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兒園前的準備,寶寶上幼兒園之前需要準備什麼?

2022-03-31 04:41:25 字數 5270 閱讀 1585

1樓:園林植物手冊

一:戶口本影印件

大部分幼兒園都需要爸爸主頁,媽媽主頁以及寶寶主頁的影印件,準備一份即可。所以在寶寶上幼兒園之前,需要把寶寶的戶口上好。

二:身份證影印件

另外還需要爸爸媽媽監護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可以和步驟一的戶口本主頁影印件印在一張a4紙上面。

三:疫苗接種證影印件

這裡還需要把寶寶的疫苗接種證書復印出來,一般有記錄的那一頁都需要影印的。所以這個小綠本一定要保管好,沒有它寶寶入園入學都有障礙。

四:接種證明書

小寶寶從出生以後,一直固定在哪一家醫院打的預防針?那麼就去那家醫院開一個接種證明證書,證明寶寶在該醫院接種的各類疫苗。帶上需要的資料即可(一般都需要疫苗接種證、戶口本和身份證之類的)。

五:寶寶免冠一寸照五張

還需要帶寶寶去照相,我們這邊的幼兒園要求的是一寸的**五張,每個幼兒園都不一樣。具體根據幼兒園的要求來做。

2樓:深圳的格格

不像我們小時候上幼兒園,到了年齡,父母就直接送去報名了,除了準備學費和學習用的書包和用具,不需要其他東西,第二天自己去上學,因為整個一片就那一所小學,我們還算近的,周邊遠的同學每天要步行好幾里路呢。

那麼孩子上幼兒園需要哪些證件?孩子要去幼兒園,要做什麼準備?

鄰居姐姐是在我們小區租房子住的,在這裡做點小生意,孩子到了上學的年齡可急死了,各種證件都要回老家補齊才能入學。跑了好多趟,費了功夫才行。

首先,要準備戶口本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

需要爸媽和孩子的那一頁,各準備一張即可,那麼就需要提前把孩子的戶口上好,農村有些父母結婚的時候,沒打結婚證,這樣就還需要把結婚證領了,手續更麻煩一些。

其次,打預防針的本子,孩子的出生證

孩子每個階段都是要打預防針的,本子上要有記錄,如果實在沒有打的話,只好後期補打,這樣孩子太受罪了。

最後是體檢表,但這個不是硬性要求,每個幼兒園的情況不一樣,可以提前去向有意向的幼兒園瞭解清楚。

孩子如果要去幼兒園,需要做些準備:

1.爸媽需要提前和幼兒園老師溝通,抽出時間,帶孩子先去體驗一下,讓孩子有個心裡適應,喜歡上那裡的環境才好。

2.可以先預交一個月的學費,如果孩子適應那就最好,不適應的話,可能還需要再等等,畢竟每個孩子是不一樣的。

3.在小區附近為孩子找個小夥伴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玩耍,孩子更容易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4.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和榜樣,提前在家裡教會孩子自己獨立吃飯,上洗手間,能做的小事自己做,這樣在幼兒園的話,不僅大人放心,老師也會誇獎孩子,讓孩子有信心,才能更好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寶寶上幼兒園之前需要準備什麼?

3樓:崇明上海人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寶寶健康快樂成長是每個父母的心願。寶寶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我們做父母的不必過分擔心,只要我們把寶寶養得健健康康,每個寶寶都會適應幼兒園的,當然,剛開始肯定要有一個熟悉的過程,我們可以在家先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如不挑食、自己吃飯,一點一滴的教育孩子養成好習慣。相信寶寶會很乖很聰明的。

4樓:小軒子華

物質上基本沒什麼準備的,主要在心理方面做點引導,給孩子講一下寶寶長大了該上學了,寶寶大了就需要有時候離開一下爸爸媽媽的陪伴。還有給孩子說幼兒園有好多小朋友,一起玩的話就會更開心。老師很喜歡小朋友,就像爸爸媽媽一樣喜歡你。

祝賀寶寶要成為幼兒園的小夥伴了!這樣孩子就會在心理上有準備了,不在非要粘著大人了。而且對去幼兒園沒有懼怕和戒備心理了,對人際友好關係有了初步的概念。

這樣爸爸媽媽會輕鬆很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訴寶寶長大了,應該去幼兒園了,講幼兒園裡有很多小朋友像寶寶一樣都長大了,然後告訴寶寶上幼兒園還能交好朋友,學習知識,做好心理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準備什麼,只需要給寶寶做一下思想準備。

7樓:小景翔翔

心裡輔導,告訴她校園和家的區別,要如何與別的小朋友和睦相處,如何融入大家庭

8樓:軍轉幹考試資料

孩子不願意去怎麼辦?

去了後哭怎麼辦?

老師對他不好怎麼辦?

··tut··

都需要考慮到

9樓:湖南省疾控中心

上幼兒園之前可以提前帶寶寶去學校熟悉一下環境,然後給寶寶準備好書包水杯,還有被子等日常生活用品的。給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睡眠習慣了

10樓:和藹的萬色水母

需要提前給孩子介紹幼兒園的一些事情

11樓:小狗公舍

準備好錢,生活用品,尤其是自己的時間,一定要在平時多給孩子灌輸去幼兒園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他幼兒園的規矩和優點,讓他心生嚮往

13樓:逗趣老爸

能自己吃飯,知道大小便,會簡單的交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上幼兒園提前都要準備書包吃飯:的餐巨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寶寶學會自己吃飯,能準確的表達大小便,去幼兒園是一件很開心的事,能跟很多小朋友玩,不要害怕,不要哭鬧

16樓:匿名使用者

書包,文具盒。還有被褥

1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換洗的衣服毛巾,因為寶寶容易出汗著涼!

18樓:mjp翩翩起舞

需要學校要求準備的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被子,書包,換的衣服

2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上幼兒園之前,應該準備哪些東西呢呀?

孩子上幼兒園之前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21樓:錯清竹益婉

孩子上幼兒園之前,你要訓練他大小變會說,而且自己會去拉,吃飯會自己喂,教他社交能力,怎樣去認識新朋友,看上別人手裡玩具怎麼去要別人欺負你要怎樣做等等這些都很重要.如果學校允許的話,開學前5天來個特訓,第1天媽媽送去時間呆長點,下午早點去接.第2天比前一天稍微早點離開寶寶,後3天也是這樣一天比一天早點離開.

去接也一樣,從早點接到慢慢的按學校放學時間接,這樣效果很好,不會怕上學.前幾天肯定會哭,但是這方面不能心疼,再哭也得送他去,送孩子到幼兒圓.臨走時,媽媽不能回頭,回頭了就走不開了

22樓:

寶寶上幼兒園之前,應該準備哪些東西呢呀?

小孩上幼兒園前,家長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23樓:佼丹厙琬

首先,給幼兒一點兒心理上的準備,家長應帶孩子參觀幼兒園看看幼兒園的環境,家長入園前應有意識的讓孩子與別的孩子交往,最後在分別時堅決果斷,並且積極配合幼兒園做好入園準備工作,幫助孩子順利融入幼兒園的集體生活。

孩子上幼兒園之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24樓:鴿子最純

隨著孩子慢慢長大,家長開始關注的是怎麼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一個合適的幼兒園,對孩子的性格形成和習慣培養至關重要。因此,家長需要綜合衡量幼兒園的條件以便做出判斷。

1、選擇合適的幼兒園和老師

新聞上鋪天蓋地都是幼兒園和老師的虐童案件,這讓很多考慮把孩子送到幼兒園的家長憂心忡忡,生怕類似的案件發生在自己家寶貝身上。

因此,幫孩子選擇幼兒園和老師都是需要仔細斟酌的,比如幼兒園資質、師資力量、辦學條件、教學設施……無一不是重要因素。

我認為沒必要一味追求所謂的「名園」,而要綜合考慮路途遠近、教師素養、收費標準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而不是盲目跟風。

2、練習和適應分離

用語言和行動讓孩子相信,你走了還會回來。

孩子最害怕的,就是依戀的家人一去不回。這樣的擔心會讓他們在你不在的時候緊張、焦慮、無法安心地做任何事情。如何讓孩子對你產生信任呢?

做給他看比說教更有用——你可以拿出幾天時間,循序漸進地和孩子練習分離。

從開始的離開幾分鐘到慢慢延長離開的時間,給孩子一個循序漸進的適應過程,但在離開前一定要跟寶貝說好大概要去多久,去幹什麼,不可欺騙。

才開始上幼兒園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帶一個平時比較喜歡的玩具,以便安撫他的情緒。

告別的時候,最好有個固定儀式,比如擁抱、揮手、親吻等,讓他做好心理準備。

3.培養孩子簡單的自理能力

在幼兒園裡,一個班少說也有10來個孩子,兩三個老師根本沒有辦法一對一照顧好每一個寶寶,因此在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以前,至少讓孩子學會簡單的使用餐具自己進食,會上廁所,這樣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孩子上幼兒園前,家長需注意什麼

25樓:不能操作的

幼兒入園家長鬚知 3至未滿6週歲的幼兒都可入園,公辦、民辦幼兒園原則上採取就近入園的辦法。幼兒園學制一般為3年,分小、中、大3個年齡班,3-4週歲的幼兒進小班;4-5週歲進中班;5週歲至入學前的進大班。 一、入園前準備 1、報名入園時帶戶口本或出生證明,報名時間由幼兒園通知為準。

2、帶幼兒到婦幼保健做全面的入園前體檢。體檢後將入園體檢表、保健卡、保健記錄、接種卡一起交給幼兒園。3、幫助幼兒掌握簡單的生活技能,如自己洗手、吃飯、穿衣、上廁等,有事會給大人說。

4、幫助幼兒作好入園前的心理準備,不要嚇唬孩子,使孩子先產生恐懼心理。告訴孩子幼兒園有許多小朋友,是和小朋友一起高高興興做遊戲的地方。 5、幼兒的生活要開始有規律性,早睡早起,保證孩子每天能夠以愉快的心情入園。

二、開學準備 1、由於初次進入集體生活,幼兒剛開始幾天會感到緊張和疲勞,甚至不安,家長要準時接孩子。 2、提前向老師介紹幼兒的日常生活習慣,愛好、暱稱等,有需要幫助的可以與老師商量解決。 3、初入園時幼兒會因分離焦慮的不安心理,哭鬧不止,家長要信任老師,堅持送孩子入園,遵守幼兒園的作息制度,適應幼兒園生活。

4、給幼兒帶到幼兒園的包、衣、褲、襪、手帕等應寫上幼兒的名字。5、幼兒因事或病不能到園的,應事先向老師請假。6、家長應經常與老師保持,爭取家園同步教育。

三、安全注意事項 1、幼兒入園時著裝儘量穿便於運動、穿脫的衣褲、鞋襪。 2、幼兒頭上不宜佩帶各種髮卡,身上不宜佩帶各種飾物。 3、 幼兒入園前家長應注意檢視口袋,如發現有危險物品(如小刀、藥片、鐵釘、小顆粒物品等)應立即取出,並及時對孩子進行教育。

4、 協助教師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養成良好習慣,不要將小顆粒物品等放入口中、鼻腔、耳內。 5、為了便利幼兒園的教育與管理,確保幼兒安全,也為了穩定所有幼兒的情緒,家長中途不要隨意接走幼兒。6、 帶藥入園時應把服用次數和藥量向老師交代清楚。

四、幼兒園的收費1、公辦幼兒園的收費標準由物價局制定,幼兒園內會公示有關檔案。2、民辦幼兒園收費標準參照公辦幼兒園的收費標準自行制定

園入學需要哪些證件寶寶上幼兒園前需要準備什麼

一 戶口本影印件 大部分幼兒園都需要爸爸主頁,媽媽主頁以及寶寶主頁的影印件,準備一份即可。所以在寶寶上幼兒園之前,需要把寶寶的戶口上好。二 身份證影印件 另外還需要爸爸媽媽監護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可以和步驟一的戶口本主頁影印件印在一張a4紙上面。三 疫苗接種證影印件 這裡還需要把寶寶的疫苗接種證書復印...

寶寶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多少?寶寶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3月份和9月份上幼兒園的區別如下 1 對寶寶的成長影響不同。春季入園和秋季入園之間,相隔的問時間有半年時間,如果寶寶特定選擇某一個季節進行入學,那麼將會在時間上存在差異。比如,寶寶年初的時候已經三歲,可以上幼兒園了,但是媽媽覺得寶寶必須春季入園,就會導致寶寶延遲半年才能夠上幼兒園,而要知道,這半年時...

孩子多大送幼兒園合適,寶寶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一般情況下,寶寶長到三週歲,心理髮育較為成熟,這時進入幼兒園比較合適。如果小於三週歲,應進入條件與師資力量較好的幼兒園,小班化教育配上專業的師資,能夠花更多時間與精力對待每一個孩子,使孩子不至於因為離開父母而突然受到冷落,產生心理落差,從而產生厭學情緒。其次,剛開始送幼小的寶寶上學時,要注意分離的時...