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熱水的人真的會比愛喝涼水的人會更長壽嗎

2022-02-02 13:51:07 字數 5828 閱讀 1529

1樓:某個平行世界

中國人習慣喝熱水,外國人習慣喝涼水,和不同人的體質關係不大,和生活習慣有關。

從群體上來說,從出生就喝低於20度的涼白開,以後自然就習慣喝涼白開了,小時候如果家裡人一直給喂40度左右的溫水,以後也會慢慢習慣喝熱水。

但是同樣一個小孩子,他並不會在喝了涼水的時候就會腸胃不適,他只可能在日常喝熱水的前提下,突然喝了冷飲而腸胃不適。

對於習慣喝冰水的日本人或者歐美人,他們喝一口熱水,反而會覺得胃粘膜不適。

雖然膳魔師保溫杯起源於德國,由日本傳播到世界各地,但是保溫的解釋,其實是更長時間的保持溫度。

日本人和歐美人日常喝涼水較多,保溫杯在他們的使用中也是用來裝冰水,燜燒罐用來盛放冷便當,炎熱夏季,在沒有冰箱的地方也能保持食材新鮮。

我們如果自己的身體情況允許的話,夏天多使用保溫杯的保冷功能,會更覺清爽。冰咖啡、冰可樂等冷飲,不用擔心溫吞了難以下嚥,硬要短時間內喝完,冷飲不會對身體不好,這種飲用方式才會對身體不好。所以膳魔師保溫杯的冷飲功能,請務必試一試。

第二點,熱水是多熱的水,冰水是多冰的水,其實都有一個度。如果經常喝60度左右的熱水,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熱水的溫度最好也要與身體內部的溫度保持一致,冬天天氣寒冷,可以偏熱一些,不超過55度,夏天天氣炎熱,水溫可以偏涼一些,20度左右即可。如果覺得非常燥熱,想要冷飲暢快降溫,偶爾喝幾口0度左右的冷飲也沒有什麼問題。

喝溫水好!

1、溫水暖腸胃,冷水比較刺激,對有腸胃問題的人不好。但水太熱了也不好,經常吃太熱食物的人易得食道癌的。

2、喝溫水有利於血液物質物質迴圈,特別是夏天,運動後出了一身汗,千萬不要喝太多冷水。

3、溫水的營養價值最高。不要小看,水也是有營養的哦。在溫水中,含氧量最高,對人體最有利!

但有一點例外,如果有便祕問題的朋友,早上可以喝些冷水,卻有利於腸體的收縮。

2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熱水可以促進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從而使人的身體更加健康。

3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也不是,熱水就未必比涼水好,最適宜人喝水的溫度是20°。

4樓:

現在國人本來就是不喝熱水的,所以就並沒有長受益說的。

5樓:幽逗豆

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但是經常喝熱水是有很多的好處。

6樓:美麗的趙舜

我覺得經常喝熱水的話,他的身體比較好一點,喝冷水的話可能沒那麼好。

7樓:瓶蓋缺塞兒

是的,熱水有著很多的優秀的方面的,值得推崇的。

8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的吧,你覺得會不會是這樣的呢

9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喝熱水當然比喝冷水的人要好,但長壽就不知道了

1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熱水就未必比涼水好,最適宜人喝水的溫度是20°。

多喝熱水也是有科學依據的,對於身體健康,喝冷水和喝熱水有哪些區別?

11樓:yy史

由此看來,熱水是十分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在選擇喝水時,熱水肯定是比冷水好的,所以為了自己,從長遠來考慮,我們應該選擇多喝熱水,讓喝熱水養成一種習慣,並不是強迫自己去喝,這樣的話能保持身心的愉悅,以及促進身體的健康。讓我們加入多喝熱水的行列吧!

12樓:花顏夢花落

根據我國中醫的傳統,認為人體以固陽為本,所以如果想要健康長壽,必須要溫陽才可以,所以喝熱水可以保障身體健康,相反寒冷的水會讓人體內虛寒,導致陰陽不調,不利於養生。而且喝熱水能夠很好的殺除水中的細菌,不會讓人體受到水中細菌的侵害。

13樓:娟子墨

喝冷水的話對於腸胃不好的人,會增加對腸胃的刺激性,感覺到不舒服,當然正常人的話就沒事。那喝熱水的話可以加速體內血液迴圈,清理垃圾。

14樓:做最真de自己

其實熱水真的是包治百病的,當你有點小感冒或者是喉嚨不舒服,馬上飲兩杯熱水,就會感覺明顯有好轉,而且熱水不管是什麼情況都可以喝,但是涼水就不是了,喝了容易肚子疼,而且經期也不能喝,反正多喝熱水就沒錯。

15樓:

身體涼了的話,是會生病的,所以還是喝熱水好,熱水會讓身體比較舒服。

16樓:剛睡醒的火龍果

喝溫水比較好,不管是太熱的水還是太冷的水都不行,會對胃造成或多或少的傷害

17樓:小塔

喝冷水過多是會刺激腸胃的,腸胃不耐冷。喝多了就會有腸胃病。熱水正好相反,可以暖體,讓腸胃也得到護理。

日本導遊說日本人每天喝涼水是他們長壽的原因之一,請問有這個道理嗎?一年四季喝冰水身體好?

18樓:若水暗香

不是,是因為水質比較好的關係。

本質上其實都是水沒有區別,冷水對腸胃的刺激其實更不利於身體健康。

中國人吃飯喝水講究「熱乎」「養胃」,並且忌諱喝冰冷的東西。而歐美和日本不在意飲料的涼熱對身體的影響,而是更多地追求味道和口感。喝冰冷的水時比溫水更少感覺到異味並且發甜。

19樓:成長痛痛

涼水可能是從自然界直接取來的水,裡面有氧,礦物質。而且日本的汙染治理得好,所以水質也好。在中國,你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稽之談。

還有日本**認為他們長壽的祕訣是吃【納豆】和喝【味噌湯】呢。

21樓:雲外丶

溫水涼水都是水 離不開本質 沒有這個道理的 水是萬物本源 不能拿食物冷的熱的比較

不好! 喝溫水才是 一般人都是恆溫動物 身體是熱的 一下冷 就會損傷細胞了 如果是企鵝那種冷習慣了的動物就喝冰水

22樓:十三條扛把子

因為大自然裡的水本來就是涼的,喝涼水更自然,中國人的身體就是被喝熱水等這種過度保健的方式搞嬌氣的。人類的祖先一直在喝大自然裡的涼水,人類的身體也是為了喝涼水進化而來的,喝涼水才是最符合自然的。

多喝白開水的好處.害處.詳細點 20

23樓:燕焮蘭

喝白開水好,礦物含量高,而且保留了很多對身體有益的菌類,並且可以放心飲用,因為它已經經過高溫煮沸進行了殺菌!

雖然不如礦泉水,純淨水口感好,但健康!

再者複製了別人一些:

從礦泉水的成份上講,凡是經國家專門機構檢驗認可,符合飲用礦泉水標準的水質,都是安全的。

從科學上看,飲用礦泉水非但不會誘出泌尿系統結石,反倒有預防和**作用。其根據有以下三方面: 1、經常飲用礦泉水有洗滌內臟和稀釋尿液的作用,控制和防止泌尿系統感染;2、礦泉水鹼化尿液,阻止草酸鈣、磷酸鹽和尿酸鹽結晶檢析出;並有溶石作用。

3、和土壤中缺乏鎂離子導致結石相反,礦泉水中的鎂離子可以促使尿液中草酸鈣溶解,亦可與水中超量的鈣離子結合成不被血液吸收的化合物,從糞便中排出。

因此,喝礦泉水會產生泌尿系統結石的說法是臆造。相反,我到勸泌尿系統結石的患者不妨多多飲用礦泉水,以此作為一種保健措施和預防手段

2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喝白開水是有好處的

醫學上有8杯水的說法: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升)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飲好水儘量避免常飲純水或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檢驗合格的濾水器過濾後再喝,最好不過了。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和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避免破壞身體的免疫力。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乃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試試看吧!

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又或者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理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膀胱接收慣了,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漸漸減少。

但每天喝八杯水,上廁所七至八次亦屬正常,是新陳代謝必須的更替。

切記飲水之道,並不在乎滿足喉乾頸渴,口乾時才喝一口水根本毫不濟事。水之於身體,就好像氧氣般重要。給身體喝水,是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

給身體喝水,是亮麗**的基本原則。為了健康,為了美,水,又那有不喝的道理呢?

am7:0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

身體排汙靠喝水!)

am9:0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3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4: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6: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9: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25樓:問一問雜貨員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可能會導致水中毒。剛開始可能會有一些虛弱無力、頭暈眼花、心跳加快的一些現象出現,長期如此就會加重現象,嚴重時甚至還會出現意識障礙、痙攣甚至昏迷等症狀,而且白開水喝太多還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建議大家每天喝水的量儘量保持在2000ml左右就是可以了,平時注意喝水的時候要小口小口的喝,不要大口大口的喝,這樣有可能會使胃內容量急劇增加,會導致一些腸胃的負擔,

26樓:大話

煮沸後自然冷卻的白開水不僅解渴,而且最容易透過細胞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溫,增加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增進機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溫開水能提高臟器中乳酸脫氫酶的活性,有利於較快降低累積於肌肉中的"疲勞素」———乳酸,從而達到消除疲勞、煥發精神的目的。另外,水還有一般的飲料中含有的物質所不具備的生理功能。

人體組織和細胞的養分及代謝物在體內運轉,都需要水作載體。水可以調節體溫,使人體溫度不會波動太大。水是人體組織之間磨擦的潤滑劑。

水有極強的溶解性,多種無機和有機物都易溶於水中,體內代謝廢物在水的作用下易清除到體外。因此提倡多飲白開水。 短時間內大量喝水容易造成「水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

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經常喝蜂蜜的人會怎樣,經常喝蜂蜜水的人會怎麼樣

蜂蜜的主要成份是糖類,糖類的含量佔其鮮重的70 80 佔乾重的95 99 其他成份是有機酸,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酶和一定量的水.蜂蜜中的糖類主要是單糖,即葡萄糖和果糖,它們佔總糖量的80 90 此外還含有一定量的麥芽糖,鬆三糖等.蜂蜜是完美的天然保健劑和美容劑,這一觀點已被悠久的歷史所證實,我國...

常喝酒的人吃什麼比較好,經常喝酒的人吃什麼對身體好? 20

一隻兔子 經常喝酒的人,體內酒精的含量大於正常不喝酒的人。中醫認為,喝酒傷肝,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解毒,化毒器官,如果它受到傷害,人體的毒就會無法排解,其免疫功能就會大大地減弱,或失去應有的功能。一旦它停止了工作,人就會得各種各樣的疾病,還會誘發肝炎,肝癌等肝臟疾病。因此,要想減少或減小酒精對肝臟的傷...

反應快的人真的會比反應慢的人覺得時間過得慢嗎

沒有絕對的說法吧。不過我認為 反應快慢並不能決定一切,包括聰明。比如魔獸微操,反應快者每分鐘可達 三 四百的手動頻率,但有效的操作可以就只有二百 而反應慢者可能只有一百多,但他們往往有更多的時間去考慮操作的有效性,因此他們的效益會更高。又比如 開會制定一個決策,反應快者容易快言快語,不加思索地提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