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不教孩子拼音,上小學後老師一帶而過應該怎麼辦

2022-02-02 00:54:36 字數 2373 閱讀 6154

1樓:司星緯

提取碼: fy7e     拼音是打好小學語文基礎的第一步,一年級語文老師們就開始教拼音課了,可是很多孩子並沒有完全掌握,導致失去了學習的信心。上課不敢發言、怕出錯……一系列問題就會出現。

教孩子學拼音也是讓很多家長都「頭疼」的一件事,23個聲母、24個韻母、還有單韻母、複韻母、鼻韻母……暈!家長不僅要有耐心、更要有大把的時間才能幫助孩子理解。

王芳老師帶來獨一無二的「拼音課」,用公主和王子的組合讓孩子們通俗易懂的學拼音。

希望可以幫到您和您的寶寶哦。

2樓:肉顏

提取碼: qmrq拼音是打好小學語文基礎的第一步,一年級語文老師們就開始教拼音課了,可是很多孩子並沒有完全掌握,導致失去了學習的信心。上課不敢發言、怕出錯……一系列問題就會出現。

教孩子學拼音也是讓很多家長都「頭疼」的一件事,23個聲母、24個韻母、還有單韻母、複韻母、鼻韻母……暈!家長不僅要有耐心、更要有大把的時間才能幫助孩子理解。

王芳老師帶來獨一無二的「拼音課」,用公主和王子的組合讓孩子們通俗易懂的學拼音。

希望可以幫到您和您的寶寶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再過幾個月,一批幼兒園大班的寶寶們就要步入小學了,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小學生了。該不該讓孩子提前學習漢語拼音和簡單的數學,讓很多家長猶豫又犯難。

同事琳琳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7歲的兒子上一年級半年多了,無論是語文還是數學成績都不是很理想。她說兒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很多家長要求幼兒園提前教孩子一些基礎的漢語拼音和簡單數學。幼兒園園長說,國家有規定,不讓教,每天教的只是唱歌、跳舞,做遊戲。

琳琳也認為幼兒園就應該以玩兒為主,別人忙著給孩子報幼小銜接補習班的時候,她依然我行我素。孩子上了一年級後,學校老師說:「這些基礎知識,你們在幼兒園都學過了,我們就講快點。」

這時候,班裡的學生就出現了兩極分化,上過幼小銜接的孩子學習快,成績好;沒有上過的孩子,由於老師一帶而過,越學越迷糊,漸漸對學習失去了興趣,成績始終不見起色。

很多家長看到孩子的狀態,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只好花**給孩子報補習班。

幼兒園該不該超前教知識呢?

國家明文規定,幼兒園是不可以教授文化知識的。所以公立幼兒園都是不教的,一些私立幼兒園為了招生,只好違規操作了。

對於幼兒教育,不同年齡的孩子有著不同的任務。幼兒園的寶寶應該通過遊戲的方式,學習和掌握生活自理能力、社交能力、廣泛培養興趣的階段。至於拼音和數學等文化教育,不是幼兒園的教育範疇,是小學的主要內容,不需要提前學習。

小學老師真的是一帶而過嗎?

小學對於一些基礎知識一帶而過,在某些地方可能真的存在。然而我認為更大可能是:小學老師教學進度較快導致的。

一個班級幾十個學生,大多數的孩子提前學了,還有一些孩子是零基礎,老師只能按照班級的平均水平教學。這樣一來,零基礎的孩子就會認為老師講的快,完全聽不懂了。

花**給孩子報幼小銜接就真的好嗎?我看未必

1、學習態度更重要

有些「超前」接受教育的孩子,因為老師講的知識都學過,上課時不認真聽講;老師佈置作業的時候,不仔細聽要求,直接照搬之前的標準寫作業。時間一長,孩子上課時不會聽講,不會寫作業,沒有養成正確的學習習慣,危害反而更大。

2、學錯了,改起來更難

很多幼小銜接機構的老師水平參差不齊,教授知識的正確性有待商榷。由於老師的不專業,孩子學習了錯誤的知識、方法,孩子再去改正可能就需要要更長的時間。

3、家長的耐心更重要

很多沒有上過幼小銜接的孩子從來沒有寫過字,一開始學習知識,難免處於劣勢。很多家長看到孩子學習困難,難免會焦慮。

家長的焦慮傳遞給孩子後,孩子上課時精神緊張,無法集中精神,學習缺乏自信,進入了聽不會,不會更不聽的惡性迴圈。

家長應該如何輔導孩子呢?

1、父母輔導

媽媽可以找一些資料,自己先複習一下,然後再輔導孩子。父母教孩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心急,欲速則不達。一天教孩子一個,讓孩子做到會讀、會寫、能拼讀就可以了。

2、時間不要長

輔導孩子以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為主,時間不要太長,每天10分鐘就可以了。媽媽在輔導的時候,先回顧昨天的內容,再教授新內容。一開始孩子學不會,記不住也不要緊,不要急於批評和打罵,只要堅持下去,孩子很快就會有質變了。

3、學以致用

學習的最好方法,就是學以致用。媽媽可以買一些帶拼音的繪本,和寶寶一起閱讀。孩子練習的多了,拼讀能力自然也就提升了。

4樓:夏小易

不用擔心,小學老師會根據孩子的情況來教拼音,沒有提前學過,可以促發孩子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的好習慣,如果大家都學了,還是報一個課外班學習一下拼音

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應該和老師進行說明,讓老師好好教孩子拼音,自己在家中也可以教孩子學拼音。

6樓:陽光明媚老師

幼兒園的老師不教孩子拼音這個可以向教育局反映情況。幼兒園是必須要教孩子學拼音和數字的。

當幼兒園老師好,還是小學老師好,當幼兒園教師好還是小學教師好?

小學老師好一點,幼兒園老師需要很大耐力,很大精力的,畢竟是照顧小孩子,稍有不慎都會出毛病。幼兒園老師教小孩很累,小學老師教學生大一些,教起來輕鬆多了,小學老師好 如果從兩種當中選擇當然選小學老師好,幼兒園老師你除了有絕對的愛心還要有保姆的功能,你確定能做得了保姆嗎。其實按道理小學 幼兒園老師都不好,...

小孩上幼兒園需要哪些證件,孩子上幼兒園需要什麼證件

1.家長攜帶兒童,同時帶好戶口簿 預防接種卡 獨生子女證,在規定時間內到附近託兒所 幼兒園辦理報名手續。2.港 澳 臺人士子女,按照相對就近原則入園。同時按有關規定收費,港 澳人士子女,家長 或法定監護人 需到僑務辦公室開具 來滬就讀證明 臺灣人士子女,家長 或法定監護人 需持 臺胞證 3.持有外國...

求(急)老師給幼兒園孩子祝福語,幼兒園老師送給孩子們的祝福語

元旦來到,祝你在新年裡 事業如日中天,心情陽光燦爛,工資地覆天翻,未來風光無限,愛情浪漫依然,快樂遊戲人間.2 有陽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默默的祝福,當月光灑向地球的時候就有我默默的祈禱,當流星劃過的剎那我許了個願 祝你平安健康,元旦快樂!3 送你一份100 純情奶糖 成分 真心 思念 快樂,有效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