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經常跑步的人壽命長,是真的嗎

2021-09-01 21:21:43 字數 1370 閱讀 9924

1樓:菲飛老師

現在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都加入了跑步的大軍,他們想要借跑步來改善自己的健康狀況。

確實,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不進行體育鍛煉,越來越多的人都患上了肥胖症,這讓他們非常的擔心。

肥胖不僅讓我們的身材走樣,同時對我們的健康有重大的威脅!

確實通過跑步我們可以很好的降低自己的體重,降低身體的體脂率,讓我們的身材越來越美麗,同時也能夠讓我們的身體越來越棒!

跑步真的可以讓我們長壽,因為跑步能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但是在跑步的同時,我們應該注意一些問題,否則跑步可能會損害我們的健康,從而讓我們的壽命減少。

那麼我們在跑步的同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1.不要過度運動

人並不是機器,我們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如果我們天天運動,不讓自己的身體有足夠的時間去進行修復,很有可能導致我們的身體越變越差,使我們的健康受到嚴重的損害。

如果我們過度運動,很有可能會出現失眠多夢,免疫力下降,精神不集中等問題。

這些症狀都說明我們過度運動了,而這些對於我們的健康是會有嚴重的損害的。

2.跑步前的熱身和拉伸

其實這一點非常的重要,跑步是一項中高強度的運動,如果我們不進行熱身拉伸,很有可能導致我們的膝蓋受損,韌帶受損,這對我們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甚至有一些損傷可能讓我們永遠無法跑步,同時,當我們老年時,這些後遺症就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這對我們的壽命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3.我們要學會休息

適當的運動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提高我們的免疫力。

讓我們的身體越來越棒。所以我提倡大家隔一天跑一次,這樣既達到了鍛鍊的效果,同時對身體也非常的好。

在我們不跑步的時候我們可以騎自行車,游泳,這些有氧運動沒有跑步的強度大,所以也能給予我們身體很好的鍛鍊。

4.攝入合理的營養

如果我們想健康長壽,我們每天的飲食一定要注意,不僅要跑的好,同時也要吃的好。因為在我們跑步的時候,我們的身體細胞是有一定的損傷的。

只有當我們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和營養物質,我們的細胞才能更新修復。這樣我們細胞才會更有活力,從而讓我們健康長壽!

2樓:dj林林

第1點經常跑步的人肯定會壽命很長,因為這樣的人經常運動,細胞也在不斷的代謝和更新,第2點經常運動的人肯定都是有生活的好習慣,而且非常自律,這樣的人肯定會長壽

3樓:

是真的,跑步可以延長人的壽命,主要因就是適當的跑步可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人體可以將身體內的廢料排出體外,在如此情況下人的身體有了健康的保障,壽命也會增長。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真的,因為人們在跑步的過程當中一定會增強我們的體質,讓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而且還能燃燒多餘的脂肪,讓我們的肌肉也特別緊緻。

經常跑步又抽菸有什么不好,經常跑步又抽菸有什麼不好

吸菸對跑步人員的身體危害性很大。這是因為吸菸後呼吸道的阻力比平常增加2 3倍。儘管人們在安靜時對這種效應應不大,但一跑步時就會明顯感到力不從心,因為呼吸肌需要更多的氧來維持一定的肺通氣量,必然加大人體的耗氧量。在中長跑劇烈運動時,長期吸菸的人通氣氧值約為不吸菸人的兩倍,即使在運動前少量吸菸,其結果也...

經常跑步對動脈硬化有好處嗎

當然有好處。長期堅持做有氧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調節氣血平衡。動脈硬化的人群吃低油 低脂 低糖的食品比較好,吃一些含有維生素 微量元素 膳食纖維比較高的食物比較好,常吃一些燕麥 蘑菇 木耳 洋蔥 胡蘿蔔 水蘿蔔 菠菜 芹菜 豆芽 紫菜,這些食品膽固醇都比較低,含有維生素比較高,膳食纖維比較多,可以減...

經常跑步可以降低患癌風險嗎

研究證明,每天堅持走一萬步,有利於降低患癌和死亡風險 每天什麼時間跑步健身最適合?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健身跑步鍛鍊一般安排在早晨最好,其次是上午9點左右和下午5點左右。中年人由於工作,一般安排在早晨鍛鍊,一是不與工作發生衝突 二是早晨跑步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另外,人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