人體內積聚過多,致使神經功能失調。茶水放久了,不僅會失去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且易發餿變質,甚至茶水中的鞣酸還會成為刺激性很強的氧化物,易傷脾胃,尤其是夏天,會引起胃腸炎症。

擴充套件資料

食物放置了8小時以上就算隔夜,也有人認為隔夜食物就是放了一夜的食物,專家認為這些說法並不準確。

如果是夏天,有些食物可能在室溫下儲存4個小時就變質了,因此,剩飯剩菜是否安全,不在於是否隔夜,也不在於儲存時間的長短,而在於食物在儲存過程中是否產生了有害物質或發生了變質。

4樓:匿名使用者

聽到隔夜食物,很多人都會擔心,之前傳言說隔夜食物裡面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吃了容易中毒甚至是致癌。後來經過多方的闢謠,對於隔夜的食物也是可以吃的。

大家對於這種食物也不要過於恐慌,只要食物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在國家規定的範圍之內即可。可有的人還是不放心。

土豆是很多人都喜歡吃根莖類食物,尤其它的優勢是在於它的營養價值高,且碳水化合物比米飯的要少。每百克的土豆中有18.9g的碳水化合物、83千卡的熱量,是平日裡主食的好選擇。

但人們難免在昨天做食物時,把土豆剩下。或者是帶飯的人群,因為要做第二天中午的,土豆就是常客,這樣的食物可不可以吃呢?其實是可以吃的,裡面的亞硝酸鹽含量也都是在健康的範圍內。

只不過因為需要在加熱處理,第二次加熱後的土豆就沒有第一次新做出來的營養價值高,其中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成分就可能會流失。

5樓:ww王同志

土豆在做熟之後如果放的時間長了土豆表面會被氧化。土豆也會變質生成另外的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隔夜的土豆是不能吃的。

6樓:願把美帶給你

當然能吃,只要把吃剩的土豆用保鮮膜封好,放到冰箱裡,明天還可以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隔夜能不能吃,需要根據土豆的實際情況來看,沒有變質就可以吃。建議再次食用時需要加熱完全。因為隔夜的食物經過一夜的放置後,容易滋生細菌,會對腸胃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一般情況下,只要土豆沒有出現變質、腐壞以及發黴之類的異常症狀,則可以正常的進食。

8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可以,但是沒有營養,而且隔夜的食物中大部分都會含有一些亞硝酸鹽,維他命也會大量缺乏,因此一般不建議食用隔夜的食物。最好吃新鮮的蔬菜,隔夜菜雖然沒有毒性,但營養成分流失了很多,要注意營養均衡,平時要保證充足的營養攝入,可以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土豆隔夜能吃嗎 土豆過夜能吃嗎

9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隔夜菜可以吃,不過要注意:

1、分類儲存,冷盤、熱菜、葷菜、素菜都應分類存放;

2、寧剩葷菜不剩素菜,尤其是葉類素菜,葉菜本身含有一定的亞硝酸鹽,隔夜後含量會繼續增加;

3、預計吃不完的菜,提前放入餐盒存放,避免留吃過的剩菜,減少交叉汙染;

4、重新吃時一定要加熱,並且熱透,以達到殺菌的目的;

5、一定要放在冰箱裡,避免常溫放置,看起來變質、聞起來氣味異常的隔夜菜一定要扔掉。

擴充套件資料

土豆忌連皮吃

馬鈴薯含有一種叫龍葵鹼的有毒物質,人體若攝入大量這一物質,會引起急性中毒。這種有毒物質,多集中在其皮裡,紅皮或紫皮多於黃皮,光照使皮色變青者又隨著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時一定要去皮,特別是要削淨已變綠的皮。

因為即使將馬鈴薯帶皮煮熟後再剝皮,也可能把皮里約10%的龍葵鹼傳給果肉。此外,發了芽的馬鈴薯更有毒,其中龍葵素含量是正常時的100倍,故食用時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該物質可溶於水,並應放入清水中浸泡。

還有,該物質遇醋酸極易分解,高熱、煮透亦能解毒,因此宜大火燉煮,燒煮時加些醋更利於有毒物質的分解。為防中毒,發芽多的馬鈴薯最好棄之不食。而發生中毒後,應迅即去醫院診治。

10樓:八淪凹諦迅

炒好的土豆菜隔夜還能吃嗎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現在的蔬菜種植過程中都會使用大量的氮肥,會導致土豆中的硝酸鹽含量增加。土豆烹飪熟之後,放置一個晚上細菌就會將其中的硝酸鹽轉化為亞硝酸鹽,這種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

如果一次食用太多亞硝酸鹽,就會出現胸悶、呼吸不暢、缺氧、頭暈、頭痛、心悸等不適症狀,甚至會產生噁心、嘔吐、煩躁、休克、抽搐等不良反應。

不僅隔夜的土豆不宜食用,而且其他的隔夜菜也不宜食用,其中或多或少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有毒物質。

隔夜的土豆可以吃嗎?

12樓:啥玩意兒

炒的菜一般在隔夜之後都是可以吃的,土豆也是一樣。

土豆一般在生的情況下隔夜之後會出現發黑的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是不建議吃的,很容易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土豆是生活中很常見的食物,營養價值非常的高,不僅對補充身體營養有很大幫助,還可以有效的進行美容。很多愛美的人都知道土豆有去黑眼袋的功效,將土豆切成小片,放在眼睛下邊,每天堅持使用可以起到去黑眼圈的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土豆隔夜還能吃,只要放冰箱儲存好就可以。

煮土豆的作法:

一定要新鮮的土豆,煮時先不要去皮,小火慢燉,土豆要用文火煮燒,才能均勻地熟爛,若急火煮燒,會使外層熟爛甚至開裂,裡面卻是生的;

薯類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種叫生物鹼為有毒物質,人體攝入大量的生物鹼,會引起中毒、噁心、腹瀉等反應。這種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裡,因此食用時一定要去皮.

土豆土豆本身不會使人發胖,而是製作土豆食品的配料容易使人發胖。

首先,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其次,你也不必擔心吃土豆營養單純,有損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土豆有毒

現在的蔬菜種植過程中都會使用大量的氮肥,會導致土豆中的硝酸鹽含量增加。土豆烹飪熟之後,放置一個晚上細菌就會將其中的硝酸鹽轉化為亞硝酸鹽,這種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

不僅隔夜的土豆不宜食用,而且其他的隔夜菜也不宜食用,其中或多或少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有毒物質。

15樓:白天黑夜

溫度不是很高的話,可以吃

16樓:

只要不餿可加熱後食用。

17樓:厲興御春

能吃吃土豆要注意的不宜

土豆發芽,須深挖及削去芽附近的皮層,再用水浸泡一段時間,煮食時間也須長一些,以清除和破壞龍葵鹼,防止多食中毒。脾胃虛寒易腹瀉者應少食。

18樓:和倫衣戊

當然能吃,只是發了長芽的不要吃,發一點芽的可以挖去芽及其周邊,燒得時候要悶久一點。

煮熟的土豆隔夜還能吃嗎?

19樓:

煮熟後過夜的土豆還可以吃的。

蔬菜亞硝酸鹽的產生,原料是蔬菜中的硝酸鹽,轉化條件主要是細菌生長,「隔夜」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可以多管齊下。

首先,減少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的儲存時間,增加買菜頻率。其次,需要儲存的蔬菜,洗淨包好可以減少攜帶的細菌。做好沒吃完的蔬菜,也可以封好儲存在冰箱中。

「隔夜」並非亞硝酸鹽產生的關鍵,加熱也不會增加致癌物的含量。當然,蔬菜中的許多種維生素,在加熱的時候會被破壞,多次加熱的蔬菜也比較難吃。從「 好吃」的角度來說,「隔夜菜」確實比較差;從營養的角度說,多次加熱也沒什麼好處。

20樓:南非烏雀

煮熟的土豆隔夜還能吃,只要放冰箱儲存好就可以。

煮土豆的作法:

一定要新鮮的土豆,煮時先不要去皮,小火慢燉,土豆要用文火煮燒,才能均勻地熟爛,若急火煮燒,會使外層熟爛甚至開裂,裡面卻是生的;

薯類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種叫生物鹼為有毒物質,人體攝入大量的生物鹼,會引起中毒、噁心、腹瀉等反應。這種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裡,因此食用時一定要去皮.

土豆土豆本身不會使人發胖,而是製作土豆食品的配料容易使人發胖。

首先,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其次,你也不必擔心吃土豆營養單純,有損健康。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餿就可以,但上面答案說的,最好不吃,有條件就吃新鮮的

土豆可以隔夜吃嗎

22樓:仉玉軒

隔夜土豆有毒,現在的蔬菜種植過程中都會使用大量的氮肥,會導致土豆中的硝酸鹽含量增加。土豆烹飪熟之後,放置一個晚上細菌就會將其中的硝酸鹽轉化為亞硝酸鹽,這種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

土豆發芽為什麼不能吃,土豆長芽為什麼不能吃?

聽說土豆發芽後有毒,還能吃嗎?怎麼吃才安全?土豆是我們一年四季中餐桌上的 常客 無論是煎炒悶煮,都可以說是一道熟悉而可口的菜餚。因其 便宜,貯存方便,做法又多而深受的大家的喜愛。但與此同時,面對因儲存時間過長或儲存方式不當而發芽的土豆,很多人就開始心存一些疑慮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 土豆發芽了把芽削掉能...

隔夜湯為什麼不能吃?有什麼桅,隔夜湯為什麼不能吃?有什麼危害?

因為有些食物存放隔夜是不好的,甚到還有可能有毒性的。比如 雞蛋。很多人在煮湯時,那個蛋黃喜歡吃沒有熟透的,但如果未熟透的在隔夜之後,儲存不是非常得當的話,很容易滋生出對我們人體有害的細菌,不僅沒了營養還變得不好了,有可能導致我們腸胃不適等情形。隔夜湯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 10個小時,...

隔夜的飯菜不能吃嗎,隔夜飯菜能吃嗎

秋天是美食的季節,你甚至不用出門,只要在陽臺上深吸一口氣,就能聞到燉肉的醇厚 炒栗子的清香以及火鍋的相容幷包。所以,你可以想象,當我聽說有人宣傳隔夜飯危害時的憤怒 網傳隔夜飯的危害 這些言論,大致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一點也不靠譜的。魚中的蛋白質也好 海鮮中的蛋白也罷,都是由氨基酸組成的。只要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