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能不能打電話,為什麼在加油站內不能打電話?

2022-02-03 01:44:43 字數 6449 閱讀 3389

1樓:途虎話養車

給汽車加油的時候是不可以打**的,會有**的風險。

加油站通過油槍向汽車或摩托車油箱注加汽油時,原來空油箱內的油汽會向外飄散,加之新注入的汽油也會向空中揮發,使加油車輛周圍油汽密度驟增。因為現在加油、加氣站普遍採用電腦控制,高強度的移動**訊號會與電腦裝置引起感應,兩者瞬間產生的電子摩擦就可能點燃油汽,引發**。

因此,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不要在加油站使用手機等電子通訊裝置哦。

2樓:巧米樂

不可以在加油站打**。

手機是一種無線電通訊工具,無線電發射機發射出的無線電波(射頻電磁輻射),能使接受無線電的天線感生射頻電流。當射頻電流在金屬導體間環流時,遇有鏽蝕或接觸不良,就會產生射頻火花。只要射頻火花持續一微秒以上、能量大於6毫瓦時就會引燃甲烷與空氣的混合氣。

由於汽油是易揮發性物質,在油氣罐及天然氣管道洩漏而形成的可燃氣危險區,手機產生的射頻火花很容易引起**,導致災害的發生。手機本身並不具備防爆功能。當加油站通過油槍向汽車或摩托車油箱注加汽油時,原來空油箱內的油汽便向外飄散,加之新注入的汽油也向空中揮發,使加油的車輛周圍油汽密度驟增。

同時,人們為了讓通訊訊號更加清晰,移動**使用的頻率很高,發射功率比較強,儘管符合國家標準,也對加油、加氣站構成嚴重威脅;因為現在加油、加氣站普遍採用電腦控制,高強度的移動**訊號會與電腦裝置引起感應,二者瞬間產生的電子摩擦就可能點燃油汽,引發**。點燃油汽所需要的電流很小,移動**在工作狀態下產生的靜電流完全可以達到這個界限。如果在加油、加氣站接卸油時遇到空氣溼度大、氣壓低的陰天或有霧天氣,由於空氣流通差,油汽密度相應增加,接打移動**引發**的可能性會進一步加大。

3樓:華狐文化傳媒

加油站到底能不能接打**?站內用手機支付會引發**嗎?來看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打**有時候會產生火花,容易引**災

5樓:

打**時必然會產生電磁波,而油是易燃易爆物品。油氣容易受電磁波激發,使瀰漫在加油站內空氣中懸浮的微量油氣產生火花,釀成火災甚至**等事故。同時這也是加油管管口在室外相對開闊區域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容易發生**和火災

7樓:

不小心會造成,建議不要打**

8樓:一箭穿千里

能。法無禁止即自由!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手機本身並不具備防爆功能,手機產生的射頻火花在易燃易爆區很容易引起**,導致災害的發生。所以在加油站和其他易燃易**的場所一般不允許使用手機,除非是防爆手機。如防爆手機ioutdoorf1(防爆版)就可以應用在石油、燃氣等場景,普通手機則不能。

為什麼在加油站內不能打**?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一旦有來電,基站會發出一個指令通知機主接聽**,在手機接收訊號產生振鈴的一瞬間,手機產生一些頻率很寬的不規則諧波,就是這些諧波對一些地區和場所的很多電子裝置產生極大的干擾,其中就包括加油站內的加油機。

現在的加油機普遍採用電腦控制,手機一響,其訊號會干擾加油機的工作,從而導致計量不準,更嚴重的是可能同加油站的輸油裝置發生自然共振現象,並因此產生熱力而**。

擴充套件資料

加油站內注意事項:

1、不要在加油站吸菸。

加油站是絕對禁止吸菸的,汽車駛入加油站後,駕駛員和乘客不管是在站內還是站外,都不能吸菸。因為加油站附近聚集來了大量的可燃性氣體分子,細微的火星都可能引發火災甚至**。

2、加油一定要熄火。

進加油站加油時,一定要停車熄火,關閉電源和發動機。這樣不僅可以保證加油安全,避免在加油過程中發生意外,引發不可控制的後果。

3、不要用塑料容器灌裝汽油。

不能使用塑料容器裝油品,因為油料在塑料容器內流動時摩擦產生靜電,而塑料是絕緣的,不能及時將靜電排除。當靜電積累到一定的時候,會與油料分子發生反應,非常危險。

4、加油不要加得太滿。

一般滿箱的加油量以加油機自動跳槍為宜。加油時將油槍儘量的深入油箱口,可以減少加油過程中揮發汽油蒸汽,從源頭上減少星星之火,以免出現著火的危險。很多加油站的事故都是由於油氣洩露,碰到高溫的車體等引發事故,所以車主一定要注意這個細節。

11樓:咪個唔曉

因為在八十年代以前,國內大部分**還是機械模擬**甚至磁石**,**振鈴是繼電器帶動會打火,撥號轉盤也會打火,不是特殊防爆型的**在加油站或礦山都不能使用,為了更加安全,就是防爆**在加油期間也不能使用,但是以前做出這規定的人沒把這原因傳下來,誰知道現在**這麼先進了。

最危險的還是來汽車,一部剛下高速的機械渦輪增壓的汽車,晚上能看見紅彤彤的渦輪包,然後一部能叫跑車的猛踩猛收一下油門,排氣管帶出火是常態,還有汽車導電性不好積聚的靜電,再一個巨大的威脅是衣物靜電,各種尼龍毛衣羽絨都可以,條件合適點個火什麼的一點都不難,但又算什麼,以前做規定的那批人基本不會開口了,現在的好像還沒弄懂,以後該爆還是會爆,不要再讓手機背黑鍋了(三星例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作為一種無線電通訊工具,無線電發射機發射出的無線電波(射頻電磁輻射),能使接受無線電的天線產生射頻電流。當射頻電流在金屬導體間環流時,遇有鏽蝕或接觸不良,就會產生射頻火花,只要射頻火花持續一微秒以上,能量大於6毫瓦時就會引燃甲烷與空氣的混合氣。由於汽油是易揮發性物質,在油氣罐及天然氣管道洩漏而形成的可燃氣危險區,手機產生的射頻火花很容易引起**,導致災害的發生。

當加油站通過油槍向汽車或摩托車油箱注加汽油時,原來空油箱內的油汽便向外飄散,加之新注入的汽油也向空中揮發,使加油的車輛周圍油汽密度驟增。同時,人們為了讓通訊訊號更加清晰,移動**使用的頻率很高,發射功率比較強,儘管符合國家標準,仍對加油、加氣站構成嚴重威脅。因為現在加油、加氣站普遍採用電腦控制,高強度的移動**訊號會與電腦裝置引起感應,二者瞬間產生的電子摩擦就可能點燃油汽,引發**。

點燃油汽所需要的電流很小,移動**在工作狀態下產生的靜電流完全可以達到這個界限。如果在加油、加氣站接卸油時遇到空氣溼度大、氣壓低的陰天或有霧天氣,由於空氣流通差,油汽密度相應增加,接打移動**引發**的可能性會進一步加大。另外,因為手機本身並不具備防爆功能,如果手機使用時間較長或者手機本身質量較差的話,手機內部晶片的電路很容易產生短路現象,這樣手機在接聽瞬間就能產生少量的火花,從而也會引起加油站發生**。

13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原因如下:

1、打**時,在手機內部會產生電流,很有可能會產生微小的火花。

2、加油站中充滿了汽油分子(柴油屬於難燃的,不包括在內),一遇到火花,極可能會引燃汽油。

3、當引燃汽油後空氣急速膨脹,就會發生**。

14樓:可愛的卡米爾和雷獅

打**可能會產生微小的火花,因為手機裡有電磁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接通時會產生電火花,如果空氣中的燃油濃度達到了燃爆極限,那麼……,不過現在一般都採用蜂巢設計,也沒有那麼大危險了,但最好還是不要

16樓:珈藍代靈

不要危言聳聽好不 ,純屬妖言惑眾,你手機只要開機就不停在發射訊號波動,除非你關機,你見那個到加油站關機的。

17樓:極樂淨土

那為什麼可以連線wifi,使用流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在接收或發射高頻電磁波的時候,裡面會有高頻的電流,如果手機存在接觸不良等情況時,就會有機會產生電火花。只要這個電火花持續有1微秒,放電能量有6毫瓦的時候,就有可能引發易燃氣體燃燒。

所以在加油站和其他易燃易**的場所一般不允許使用手機,除非是防爆手機。如防爆手機ioutdoorf1(防爆版)就可以應用在石油、燃氣等場景,普通手機則不能。

加油站為什麼不能打**

19樓:

因為手機不具備防爆功能,在使用時訊號以電磁波的形式傳送,電磁波在一定條件下可能會產生電流。而加油站中的汽油是易揮發物質,容易在空氣中形成油氣混合物。當油氣混合物的濃度達到一個**極限時,就可能發生**事故。

因此,在加油時,要遵守加油站內不打手機等規定,尤其是在離加油槍、儲油罐較近的區域,更應提高安全意識。

如果加油站採用了油氣**裝置和han防爆阻隔系統。該系統能消除靜電,防止雷擊;當儲油罐邊出現電磁波或明火時,該技術還能在瞬間阻隔火焰傳播和電磁波能量瞬間釋放,手機的微弱電磁波就不足以引起加油站**。

但是加油站是易燃易爆場所,在某些特殊條件下,打手機具備引燃引爆的可能。因此,無論隱患大小,哪怕是微乎其微,都最好能做到防患於未「燃」。

20樓:塔芙榮姬

手機是一種無線電通訊工具,無線電發射機發射出的無線電波(射頻電磁輻射),能使接受無線電的天線感生射頻電流。當射頻電流在金屬導體間環流時,遇有鏽蝕或接觸不良,就會產生射頻火花。只要射頻火花持續一微秒以上、能量大於6毫瓦時就會引燃甲烷與空氣的混合氣。

由於汽油是易揮發性物質,在油氣罐及天然氣管道洩漏而形成的可燃氣危險區,手機產生的射頻火花很容易引起**,導致災害的發生。手機本身並不具備防爆功能。當加油站通過油槍向汽車或摩托車油箱注加汽油時,原來空油箱內的油汽便向外飄散,加之新注入的汽油也向空中揮發,使加油的車輛周圍油汽密度驟增。

同時,人們為了讓通訊訊號更加清晰,移動**使用的頻率很高,發射功率比較強,儘管符合國家標準,也對加油、加氣站構成嚴重威脅;因為現在加油、加氣站普遍採用電腦控制,高強度的移動**訊號會與電腦裝置引起感應,二者瞬間產生的電子摩擦就可能點燃油汽,引發**。點燃油汽所需要的電流很小,移動**在工作狀態下產生的靜電流完全可以達到這個界限。如果在加油、加氣站接卸油時遇到空氣溼度大、氣壓低的陰天或有霧天氣,由於空氣流通差,油汽密度相應增加,接打移動**引發**的可能性會進一步加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在加油站打**是否會造成**這個十分貼近生活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沒有一個明確的定論,最早流傳的版本應該是:「手機來電會產生細微的火花,引爆空氣中的油氣,在美國已經連續發生好幾起民眾在加油時,手機突然響起,結果引發大**的案件。」

不過這個傳言前段時間得到了闢謠,一家調研機構表示:經過仔細研究相關案例資料後,發現目前不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被證實因撥打手機而引起的加油站**事故幾乎不存在。稱很多地區的消防部門也表示目前尚未聽說過因在加油站撥打手機而引起**的案例。

該機構同時還表示:除了在國內缺乏相關案例證明加油站打手機能引起**外,在全球均難以找到類似案例。據其記者瞭解,在美國,美國無線通訊與網際網路協會(ctia)和美國石油學會(api)都否認打手機存在引爆加油站的危險。

美國無線通訊與網際網路協會也表示,世界各地尚沒有證據證明,手機曾引起加油站的火災或者**,事實是因加油站貼出的警告強化了這種荒誕說法。

除此調研機構外,俄克拉何馬大學的無線電磁感應研究中心也通過實驗證實,在加油站打手機並不會引**災。該中心副主任格倫·科瑞格博士稱:「我們的研究與許多科學家的結論一致,都證實手機的這種危險性不存在。

網上眾多關於在加油站撥打手機引**災的報告實屬誤傳,並沒有一個典型的事例能證明。」

看到這些「闢謠」的訊息,可能很多朋友會長舒一口氣,不過小編想告訴大家的是,其實這些所謂的調研也並非擁有絕對的權威性,因為我們根本無從確定其調研資料的準確性。而藉助搜尋引擎進行搜尋,你會發現手機造成**的事件並非子虛烏有,其實早在2023年,河南**7月23日就曾報道過一條相關的新聞,陳述了河南鄭州一位司機在加油站內使用手機引起了**。新華網也曾有一篇新聞報道了巴西聖保羅市西區一家加油站發生**的事件,而文中的原因提到了是由一名加油站工人卸油時接聽手機引起的**。

當然,資料可能有假,新聞也未必是真,我們又如何能確定在加油站打**是否安全呢?接下來我們不妨從理論上對這種做法的安全性進行說明。

理論上來說,手機真的可能引爆可燃氣體,因為手機發射或接收的是空中無線電波(射頻電磁波),它能使接收無線電的天線感生射頻電流,這種射頻電流在金屬導體中環流時,容易在接觸不良處如鏽蝕產生的間隙產生放電火花——射頻火花,從而提供了火源。

而金屬製成的油罐、管線,實際上能起到無線電接收天線的作用,因此,也能感應出感生射頻電流,其電流的電壓小到幾毫伏,大到上萬伏。如果油罐、管線等靜電接地不良,將會引起放電,結果不言而喻。

除此之外,加油站普遍採用的都是電腦控制加油,高強度的手機訊號理論上也會引起部分裝置的感應,從而影響裝置的正常工作,導致計量不準或造成其他一些不可預知的安全隱患。

所以手機引爆可燃氣體的條件可以總結為四點,首先當所在的場所有強電波時,手機可能會點燃可燃氣體。其次,當存在與接收天線類似的金屬構架時,手機與其有可能產生射頻電流,引起放電,可能會造成可燃氣體的燃燒。再次,如果場地本身存在金屬構架,且接觸不良,手機通話也可能使其產生電火花。

最後算是補充,就是可燃氣體的濃度問題,想要符合**條件,場地中油氣與空氣混合濃度需達到一定標準,當油氣體積佔空氣的5%—14%時,即為**濃度。

所以,我們目前沒有發現足夠豐富的案例,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因為大部分朋友都不會刻意的在加油站內用手機通話,加上並不是打了**就一定會觸發點燃油氣的條件,所以才會有很多朋友心存僥倖,要知道,不一定會點燃油氣造成**並不代表一定不會造成**,相信沒有誰喜歡用生命去賭博,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儘量避免在加油站內使用手機。

在加油站裡為什麼不能使用手機,為什麼在加油站不能使用手機?

汽油在空氣中的濃度超過1 3 至6 就會發生 尤其是夏天,溫度高,汽油揮發快,加油站內汽油的濃度較高,當其達到一定的濃度後,任何細小的火花或肉眼看不到的靜電都會引起 所以加油站裡所有的電器物品都必須具備防火防爆功能,甚至包括電燈。但目前市面所有 的手機 包括cdma型手機 都不具備防爆功能,因此在按...

在加油前能不能清洗油箱

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最好別洗 沒有必要清洗油箱的,除非車輛出現問題,比如燃油系統出現問題造成的。汽車加油時在油箱加入汽油清潔劑好嗎,對汽車會不會有什麼壞處?石油公復司的汽油品制質就差,然後又給bai你生產一個清潔du劑清潔汽油.哎 zhi 太讓人笑話啊dao.回答正題 有好處,沒任何傷害.建議不加,你...

民營加油站為什麼價格那麼便宜,為什麼有些私營加油站的油價比較便宜?真相是什麼?

你平時都去哪加油呢?的油比較好呢?相信許多新手司機不知道如何作答,有些人認為哪家便宜就去哪家。這個觀點就不正確了,就像我們人的食物一樣,一旦加劣質的對發動機的影響就可想而知了。每次要加油的時候,大家都會有個糾結 是去服務差 貴 有時甚至還會偷油中石化 中石油,還是去 相對便宜一些的民營加油站?經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